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玥の心得】傳說中的英雄竟然被異世界小狗給秒殺? - 「未完少女 洛夫克萊夫特」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未完少女 洛夫克萊夫特│2014-12-31 00:01:48│巴幣:132│人氣:1254
未完少女 洛夫克萊夫特
未完少女ラヴクラフト
小說作者:黑史郎
插畫作者:コバシコ
出版:東販1捲/日版2卷
圖源:網路、手機
重點整理:

  
  感覺像神話故事,又像寓言故事,某些時候又像童話故事,又像是天方夜譚,但事實上卻是一本輕小說,總之就是有種微妙的感受,但並沒有所謂的違和感,雖然前面形容的很奇怪,但是帶給我的卻是非常吸引人的故事內容,總的來說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作品,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上面的是原日版的封面,下面為台版封面

      
註:
  本次要介紹的作品的內容跟這篇心得搞笑風格的副標題完完全全超級無敵的不搭嘎,只是希望一開始能輕鬆一點,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本作中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生物,這些怪誕內容真的就是小時候讀過的故事中所講到的那種所謂的"異世界"。

 前言 

  會有緣碰上這部作品呢,純粹是因為我個人最近比較想要讀這種較為不同類型的作品來嘗試看看,看看那奇幻怪誕的簡介XDD,感覺應該會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跑出來,似乎別有一番風格,因此才會特別想說,來嘗試這種比較怪奇的作品,期待能夠有較為不一般的感受。

 簡介 

     

  一有事就會失去理智的軟弱少年康那,被單戀女性臉上突然開啟的洞吸了進去,迷失在異世界──「蘇夏」裡。康那在那裡被自稱洛芙的少女所救,並知道少女遭到詛咒奪去了有關「愛」的語言。為了奪回語言,洛芙必須前往康那的世界,阻止〈另一個自己〉的創作活動,從扭曲中解放蘇夏。洛芙抱持這樣的目的與康那踏上旅程,但等待兩人的卻是人面鼠、螃蟹、會說話的腦、擁有劇毒言語的魔女等詭異邂逅。

  克蘇魯神話開山祖師──恐怖小說家「洛夫克萊夫特」美少女化!

  難以名狀的黑暗奇幻冒險故事!

本書特色

  ●   恐怖系輕小說
  ●   黑暗系奇幻冒險故事
  ●   克蘇魯神話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簡介

史郎(SHIROU KURO

  獲得第一屆「幽」怪談文學賞長篇部門大賞而出道。喜歡鬼故事、妖怪、喪屍、貓、昭和~~平成初期的轉蛋。希望電視節目「Cosmos」復活。興趣是打造名為「黑語事典」的詭異資料庫。喜歡的超人是筋肉人中的錄音機人。

插畫者簡介

コバシコ(KOBASHIKO

  初次見面,我是コバシコ。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飯。

 人物介紹 ☆



洛夫克萊夫特〈暱稱洛芙〉:
  本作女主角,與康那所在的世界存在著某種關聯。

康那‧瑟里歐:
  本作男主角,由於被媽媽強迫假扮成女孩子因而逃家,在逃到圖書館之後卻意外的被捲入了異世界。

艾克利:
  一個把大腦以及人格寄放在奇怪機體中的怪老頭,很喜歡講些長篇大論,而這長舌的個性也常令康那以及洛芙感到受不了。

米戈:
  為猶古格一族的族人,其種族擁有極高的智慧。

愛莉雅:
  被人稱為魔女,實際上與常人無異,只是被奪走了"話語"的能力

詹金:
  長相醜陋的人面鼠,嘴巴很壞,其實很膽小。

 正文 
  
  

  一開始看時感覺還很歡樂,為了店裡的生意能興隆,母親要小孩子性轉什麼的樣樣來XDDDDD,但在看到男主角康那被心儀的圖書館員女孩的臉上突然浮現的洞給吸進去這般獵奇事件後便開始驚覺到似乎不能用玩樂的心情來觀賞了,反差過大感覺有些可怕。

  結果他就突然穿越到另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發現在幾被一群黑袍客包圍在正中間,並稱他為穿時者,似乎就是這些人舉行儀式將他召喚過來的,隨後其中一名黑袍客,似乎是位少女,便將他帶離開那個地方。

