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萌獸學園】一般任務030《開端》-裂痕。

作者:悠風│2015-01-01 15:01:03│巴幣:14│人氣:180
  有股淡淡果香包圍著眼前全身白淨少女,角子看不清她的容貌,只覺她背上長了一雙白色透明的翅膀。

  隨著向陽灑落的橘光照射在那名少女身上,似乎透著神聖光芒。

  角子心想,或許女神降臨了

  感受到一股強烈視線的少女優雅轉身,精緻的鵝蛋臉上掛著吸引目光般的藍寶石雙眼直勾著角子,約餘五秒時光,角子只覺心跳加速、渾身顫抖這種強烈的感受是他第一次擁有,不是緊張,而是扎扎實實的害羞。

  少女回給他一抹倩笑後便轉身離去,只留下雙頰泛紅的角子呆立在原處。

&&&&&&&&&&

  「我說你小子有沒有在聽啊?」凱恩之杖內,刁望著兩眼呆滯坐在沙發上的角子,他滿腹疑問地總覺古怪,當角子踏入此地時是處於全身興奮狀態,而過一段時間又逐漸跌入自我世界的情況。

  刁雙手抱胸冷眼俯視眼前男子,彷彿想到什麼的他賊兮兮地掛上一抹神秘微笑,他緩慢且安靜的離開房內。

  「刁神真的存在嗎?」角子視角望向前方直挺卡在地板上發光的鐵杖,悶哼詢問,得到的答案當然是靜默,他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依舊回想著稍早見著的少女。

  高挑的身形,全身散發一股特殊果香,金黃色捲髮隨意飄盪順著灑落的自然光印在藍寶石般的雙眼,閃閃發光如果古代著名的雕刻家還活著,他相信那位少女必然會成為雕刻家手中的希臘神話或是其他神話下的女神角色。

  很想當場跪拜親吻她的腳趾以示尊崇。

  他噓了一口長氣,很後悔當下為何不上前搭訕,或許他就不需如此掛心。

  「空ㄎㄧㄤ-!」突如其來的金屬聲響鋪天蓋地席捲角子,他立刻招起紫色鐵杖,快速地從沙發上站立起來,怒瞪身後男子。

  「呦!醒了蛤?!白日夢做完了嗎?」刁靜下身旁的巨型鐵鑼後便笑著看眼前發怒的角子。

  「剛我說的話你聽不見,只好請出這東西讓你清醒一下囉!」

  「……

  「話說我剛講的話你有聽見沒?」

   何止沒聽見,打從一開始他根本沒注意刁講了什麼,連刁拿水給他都不自覺,當然包含刁何時離去的他也不清楚。

  凝結的空氣存在在兩人周圍,刁搖了頭隨即坐在沙發上,他百般無奈看著站在對面男子:「啊~~~我講的可是和你本身有關的事情耶居然一點都不在意」他看向手腕上的古金色手錶:「我是不曉得你在恍神什麼啦也罷,你明天再來找我,等一下我有客人。」

  聽聞刁的話後,角子不自覺擺出不可置信的眼神-這麼破爛的地方居然也有客人?

  「欸喂!不要讓我接收到你的眼神!我這也是有人會來好嗎?!」似乎是被激怒一般,刁起身至角子身旁,不偏不倚地用手刀劈了一下對方脖子,立刻引來一陣哀嚎。

  「好啦,不跟你玩了,你先回去吧!」話才說完,刁便運起周圍空氣,冷風頓時凝結。他一揮手就打向還坐在沙發上扭著脖子的角子。

  「喂-你這───」頓時身體飛向大片落地窗,只留下殘破塊狀的水晶玻璃和還未說完的叫罵聲……

&&&&&&&&&&

  衝出窗外的角子一股腦地直落在熙來人往的人行道上,還未回神的他便又感受到背上一股強烈撞擊:「….是怎麼….

