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魔王之心 1-4

作者:帝六君│2014-12-29 19:40:40│巴幣:12│人氣:389
  這一聲轟然巨響,嚇到了待在屋內的蒂亞與愛德華。

  小木屋也因瞬間毀掉三分之一,隱形魔法跟著失效,還揚起了許多塵煙,讓他們一時間看不清發生什麼事。

  直到塵煙慢慢消散後……

  「我的房子……」

  蒂亞驚見自己的小木屋左邊部分消失,連壁爐都不知道飛去哪,看得一臉驚呆。

  
  「果然還是被那老頭發現了。」愛德華則是一臉無奈的說著。



  
  而人在屋外的楚格‧達拉斯,看著自己是破壞一間房子,不是打中利用隱匿魔法躲起來的愛德華,感到訝異之餘,覺得自己有點太過魯莽。

  即使這也證明愛德華人就在裡面,但從剛才發現的四具冰凍屍體,和這間魔法木屋來判斷,裡面應該還有另一個人。

  於是為了不傷及無辜,他走上門前喊道:

  「不好意思,把你的房子給破壞了,我會賠償的。還有!我只想找那個臉上有疤的臭小子,可以把他交給我嗎?」

  
  「──都是你害的!你要負責把他打發走!」蒂亞聽見後,怕自己也可能被認出是懸賞對象被抓,從恍神的模樣轉為一臉不悅的瞪著愛德華說。

  「怎麼打發?又不是我叫他來的。」愛德華覺得強人所難的回道。

  「那就別怪我了──快來救我!這個變態想非禮我!」為了扭轉事態,蒂亞想到了一個能解救自己的辦法,並隨之開口喊道。

  但又因蒂亞並不是那種柔弱的性格,所以喊出來的語調一點都感覺不到危急感。

  「妳現在是在演哪齣?」愛德華被她這樣搞得一頭霧水。


  「──請問……剛才求救是妳喊得嗎?」

  從外面聽見這呼喊聲的楚格‧達拉斯雖覺得有些怪異,不過也隨即從被破壞的地方走進來看,但看見得卻是蒂亞坐在愛德華身上,讓他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而第一次看見楚格‧達拉斯的蒂亞,雖不解他為何僅穿著一條褲子、赤裸著上半身,但瞧見他神情有些怪異後,想起了自己現在還坐在愛德華身上。

  「沒錯,我被他脅持了。」感覺雖有點尷尬,但為了解開蛇銬,她馬上裝成一副委屈的模樣說著。

  「臭老頭!別聽她亂說,我才是受害者,是她趁我昏迷把我銬起來的。」沒想到她會來這招的愛德華,隨之反駁道。

  楚格‧達拉斯聽著兩人的對話,看著女方坐在男方身上的姿勢雖然有點爭議,但從男方身上衣服解開這一點來看,還有過往他的行徑來判斷,認為應該是男方所為的說:

