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獵心者】第六幕、家(ACAB、BCAB)

作者:童兒│2014-12-30 23:10:09│巴幣:0│人氣:125
//Key:Hacking to the gate.

獵心者

第六幕、

======

  我想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了吧!

  黑暗的浪濤,無窮無盡向我襲來。

  巨大的彩色游魚,莫名卻又毫無違和的游進了我的體內。

  我的意識飄散在空中,仿若倘徉於墨藍色的海洋裡。

  「我」這個概念,到底是什麼呢?

  好像這個概念就要消失了一樣。

  然而。

  誰,在哭?


  「救我。」
  「不要啊!」
  「我要活下去。」
  「小宇!」

  時空被抽離,我忽然自夢中驚醒。

  三點,二十分。

  夢裡的畫面非常紊亂,好像是真的,卻又好像是假的。

  好像曾經發生過,卻又好像將在不久的將來發生。


  在驚醒前的最後一幕,是阿傑眼神空洞的往上望。
  「小宇。」他提著塑膠袋自手中落下。

  與此同時,是含笑帶淚的吳雅涵:「都走到這步了,能後悔嗎?」
  而這個影像和眼神空洞的洪裕傑重疊在一起了。

  我的腦中一片混亂。

  唯一想到的一件事情是--我,會消失?

  「意識過來了啊?」忽然,林怡萱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轉過頭,想要找聲音的來源,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咦?」我發出了疑問聲,半夜起來睡眠品質太差所以精神不濟引發幻聽了嗎?

  「不是幻覺。」聲音這樣說,這次我很清楚我聽到了。

  等等,這種感覺,好像很熟悉。

  我閉上眼睛,忽然覺得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掉進水裡的那一刻。

  巨大的,魚。

  好像看到世界的各種可能、各種分歧、各種的平行時空。

  林怡萱也在,可是我看不到她的形體,但是我知道她在。

  除此之外,還有劉佳穎,只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薄弱。

  但是,有個地方,好像缺了一塊。

  無法探知的一塊,像是被鎖上了。

  「這是,什麼?」我問。

  「意識,連上了。」林怡萱表示。

  「不要突然爆出這種像是動漫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台詞啊!」我吐槽。

  但是林怡萱沒有理會我的吐槽:「你走了五遍,卻還是打不開那個『門』呢!」

  五遍?

  「那個地方,是雅涵。」雖然沒有任何形體,沒有任何聲音,但是我很清楚,林怡萱指的是「被鎖上的一塊」。

  「你看到了,目前世界分歧的狀況。」林怡萱繼續傳遞著訊息:「無論你怎麼走,你都無法改變她的想法。」

  「就算最後她失敗了,她的想法也沒變,只是單純的認為她輸給了你們。」

  「可是,你也看到了,『門』的後面還有一些可能。」

  我默默的看著被鎖住的那塊,有一點微弱的影像,可是非常微弱。

  「她不願意面對自己,這也是『門』開不起來的原因。」林怡萱繼續解釋:「你,想要開那扇『門』嗎?」

  「不了。」我搖了搖頭:「那是雅涵的想法,如果她自己不願意,誰能強迫她呢?」

  「是……嗎?」林怡萱淡道:「不過,這樣的你,永遠無法到達她的身邊吧?」

  「曾經,我很努力地想要到達一個人的身邊。」我抬起頭,看向了林怡萱:「我一直覺得,那個人,是我命中注定的人。」

  林怡萱沒說話,靜靜地看著我。

  「但是我碰不到。」我說:「可是我知道,我認為是的,那個人未必會這樣認為。」

  「佳穎也好,雅涵也好,我知道他們的心情。」我繼續說:「因為我對他們來說,就像那個人對於我來說,是一樣的。」

  「所以雅涵不願意面對自己的想法,那也是她的意志,我不能勉強她。」我嘆道:「所以就算她希望我去解救她也一樣,沒有誰可以拯救誰,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小宇好殘忍呢!」林怡萱微笑。

