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瞎嗑綜合火鍋料★兇殘至極的黑暗火鍋

作者:星風綠│2015-01-02 08:49:33│巴幣:18│人氣:696
  【瞎嗑綜合火鍋料:鬥筷鍋】 電視廣告

  你愛吃什麼樣的火鍋料?拿起你的餐筷來場激烈的鬥筷鬥料的火鍋饗宴!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喵芭渴死姬  拉貝爾   工作文  |  星風綠   淬蓮    本篇
    夜星     亞奇歐   工作文  |  白樺木   斯里    工作文
    司穎     莫凡    工作文

討論:私噗    文內食材


  「呃……」望著正在沸騰的不明火鍋,淬蓮感到有些汗顏,那湯頭的色澤怎麼看都具有嚇死人的辣度,真是名副其實的黑暗火鍋,不整死藝人們絕不罷休……完全無法想像裡面到底放了哪些「食材」。

  這次參與錄影的藝人淬蓮以前都有合作過,不過除了拉貝爾對著火鍋流口水和斯里的雙眼在閃閃發亮外,莫凡和亞奇歐的臉色跟淬蓮一樣好不到哪裡去。除了陣陣飄散的麻辣香味,光是湯頭的奇妙顏色就足夠有嚇人作用了。

  「要開始庛惹沒啊?」一副像似迫不及待要拆禮物的小孩模樣,拉貝爾嗅著香氣,無視於黑暗火鍋這個名稱,反倒期待裡面會放上什麼好料的食材,「快點快點,窩餓扁扁惹~」

  「唔,好像要等導演呢,拉貝爾再忍一忍就好了!」不愧銀嘉吃貨之名,斯里緊握筷子直盯著浮在液面上火紅的辣油,一邊期待會有什麼美味了料理潛藏其中,一邊安撫著肚子開始咕嚕叫的拉貝爾。

  「好啦,料都下在裡面了,等下你們夾到什麼就吃什麼,不許放回去!準備好了就各自開始吧!」先說出遊戲規則避免藝人們出爾反爾,揮了揮手導演相當隨性地宣佈了節目的開始。

  「好的。」靜坐在座位上,碗筷依舊放置於桌面上沒有移動,似乎沒有打算要打頭陣的亞奇歐說道。

  有機會能夠大快朵頤拉貝爾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興奮地伸出筷子夾出第一個食材,「喔耶~」

  但命運似乎不眷顧小吃貨拉貝爾,困惑的望著夾出的青椒然後隨意的沾了其中一碟綠色的醬料,放入嘴中後被辣得馬上從座位跳起。

  「這是驚喜箱的概念嗎……真不愧是黑暗火鍋啊……」見一旁的拉貝爾還在因芥茉而慘叫,淬蓮戰戰兢兢的夾出食材來。

  「原來醃李子可以放進火鍋裡嗎?」夾起理論上應該算是飯後點心的醃李子,淬蓮感到有些無言,接著朝看起來稍微正常一點的紅色醬料沾了一下。甜膩的口感混雜著湯頭帶來的麻辣讓他露出了微妙的表情,「草莓果醬……」

  「看來也有正常一點的食材嘛。」眨了眨眼睛,亞奇歐拿起筷子隨手夾了下去,但當夾出豬腸子時他愣了幾秒,混了看似醬油的醬料放入口中,接著皺著臉吞嚥著口水試圖沖淡口中的強烈酸味,「是醋……」

  「看起來好神奇呀,我都不知道火鍋可以這樣配料呢!」驚訝的動了下筷子,斯里從被辣紅的湯頭中夾起一坨形體模糊不清的不明物體,除了聞起來有點辣外還待了點淡淡的香蕉味,「哇!是香蕉?不知道沾沙茶醬是什麼味道呀。」