  為除去痛覺的他忍痛爬起卻瞧見撞擊者手臂上沁著大片鮮紅,沒多想的他便立刻幫對方處理,直到柔軟又帶有黏膩感的女音出聲道謝,他才正眼瞧向對方。

  原來是前些時候碰到的少女,他立刻退了身,滿臉通紅的望著她。

  「真的很謝謝你,也不好意思撞著你了。」

  「不不

  「那我先走了,謝謝。」少女和他稍微揮了手後便轉身快步離去,當角子回過神時依舊懊惱著為何沒留下對方姓名。

  晚上的牧場小屋內,角子持續做著晚上應該做的事情,而辛西亞則是倒在沙發上悶悶不語,感受到辛西亞的不快角子忍不住內心的好奇問了原因才明白,原來辛西亞在顧同學弟弟的時候發現屋內有潛入的女賊,雖然對打了一段時間卻沒有抓到對方。

  「有什麼特徵嗎?」

  辛西亞沉思了一會:「她全身包著黑衣,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出來不過身上到散發著果香對了!」她坐起來後右手探入衣服口袋,拿出幾條閃著發光的物體:「我只抓到她幾條散落的頭髮,偏白色。」

  「有可能是中年女子嗎?」

  她搖頭:「不曉得,她的速度和反應能力很高,我在追她的過程中有獸化,但每當追到轉角的時候她都會跑的更快我只能確定她不會是人類。」

  角子把鍋內炒到透香的麻油猴頭菇裝盤後便走到餐桌前放下:「嗯先別想了,該吃飯了喔。」

  辛西亞應了一聲後就走到餐桌前坐定,要拿起白飯前先告知角子,由於同學和大人們出國處理家務事,只留年幼的弟弟一人在家,現在又有女賊出現,她很擔心弟弟的安全,吃飽飯後便會離開。

  「妳要不要接他來這裡?這樣我也會安心一點。」

  辛西亞不是很了解角子口中的安心是指什麼,她只知道如果弟弟來家裡會更危險:「不了,同學家有滿多值錢的東西,萬一被偷了也不是件好事。不用擔心,明天學校沒課,我還可以熬夜。」

  「好吧

  飯桌上的夜晚,兩人一言一語的談論每日日常分享,直到辛西亞離去才停止。

&&&&&&&&&&

  今早早晨,是陰冷潮濕的天氣,由於沒關窗戶的原因,冷風把角子叫醒,他悶哼看向床頭時鐘顯示527分,咕噥一聲後又倒頭睡去。

  時鐘顯示,538分,原本平靜的腦海突然浮現刁所說的話-有關你的能力……,煞時,角子猛然睜開雙眼,以其快的速度刷牙洗臉兼做早餐,還包含辛西亞的早餐,溫在保溫鍋裡。

  他回到房內便從衣櫃隨手抓著衣服套入:「我都忘了,今天有和刁約好要討論我的能力,說到底都怪我昨天太不專心啊!」

  「不知道辛西亞幾點回來,以她的個性回到家大概又是先溫習課業才休息吧?」穿好上衣又伸手拿了件黑色牛仔長褲:「希望她別太累了。」

  時間,六點整。角子鎖了牧場小屋大門,走向公車站等著1127號公車前往凱恩之杖。

&&&&&&&&&&

  「呦!你還記得要來啊?」刁站在二樓大廳看台前看著進入店內的角子,大門上的時間七點半。他並不意外角子的準時,只意外當時和他約定時間時他是處於迷離狀態,沒想到他居然真有掛在心上?

  「你昨天不是說要講嗎?」

  角子臉上立刻擺出莫名其妙的樣子,似乎忘了昨天失態的模樣,刁聳肩,勾動食指要角子上二樓。

  「你吃了嗎?」

  「有吃一點。」

  「喏,要嗎?」他遞給角子一塊乾巴黑焦的吐司,自己嘴裡也咬嚼著。

  「呃我還不餓,言歸正傳吧。」

  「真可惜」刁吃完嘴裡的吐司後又抓起桌上的熱牛奶一口飲盡:「呼好飽好了,我說正事吧……

  和刁談完後的角子鬱悶走出凱恩之杖,他茫然看著灰色天空,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無法想像自己的武器在兩個月內若不覺醒,他的能力便等同消失。詳細原因還不清楚,最大的可能是武器的原型還沒完全時就已經被角子從小使用,兩方對彼此能力早已有了共鳴。

