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翻四看NEEDLESS之一 漫畫ZEROⅡ與頭兩集 動畫第二十與二十一集

作者:yau│今井神 作品集│2014-12-29 23:40:21│巴幣:0│人氣:318

前言 資料夾改題三番四看的意思

說過因為鄰近唯一有租本編的書店臨結業前,但因為這是不齊的,即缺ZERO和第十六集未出,只好再租看這十六本書一次。

但動畫仍舊順上次的次序,仔細三看到和原著最後的共同處的這兩集,也可因為剪片截圖實際上略看過不只三次的。
-------------------------------------------
動畫把複制人當真的來寫Biopunk

這兩集動畫主要是文戲,應算是動漫畫共同劇情最後兩集了。過去編的相當於漫畫第七集中後段,但為了原創結局已經明顯地修改了細節。






當然也因為今井神老師和山形石雄老師一樣,把「複制人」一詞當作諷刺來使用,也有意反對某些人所認為的東方文化,缺少了對於控制生命的禁忌,指鹿為馬地把影武者當作複制人來稱呼。

我在談戰鬥司書時寫過這個問題,即神溺教團把蕾娜絲的影武者奧薇莉亞當作複制人。

戰鬥司書英豪列傳五

在不論動漫的原圖都很清楚的,那些檢體滿是整容痕跡的縫線,但因為原文作者沒有解說,便被迪斯一律訛稱為複制人。

最重要的是即使兩個版本左天自掀了身分,仍然說「我們作為基督二世的複制人,居然只有這程度的力量------」

便是古早聽慣了那種後現代式的「生物龐克(Biopunk)*」的笑話過多,已經沒有了現實的人的感覺

*指電腦叛客Cyberpunk相對的生技中心的類似風格科幻和文化。

當然原著漫畫也屬生物朋克的一類,但卻屬於諷刺「做不出卻要死充」的日本人的態度,而動畫卻是較認真地說的做到了的。
--------------------------------------------------
漫畫正傳中首見「驅逐needless法」識破一直的疑團

因為沒有掃瞄器,照相機拍也不會美的,中文實體書的細節就只寫出那頁中的要點。

不計在zero了正傳中第一集的第五和第二十一頁:

第五頁,「不知道何時起,市區認為是不需要的人,有些有人有特殊能力」。

「不知道何時起」便是在祝完結時的所說的Once upon a time的「從前」說故事的發事方式,即是這是「故事而不是真實」。

下一短句的「市區認為不需要的人」即needless,但沒有說到驅逐令。

最到最後的「有些人有特殊能力」,即特殊能力者被視為「不需要的人」,但不需要的人不一定有能力。

這是動漫畫共通的,但-----------最重要的是沒有說所有「有特殊能力的人」都通通被趕去BS。

然後第二十一頁聖約說「這里是嚴禁進入的區域,按衛生基準法第104條,把你視作needless驅逐。」

這兩處便表明了這個故事中,普通人類是敵視needless,而needless的另一重意思,便是使一部分被歧視或弱勢的普通人願意歸附到needless,猶反建制的needless的帳中。

但他們並不是被驅逐而是主動進入BS,相對於在BS禁區反而才違法的。

(包括了本編古魯斯等人外,在TIGER & BUNNY中敵方陣營也有些普通人的。)

因為按「這里本便是BS,又怎樣把needless驅逐進BS?」

這個又必需要對應前文,亞路佳塞古魯斯進地下水道,說為了逃避聖約的,但聖約的大小是不可能從古魯斯所進入的鐵蓋下進入的,而我也相信附近沒有大可以供像大貨車尺寸的聖約進入的口。

除了作為BUG外其實還有個非常合理的解釋,便可以把兩個同樣不合理的地方接起來:

便是那其實是「兩台」同款的聖約,只不過第一台正在地上追近古魯斯和亞路佳,然後古魯斯進入地下水道後見到第二台。

而第二台出現的原因是,古魯斯其實誤出了BS範圍。因為圍牆僅在地上的,可地下河流和人工地下水道不一定設有明確的分界標緻,或者有也被人破壞了。

所以才有上文那句聽來矛盾的話。

從亞路佳再登場時說故意為了古魯斯被聖約從地下所殺,她那知古魯斯會迷路?