  奇特的味道使斯里滿足的露出笑容,「接下來是換莫凡先生?」

  「呃、嗯……是……」莫凡看著每個人在第一輪夾出的東西不僅感到胃痛,聽到有人喊著自己才回過神來,趕緊跟進往鍋裡夾了食材出來。

  「……」似乎夾出了討厭的食材來,莫凡迅速的蘸了芥茉想把某紫色軟呼呼的味道蓋過,放進嘴裡後嚼了很久,接著低著頭使攝影機照不到表情,「唔……你、你們繼續……」

  在經過第一輪的折磨與得到瀕藍的開水救濟後,很快的五位男藝人開始第二輪的進攻,挑戰著黑暗火鍋食材的不可思議與未知。

  第二輪一樣由拉貝爾打頭陣,但很罕見地拉貝爾竟然會對食物驚恐的尖叫,撈出一整隻泡得紅透的青蛙,拉貝爾馬上噴淚了,「呀啊啊啊啊!這是捨摸咚咚啦!這個真的能庛嗎——!」

  眼看「驚喜」一一被藝人們夾出來,主持人表面上笑得溫和實際上卻奸詐無比,「當然能吃喔!台灣可是有道叫做田雞的料理呢!」

  「騙人啦!哪有雞長這樣啦!」完全不能接受把雞和青蛙放在同一類比較,拉貝爾邊哭邊大叫,一臉悽慘的想把同樣也死得很悽慘的青蛙丟回鍋裡。

  「拉貝爾不可以放回去喔!要乖乖的吃掉,放回去就是作弊,作弊可不是難子和該有的行為啊?」知道拉貝爾很想把青蛙扔回火鍋,主持人惡意的在臉頰上括了幾下表示羞羞臉。

  「唔……窩、窩超MAN的才沒有要作弊啦!」倒了一堆沙茶醬和麻辣湯,閉上雙眼用筷子戳爛徹底執行了鞭屍的行為,拉貝爾一口氣吞下青蛙企圖用湯頭的辣分散注意力。

  「原來還有青……田雞呀?好好奇還有什麼……」斯里耐不住好奇心,拿起了公筷一夾,看著已經失去原狀的奇異果,斯里不自覺笑了出來,水果的嚴重變形對他而言沒造成半點影響,和著沙茶醬吃了下去反倒格外開心。

  「還真是……應有盡有啊……」完全感受到製作單位的惡趣味,淬蓮認命的夾出這一輪的食材。有著軟乎乎觸感的白色物體,即便表皮被湯頭染上微紅色,但還是看得出來是人見人愛的湯圓,「感覺湯圓好親切啊。」

  「好疵嗎?」拉貝爾好奇的看著淬蓮。

  咬下湯圓的瞬間嚐到的滋味差點讓淬蓮把口中的湯圓噴出來,臉部皺在一起望著拉貝爾說不出話來。

  「者摸惹?」拉貝爾露出不解的表情。

  湯圓裡頭竟然包了苦瓜!經過烹煮後還帶有十足苦味的苦瓜真是令人不敢領教,「還……還可以……」淬蓮催眠自己這至少比夾到青蛙好一點。

  「真的嗎?」拉貝爾開始期待自己有沒有機會能夠夾到湯圓。

  在一連串夾出各式各樣被湯頭泡得稀巴爛的水果與奇葩的火鍋料後,再度又有人中獎了,這次是由莫凡夾到了可愛的田雞。

  戳著第二隻也死的很悽慘還泡在湯裡許久的青蛙,莫凡一臉欲哭無淚。

  「呃……莫凡……?」淬蓮覺得自己的同伴似乎需要救援。

  「莫凡先生那個……嗯……」想著不好幫忙因為這樣對拉貝爾並不公平,斯里只能乾著急的抓著頭,「啊!搭配沙茶吃吧?多沾一點比較看不出原型?」

  莫凡相當掙扎的看著自己夾到的好料覺得頭有點痛,勉強出聲回答淬蓮和斯里,「呃……我可以的。」混著沙茶後硬吞了下去,幸虧因為辣味導致味覺有點喪失,其實也吃不出太詭異的味道,使莫凡吞下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其實田雞應該算是好吃的啦,只是無視掉形狀的話。」亞奇歐苦笑。

