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神與X的差距 - 魔彈之王與戰姬

作者:達克尼斯-奈特│魔彈之王與戰姬│2014-12-31 11:25:30│巴幣:24│人氣:4851
追過小說後就一直期待動畫化的作品,今年釋出動畫化消息後是整個興奮到了頂點。最近動畫也完結了,但是這一路看下來差點讓我一整個都快想說是….

故事劇情:
吉斯塔特王國在國王之下存在著七名名為戰姬的存在,分別有著自己的領地與開國之時被賜予的「龍具」,龍具本身有著強大的力量與自身的意志。會選擇自己的主人,被選上的女性變就成為了戰姬。龍具本身也擁有著強大的力量,被選上的戰姬亦有著卓越的武藝。「銀閃的風姬」艾蕾歐諾拉‧維爾塔莉亞,暱稱「艾蓮」在一場戰爭中大敗了布流努軍隊,遭遇了擁有卓越弓技的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被提格爾的弓技所吸引並發表了「你現在就是我的人了」這般宣言,一段意想不到的傳奇故事就此展開!!!

人物介紹:
提格爾維爾穆德‧馮倫
布留努王國領地亞爾薩斯的伯爵,為領地領主。在召集之下參與迪南特的戰役,本身擅長弓箭,在布留努中是被極為輕視的技術本人的弓技卻技藝高超而被艾蓮看上。在泰那帝公決派兵之際像艾蓮借兵展開了對抗泰那帝公爵的戰鬥。

艾雷歐諾拉‧維爾塔莉亞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別名「銀閃之風姬」。持有別名「降魔之斬輝」的艾利菲爾在迪南特之戰中對提格爾的弓技一見鍾情,在借兵給提格爾後便一直支持著提格爾


琉德米拉‧露莉葉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持有「破魔之穿角」龍具拉斐亞斯。能操縱冰,與艾蓮的向性十分之差,常需要蘇菲來調解。為奧茲米斯公國之主。


蘇菲亞‧歐貝達斯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持有「破魔的拔甲」光耀。經常調解艾蓮和米拉的爭吵,本身擁有卓越的外交能力,雖然持久力偏低但扔擁有強大的戰技實力。


亞莉莎德拉‧阿爾夏芬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持有「討鬼之雙刃」巴爾格雷。艾蓮的親友,一是艾蓮成為戰姬時便一直從旁教導著艾蓮之人,本身戰鬥力曾經在比試中單挑三位戰姬扔就得勝,可謂之七戰姬之首的戰力。因本身擁有的疾病惡化而逐漸無法參與海賊討伐,造成伊莉莎維塔不滿而進犯其公國。


伊莉莎維塔‧法米娜
吉斯塔特七戰姬之一,持有「碎渦之閃霆」雷渦沃莉茲夫。除了一般稱號外亦擁有「異彩虹瞳」之稱號,跟艾蓮的關係更為糟糕。把艾蓮視為勁敵,進犯沙夏公國意識為了把艾蓮引來,除此之外跟布琉努兩大貴族也有來往。


瓦倫提娜‧葛林卡‧埃斯提斯
吉斯塔特七戰姬之一,別名為「虛影的幻姬」,持有的龍具為「艾薩帝斯」。本身身體虛弱而不常離開公國。

泰那帝公爵
布琉努二大貴族之一,因在迪南特之戰後試圖侵略亞爾薩斯卻因此讓其子斷送性命,之後便想盡辦法對付堤格爾。


 
心得:
說真的一開始公布人設的時候除了堤格爾變得比較好看外,愛憐還有副官莉姆人設一整個不適應。雖然後來有改得比較能接受,而且故事的進展也還差強人意之下覺得應該不會太差直到第七集後讓人一整個大失所望。故事一整個來個超級大飛躍,說真的…害我以為製作人是某白根。戰鬥畫面沒噴番茄醬還不打緊,過程一整個很僵直簡直就像戰B最近的JUDGE END一樣。劇情甚至鬼隱掉一些角色的劇情,感覺把這奇幻作品的特色降等成純粹的戰爭劇情。雖然這部確實是戰爭劇情為主但是這樣失去了許多亮點。
 
雖然放在小劇場上順便補完一些劇情,那我覺得還不如做得跟精靈使那樣還比較好。
 
歡樂度部份說真的…魔彈本身其史也是有笑點存在的,如果能用漫畫方式來表達的話會更好可是動畫很難讓人笑起來。賣肉部分賣的又很缺乏肉感。
 
搞得整部作品要打鬥不精采,要歡樂沒歡樂,要賣肉沒肉感,最後劇情又縮到一整個缺乏吸引力。這樣子要二期真的很困難,如果不是人設部分還有挽救、BGM還不錯聽、OP和ED歌曲部份都很好聽還有聲優陣容的話差點想說X作。
 