  「不是殘忍,而是如果我救不了她的話,那樣我所背負的責任不就更大了嗎?」我道:「更何況她沒有要求我,我擅作主張地去『救』,那不是更糟糕?」

  「十七年前,我已經做過一次這種事情了,這次,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道。

  「不打算彌補十七年前的事情嗎?」林怡萱問。

  「妳打算怎麼彌補呢?」我問。

  林怡萱默不作聲。

  「我希望的跟妳能做的是不一樣的吧?」我又問。

  「也未必。」林怡萱嘆道:「現在的五種可能裡面,有一種可能,是可以達到的。」

  「但都會有人傷心啊!」我說:「傷心是無法避免的,對吧?」

  林怡萱不否認。

  「在這些可能中,吳雅涵曾經一度面對過自己。」我淡道:「那就夠了。」

  「那現在的你打算怎麼做?」林怡萱問。

  「我啊,現在的我,在這一瞬間看到了各種可能之後,我忽然覺得一切都不重要了。」我說。

  「什麼意思?」林怡萱一愣。

  「跳脫。」我說:「我想要靠自己去開拓另一種新的可能。」

  劉佳穎和吳雅涵都是這樣,他們都在尋找著自己的出路,即使他們兩個某方面而言很偏執,但是我知道的,他們還是會嘗試著為了自己的目標做點什麼。

  如果我也不做點什麼的話,所有的人都會在這裡停滯不前。

  「掌握住我現在真正有的。」我說:「然而我卻一直忽視著的。」

  「瞭解了。」林怡萱頓了一下,接著問:「小宇會怨恨我當時硬把寰宇之星給你嗎?」

  「不會。」我搖搖頭:「相反的,我一直感謝著妳,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妳依然是我命運注定的人。」

  「是嗎?」林怡萱淡淡的微笑:「好吧,連接這麼久,你應該也累了,晚安了。」

  林怡萱的形象逐漸淡掉,整個空間也隨之淡掉。

  同時,世界的分歧又忽然多出了一條,閃著白光,雖然有點微弱,但是我知道,我之後的選擇會讓它越來越清楚。

  不過,我也很清楚,其實,除了吳雅涵那塊被鎖住的地方以外,有個地方我也總是看不清。

  那是個表面上幾乎十分的亮,在最中心卻有猶如黑洞般黯然的地方。

  那大概是我一輩子都無法觸碰的地方吧!

  林怡萱。

======

  我醒來了。

  頭有點暈。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爬到了電腦桌前面。

  螢幕上開著的是國際事務處的網站。

  昨天,吳雅涵還在這裡,我們兩個人開心的填著要去申請交換的報名表,因為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去國外當交換生,而且校內的申請也過了。

  不過,現在,國際事務處的網站上卻沒有我的名字。

  是的,事實上我的申請並沒有通過。

  是具現化的能力,才產生了「我申請通過了」這樣的「事實」。

  我輕嘆,某方面而言卻又像是如釋重負。

  於是我打開了FB,點開了要傳給吳雅涵的訊息。

  「雅涵,去把寰宇之星還給阿穎吧!」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然後,出國交換,我不去了,反正我也沒上。」

======

  今天去了醫院探病,拿回寰宇之星的劉佳穎病情果然開始好轉了。

  林怡萱始終面帶微笑地看著我,不發一語。

  而吳雅涵初見我時一臉震驚,接著則是不停的追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其實申請沒通過的事實。

  我沒有回答她,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如果注定無法有所交集的兩個人,即使在意對方,那又有什麼用呢?