  之後少女,洛芙克萊夫特便向康那作解釋,這個世界名為「蘇夏」,是他原先所處的世界,在蘇夏這世界被稱為「歐安」的世界的反面,而這個世界似乎快滅亡了,會用召喚儀式召喚他過來僅僅只是因為名字跟神明過於相似而使那些黑袍教團的成員念錯名字導致召喚錯誤,囧。

     

  一開始的內容幾乎都是在鋪陳,連為什麼想要召喚出神過來的真正原因都沒有說出來,只有說到了那個神似乎跟歐安的世界有關聯以及在針對找出召喚神出來的方法作討論,並想辦法讓康那可以回去原本所在的世界。

  之後他們便決定去尋找一個古老的種族,據說那一族的族人皆擁有相當高的智慧,或許會有什麼解決之道,於是兩人便出發了。(其實還跟著一隻人面鼠

  在旅途的過程中,洛芙也與康那提到了關於小說方面的事情,康奈本身就很喜歡看小說,而很剛好的,原來洛芙平常也有在寫小說的習慣,他們的話題正好也談到了跟康那原先所在的世界相關的話題,這才發現原來......!?

     

  介紹部分就到以上為止,在繼續透下去精采部分就要被透光了,就自己去看吧~~~~~~,我只能說這本跟我前幾天看的皇帝聖印戰記一樣,都是看了之後就能排在較為偏前段班的作品,不過也或許只是因為我比較少看這類型的作品吧,明天的感謝文會重新排一次個人心中今年下半年的新刊作品排行~~

  恩,在於整體上的感覺比較像是天方夜譚中會出現的那種類似的長篇寓言、神話、冒險童話故事一般,這種感覺我也不太會形容,就是感受上較為類似吧,當然不是說完全就是那種類型的啦,而是整體上所帶給人的感覺類似而已。

  是說這部作品本來就是運用「克蘇魯神話」中的內容作為題材而下去撰寫的,作者運用了自己的方式來呈現出別有一番風味的克蘇魯神話,而老實說我對克蘇魯神話其實也不太熟,頂多就從神魔之塔中知曉個皮毛而已,也因此我還特地上維基百科去看過一次跟克蘇魯神話相關的資訊,不過其實老實說維基也沒什麼跟故事內容相關的資訊,頂多就介紹原作者這個人還有神話中出現的神祇而已,而用語部分在本書中也都有補充,所以其實上維基去有看跟沒看其實也沒差。

     

  雖然讀起來感覺比較偏向於文學(是說輕小說看輕文學的差別在那其實我是不太清楚啦,感覺這定義很模糊),但是本作讀起來依舊不會有那種很沉悶、很辛苦的感覺,反而是越讀下去越會受到其吸引。

  而對於細節的部份也都很詳細、完整的描述出來,作者從一開始慢慢一點一滴的鋪陳,之後一步步慢慢的將所想要表達出來的故事內容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呈現出來,不會有忽高忽低那種突如其來的違和感,而且在劇情該精彩的地方也很精采,過程中出現各種懸疑奇幻等等不可思議的景象,真的讀起來越來越像是真的在看一部"奇幻的冒險故事",在這邊我也不說太多,避免涉及到了據透。

  這類的題材應該算少吧,我是不知道啦,只是我應該算是是第一次接觸克蘇魯神話,加上故事的內容也很吸引人,所以看得很起勁,為了拯救這個瀕臨滅亡的異世界,以及還有另一個對洛芙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事情,兩個人經歷了重重的冒險,雖然有些過程中出現的生物還蠻噁心的就是了XDD。

  對於想要嘗試與眾不同的異世界風格的讀者們可以來看看這部作品,雖然又是穿越,雖然又是異世界,但是作者所寫出來的故事內容絕對會帶給你與以往大眾穿越作品大不相同、而是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說了這麼多,總歸一句話,最後最重要的決定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話說,這部作品的第二集已經是1年多前的事情了,日版該不會斷了吧囧