極其量是因為阿克萊特在監視下的話,真相似乎是怕因為識別信號會露了作為西緬人員的餡。

有趣的是夏娃也懷疑過古魯斯為何會被聖約攻擊的?

因為在到鐵山前古魯斯也沒有再見聖約的,但既然後來基頓博士自掀是666的首領,當然也會有識別信號的。
----------------------------------
其他漫畫中易被忽略的細節

第一集

P.151,照山所說的「狩獵needless」和博士口中的獵奇不同,當他發覺到神父偷了師後便知道「這個便是狩獵needless的方法了」,即狩獵的是needless能力,而不是「獵殺needless」。結果他說對了。

第二集

P.74-75,在下也一直照最初維基上說,「剎那刺穿了七海,未央把美咲擲向厚牆」,其實是「剎那刺穿美咲。未央擲七海」才對。

有關夏娃的攻防能力方面。

P.16,首先夏娃手穿右天藏身的水泥牆時說,只要知道質

料是什麼便輕易擊破。

P.164,然後剎那打敗夏娃時說,我的速度足以即使在你的變形(成堅硬的防御形態)途中,仍然可以擊破你的。

這個問題也是我在談論魔禁第十五集時,在不需要計算的能力的作品中,要贏未完物質很易的。但人物也很難做到一方通行的,平時處於「半開模式」,我不是說不能贏一方,而是很難像他般提防偷襲。當然一方抗偷襲的能力也是有上限的,但要達到這種上限的話,就幾乎等如可以正面贏他的地步。

ZEROⅡ

P.50,今井神老師終於發覺到人物身高和畫面表現不符了。照山說神父以身高壓倒自己。因為照官方設定他應當僅168cm,可常給感覺18xcm級。

-------------------------------------------------
特別介紹 ZEROⅡ HORROR HOUSE


在ZEROⅡ的P.107-141。

這是唯一在故事的時間線於動畫版後的短編,首次從西緬人員的角度看BS反抗軍和貝賴德一黨。

像他們所隔著牆壁以透視或偷聽的印象,便是標題的「恐怖屋」,當然也是自軍正義的觀眾或讀者心中,從古魯斯的西緬形像差不多的:

到處是人血人肉的恐怖人體實驗場。

當然是阿克萊特這麼說引導部下的想法,否則「為什麼要抓神父?」

但在原著的後部,證實了在西緬來前BS便到處有這種地方的,如梅古羅玆的地方,反而如果西緬平定了BS至少可以客觀大大減少。

當然不一定像剎那想像的,收服BS便不再有無法地帶:

人家可以在公海等不受到一般法律限制的地方做的,不同像魯呼說想當海賊王的真意是代表不受拘束,阿克萊特 說懷念這種絕對的自由的反話我因為自由不應當只限於無拘束的意思,更有受到認同和保障的意味。
-------------------------------------------------
動漫畫共同基本設定

這里以引用本來便在細看的日文電子書的圖,動畫對應的第七集。





(當然有上文所說的,滿身整容的縫線的圖。)


大意是指貝賴德和阿萊特正面交鋒時,故意引阿克萊特刺穿自己胸部,卻乘機頭錘撞中對方,一次偷了所有能力的師。




(血手穿身所受的傷超過了胡桃的,當然因有夏娃補血才敢兵行險著)

(貝賴德也考慮到阿克萊特同樣偷了自己師,但因為阿克的能力數目較多仍佔到了便宜的)




但阿克萊特和貝賴德幼時共同的記憶,一併傳到現場的人的腦海。便是上文的動畫的所在。

雖然後來左天說過那些是假的,但因為是三位亞當(貝賴德`博士`阿克萊特)共有的,所以仍然可以共一定可參考的情報:

日本政府也殺不死的基督二世,只有666委員會殺得死的,也意味666有日本政府也不知道能力。

也意味不是所有能力都來自基督二世
^^^^^^^^^^^^^^^^^^^^^^^^^^^^^^^^^^^^^^^^^^

----------------------------------------
結語 這樣趕著地寫報告

其實喪失了平時看書的樂趣,但也看見了我一直以來,其實仍然看錯或漏了些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63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井神 作品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佛隨筆之十三 年終佛學... 後一篇:三翻四看NEEDLE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