  離開醫院後,我跟著阿傑一起去學校附近的麥當勞吃東西。

  「阿傑,你之後想做什麼啊?」我問。

  「咦?今天怎麼換你問我這個問題了?」洪裕傑愣住了,此時嘴巴裡還塞著兩根薯條,看起來有點白痴。

  「沒什麼,問一下。」

  「我還有一年才畢業啊!」洪裕傑一邊嚼著薯條,一邊口齒不清的說。

  「大三也差不多該考慮了吧?」我說:「我現在覺得,有些事情還是要早早計畫,多多為自己打算會比較好。」

  「人生,就這麼一次而已,好像得做點什麼,不然到時候可能就沒機會做了。」

  在我說完這些話以後,洪裕傑一臉震驚的看著我,下巴都像是要掉下來了一樣。

  「沒搞錯吧?」洪裕傑接著站起身,不斷的重複著:「你是陳冠宇對吧?」

  「不對,小宇怎麼可能會說這種話?快說,你到底是誰?」

  「真的是我啦!」我皺了皺眉:「我是很認真的。」

  「嘛,不過看到小宇對人生有這樣的體悟,其實我還滿開心的啊!」洪裕傑坐回了位子上:「其實我還真有點擔心你未來的出路呢!」

  「不要用那種像老媽的口氣跟我說話。」我立刻吐槽。

  「好吧,那……。」

  就這樣,那天我和洪裕傑兩個人在麥當勞「深入對談」了一個下午。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那個時候我們為什麼不回宿舍呢?

======

  七月十日。

  台中清泉崗機場。

  我、洪裕傑、林怡萱一起去送吳雅涵。

  吳雅涵最後按照了原訂計畫的前往了歐洲,目的地是奧地利。

  雖然我有點懶得吐槽,跟她一開始開的清單完全不一樣。

  劉佳穎的身體在吳雅涵把原本維持她生命的寰宇之星還給她後,就漸漸的康復了。

  不過為了要能銜接上請假那段時間的課業,劉佳穎就很少出門了。

  雖然她當初有成功的推甄上研究所就是了。

  然而因為大三下的成績拉了下來,所以推到的學校沒有一間是劉佳穎最初想去念的。

  最後,劉佳穎選擇直升,她說既然都不是當初的打算,那至少直升的話環境是熟悉的。

  而且台南太熱了。

  老實說,就算一個學期的成績被拉下來,還能推到那間台南的學校,我覺得她也很厲害了。

  林怡萱則是開始準備高普考考試。

  雖然很常看到她翹掉補習到處亂晃,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這也不是我可以管的事情,只能祝她一切順利。

  時間差不多了。

  吳雅涵和我們告別後,拖著行李箱,跟著同團的同學們一起往航站前進,進行登機前的準備。

  然而,就在吳雅涵即將要排隊過海關的那刻--

  「吳雅涵!」

  高佻的身材、短髮妹妹頭、條紋過膝襪。

  吳雅涵回頭,接著莞爾:「宅女阿穎,沒想到妳居然會從那個堆滿灰塵的房間裡出來啊!」

  「哼哼,我怕妳還沒到奧地利就再也回不來了,只好來見妳最後一面。」劉佳穎冷笑,接著丟了一個包裹過去:「拿去,princess雅涵,記得到奧地利找個老外工具人啊!」

  吳雅涵接住了包裹,接著抬起頭看向劉佳穎:「手做吊飾這種東西妳拿去送給喜歡的男生啦!」

  「我可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沒幾個男生值得我送,才送給妳這個麻煩鬼的。」劉佳穎微笑:「還不好好謝謝我。」

  「我才不會用這種沒格調的東西。」吳雅涵雖然這麼說,卻已經把吊飾掛在自己的背包上:「看妳這麼辛苦的份上,我就加減用吧!」

  我們在遠方看著眼前的劉佳穎和吳雅涵。

  有的時候,還真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要好還是不要好。

  最後,隨著吳雅涵身影的消失,彷彿整場夢境就在這一刻醒來一般,有些惆悵。

  但是我知道的,我還有事情想去做。

======

  很快的,兩年過去了。

  我也順利的通過研究所口試,並且在數次的應徵後成功地找到了在台中的研發替代役缺。

  洪裕傑也在台中念研究所,我們仍然住在一起。

  劉佳穎則是在台北工作,聽說每天都被進度追著,非常歡樂。

  林怡萱則是考到了屏東縣觀光處的缺,過著很穩定的生活。

  至於吳雅涵在交換學生生涯結束沒多久後,就又再度到奧地利念書了,據說今年打算回來台灣。

  大家都走上了不同的路,彷彿曾經那打打鬧鬧的四年都只是幻覺一般。

  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在身邊的洪裕傑吧!