  「就是外觀……」莫凡喃喃自語。

  「啊哈哈……趕快忘掉趕快忘掉!剛剛那是雞肉!是肌肉喔!那、那我先夾囉!」睜眼說瞎話的斯里乾笑幾聲想緩和氣氛。

  「那麼換我吧!我就不信夾不到正常的食物!」將筷子伸向湯裡撈了撈,刺出一顆丸子後亞奇歐將之放入口中。

  「哇!小歐夾到丸子了?是包什麼餡料的呢?」好奇的望著還在咀嚼的亞奇歐。

  即便外表看似正常,但如同亞奇歐先前所說的,沒進到嘴裡的食物都不能相信,但一樣樣由製作單位提供的無良食材正考驗著藝人們的理智與底線……

  「——」臉色瞬間由紅潤轉為嚇人的蒼白,一股極度惡臭的氣味蔓延整個口腔,令人不適的噁心感令亞奇歐感到反胃,趕緊摀著嘴巴防止嘔吐,氣色也從蒼白轉為受不了的鐵青。

  「ㄕㄨㄟ……」

  「水!」斯里連忙把擺在亞奇歐前面的水杯放到他面前。

  猛烈地灌入一大口開水,反覆漱口了好幾次想讓濃厚的臭味消失殆盡,折騰了好一陣子氣色才好轉些,亞奇歐沉默了一會才道,「這是什麼?超、級、臭、的!」

  「啊呀,那應該是鹽醃鯡魚啦!也就是俗稱的臭魚罐頭喔!」主持人幸災樂禍的奸笑道。

  「不要把生化武器丟進火鍋裡啊!」剛受過鹽醃鯡魚洗禮的亞奇歐感到異常憤怒。

  「怎麼覺得夾出來的東西越來越可怕了啊……」抖了一下,淬蓮有些死目的再從火鍋內夾出東西來,祈禱著錄影可以早早結束。

  過於柔軟的組織導致不好夾起,費了一番功夫淬蓮才把一坨無法判斷形狀的不明物體夾進碗裡,「尼斯湖水怪……」有些問題的發言。

  剛才斯里好像有夾出類似的東西來,那應該是奇異果了……淬蓮沾了離自己最近的醬料後送進嘴裡,嗆鼻的刺激味直衝腦門,辣得連眼睛都產生難受的灼燒感。

  過於折磨自己的辛辣口感逼得淬蓮馬上把奇異果吞下去,其實不太能吃辣的他覺得心靈有些創傷。因為芥茉刺激的關係只能眼眶泛紅的望著鏡頭。

心裡默念著希望能夠看見外觀普通味道也普通的東西,莫凡緊接著在淬蓮之後馬上夾了份,早已麻痺了辣味,他睜開眼睛看自己究竟夾到了什麼。

  「呣……窩還想庛起司丸子。」雖然看到大家接二連三的悲慘世界,拉貝爾還是對黑暗火鍋抱持著希望,誰叫剛才夾到的丸子是如此美味呢?想著先前嚐過的美好滋味,拉貝爾從鍋裡夾出了某種食材。

  「這、這個是……」瞪著明顯是某內臟的東西,拉貝爾垮下了臉,「者摸是放便便的東西啦?」

  「咳咳……那個拉貝爾呀……那個、都會清洗乾淨的!這可是東方的美味呀!吃下去的口感其實甜甜鹹鹹的很有嚼勁,當作吃肉類也是可以的!」斯里汗顏的開口笑著安慰,「來,如果還是怕味道的話可以沾點沙茶醬?」

