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ilverCarnival】故事兼活動.一個願望

作者:小梓│2014-12-31 23:35:35│巴幣:32│人氣:199





  剛從學校放學準備回家的文森,此時站在火車站前一棵擺滿裝飾的聖誕樹旁,而腳前躺著一枚似乎是從樹頂掉下來的星星。

  「是今天風大所以掉下來的嗎?」蹲下拾起星星,將星星上的灰塵用袖子擦乾淨,再抬頭看了看高聳的聖誕樹:「嗯......還是拿給火車站的工作人員,交給他們處裡好了。」

  但才踏出腳沒幾步,手上的星星突然發出刺眼的金色光芒,文森嚇得鬆手,但發光的星星還沒掉到地上就變成了一隻拿著拐杖糖的迷你小精靈。

     「哈嚕!窩是聖誕小精靈,有非常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喔~」

     「......蛤?」

  文森愣了一秒,隨即感受到一股很不祥的預感從心中萌生。

  文森想起當初意識被拖進遊戲裡當什麼魔王之後,也聽到了這樣的語調和聲音。

  不管這回又是怎樣,他決定轉身逃跑!

  但才轉身一半,眼角餘光就看到那隻小精靈揮舞著手上的枴杖糖。

  下一秒,自己就重重的摔在地上:「嗚!」

  「任務很急迫,窩們趕快開始吧!」

  「什麼?」文森疑惑自己的視線怎麼會變得如此地矮,然後屬於貓的肉球就跟著映入眼簾:「咦!?什麼--!?」

  那瞬間文森的腦袋陷入混亂,開什麼玩笑!變成這模樣明天要交的報告怎麼辦!家裡的寵物鼠米克怎麼辦啊!家人看到自己變成這樣又要怎麼解釋啊啊啊!

  而且這裡又是哪裡啊啊啊!!等一下這地方怎麼好像有點熟悉?英國?這裡是英國!?自己到底是怎麼從台灣瞬移到英國的!

    「因為大家越來越不相信聖誕傳說,讓聖誕老人的力量越來越弱,而無法滿足好孩子們的願望,導致大家對他又更不信任,如果再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的話,他就要真正的消失了。」

    「所以,你的任務就是要將傳說延續下去,當一次代理聖誕老人,去幫助一個好孩子完成願望,讓他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記住!千萬不能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喔~」

  小精靈說完後,又被金色光芒包覆,就要隨光消失。

  「給我等一下!」

  文森生氣地跳起,想要抓住那隻小精靈。

  但在抓到的前一刻,小精靈就化為金光消失不見,撲了個空的文森則是頭下腳上狠狠地再摔一次。

  「......」


  變成貓的文森走在人煙稀少的大街上,從前方直擊的冷風加上腳下踩著的雪讓他冷得直發抖。

  「說是要我『幫助一個好孩子完成願望』......變成貓到底怎麼幫嗚嗚嗚好冷冷冷冷冷......」

  他一邊發抖一邊思考目標,突然,似乎是小孩的笑聲傳入耳裡,耳朵不自覺的抖了抖,文森稍微靠近了那聲音幾步,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一間小學裡。

  「Hey! Look! 是沒有父母的愛德華茲!」

  感覺聽到了什麼熟悉的字,文森迅速躲進學校裡的聖誕樹,從縫隙觀看聲音的來源。

  而就在聖誕樹旁,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就杵在那裏。




  「咦?達倫?不對,是小時候的達倫?」

  文森愣了一下,然後用爪子戳了自己的臉頰,很痛,不是夢。

  「吶,愛德,還在等父母來接你嗎?」

  男孩A朝達倫的頭上丟了一個雪球,而達倫只是默默拍掉頭上的雪。

  「別蠢了,矮子,你沒有父母,再等下去就等著被雪埋掉吧,你這麼矮小要埋掉應該很快吧?哈哈哈!」

  男孩B用力地從背後推了下達倫,達倫沒站好就跌進地上厚厚一層的雪裡,男孩A則抓了一大把雪,往達倫頭上撒下去。

  達倫此時的狼狽模樣,讓兩個男孩嘲笑的更加大聲。

  在一旁看著的文森,看到達倫被這樣對待,心中一把火頓時就竄燒了上來。

  「我看不下去了!」

  文森迅速爬上聖誕樹頂端,然後從頂端跳下,抓住男孩A的頭,接著一陣亂抓。

  「哇啊啊啊啊啊--!?」

  臉被抓花男孩A發出淒厲的慘叫,男孩B看到了便慌張地想把文森貓抓下來,但非但沒抓到,反而成為下一個臉被抓花的受害者。

  文森貓站在達倫前,對兩個男孩發出充滿威脅的嘶吼:「給我離他遠一點!」

  「啊啊啊啊啊貓會說話!!」

  「有怪物啊啊啊!」

  兩個男孩嚇得落荒而逃。

  「唔嗯,好了,達倫,我趕走他們囉~」

  一轉頭,達倫不知何時爬到了聖誕樹旁害怕的發抖。

  「怪怪怪怪怪物......」

  「沒禮貌!什麼怪物!我可是你的雙......」赫然想起那隻把自己變成貓的小精靈告誡過不能透漏身分,而且自己是貓,會說人話也很奇怪,於是文森連忙改口:「你的聖誕精靈!」

