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天堂二】狄恩的回憶‧戒指(十五)上篇(新年快樂)

作者:冷鋒過境│2015-01-01 00:02:18│巴幣:23│人氣:437

在風車吹動下,高舉長戟、農具的眾人,在一片麥田裡,推舉出一位無量前途的傭兵領導眾人抵抗暴政。在楓紅之日,英雄舉著長戟砍下奇岩軍隊長,擊潰雷斯特的騎士軍隊,奪下狄恩平民抗戰中最輝煌的勝利。摘自《亞丁王城回憶錄第二卷》


◇ ◇ ◇


「好痛……」寧靜的夜空,閃爍著繁星點綴,睜開雙眼,安魯列德意識到自己正躺在地上,仰望著美麗星空,此時的身體像是被扯裂的布偶,只能免強蠕動四肢掙扎起身,劇烈的疼痛感開始蔓延全身,才讓她想起方才從山崖落下的事實。


「痛啊……」皺著眉,安魯列德再度哀號。


過了些許時間,獨自一人的安魯列德坐在地上,倚靠著岩壁,開始打量四周。


這裡是?看著周圍陌生的環境,安魯列德感到害怕,四周悄然無聲,彷彿世界上僅剩下一人的沉寂。忍著疼痛,安魯列德沿著山壁行走,希望能與其他人會合。但是漆黑的四周卻使她走到了一處意想不到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她睜大了雙眼,眼前出現了一片草地。


但草地卻不是令人熟悉的青翠,而是滿地鮮紅如血的人型花草。


「這就是……」安魯列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頂著鮮血色的花瓣,玲瓏嬌美的少女身軀卻長著如獸爪銳利的枝幹,警告著心懷不軌的旅人,若是激怒它,將會遭到最殘酷的報復。


終於找到了!這就是蔓陀蘿的成熟體。


◇ ◇ ◇


此時,安魯列德躲在一面巨大的岩壁後,側著身,小心翼翼查看不遠處一株蔓陀蘿花怪,眼前的花不僅有著像人類面孔,還有著詭異巨大的利爪與劇毒,令人不寒而慄。


約莫十多分鐘,蔓陀蘿花怪仍站在岩石上,像是雕像不為所動。


這是機會嗎?它似乎沒注意到矮人的窺視?安魯列德低頭盤算,「蔓陀蘿」是這次必須打倒的目標,衝突是無可避免,但安魯列德情勢顯得不利,不僅受了傷,其他人也不在附近,獨立應戰眼前的怪物,使她猶豫不決。


眼見一隻毫無戒心的花怪走離族群,來到安魯列德藏匿的岩石旁,攀上高處,吸收來自處刑台的瘴氣,再次鼓動安魯列德的內心。


這樣千載難逢的偷襲機會,若是失去,恐怕很難再遇到第二次。安魯列德再度緊握短劍,吸了一大口氣,先忍著身上疼痛,慢慢地爬上岩石,如同追蹤寶物的獵人,她小心翼翼,不讓對方察覺氣息。


巨大的岩石並沒有太多立足點,因此安魯列德必須墊起腳尖才能勉強站上裂痕,短短的距離便讓她冷汗直流,幾次差點失足,幸好,安魯列德終於繞到敵人的後方,取得最有利的突襲位置。


發動奇襲!


◇ ◇ ◇


時機抓的極佳,無奈矮人使劍的技術,安魯列德刺出的短劍並沒有命中要害,只劃開一道膚淺的傷口,反而激怒了蔓陀蘿花怪的戰鬥意識。


「慘了……」安魯列德趕緊抽回短劍,及時以雙手護胸擋住了花怪的利爪,不過花怪強勁的力道,還是讓矮人受到了不小衝擊。


花怪發出刺耳的尖叫,揮舞著利爪,向矮人發動攻勢,幸好安魯列德反應靈敏,閃過連續攻擊後,又再度刺擊對手,但都被花怪輕鬆檔下。


憤怒的蔓陀蘿花就像狂戰士,不僅氣力大增,毒液撒了滿地,稍有不甚沾染毒汁,可是會在短時間內喪命。戰鬥中,安魯列德思考對策,身上原本的疼痛加劇,而錯過偷襲機會的她,找不到任何反敗為勝的空隙。


