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4P!4P!4P!— 「金女友銀女友還是普通女友!?」

作者:皇祐│金女友銀女友還是普通女友!?│2014-12-31 01:37:22│巴幣:46│人氣:2046

金女友銀女友還是普通女友!?
僕と彼女とカノジョとかのじょ
奇幻、校園、後宮、戀愛日常


作者:田尾典丈
插畫:ピロ水
日版集數:オー文庫|3卷|
出版年份:2013
台版集數:東販|1卷|
出版年份:2014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個性逆來順受的神座木社,每天都被個性好勝的青梅竹馬──小野黑惠任意使喚。
某天,黑惠意外掉進傳說「能實現願望」的泉水之中。
社回答了泉之女神的問題後,卻被強塞了和兩個黑惠非常相似的金髮女孩「金惠」和銀髮女孩「銀花」!金惠和銀花毫不掩飾自己對社的好感,害得黑惠的心情比平常更差。
走投無路的社,只好忍受著三名女孩惹出的麻煩,同時尋找讓她們恢復原狀的方法。

  和三名個性迥異的女孩共處,三位一體的熱鬧戀愛喜劇開幕!

正文心得

 
      今天要介紹的是「金女友銀女友還是普通女友!?」詐看之下像是氾濫的後宮戀愛喜劇,但是本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假設如果不談本身故事劇情的話,我只會說這部是一部個大眾向喜劇,說真的作者在劇情方面真的不行啊。

  故事劇情顧名思義就跟簡介上的一樣,因為青梅竹馬黑惠掉進去水泉,正當要去就她的社卻突然看見泉水中的湖中女神,並且問了是不是金髮還是銀髮,使用了老梗金銀斧故事,就意外得到了兩位跟黑惠長的很像的女孩,金髮女孩.小野金惠和銀髮女孩.小野銀花。雖然長得很像但是但性格、身材天差地別,兩位都對杜抱持強烈好感,並且毫不害躁的貼上去,這讓社不知所措。身為大老婆的黑惠,非常極力地想要趕走這兩位,在不得已情況下只好收留這兩位。


  說到底,作者真的很喜歡寫愛情喜劇作品,而且還是各種倒貼老梗互動,說真的其實金銀斧這
題材算是很有創意的,不過作者不想玩多點花樣,反而是老梗戀愛喜劇,然就是用名間傳說或是怪異現象來增加可看度,利用金惠與銀惠的個性還有才能,來增加本作的謎團,像是金惠的個性是活潑的溫柔巨乳大姊姊為黑惠的理想中的自己,害羞直率的銀惠就是可能成為的自我,增加關聯性,雖然我覺到後面都是屁就對了。

    至於為啥要走這類型的呢?就是為了掌握「萌」這個王道要素,基本上只要處理的好,加上插畫好的話,通常都會有基本的銷售量,雖然這本三卷完,但是畢竟這類型的作品作者都不會故意寫太久才對。另外出乎意料也就是說比我想像中的好,個人還是認為作者在於人設,還有情感部分都有一定的水準存在,雖然好不到哪去但是也不會太差.......不過整體而言就是作者都把能力值都點在故事以外就對了。



結論,跟最強血統都是同個毛病,日常喜劇實在是太多了導致主線劇情不夠明顯,雖然看似很王道但是骨子都是戀愛喜劇,而且在對話還有劇情內容也不是很好,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作者隱約得有在進步當中,我認為作者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存在,本人往後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另外本作就是以強調「萌」來包裝愛情喜劇的作品,內容很大眾,只吃老梗的人或是喜歡插畫的人建議才買了。

    私心評價C+                                                                                 整體評價C+

總結

 
  喜劇部分我拿了很多部作比較,本人大約讀了三十部以上所以眼光會比較高,老實說喜劇部分沒有說很有趣,但是劇情轉合和點還有「萌」的部分倒還算可以。唉......喜劇想要寫得很有梗得人才可是不多見的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女友銀女友還是普通女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Yuri
4P OK 我要上啦 ~

12-31 01:39

皇祐
撲倒[e38]12-31 01:40
月禾
難度太高了www

12-31 01:41

皇祐
哪有,隨便抓都有[e25]12-31 01:4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雖銀髮可愛

可黑髮煩人

為此好棄坑

避雷上一層

12-31 01:42

皇祐
黑髮傲嬌BJ4[e25]12-31 01:44
黑羽夜
請給我來一份銀花~剩下的就算了~

12-31 01:59

皇祐
沒辦法~買一送二[e25]12-31 02:06
Antharas
這部和赤衣丸步郎的金銀彼女根本撞車了吧= =
還有石川シスケ的金の女房x銀の女房(小聲)

12-31 02:13

皇祐
_漫感覺不就不怎麼意外呢[e25]一般的就.......本就有這種可能性了,改天來看看O漫(噓!12-31 18:01
萌筆
樓上提到了,鉛筆就不多加重複。戀愛喜劇作品:首先戀愛才是本體,其次才是喜劇!這點是很重要的(點頭)

12-31 02:30

皇祐
喵!現在感覺現在會真正講到戀愛只有galgame,小說都是在純賣後宮,結局也給我來個後宮線,當然就要把矛頭指向「喜劇」比較有趣阿。根本就不用猜會跟誰在一起嗎。12-31 18:06
護衛
我要能幹的女友=///=

12-31 03:04

皇祐
我要個能幹妹妹[e29]12-31 18:02
御雷天響
喵喵喵喵喵喵

12-31 08:10

皇祐
[e25]12-31 18:08
不改
我想要泉之女神,因為不管給她什麼,她都會還我三倍[e1]

12-31 14:02

皇祐
也就是說給幼女就會變成三隻,4P!4P!4P![e22]12-31 18:07
朋友少
幼女3倍+不改=源源不絕的幼女[e5]

12-31 18:44

皇祐
[e34]12-31 18:48
-淺葱-
這部大家評價都不高呢[e12]

12-31 20:59

皇祐
就......老梗的戀愛喜劇阿[e25]12-31 21:03
八雲
有看有推
感謝心得分享

01-05 01:45

皇祐
[e12]02-23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今天吃牛排... 後一篇:【新年】新年快樂,謝謝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