  對了,雖然作品名字寫說是少女,但是其實內容跟萌阿、可愛阿什麼的完完全全扯不上任何一絲一毫的關係,千千萬萬不要被標題給騙了。

 結語 

  今天的心得好短XDD,由於避免涉及重要劇情的據透,因此就點到為止就好,其實之前也是可以這麼做,只是因為時間多讓我想打出來,而這次沒打出來並非是不喜歡這作品,而是偶爾留點餌用來釣人引人入坑感覺似乎也不錯?反正想看的人就自行去買來觀看吧~。

  
  第一次嘗試這一類的作品,很開心我又再一次憑著直覺選了一本好書了,哈哈哈哈哈想要雷到我可沒這麼簡單,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直覺就是這麼準,看來是上天註定的(?),說真的我到現在寫的心得中還真的沒有我不喜歡的作品,是說如果是我不喜歡的作品我大概也不會寫出來就是了ˊ_>ˋ。

  好啦,本篇真的是今年最後一篇心得了,明天的凌晨我也會發感謝文,雖然說大家最近都在打感謝文,不好意思唷我也會打一篇佔版面來刷存在感ˊ_>ˋ,謝謝各位好友們以及訂閱者們,甚至只是經過的路人,依然感謝各位今年下半年至今這段時間的支持與鼓勵~,本人我在此致上最高的誠意以及懷抱著感恩的心由衷的感謝各位,恩,所以我差不多可以引退了。(疑

  明年我會繼續努力認真發廢文的 (認真點頭

  目標明年365天能達成一天至少一廢文的全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完少女 洛夫克萊夫特

留言共 18 篇留言

丸羽
頭香嗎?

12-31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恭喜~~[e12]12-31 00:07
太妍粉銀髮妹控
口苗

12-31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12-31 00:10
馳翔
你又買了一本很奇怪的書

12-31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還好啦,換個風格也不錯[e1]12-31 00:21
企鵝屍體

12-31 00:25

千年の孤独月
12-31 00:38
Yuri
讚讚讚 ~

12-31 00:32

千年の孤独月
[e1]12-31 00:38
oHyo
人面鼠…,書內有插畫嗎,我想跟我腦袋中的畫面對照一下,我想的有點噁

12-31 00:44

千年の孤独月
封面有,在女主角的手上12-31 00:47
月禾
雷神萬歲萬歲萬萬歲
願新的一年也能如雷貫耳

12-31 01:42

千年の孤独月
窩只是小嫩嫩12-31 01:43
A_HA(暫停の呼吸)
看內容還滿棒的感覺,期待動畫化

12-31 02:06

千年の孤独月
目前才出2集XD,動畫很難-ˇ-12-31 08:06
護衛
期待月的大活躍[e5]

12-31 03:03

千年の孤独月
我只是一介平民[e5]12-31 08:06
神隱
該不該跳呢?

12-31 06:15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12-31 08: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之後少女,洛芙克萊夫特便向歐安作解釋,這段有錯字呦呦呦

這本其實就是融合很多克蘇魯要素的冒險故事,不過東販在專有名詞都會額外解釋挺有心的

12-31 06:30

千年の孤独月
人名打錯了XD
這部真的還不錯12-31 08:06
咖啡中毒
期待閣下的廢文~

12-31 07:31

千年の孤独月
XDD,我會努力的 (誤12-31 08:07
不改
嘁嘁,我已經下訂單了

12-31 14:01

千年の孤独月
喵嗚12-31 14:08
愛 人類
我會考慮看看的!

12-31 14:30

千年の孤独月
[e12]!!12-31 14:32
萌筆

12-31 15:49

千年の孤独月
有邪惡的狗狗!! 我們貓咪要一同協力把狗狗趕出去!!12-31 15:51
-淺葱-
呱!

12-31 20:56

千年の孤独月
!喵01-01 00:14
八雲
有看有推
感謝分享

01-05 01:44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支持,還有其他的,有時間的話可以參考看看01-05 01:46
fjeqwugwrtg
僅僅只是因為名字跟神明過於相似而使那些黑袍成員念錯名字!?囧[e28]

男主一有事就會失去理智這句.....
讓我以為他一有事就直接肛男的.....[e28]

03-03 10:02

千年の孤独月
XD03-03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2015/2月各... 後一篇:【2015】新年快樂,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