  可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武器現今無法修復,而覺醒只是空談罷了。

  靜默片刻後,角子決定先回牧場小屋和辛西亞討論過後,或許有不同的想法。正當要離去時便聽見身後紛亂的腳步聲往自己靠近,還未轉頭看發生何事,就被猛烈的撞擊壓倒在地。

  「抱歉」藍寶石般的雙眼直盯著角子,莽撞者原本要再說第二句話時卻無力倒入角子懷裡。角子抱著躺在自己胸前的少女心裡頭既緊張又擔心,隨著周圍聚集擔心兩人的人越多,角子也越加發愣,直到一個聲音從遠方叫醒了他,他才頭也不回地快速抱著少女離去,留下眾人好奇又擔心的目光。

&&&&&&&&&&

  他不能理解自己把那名少女帶回家裡的用意,其實放在醫院是最好的結果。角子坐在床邊看著躺在床上的少女,心中五味雜陳。

  「碰-」房門突然被猛烈撞出聲響,角子嚇得抬頭就看見辛西亞站在門口臉上蒙上陰沉。他心裡有底,方才叫他名字的人就是辛西亞,可他自己也沒料想到為何會直接離開而不等辛西亞。
  
  「……

  「為什麼?」冷淡卻隱約透露著不滿。

  「我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辛西亞看著眼前眼神閃躲的角子,心裡可說是不滿到了極點。她很懷疑眼前之人真的是她所認識的那位正直的角子嗎?

  「對不起我不是」辛西亞透著怒意角子不是不知道,但他不明白的是,只是沒等她有這麼嚴重嗎?

  「哈!我在後面喊著要你抓住她,你卻把她帶回家還幫她醫治,你跟我說對不起?」她略帶冷靜地走到床前,舉起手準備要開啟異能對少女攻擊時,角子卻緊抱著她不放:「放手。」

  「為什麼啊?!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辛西亞冷笑以對:「我在後頭喊著你時,你一點回應都沒有;我向你喊著她是女賊時你卻有點反應;但當我喊著抓住她時,你卻抱著她離開。」

  角子不可置信的看向辛西亞,看著她看似冷淡卻又受傷的表情,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無言的聲響遮不住四周的吵雜,辛西亞早已念出古老語言,黑色烏鴉騰空飛出,隨著辛西亞的意念衝向床上少女。而說時遲那時快,角子為了救少女便放開辛西亞直接招出紫色鐵杖,開啟異能-招喚實習天使。

  實習天使,反彈敵方攻擊效果,烏鴉的音波直接打在實習天使身上,攻擊反彈回辛西亞。她摀著耳朵忍住耳鳴帶來的不適,並瞪大雙眼無法相信角子竟會對她使出能力。

  「為什麼?」

  「妳有親眼看到她去偷東西嗎?」

  辛西亞閉上雙眼,寒著冷決的口吻訴說:「我親眼看到她使出能力攻擊我,你覺得我是瞎了嗎?」她用力扯掉左腕上的白色紗布,雪白肌膚上露出深紅血痕,血痕上有著很明顯的紫斑,這是中毒的現象。

  正當角子想碰觸時,辛西亞奮力推開他。

  「我不知道你怎麼了,我也不想跟你爭吵。」辛西亞走到房門,轉身告訴角子:「事情我自己處理。」說完便走離。

  在屋內的角子跌坐在椅上緊握住被辛西亞拒絕的雙手,他難掩落寞地看向窗外細小身影漸行遠去,心裡有股莫名酸楚快速襲來,他無法拒絕更無法壓抑那股感受,無聲的淚水不自覺流下。

  「難過嗎?」床上的少女早已醒了,她等待辛西亞離去時便緩慢坐起。

  聞言的角子看向少女,他沉著嗓子:「妳已經醒了?」

  少女點頭並微笑道:「我很謝謝你救我嗯,你們為了我吵架我有點過意不去呢

  角子走向床邊並用力跩起床上少女,立刻惹來對方不滿:「很痛呢,別這樣好嗎?」

  而從少女袖口掉出幾顆果子。

  「這是」眼尖的角子一眼認出這是長在老家牧場附近的果子-草本魅子。很小一顆的圓球體,綠色的果實外會包覆著細小絨毛,可以吃,但必須要煮,味道就像濃甜的哈密瓜一樣,可是生吃會中毒。

