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GS 美神極樂大作戰

碧空手術刀 | 2014-12-31 19:40:42 | 巴幣 6 | 人氣 2005

《GS美神 極樂大作戰!!》作者椎名高志,同時為他的成名代表作。由1991年起於週刊少年Sunday上連載,至1999年為止,單行本共計39集;1993年推出電視動畫《GS美神》。

在妖魔橫行的世界,G.S.(Ghost Sweeper)也就是除靈師,是一個新興熱門的行業,嗜錢如命的女主角~美神令子則是該行業的佼佼者,而好色的男主角~橫島忠夫則是在該事務所打工的工讀生,此外、還有迷糊的打雜女幽靈金奴。

於是、三個人展開了驚險又刺激的除魔旅程。如果只是這樣子的漫畫、可是沒辦法連載了近十年的時間的,初期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故事,但是到了中期一個轉折,女主角的身世之謎,獨特的神魔世界觀,以及充滿特色的配角讓本作的架構發展得相當完整,按照少年漫畫的慣例,登場的人物會因為一次次的磨難而升級,同時、長得比較帥的角色也會成為戰友共同奮鬥,而且、對於壞人的角色也都將來龍去脈交代的相當清楚,讓他們死得瞑目!?

對於同類的除魔漫畫來說,本書很難得的有始有終,同時架構完整、劇情清楚,是難得的好作品。
這部動畫好久了....我當初還有買他的單行本

美神 令子-鶴弘美-香港配音劉惠雲
本書女主角,20歲。棕髮、美貌、身材姣好,但是貪財、傲慢又自大,於東京開設了一間除靈事務所,藉由除靈而收取大量的金錢。之後發現能藉由電流穿梭時間、改變過去。在捲入了神魔之間的紛爭後,因此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生日:1978年11月11日,血型:AB,身高:164cm,三圍:B90(D)W58 H90
武器:破魔符(消耗品)、神通棍、精靈石
前世:平安時代的魔族,由阿修羅士創造的女婢守徒歌菲斯特,與高島訂下契約,後愛上高島。

金奴(港譯:小絹)-國府田麻理子-香港配音張雪儀
配角一號,300年前被選為活人祭品的迷糊女幽靈,死時15歲。在深山遊蕩尋找受害者時,被美神說服到事務所以時薪30日元擔任雜工,偷偷喜歡橫島,中期的時候奇蹟的復活、並且喪失了當幽靈時的記憶。後來又因緣際會的恢復記憶。
目前就讀六道女學院靈能科一年B班。
生日:10月15日,血型:O型,身高:156cm,三圍:B78(A)W56 H80
武器:死靈笛、離魂

六道 冥子-西原久美子
式神世家六道家第四十九代傳人,能操縱多達十二位的式神,但情緒一失控就會無法控制式神。

小笠原安蜜除靈事務所[編輯]小笠原 安蜜(港譯小笠原 愛美)-富澤美智惠
美神的死對頭,擅長巫術和詛咒,喜歡彼得。

瑪麗亞.她是卡奧斯博士的貼身保鑣.也是人型兵器是機器人

小龍姬她真正的身分是條龍以人類的方式出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