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筆芯得】一人穿越?我們是整團穿越!-「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作者:萌筆│穿越!紅女神騎士團│2014-12-31 01:45:15│巴幣:12│人氣:459
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時渡りの〈紅女神騎士団〉
奇幻、穿越、魔法、戰記

劇情: 歷史戰記
人設: 種族豐富
設定: 時空穿越
世界: 奇幻架空
情感: 略顯單調
戰鬥: 神器開掛
萌力: 畫風單調
肉感: 普普通通
男主: 衝動笨蛋
後宮: 上至蘿莉
下至御姊
總評: C
作者:諸星崇
插畫:パセリ
日版:OVERLAP|2卷|2013
台版:台灣東販|1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來源一 來源二 網路圖片
パセリ 個人網站 パセリ PIXIV



故事簡介 ヽ(● ̄﹀ ̄●)ノ

  
  
  「請拯救我們的國家與人民!」
 
   號稱梵迪爾帝國最強的「紅女神騎士團」,因帝國高層的陰謀而被流放到過去的世界。

  騎士團的先鋒隊長奇爾薩斯和年輕的少女團長露希雅,在穿越地點遇到了露希雅的祖先:聖法國賽姆羅薩的公主賽樂娜。

  被塞樂娜的善良之心打動的他們,決定介入並扭轉歷史。在即將掀起戰亂的時代,騎士團將展開什麼樣的戰鬥呢?此刻尚無人知曉答案。
 
  規模壯大的奇幻&穿越戰記正式揭開序幕!


鉛筆碎碎念 (≧。≦)

 
  揉了揉鉛筆自己的眼睛,再三確認沒看錯之後,鉛筆默默的倒了杯可樂給鉛筆沉澱一下心情。

  穿越題材能寫到攜家帶眷也真是蠻厲害的,這是鉛筆對於本書的第一印象。

  別人都是單獨穿越,我們的諸星老師就是喜歡跟別人不太一樣就是整團一起穿越。                               

鉛筆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有選戰的關係,各家出版社都講好了要出劇情類似於陰謀論、戰記等輕小說。

  不過別人穿越都是獨自一人,整團穿越會不會是有些誇張呢,鉛筆不禁對這部時空悸論感到擔心。

  《穿越!紅女神騎士團》是部遭人陷害,不幸穿越到百年前的世界並在這冒險的故事,同時也是史上第一支成功整團穿越的騎士團。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這支紅女神騎士團,在鉛筆的認知中,一支成功的騎士團是由三個要素組成,其一就是要有王霸之氣可以鎮住底下那些騎士的團長,往往這類角色都會是肌肉兄貴不然就是鬍子臉大叔來勝任。

  恰好的是《穿越!紅女神騎士團》的團長就是這麼一號人物,團內的問題兒童都是由團長歐嘉撿回來或者是收養,誇張的是什麼種族都有,這讓鉛筆不禁想請教一下哪裡撿得到?



  ---由左至右依序為:來刺殺的蘿莉忍者、龍族蘿莉、收養來的女兒、撿回來的兒子
  
  好吧!這是今年度第三本讓鉛筆差點闔上丟旁邊的輕小說之一,作為一支雜食性且不導電的鉛筆,很難得也對這部作品無語了。

  一部好的奇幻戰記風格小說,鉛筆認為總結有兩點。

  1.陰謀論or心理戰,凡是戰爭雙方都會無所不用其極,可是《穿越!紅女神騎士團》整本看下來,鉛筆實在是不知道這支騎士團的厲害的地方,從戰略佈署到軍事決策,都沒有充分的將一支軍隊該表現的都表現出來,幾乎都是以走過場的方式帶過,這讓有接觸諸星老師其他作品的鉛筆不禁懷疑這是作者本人嗎?

  2.戰爭過程,騎士團雖然有詳細的分成各小隊及兵種,但對於其重要的戰鬥細節卻以持有神器這點粗糙帶過,給人一種『我有神器我很強的感覺』,你來我往都以雙方神器來解決,這樣有什麼可看之處?


  鉛筆:老師啊!好歹也寫一下神器的用法啊啊啊!不是你攻我擋,你擋我攻的就帶過啊@@


  鉛筆是個很能融入劇情的人,也是個很容易認真起來吐槽的人.....

  開頭鉛筆也就提過了,既然是整團穿越就應該會有時空悸論的問題存在,從書背後方的劇情可以瞭解到,騎士團是怎麼在過去大活躍,如果說諸星老師特意不去想這個問題,那勢必要從其他方向解決,可是整個劇情看下來卻絲毫沒有見到有關時空悸論的蛛絲馬跡,反而執著在女主角的身世問題身上.....

         
   

結論(0﹀0)

  《穿越!紅女神騎士團》陰謀打仗不行,熱血戰鬥不行,主角無雙是有,妹子夠萌是有,倘若前面兩點都能接受的話,那麼這本適合收回家看看。

  以看過無數YY小說與戰記輕小說的鉛筆而言,這本無疑太甜了根本沒有可看之處,不過對於初次接觸這類題材的大大,鉛筆倒是可以推薦這本。

  畢竟整體看下來的劇情節奏很輕鬆不會給人太快或太沉重的感覺,加上沒有過於複雜的陰謀論不用太浪費腦力思考(這算優點?),所以可以很輕鬆閱讀,再加上人設中有許多種族的妹子,對於喜愛人外娘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福音。
  
  最後鉛筆想說的是,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這位繪師的作品,不過整個女性角色看下來不禁讓鉛筆覺得繪者本身是不是韓國出身的?

  大部分都是換個髮型跟瞳色就搞定一個角色,對女性角色的臉部幾乎都沒有做過細修,看起來就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幾乎只要換髮型跟瞳色就是同一個人啊啊啊啊!!(兩位女主不算,她們有血緣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留言共 8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

12-31 01:47

萌筆
恭喜~12-31 01:50
月禾
攜家帶眷改變世界~ 帶的還是後宮!!

12-31 01:52

萌筆
是啊@@ 而且適應力超強的,根本不必擔心穿越後的後遺症12-31 01:53
萌筆
嘖嘖....鉛筆跟隔壁棚的不改的評價是兩極化呢@#@ 一個是B一個是D

12-31 01:52

光翔
因為每個人的著眼點都不同吧,我個人也覺得這本不算差,但一個可能性是我沒怎麼接觸這作者小說?

12-31 03:16

萌筆
也是。不過再三考慮後改成c了12-31 11:02
✦AmaZinG✦
啊賣以打!(太甜了/太天真了) 不過說真的,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整團人穿越還全員安全的~

12-31 09:33

萌筆
所以這多神奇呀12-31 11:02
✦AmaZinG✦
時空守護者表示:時空通道不是任意門,任來任去的啊!(代價呢?XD

12-31 11:19

萌筆
[e28]12-31 12:41
超級浮屍
看來筆大跟萌改觀點不一呢~

12-31 22:18

萌筆
應該是重視程度不同吧,畢竟相同的看法也不少12-31 23:29
八雲
有看心得有推

01-05 15:15

萌筆
感謝~01-05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芯得】成功的國家必須...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