  「裡面到底有多少個啊……」莫凡臉色怪異地別過臉不看。

  主持人看著莫凡的表情後笑得更惡劣了,「不下十餘個、二十餘個?不知道呢——」

  「……」圍繞在莫凡周圍的氣氛好像陰鬱了幾分。

  在斯里又十分有緣的夾出水果之後,輪到了莫凡,這次運氣相當好的夾出了羊肉……少數正常的食材之一。

  「原來還有如此正常的食材……」看著可列於食材範疇內的羊肉,淬蓮動起筷子希望能夾到會出現在正常火鍋內的食材。

  插起球體狀的火鍋料,淬蓮很快就辨識出是某種丸子,「太好了……是丸子。」殊不知李頭包了相當兇殘的內餡。咬下去的瞬間,淬蓮馬上後悔了剛剛講出的那句話。

  「噁……」屬於魚類的腥臭味充斥再口腔內引起一陣反胃,覺得難以吞嚥的淬蓮連忙拿起水朝嘴裡狂灌,相當認同先前亞奇歐把它形容成生化武器。

  「確定這是拿來吃不是拿來殺人的嗎?」比起麻辣,惡臭似乎也令人難以接受。

  後面幾輪在斯里依舊夾到水果與莫凡陷入貽貝輪迴中度過,莫凡不知是怎麼搞的一直夾到生生不息的貽貝,而唯一解決它的方法就是放入拉貝爾的碗中好讓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嗯……接著是我嗎?」發現每個人對火鍋裡的東西接受度都提高了不少,莫凡一邊發著呆一邊伸出筷子……又夾到了貽貝,眼神不自覺的再飄向拉貝爾。

  「哇啊~莫凡把拔好幸運喔~」小吃貨看著貽貝狂流口水。

  「……拉貝爾也很幸運?」說著莫凡主動把貽貝又放進拉貝爾的碗裡。

  「喔耶~」拉貝爾開心的歡呼。

  「吃的開心最重要呢。」看著其他人的互動,淬蓮露出淡淡的笑容,雖然麻辣湯底幾乎使他快要喪失味覺,也辣得哭笑不得,但心中卻洋溢著溫暖的感覺。

  「是金針菇呢。」夾到好料的淬蓮將金針菇沾向淺綠色的醬料哩,原本以為那是一般調味用的沾醬,但這次錄影不只是火鍋料,連醬料也是千奇百怪,「好辣啊!」

  再次體驗到芥茉帶來的心靈創傷,這回辣得淬蓮直接噴淚了,雙手掩面完全說不出來。

  「嘿嘿~窩還想疵Mussel~」完全忘了傷疤的拉貝爾萬分期待地將筷子伸進鍋裡「嗄?者摸又是青椒啊?」對青椒沒說討厭也沒特別喜愛,跟預期的東西不同,拉貝爾略微失望地扁了嘴,無奈地往沾醬隨便一抹,也沒注意沾到了芥末就放進嘴裡,隨即又漲紅了臉捏著鼻子,「嗚咿!辣!」

  看淬蓮和拉貝爾都被芥末嗆得流淚又皺鼻,莫凡忽然想起曾看過的說法,「說起來辣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能暖和身子,在冬天享用其實算很平常的樣子……不過芥末是嗆的。」

  完全沒去想大家早就很暖和了,莫凡看到自己又夾出了貽貝不禁無語。難道說他沒自己吃下就會一直夾到嗎?

  「好像……我不吃就會一直夾到相同的呢?」感覺奇妙莫凡靦腆的笑了出來,雖然再給拉貝爾吃也沒關係,但在節目上自己一直沒吃也不太對,尤其主持人的視線一直死盯著自己,「唔……拉貝爾覺得蘸什麼好呢?」

  正吐著舌頭哈氣,被芥末嗆得狂流淚的拉貝爾也沒想人家是否喜歡甜食,就直接一手指著草莓果醬,「還四、還四這個最最最好疵啦~」

  「咦……這、這樣嗎?要不要喝些水呢……」看拉貝爾的樣子似乎有點狼狽,莫凡關心的問,淡菜蘸上了些草莓醬後沒有多想直接放入口中,咀嚼的速度突然慢了下來,「有種微辣的草莓麻糬的感覺……麻糬……」大概是煮太久的關係,抑或是已經吃不太出原味?