面臨生死關頭,安魯列德急著想要逃離戰場,無奈為了偷襲而爬上的岩壁,成了現在最大的阻礙,只能在狹窄立足點,慌亂閃躲敵人的攻勢。


過去,每當遇到了危險,


靠著長老的呵護,倚靠路人的同情,依賴夥伴的戰力。


原來是如此脆弱而無用的懦夫。


只能奔跑,


在無止境的旅途中逃跑。


安魯列德停下慌亂的步伐,感受到劍身冰冷的觸感,武器還在手上,她還有機會,不是逃跑,而是反擊!


她奮力一躍,花怪驚訝得仰頭望向空中,睜大的瞳孔中映著山貓般的嬌小身影,時間彷彿在片刻凝結。


她跳上了天空,舉起劍刃刺向敵人花冠。


尖銳的慘叫聲劃破天際。


◇ ◇ ◇


但事情並沒有如預想順利。


雖然重傷蔓陀羅花怪,但是它沒有因此倒下,負傷的花怪使盡最後的氣力,彈開嬌小的矮人身軀,被撞倒的安魯列德,後腦杓重重撞上岩壁,發出一聲巨響。


安魯列德試圖起身,但是劇烈的頭痛,視野開始迷濛。


「好、好像有人來了……」她勉強睜開一隻眼,但意識已經撐不住。


安魯列德頹然倒地,陷入昏迷。


眼看著敵人已無反擊之力,重傷的蔓陀羅花怪拖著步伐逼近矮人,然而最後關鍵,花怪身體一傾,頹然斷氣。


此時在花怪身後出現了一個人影,給予它最後一擊。


人影沒有活人的氣息,沒有常人肌肉,只有空洞的眼眶內,閃爍著星光,靜靜看著昏倒的女矮人,將摘下的草根放入她的背袋內。


佇立在前的人影逐漸融入黑暗,即將消失之刻,在風中細語喃喃。


「安魯列德小姐,感謝……」


◇ ◇ ◇


最扼腕的時刻,就在楓紅落下的夜晚,初嘗勝利的狄恩平民,想不到居守象牙塔的賢者,捨棄了百年與帝國的約定,倒戈叛軍勢力,巨大的風暴向著狄恩平民襲來。


突如其來衝擊,粉碎了世人對賢者的敬仰,英雄領著殘兵趕回,跌入敵人的陷阱,最後只剩英雄獨自與死靈術士決戰,一顆星星從此殞落,於此紀念平民英雄──伊恩‧哈爾德。摘自《亞丁王城回憶錄第二卷》


「這裡是?」安魯列德的意識仍舊混亂。


彷彿是透過他人的雙眼所見的夢境……


那人就站在前方,拿著沾滿鮮血的長槍向著遠方的法師,靜靜等著對方開口。


鑲著祕銀的絲綢法袍隨風擺盪,纖瘦的法師手持著骸骨法杖,落寞地說:


「從今起一切變了,狄恩也會有所改變。」


「放棄吧,亞丁的志士,狄恩的英雄,珍惜你的生命,投靠我軍麾下吧。」


他停頓了好一陣子,看著遠方身影,看著四周曾經一同奮鬥的烈士,閃著淚光。


「是啊,變了,已經不可能回到只有我跟你的過去。」


儘管狄恩只剩下唯一的士兵,舉起長戟,他心意已決,再次向眾人呼喊:「我是狄恩的士兵,亞丁的子民,就算是你,也是我們的敵人!」


於是他奔向了前方……


那一晚,血染紅了天空,隨著長戟落地,夜空裡最明亮的一顆星辰殞落。

===================================================================
想試試看兩個小時究竟能畫到什麼狀態,細節就不畫了,單純拿來塗鴉的新年圖
其實受到一篇漫畫影響,才覺得越是在時間不太夠的情況下,好像越能發揮潛能

順便貼一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1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節慶|新年|奇幻|天堂|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新年快樂

01-01 16:47

冷鋒過境
新年快樂~
01-02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聖誕節賀圖... 後一篇:lineage II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