  但是,草本魅子最大的效用是迷惑。凡是聞到生的草本魅子香味的人,有百分之七十會被迷惑,如果採收者是位老爺爺,而聞到草本魅子香味的是位年輕人,則有百分之七十會喜歡上採收者。

  草本魅子的出現引起角子老家的城鎮,有一段時間犯罪率升高。後來城鎮開會決議,一把火把草本魅子連根燒毀。

  這就可以明白,為什麼角子看到少女像是失了魂般呆滯,而當時在凱恩之杖外聚集的人潮並不是擔心,而是想靠近少女。

  「為什麼妳有草本魅子?」由於草本魅子的緣故,讓他和辛西亞有所不快。他拿起桌上的熱水壺往滾在地上的草本魅子一倒,房內頓時香味四溢。

  少女拍開角子的手後稍微抓理金色捲髮,鵝蛋臉上掛起淺淺微笑:「啊這可是秘密唷!」

  對方的不在意心態讓角子更加氣憤,如果不是因為她,他和辛西亞根本沒必要鬧僵:「很抱歉,我想我不能讓你離開。」

  「呵呵什麼離不離開,小朋友你可能搞錯什麼了唷!」少女不知從何處拿出一把水藍色大提琴,她優雅拿起琴弓放在琴弦位置:「親愛的,麻煩你退一步讓我離開好嗎?」

  「我拒絕,妳打傷辛西亞這件事情就讓我無法對妳放手。」

  「無法對我放手這句話聽起來挺讓人害臊沒辦法囉!」少女回坐床上後便以琴弓輕巧拉開琴弦:「你長得很可愛,可惜不合我的胃口。」隨著少女的彈奏,大提琴發出低沉聲音,忽快忽慢、忽長忽短:「雖然還沒夜晚不過小夜曲比較適合你呢!

  弦弓合奏著流暢音符,低沉聲響著緩慢細語,一如清新流水,原本散著怒火的角子也忍不住仔細聆聽,眼前琴鳴響宴。修長手指又加快速度拉起琴弓,配合左手按壓著琴弦,激盪出另一種激昂滋味,而這時少女清著喉嚨隨聲起音,唱出讓人迷醉的歌聲。

  突然,原本站立著的角子硬聲倒下。

  「嗯哼抱歉啦,時間急迫。」少女收起大提琴後便起身查看倒在地上的角子,她親吻角子的額頭,微笑道:「我叫伊馮娜,很高興認識你。」

  傍晚的涼風,又再次襲上遠方的凱恩之杖,刁關起窗戶,拉開身上的衣裳。精壯結實的上身有幾道醜陋難看的傷疤,刁毫不客氣地拿起桌上放滿滾水的杯子直接往傷疤倒去,傷疤頓時沁出點點星紅。

  惱人的痛楚逐漸變成刁的每日習慣。

  他順手扔出杯子,隨意讓它碎落在地,而他陰暗的臉龐看著窗外不知在想些什麼……




----------
心得:開始要寫核心故事了,內容會比較深入相對也會比較長。每篇故事的結尾大概不會很完整,如果每篇都很完整,我想我的拙作會更加拙吧(微笑)…說穿了只是為了要讓故事有更完整性才決定的想法。總之,這個月的故事大綱已經出來了,期望能在這個月把這個月的大綱全部寫完,不然下個月可能又要多想連貫性了(



此為角子視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未來
有一點跑題的感覺www至少和我所想的030不太一樣XD(被打

02-01 14:27

伊斯
如未來所言,到後面似乎有點跑題了,理想的他似乎只有一開始有提到,接著後續就像是別的章節了@@

然後還有很多地方的用詞方式,感覺就像是為了用那個詞而去用那個詞。

尚有努力空間:D

另一般刪節號(......)← 的用法是6個點,而不是3個點哦!

02-01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ound78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一般活動02... 後一篇:【萌獸學園】番外篇《大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