  「啊哈,接下來換我夾吧。」看到後台的編導從眼神射出一把利刀來,亞奇歐乾笑兩聲,臣服在編導的雄威之下。

  誰知道亞奇歐才一夾起來,兩個空洞的眼眶像是直直瞪著自己,嚇得他差點把筷子丟出去——那是一隻還保有完整形狀的青蛙肉。

  登登,第三隻死的悽慘的青蛙豋場。

  「嚇死我了……」亞奇歐沉默了幾秒,突然閉上雙眼隨便沾了些醬料,彷彿豁出去一般直接將青蛙放進嘴裡,忍著不去胡思亂想快速嚼動裡頭的兩棲類生物。

  「嗚哇……到底有幾隻青蛙呢……小歐嚇到了吧?」斯里將對方面前的水杯推了過去一些,安慰似的摸摸頭。

  「呃!謝謝斯里哥~」亞奇歐笑了笑,舔著嘴角的醬料說道,「單純肉質加上沙茶醬還不錯吃。」

  「這樣啊……還挺想吃吃看的說...!」某蠢熊斯里又嘴饞了,努力無視掉一旁攝影棚內直直注視著自己的經紀人,於是快速一夾

  「是丸子呢!裡面包著什麼啊?」亞奇歐眨眨眼眸。

  「是起司丸子!」斯里看見自己戳中的丸子裡頭的濃郁金黃緩緩流出,馬上聞到了香濃的起司味,正想放進碗中的時候就想起拉貝爾好像很期待夾到,想了想,公筷轉而移動到拉貝爾的碗上放了進去,「好了!接下來換誰呢?」

  瀕藍的角度可以看見斯里的眼角微微流下心痛的眼淚。

  「……」亞奇歐看著夾出的水餃,潛意識的危機感油然而生。

  「唔……」斯里看著鮮紅的餃子,眨著眼渴望的直盯著餃子看,然後像是犬類乞憐似的看了下亞奇歐。

  「呃……斯里哥?想要吃嗎?」一股灼熱視線緊盯著自己,讓亞奇歐頓時停下進食的動作,朝旁邊像是可憐小動物的斯里看去,「可是我覺得……有問題喔?這顆餃子。」

  他直覺一向都好的不靈,壞的很靈。

  「唔……沒關係的!應該不會是太可怕的東西……」斯里猛點頭,一路上不是水果就是少得可憐的菜色,他的食量可是比牛的四個胃還能裝更多呢,這樣一點點一點點的吃他實在是要餓瘋了,於是放下了所有警戒心,除了吃什麼都不想管了,就算那餃子在他感覺來也是極為不對勁也一樣。

  「那……」亞奇歐猶豫了會,終究敵不過斯里期望的神情,把水中的餃子放到對方碗裡。

  「哇!謝謝小歐!小歐最好了!」像個大孩子似的斯里開心的抱住了對方蹭了幾下,然後回到位子上享用他的戰利品。

  「唔……」咬了幾下餃子後斯里的笑意越來越微弱,最後變成了相當微妙的表情,喉結上下動了幾下,馬上拿起桌上的水朝嘴裡猛灌,最後無聲的大叫了幾聲,彎下身子將手肘靠在腿上眼面,肩膀一抽一抽的像在哭泣一樣。

  「斯里先生……還好嗎?」被斯里一連串的反應嚇得愣住,莫凡趕緊也將自己的水杯地上,「要不要再喝點水……」

  「咦……?斯里哥?你沒事吧?」亞奇歐驚慌失措地跟著問道。

  「這邊還有水……見斯里的反應激烈地很,淬蓮連忙將自己水杯推到斯里面前。

  斯里雖然聽見了,但是完全除了用力壓抑自己的哭聲以外,就只能拼命流眼淚其他什麼都做不了。

  自從他咬破了餃子皮,裡頭的辣味整個滿溢了自己的口腔後,第一個反應是判斷內餡的味道,確確實實知道是朝天椒之後他就想哭了,那比普通辣椒不知道辣上幾倍的辣度灌滿了鼻腔還直衝腦門子,燻的他眼睛都疼了更不用說嘴裡的感受了。麻、辣、燙,三種極度的感受一次滿足。