平平要原創就不能像隔壁棚甘城那樣學習學習嗎?甘城原創不算少但是故事劇情的接續讓人可以接受,接順是一整個順暢。反觀魔彈是砍了一堆戰鬥畫面,甚至連原本應該出現的妖魔的戲份完全消失,甚至連一些重要場面如提格爾VS羅蘭的風X光X黑弓之力的箭都被變成黑弓個人秀。羅蘭的迷惘挑到配音的感覺更是一種趕火車導致缺乏意境的感覺。
 
如果要比劇情說真的星刻龍騎士都沒魔彈悲劇,劇情有點小改動但是表現還算是平穩。遊戲人生小說還沒看所以不清楚,精靈使算是表現最穩的,魔戰….別提了。
 
要談論第二季老實說不看好,重點的劇情狠狠被濃縮實在是很傷,戰鬥畫面帶過過快少了爽快度,3到4的濃縮實在太嚴重了...這樣子第2季就算有妖魔測的戲份依然擔心補充不足

老樣子奉上OP
完整版
 
最後對於第二季個人看法嗎?個人建議還是整個重製為好,劇情坎城這樣實在讓人想哭,精華都不見了,如果真的有的話那只能說

是說影姬真的不錯看~ㄋㄟㄋㄟ讚!!!(被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彈之王與戰姬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伊達@源
雖然不錯看 但用一個字解釋道(崩

12-31 11:30

達克尼斯-奈特
是啊...各種方面12-31 12:02

還沒看先推再說~~

12-31 11:35

達克尼斯-奈特
建議先去看小說比較好12-31 12:03
Railgun
其實還算可以拉,沒這麼慘

12-31 11:42

達克尼斯-奈特
不慘嗎?感覺是慘到爆掉啊!!!!12-31 12:03
貝吉原
覺得毫無戰術可言
就賣賣戰姬的歐派而已

12-31 12:12

達克尼斯-奈特
不…我覺得沒賣到12-31 19:15
悠人史萊犬
最近的動畫都慘慘的………ㄟ( ̄▽ ̄ㄟ)

12-31 12:20

達克尼斯-奈特
經你這麼一說倒是真的12-31 19:16

漫版值得推嗎?

12-31 13:01

達克尼斯-奈特
漫版真的很棒,大家都很殺!!!12-31 19: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想看的東西還不少xd 改天再說

12-31 22:28

達克尼斯-奈特
建議先看小說01-05 12:44
.
沒看過不評論,但人設的確蠻優的
就光看最後幾句感想來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看膩了
導致最近類似像這樣的後宮夥伴冒險向作品似乎都不是很熱門
反倒是一些日常向或學術領域向以及重度獵奇向作品正慢慢崛起

01-01 07:36

達克尼斯-奈特
不...看過小說就不這麼覺得了...
倒也不是,魔彈的劇情真的是優到爆
只是因為大砍特砍的關係
導致該到位的意境沒到位還有種欠缺誠意的感覺
戰鬥又不給力,賣肉也沒捨肉感
重度獵奇...不如說流行撕妹啊
赤紅之瞳...[e20]01-05 12:47
YEE是桐人
又是一部做爛的輕小說改編動畫....是說相似例子也已經多到不勝枚舉了就是www

01-02 19:21

達克尼斯-奈特
小說沒有做爛啊@口@!!!
只是動畫把它做到爛了...01-05 12:47
本物の東
還蠻意外評價那麼差,我有看完耶~琉德米拉‧露莉葉很讚!

01-06 10:21

達克尼斯-奈特
評價差是我個人感覺
一開始前面到第5集我都還能接受
直到6集開始給我急轉直下
決鬥結束後立刻到黑騎士的戲份大跳躍
再來下一集整個就是不滿的頂點
打鬥畫面一整個隨便帶過,羅蘭內心的迷惘也是最後才出現這麼一點
聖窟宮巴多蘭那邊的表現就很有意境
兩者差距根本對比
劇情砍得多戰鬥又不給力賣肉感覺就是賣的半生不熟
米拉算是劇組頗私心的角色,確實不錯
不過最可憐的則是發電機莉莎,崩壞很大啊!!!劇組太過分了!!!01-07 10:05
超級霸王鳳凰拳
冰女蠻讚的

09-28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oa55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ここ待てだ...か?... 後一篇:【心得】傳說的起點-聖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