  「你這臭小子,沒想到從騙子變成了這種禽獸。」

  「禽獸?你有沒有搞錯?你覺得我是那種人嗎?」愛德華覺得無言的回問。

  「當然,因為一般女性應該不會這樣撲倒你才對,你又不是什麼萬人迷。」楚格‧達拉斯點了點頭回道。

  蒂亞聽了不禁偷笑了一下後,繼續裝成一臉受害、委屈的模樣低著頭。

  而愛德華聽見後雖然不悅,也有看見蒂亞的偷笑,但更討厭這種被誤會的感覺。不過下一秒他隨即轉換心態;想著得既然被誤會了,那麼再怎麼爭辯也沒用。

  於是他一臉淡然挺起上半身與蒂亞的臉貼的非常近,讓她嚇了一跳,還突然一手摟住蒂亞的腰,一手撐地從地上站起來,然後才順勢把蒂亞放下來。

  「……」面對被這樣摟腰的蒂亞,神情驚訝的還沒回過神來。

  「不管你怎麼看我,我做什麼根本沒必要得到你的認同。」愛德華則眼神堅毅的隨之對著楚格‧達拉斯說。

  「是嗎?那你也應該知道,你在三年前做的事情我不會放過你吧?」楚格‧達拉斯聽到這一番話後,一臉嚴肅的說著。

  「隨便,反正你向來只要認定對方是惡人,就不會善罷甘休。」愛德華從容回道。

  「是嗎?那我就給你們一點逃命時間吧,別說我欺負你們無法使用魔力。」以為他會像以往否認那件事的楚格‧達拉斯,隨之指著他們兩人連在一起的蛇銬說。

  「等等!為什麼是用我們?我是受害者啊!」從剛才聽著他們對話,瞭解他們似乎有什麼過節的蒂亞,聽道他說『我們』後,覺得困惑的問。

  「我雖然有點年紀了,但還沒糊塗到認不出妳也是被懸賞的對象。」楚格‧達拉斯帶著微笑的解釋。
  
  「既然如此為什麼剛才要配合我?是在耍我嗎?」以為能騙過他得到解開蛇銬鑰匙的蒂亞,感到訝異的同時,語帶不悅的問。

  「可能有點吧,不過抓取懸賞對象已經不是我的工作,我的目標只有那小子,所以拜妳所賜,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動手呢。」楚格‧達拉斯指著愛德華回道。 

  「別跟這老頭說太多了。」而在這時候深怕會被他突襲的愛德華,急忙的拉著蒂亞打開門衝了出去。

  「會變這樣都要怪你,他要找的人是你,卻連累我。我看乾脆把你的手砍斷好了,反正你不是不死之身?」蒂亞卻一面跟著跑,一面責怪他。

  而在奔跑中瞥見對面河堤那四具凍屍的愛德華,沒在聽她說什麼,而是靈光一現想到了可以解開蛇銬的辦法,便以對面為目標,朝著那段結冰的冰河路面跑,然後才開口問:

  「妳剛才有說什麼嗎?」

  「我說把你的手砍掉,反正你不是不死之身嗎?」蒂亞再次重覆道。

  
  「虧我想到了解開手銬的辦法,妳卻叫我砍叫我的手?妳怎麼不砍妳自己的?我就算不死,手斷了也長不回來。」

  聽見她這番話,愛德華覺得不滿又無言的邊跑、邊回答。

  「真的嗎?什麼辦法?」蒂亞聽到的第一時間雖不太相信,但仍感到驚訝的想問。

  「劍。」愛德華簡短的回答。

  「什麼賤?你是在趁機罵我嗎?」蒂亞聽了感到不滿的回問。

  「是──劍,可以拿來當武器的劍,只要讓我拿到就有辦法弄斷這手銬。」愛德華加強語氣的解釋道。

  蒂亞雖聽懂了,但對於他說能解開手銬的辦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與此同時,兩人一前一後跑上那段冰層路上,但因為時間與河水沖刷的關係,部分冰層已經融化不少顯得脆弱許多。