  好一會斯里才抬頭,淚眼汪汪的望著面前緊張的看著自己的人們,好不可憐,臉上布滿淚痕雙眼都燻紅了,尷尬的苦笑了下,「沒、沒事啦……抱歉,讓我冷靜一下就好。」

  朝天椒的後勁果然強大,斯里說完之後又回到原來的姿勢繼續哭。

  「看來我們的斯里吃到魔王食材啦!那是包著整條朝天椒的餃子喔。」見本鍋最大獎被斯里夾出,主持人笑得十分燦爛。

  「到底還有多少這種奇怪的東西啊!」亞奇歐無語了。

  持續掩面中的斯里帶著哭腔悶悶的抗議著,「嗚嗚……太欺負人了……不能這樣的啦……」

  「真的感到不適要不要先離席呢……?」莫凡有些擔心地也稍微彎身看看斯里的狀況。

  「沒關係……就是辣了點……嘴巴麻麻的……」斯里總算抬起頭,吸吸鼻子胡亂的抹著淚,「我還有吃過更辣的東西呢!這次只是沒有預警而已,所以才被嚇到的!」握拳表示認真,但是手還是微微顫抖著。

  在每個人又乖乖吃上一輪後,主持人的聲音通過麥克風響亮地傳來,「好的,其實這回的麻辣黑暗火鍋,主角就是方才讓斯里吃下的朝天椒!由此看見那辣度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啊。」

  暗自奸笑著,主持人要工作人員上了幾瓶礦泉水,「這次節目的來賓都很勇敢地將所有料都放進嘴裡吃下了,為獎勵所以火鍋裡剩下的料就免費請各位藝人繼續囉!」

  五位男藝人的表情都石化了。

  「本次的黑暗火鍋單元圓滿成功,我們下回見!」

後記
 
  這次火鍋跟很多人合作,對串竟然有一萬一千多字啦XDD感謝喵芭負責整理!

  昨天晚上開始濃縮火鍋,到剛剛告一段落(#

  其實淬蓮不挑食但他很怕辣,所以這次也是很命苦的在吃火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拉貝爾|亞奇歐|斯里|莫凡|【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幻音
感覺不錯ㄘ(X

01-02 08:59

星風綠
敲好疵的ODO(嚼嚼01-02 09:01
白樺木
這不是獎勵這不是獎勵XDD(不

感覺好可憐阿吃到朝天椒XDDD(摸摸斯里(→壞#

辛苦了喔喔喔~~!還有五位明星也辛苦了(#

01-02 09:02

星風綠
藝人表示想拿湯瓢砸主持人(X
三三辛苦了啊,朝天椒超辣的啊XD
大家都辛苦了//還有可憐的藝人們XD01-02 09:07
喵芭渴死姬
大家都辛苦了!!
那個獎勵根本就是懲罰啊啊啊!!!!XDDDDDDDDDDDDDD

01-02 09:18

星風綠
主持人太兇殘了XDDD
謝謝喵芭整理喔(蹭
大家辛苦了OwO//01-02 09:21
Rinoa (閉關中)
看完後覺得只要有貝貝再就會很歡樂

01-02 10:28

星風綠
拉貝貝經過之處必留下歡樂!01-02 18:29
西班白袍咖啡香
這鍋的料也太精彩wwwwwww你們辛苦惹啊啊啊ˊ艸ˋ

01-02 11:05

星風綠
中之集思廣益www
大家都辛苦了//01-02 18:28
孤單夜刃
(只喝過青蛙湯的幽靈飄過)

01-02 11:15

星風綠
(煮幽靈湯01-02 18:27
孤單夜刃
(泡湯中...)

01-02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