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岡堤亞》系列後記。

月亮熊 | 2015-01-02 00:54:38 | 巴幣 48 | 人氣 513

(繪:梓梓大人)



  「一千兩百具人骨、其中兩百具是人類孩童、二十具是龍人骨、還有一百具的瑪西猿……剩下都是人類。喬先生,你覺得為什麼會這樣?人為何會做出這種事?是因為法律管理的問題,還是因為我們選擇的路受到了懲罰?」

  「您的意思是,這一切都是因為傷醫的需求而引起的嗎?」

  「唉,我沒有那個意思啦,畢竟那是世界的趨勢對吧,只是真要我說的話,我還是喜歡傳統治療法。你懂吧。」



  我得說《岡堤亞》是我的練習作之一,不管是劇情、節奏、或文字風格,都是當初看完《獵魔士》之後想要嘗試的筆法;至於故事則是來自我早就想好的,關於人體交易,以及醫學與治療法術的衝突過程。

  我當初在建立岡堤亞世界時,與閃光討論了很多次。包括種族、包括世界地形、包括主軸該放在哪裡;我們也試著放了各種職業與組合進去,例如只有貴族才能擔當的聖療者(這個當然後來改掉了)、或是被禁止調配藥草的藥師、傳統療法......等等。

  原本想放的概念實在太多,最後因為冒出雷亞的角色故事靈感,我決定單純一點,將主軸只放在傷醫v.s聖療者與人體交易上。

  應該滿多人都會認為岡堤亞系列提及的是科技與宗教的對立--這是我故意營造的表象--其實,我想寫的並不是科技對上宗教,而是暗諷台灣的西醫與中醫現況,以及中醫被各種打壓的慘況。




  「沒有所謂的好選擇,只有順應世界的選擇。沒人押著我們的脖子,要我們學習傷科技術,或是科學理論;這些全都是岡堤亞的人民自己的決定──拆除神殿並不是因為聖療者的能力威脅到國家,而是有些人認為他們必須為了新時代的交替做出選擇。就像過時的玩具,你丟掉並不是因為它壞了,而是因為舊了──就只是這樣。」

  「我無法認同這種事情。」

  「那也無所謂,因為有些事情根本不需要我們的認同。」貝吉聳聳肩,聲音聽來冷酷無比。



  而在這樣的架構下,《戲話》講的主要是人體交易與三人成虎(?),《真言》則是藉由聖療者與傷醫的衝突,強調時代的淘汰與變換;關於聖療者的詳細設定,我已經都私下分享給亞蘇了,不過在這裡就不寫出來,這樣以後才有再發揮的空間XDDD

  我承認《真言篇》可能說教意味過於濃厚了,而且想要在短短的字數內塞入這麼多東西,實在很痛苦。當初第一版的稿子給叔叔看時,他只和我說了:「這個有點硬耶。」

  我想這部的確在各方面都滿硬的(也包括自己沒有表現好,導致作品很難閱讀的硬XD),但我其實沒在管自己的作品輕不輕、商不商業,我喜歡岡堤亞的設定與本意,所以日後如果能有機會打掉重來、重新出發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來是角色們的設定分享。





「如果我錯了,你當然可以糾正我--不過大多數時候我都是對的。」


  來自岡堤亞科學家與傷醫家庭的柯P貝吉。
  當初在設定貝吉時,性格方面的確是以我熟悉的外科醫師為基礎,不過那時還不熟柯P,所以說外科醫師是不是其實都...(被拖走)

  父親管理一間醫院,相差兩歲的弟弟則是醫院中技術最精湛的外傷醫師,母親則在貝吉年幼時就死了。於是從小與男人們相處的她,自然沒受過良好的女性禮儀教育(?)。不過貝吉刻意打扮成男裝是有其他的理由,並不單純是習慣問題。

  個性很重情義,脾氣很烈,同時也勇於承認錯誤,是個願意為珍視的事物而犧牲奉獻的人。但因為個性與說話方式的關係,導致她在名聲上也惹來不少爭議。






「一想到我父母會露出多憤怒的表情……對,貝吉妳說對了,我的確很開心。」


  來自言情小說封面貴族世家的喬‧布里斯。

  叱吒情場的風流慣犯(誤)。可能因為從小家世很好、背景有力,所以個性上也無所畏懼,各方面能力表現都十分優秀,唯獨對女人沒有自制力...(偷偷拭淚)。

  雖然從很早以前就是妓院常客,但在宴會上與梅維兒一見鐘情,之後好一陣子都沒有再接觸任何女人,也幾乎對梅維兒百依百順,很快地舉辦了婚禮--不過原本應該是很幸福的婚姻生活,卻因為某次梅維兒辱罵貝吉時被喬怒聲喝止,從此貝吉便成為兩人吵架唯一的導火線。

  爭執越演越烈的某天,喬嚴正警告梅維兒無權干涉他交朋友的權力,換來的卻是梅維兒提出離婚的羞辱回應;嚥不下這口氣的貴公子立刻同意了。在這之後,他與其他女性的緋聞也越來越多,從原本就沒啥自制力的情況演變成無下限(喂

  至於他究竟是怎麼看待貝吉?呵、呵、呵......(作者默默下潛不作回應)






「妳說過會帶我走的。妳承諾過。」

  雷亞,僅存的銀狼血脈之子。
  其實我是先完成雷亞的故事之後,才延伸出現在的《岡堤亞》系列,甚至是貝吉這個角色。但很可惜目前沒有空檔把雷亞的故事寫出來QQ

  不然我還有她跟貝吉的大量百合片段等著放出來呢(被拖走

  關於她的故事背景我打算用小說交待,所以這裡就先不多談了。



  這系列暫時就先到這邊吧,謝謝《岡堤亞》系列帶給我的進步;目前打算想將重心放在《蜉生幻想記》系列上,還有之後準備投稿的作品。

  所以,寫完這篇之後,我其實也要暫時淡出一段時間了,今後只有塔客小說心得文、〈Cyber 嚴選〉相關文,以及新年活動文會確定放出來,其他的文章我們就有緣再見:3

  噢,對了,我相信梓梓老師不會停止繪圖創作的,
  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拼命跟他敲碗拜託你們了(?)


  以上,謝謝大家: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看到大量百合片段瞬間下定決心要追完這部了(#
2015-01-02 12:05:11
月亮熊
啊啊啊(緊張)XDDDDDD
2015-01-02 22:23:47
小小布里
(很激動努力的敲碗!!!!!!
2015-01-02 19:56:16
月亮熊
敲碗蝦米呀!?!?!?
2015-01-02 22:23:55
克里斯クリス
嗯~(敲碗ing
2015-01-03 16:22:16
月亮熊
不要啊Q口Q~~(倒地
2015-01-03 19:41:44
窗台上的香菸
配音:(鏘 鏘鏘鏘鏘 鏘鏘~)

我比較喜歡雷亞..XD
2015-01-05 18:24:59
月亮熊
我也喜歡雷亞>///<
2015-01-06 22:47:06
媻極亞的芽豆靈
圖片是你自己畫的嗎O//W//O
2016-11-04 04:22:35
月亮熊
下面三張是~
2016-11-04 09:03: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