  達倫愣愣地盯著文森貓。

  「聖誕精靈?」

  「對,我是代替聖誕老人來實現好孩子願望的聖誕精靈。」

  達倫聽了,雙眼為之一亮:「所以我的願望能立刻實現嗎?」

  「等等,在那之前......請先帶我到溫暖的地方......好......好冷......」


  「這裡是我的班級。」達倫將文森貓帶進了沒有人的溫暖教室內。

  達倫將文森放在地上後,文森終於是鬆了一口氣:「啊......得救了......」

  「吶吶~聖誕精靈,你說你能實現我的願望對不對?」達倫興奮地問。

  「嗯,當然。」

  「那你可以立刻帶我去倫敦看我的父母還有雙胞胎弟弟嗎?」

  文森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腦中開始回想之前在書上看到的萊斯特郡與倫敦的距離有多遠。

  達倫的表情充滿期待,讓文森倍感壓力,但他並不打算說謊。

  「......孩子,萊斯特郡跟倫敦之間有著89英哩(144公里)的距離,你說立刻帶你去倫敦,是否有些強貓所難了?」如果自己能帶著人瞬移那也就沒問題了,但就是沒有啊!

  達倫聽到這句回答,表情便漸漸落寞了下來。

  「嗚......」眼淚掉了下來,滴在木製的地板上。

  文森嚇了一跳,連忙上前安撫,聽說貓的肉球能治癒人心,說不定能安慰一下達倫。

  但文森還沒碰到達倫,一眨眼,自己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咦?這裡是......」文森觀察了下四周,感覺有幾分熟悉:「是我還在倫敦時的家?不會吧?我還真的瞬移了?」

  可是沒有把達倫也一起帶過來,文森開始苦惱起要怎麼完成達倫的願望。

  「對了,記得爸爸媽媽的房間裡有一台拍立得,拍到照片然後再瞬移回去給達倫看應該可以!」

  他立刻跑到父母的房間,想盡辦法打開櫃子後,將櫃子裡的拍立得拿了出來。

  「很好,還有底片,現在只要找到以前的爸爸媽媽跟自己然後按下快門就好了。」

  將拍立得背在身上,然後在客廳裡的聖誕樹埋伏著。

  等了一陣子,聽到了玄關傳來開門的聲音。

  「小文,你能幫忙去客廳生個火嗎?」

  「好~」

  然後文森看到小時候的自己抱著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蹦蹦跳跳地跑進客廳,將書放在桌上,脫掉手套、毛帽和外套後,便走到壁爐旁,點燃火柴後放進壁爐,將裡面的柴火點燃,之後就趴在壁爐旁邊,邊看書邊取暖。

  原來自己年紀這麼小就已知用火了嗎?由於搬到台灣後就沒有再使用壁爐,文森對於自己會生火已經半點印象都沒有。

  「奇怪,我有一台拍立得不見了......」伊利諾一臉困惑地走進客廳。

  文森不敢發出聲音,因為那一台拍立得就在他手上。

  「嗯,算了,反正有備用的,不見的晚點再找。」

  文森鬆了一口氣,之後便全神貫注,準備隨時按下快門。

  「話說親愛的,今年不去萊斯特郡找達倫嗎?」曉依走進客廳同時問。

  「咦?」聖誕樹裡的文森愣了下。

  「欸,我有這打算啊,可是爸他說什麼他要將達倫培養成能夠獨當一面的軍人,然後叫我們都不要過去找他......」伊利諾的語氣有幾分無奈。

  「......」

  爺爺啊啊啊!罪魁禍首居然是你啊啊啊!你當養小孩是在玩什麼養成計畫嗎!還有達倫他後來根本就不是當軍人,而是跑去讀設計,後來還變成經紀人了根本養成計畫失敗好嗎啊啊啊!

  文森彷彿聽到了什麼超大爆點,這感覺就好像「正在看一本小說,原本以為是超級大好人的角色,後來突然捅了主角一刀,才發現原來這傢伙不是什麼超級大好人而是超級大魔王」一樣的震撼!