  「欸,小宇,你知道多元成家法案現在鬧得轟轟烈烈嗎?」晚餐時間,洪裕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看著電視問。

  「啊,我知道。」我點點頭。

  「你的態度呢?」洪裕傑問。

  「還不錯啊,之前在實驗室學妹的要求下,有去參加連署。」我說。

  「是喔,學、妹、的要求?」洪裕傑賊笑著問。

  「嗯,學妹跟一個女同學其實是一對情侶,我覺得希望他們有一也天可以光明正大的公開彼此的身分,所以就去連署了。」我漫不經心地說。

  「這樣啊!」洪裕傑道:「那詳細的內容你有看嗎?」

  「有看啊,怎麼了?」我問。

  「我在想啊,如果真的通過的話,要是我們兩個乾脆去申請家屬關係好了。」洪裕傑忽然說道。

  「幹嘛啊?」我一愣:「忽然想到唷?」

  「沒,總覺得,以後工作說不定還會繼續在一起,申請下來彼此也有個照應。」洪裕傑道。

  「嘛,也不差。」我點點頭:「話說,下周我想回屏東看一下爸媽,你要順便回去嗎?」

  「好啊!」洪裕傑點點頭。

  然後我們一如往常的閒聊起來。

  未來會怎麼樣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只想要好好的充實自己,還有好好的關心真正在我身邊的人。





《END_Plus2.家》



---------------------------

---------------------------

阿童 Says:

  這是……淡淡腐味的結局。(誤)

  好的,以上是偽、洪裕傑結局,在ver.1.0(?)沒有的結局。

  按照正確的程序應該要走過「世界的意志」或者「寰宇之星」這兩個結局其中一個才能拿到進入這個結局的密碼。

  也就是說,這個結局是建立在陳冠宇已經會走向「世界的意志」或者「寰宇之星」這兩個結果的趨勢的前提下才會發展的。

  講白點,就是吳雅涵的好感度應該是最高的(應該吧?除非我忘記自己的設定,顆顆。)

  其實最初本來有想要寫一個真、洪裕傑結局,不過總覺得要硬扳主角的性向那根本太牽強,因為兩位男角基本上都直的很難凹……這點就交給同人補完吧!

  好吧!不覺得要開第二輪才能攻略的角色才是真官配這種感覺嗎?(誤)

  例如:五彩斑斕的世界裡的真紅線啊、蝶之毒華之鎖的真島線之類的。

  前面那段很玄我知道,不過憑良心講,在我升上碩一的這段時間,看了一些作品,又給了我不少靈感(?)

  最近印象最深刻的大約是《Beyonds:Two Souls》吧!

  然後是傳說中的黑暗大作--《School Days》,憑良心講很久以前就想要去朝聖一下暗黑言葉大神,結果我真正玩的時候比較反而喜歡世界。

  嘛,好像跟很多人很分歧,至於為什麼比較喜歡世界,可以私下找我討論(?)。

  《School Days》的路線圖憑良心講很廣、劇情自由度很高,其實獵心者本來有點想走這種風格(我是說路線廣自由度高這點)。

  不過不得不說《School Days》的世界裡(不是指女主角之一,是指它的設定),實在是亂得可以。

  老娘高中的時候完全沒想過這些有的沒有的,該說老娘高中太純了嗎?

  好吧!總之像school days那樣是我妄想的路線圖。

  不過做到這種地步,我相信我會寫到手軟。

  等我變成職業的再說吧!(大約不會有那天。)

  然後謝謝你們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心者|原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ugu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心者】第六幕、王子殿... 後一篇:【同人】《生死格鬥》艾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