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台北。展覽】Le Petit Prince小王子特展

作者:金大佛│2014-12-31 09:14:27│巴幣:6│人氣:1163
  

  

世界上最暢銷的書籍並且會永遠流傳的故事《小王子》,現在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有專屬特展了,強烈推薦小王子的粉絲必衝!
  

展覽還特別展出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的各種語言版本的《小王子》收藏
據語音導覽表示他每到一個國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當地書店買《小王子》

  

小王子的立體卡片,覺得好美喔喔喔喔喔

  

不同於閱讀文字故事書,小王子特展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身歷其境
邊聽語音導覽邊看展覽就像是跟著小王子旅行了一段星際旅程

  

  

  

作者的珍貴圖稿也有展出,是由法國聖修伯里基金會特別授權展出的唷!

  

  
  

最佔相機記憶體的就是《小王子》故事人物大型公仔及原著場景
哈哈哈哈我的相機在小王子展拍到徹底沒電,還好有撐完
(因為我連續看三個展覽的關係....電力消耗很大阿XD)


酒鬼的星球,我想如果我是小王子就會定居在此天天酗酒哈哈哈哈
  

商人的星球超酷的,拿桌上的帳單紙版對準商人前面的平板後...
螢幕上就會隨機顯示小王子的立體故事書頁面!!!!!
  

路人玩的得不亦樂乎XD

  

如果不好意思玩給大家看,旁邊也有提供很多裝置讓你可以偷偷玩
  

點燈人的星球超美!!!!!!
  

而且真的每隔一分鐘就會變暗(←我朋友說的,她居然有認真算時間)
還沒看完我們就真心覺得小王子是個非常高質感的展覽
從事表演藝術工作的朋友一路上瘋狂誇獎小王子展,她覺得$280花得很值得
並且表示她決定改天再花$280和另外一個朋友再來看一次
  

讓你可以一圓當小王子夢的裝置XD
  
  
  

接下來要進入《小王子》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的橋段.....
  

小王子和狐狸的馴養關係,這部分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感吧?
  

狐狸說:「我的生活很單調,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我會認出你和別人不同的腳步聲。聽到其他人的腳步聲我會立刻躲到地底下,而你的腳步聲就像音樂一樣,總能把我從洞裡吸引出來。再說,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麥子,麥田不會讓我想起什麼。但你有像麥子般金色的頭髮。所以,如果你馴養了我,那將會是多美妙的事!麥子會讓我想起你。從此我會喜歡上風吹拂過麥田的聲音!

唉,此刻好想傳LINE給某女說「欸,我們好像狐狸和小王子,馴養我吧!」(請冷靜!!!!)
  
  


玫瑰:我一直以為我很獨特,小王子才愛上我。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小王子的愛,我才變得獨特。
小王子獨自生活在一個名為B612的星球,某天玫瑰的種子飄落在B612,小王子用心種植玫瑰,在小王子的呵護下玫瑰生長得很漂亮。習慣小王子照顧的玫瑰從未對小王子表達感謝,甚至還對小王子提出許多的要求,但由於小王子很珍惜玫瑰,總是盡可能的滿無足她,直到某天因為一件小事他們吵了一架,小王子選擇離開B612星球、離開驕傲的玫瑰旅行去!小王子雖然在旅途中遇見很多玫瑰,但他心中牽掛得還是在B612星球的那朵,或許她在旁人眼裡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玫瑰沒什麼分別,但對於小王子來說,那是他用心去照顧的玫瑰,也只有那朵玫瑰抱怨或是沉默時小王子才願意傾聽還有守護,因為她是小王子心中獨一無二的玫瑰。

走筆至此,突然好又想傳LINE給某女說:「欸,妳其實就是我的玫瑰啊!」(左手使勁抓住右手忍住衝動中)
  

我想每個人都會因為全心去愛一朵玫瑰而變成閃閃發亮的小王
也會因為被一個人用心疼愛而成為獨特的玫瑰吧?

  

旅行中依然想念玫瑰的小王子(們?)
  

展覽的最後是作者聖修伯里一生的簡歷
  

1944年聖修伯里在一趟飛行中失去了蹤影
後來所屬的軍團表示:「確定飛機不會再回來了」

  
  

小王子的紀念紙鈔,天阿我好想擁有阿阿阿阿!!!!!!
比起日幣我現在更想去換小王子紙鈔(就算可以買,我應該也買不起吧....)
  

非常推薦普羅大眾來華山跟小王子來個星際旅行(差點打成星際大戰= =)
是個很有質感,很值得一看的展覽,連每個週邊商品都很有質感
但由於文章已太長,紀念品販賣部東西又太多,只好另外寫一篇了

→ 小王子特展紀念品


----Le Petit Prince小王子特展----
時間:2014/12/20~2015/3/15;10:00~18:0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
票價:全票$280/愛心票$140

現正展出的其他展覽文:

迪士尼90周年特展

看見醜比頭特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幸運扭蛋
小王子小王子
當年很認真的腦補各個星球上面的人
雖然說有插畫
但是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自己心中的人物造型吧XD

12-31 10:01

萊恩哈特
很感謝分享這個訊息~ 超想看的

12-31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indafui1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博...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