  然後小時候的自己根本就是沉浸在書裡的世界了啦!難怪自己會不知道自己有雙胞胎哥哥就在遙遠的萊斯特郡!

  文森實在很想衝上去巴小時後的自己一掌,不過不能被發現於是只能努力隱忍衝動。

  此時,小時候的文森抱著書在地上滾了半圈,然後從地上站起來,蹦蹦跳跳的撲進伊利諾的懷裡。

  「爹地~今年聖誕老公公會送哥哥或姐姐或弟弟或妹妹給我嗎?」

  「......啥?」文森聽到小時後的自己居然蹦出這一句話,手上的拍立得差一點就掉了下去。

  自己居然問過這句話嗎啊啊啊!?

  「欸?這個......」伊利諾一時之間答不出來,轉頭向坐在身旁的曉依求救。

  曉依思考了一下,道:「嗯......小文當個乖寶寶的話,聖誕老公公看到就會實現你的願望了喔。」

  小時候的文森聽了,只是低著頭一語不發。

  文森默默的看著眼前的景象,自己,好像,真的問過......

  那時家裡就只有自己一個小孩子,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太寂寞了,所以一直很希望自己能有個兄弟姊妹,但每一年的聖誕節無論怎麼許願,得到的禮物仍然是巧克力之類的甜食,不然就是書。

  好像這一年也是這樣子,隔天醒來,收到的是一本小說。

  感覺能夠更加的體會到小達倫的心情之後,他看準時間按下了拍立得的快門。

  啪嚓!

  「咦?什麼?」

  伊利諾轉頭看向聖誕樹,將懷裡的小文森抱給曉依後走上前查看,裡面只掛著一台拍立得。


  文森貓叼著剛拍出來的照片,瞬移回萊斯特郡的小學教室裡,小達倫還坐在地板上哭著。

  文森將照片放到了小達倫的視線範圍內,小達倫愣愣地看著那張照片。

  「我沒辦法帶你到倫敦去,不過我跑到倫敦去拍了這張照片回來。」

  小達倫拾起照片,上頭原本一片黑的地方,漸漸浮現影像。

  「這是......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嗎?」

  「嗯,確實是你的雙胞胎弟弟喔,而且你的弟弟也很渴望能有哥哥,雖然那應該是別的聖誕精靈的事情了噗嗚!?」

  小達倫將文森抱用力的抱住。

  「這樣就夠了,謝謝你完成我的願望,聖誕精靈。」

  「你真的是不貪心的好孩子吶......」







  文森一回神,他已經回到了火車站旁的聖誕樹,而且自己也已經變回了人類的模樣,文森不禁鬆了一口氣。

  此時有人突然從背後伸手過來,冰冷的手掌就這樣捧著臉頰:「Surprise!」

  「嗚咿咿咿--好冰!你幹什麼啊啊啊!!」接著文森下意識地抓住那人的衣領,要給對方一記過肩摔時,正好看到對方的長相:「哎?達倫?」

  「我只是想給你驚喜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差點就要被摔出去的達倫欲哭無淚。

  「對不起,我剛剛嚇到了......」文森心裡有點五味雜陳,剛剛看到的瘦弱小達倫,到底是怎麼長成眼前這個欠摔的達倫的呢?

  「Never mind,我們去星巴克買熱咖啡吧,今天有買一送一喔。」

  「好,走吧。」


  兩人點好咖啡要結帳時,文森不經意地瞥到了達倫的皮夾裡似乎夾著一張很眼熟的紙。

  文森稍微靠近查看,然後默默後退。

  天啊,那不是剛剛自己還是隻貓時給出去的照片嗎?

  怎麼會在達倫手上?

  「嗯?怎麼了?」付完錢的達倫看到臉色不好的文森,便好奇的問。

  「那個......那張照片......」

  「這個?喔~說出來你可別嚇到,是好幾年前,一隻自稱是聖誕精靈的貓給我的。」

  「......」




活動壓線成功
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1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好棒啦!!!!雖然窩一直笑XDDDDDDDD
獎勵請自取唷~XDDD

12-31 23:48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買一送一!(重點誤

12-31 23:50

玨穎雷悠
達倫所謂的好幾年前,其實根本只是幾分鐘前ww

那些男孩好壞!!

01-01 00:00

伊祁青歲
看得好開心~~!!
現在這兩個人能一起玩樂一起吵嘴真是太好了=w=

01-01 01:32

Rinoa (閉關中)
好可愛喔
用貓肉球安撫www

01-01 07:03

風無霜
窩4聖誕小精靈wwwww

01-02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變身小護士...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