  導致他們倆踩上去後,踩過的一些地方冰層隨即崩解變成浮冰漂走。

  兩人也因那崩解的聲音,感到緊張的越跑越快──


  同一時間,感覺應該很想抓住愛德華的楚格‧達拉斯,卻一副悠哉的模樣從小屋內走出來,一面漫步往前,一面盯著他們跑在冰上快到快到中間時……

  只見他右手掌與腕部的皮膚周圍湧出白色魔力光芒後,握拳發出了一個右直拳──

  愛德華前方冰層隨即猶如被砲彈打中,整條長約十公尺的冰層瞬間瓦解、爆出大量的水花,讓他們兩人沒地方踩掉入了河水中。

  突如其來的狀況與水中的激流,讓兩人一時間看不清任何東西,在水中載浮載沉呼吸困難。兩人更因被銬在一起的關係無法順利的游泳,只能被水流帶著走。

  不過,就在兩人浮浮沉沉被帶了將近五十公尺左右後,來到一處比較淺水的區域時,身高較高的愛德華雙腳感覺可以踩到河底,就隨即連爬帶拉將蒂亞一同拉上河邊。

  「還真幸運,就算我是不死之身,溺死可就真的沒戲了。」一上岸,全身濕透的愛德華隨之躺在地上感嘆道。

  「第一次這麼狼狽,還以為要跟你這變態死在一起了。」蒂亞則側坐在地上,不知道自己的帽在剛才被流走,一臉驚魂未定的看著濕透的全身說。

 
  「我的帽子!」直到她覺得頭髮濕黏在一起很不舒服,動手要撥順自己的長髮時,才發現頭頂上的帽子不見了。


  而人在對面的楚格‧達拉斯,本想看著他們可能會因為銬在一起而快溺死時在將他們擒下,卻沒想到他們能逃過一劫。

  「為何要逼老夫出手?」為此,楚格‧達拉斯突然深蹲下來,然後在起身瞬間就飛躍河面,來到了他們倆面前,並一副威嚴的模樣說。

  蒂亞嚇了一跳,也覺得大概逃不了了。

  「你這傷疤哪來的?」愛德華雖然也嚇了一跳,卻隨即起身盤坐在地上,露出好奇的眼神盯著他右胸口下的一道約五公分的傷疤問。

  「問這做什麼?拖延時間?」楚格‧達拉斯聽到這問題後,露出疑惑的神情問愛德華。

  蒂亞也不懂他在這時候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覺得莫名其妙。

  「唉!我現在沒辦法用魔法,能拖延什麼?我只是單純想知道那道疤怎麼來的。」愛德華忽然以一副有點傻的模樣笑著回答。

 
  「真的嗎?」不太相信的楚格‧達拉斯,露出半信半疑的模樣問。

  「當然。」愛德華收起笑臉,擺出一副認真的模樣點頭。

 
  楚格‧達拉斯看著他似乎真的有誠意,便開始說起來: 

 
  「好吧,我就信你了。這傷疤是老夫在二十歲從軍時,一場名為聖奧之疫,在雷洛斯高原與奧美拉肯國的大軍對戰所留下,那場戰役可以說是打得很辛苦,也是讓我成名的一戰。現在想起來,感覺就像昨天剛發生一聲。」

  「還有你知道嗎?那一場戰役也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且還越說越起勁的接著說。


  「他為什麼真的說了?」以為他根本不會理會愛德華的蒂亞,見他真的說了,而且還一副忘記正事的越說越起勁的模樣,覺得有點傻眼。

  「那大概算是他的弱點吧,人老了就喜歡提當年勇。」這時候的愛德華,確認他已經進入無我狀態後,拉起蒂亞往那幾具屍體跑。

  當他跑到那帶頭騎士的屍體旁,撿起地上一把劍鍔中間有個金色十字符號的長劍後,只見他雙腳周圍突然發出一陣旋風往上旋轉──

  「為什麼你能用魔法了?」被這突然出現的風有點嚇到的蒂亞,見他居然能使出魔法,不禁感到困惑的問。

  「只要拿到劍,我體內的那傢伙就會蠢蠢欲動,會比平常發出更強的魔力。」愛德華露出幾分得意的神情說。

  就在蒂亞聽到他這番話,擺出疑惑的神情,思考他說的體內是什麼意思時……

  愛德華的黑色雙瞳中心點突然冒出一點藍光,而且還逐漸佈滿整個黑瞳,變成一雙泛著螢光藍瞳的神奇現象。

  周圍風也似乎因這關係變得更具威力,令蒂亞不得已閉上眼,一頭長髮被吹得飛亂。

  他們身上的衣服,還出現漸漸被吹乾的感覺。

  同一時間的楚格‧達拉斯,即使感覺有強風在吹,仍依舊故我的說著傷疤的故事。


  片刻後,愛德華右手腕上的蛇銬因受不了愛德華一直湧出的魔力,從頭部裂後整個碎開掉落一地,但蒂亞手上的那一邊卻完好如出。

  「成功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覺得右手變輕的愛德華,開心舉起重獲自由的右手。

  ──周圍出現的強風,也在這同時消失。

  感受強風變弱的蒂亞,睜開雙眼、並將頭髮撥順成中分後,瞧見他右手的蛇銬竟消失,她也以為自己的蛇銬也會消失的低頭一看,結果自已左手上的還在,讓她相當疑惑。

  「為什麼只有你解開了?」

  「可能因為不是用正常的方式開鎖才會這樣吧。」不太清楚的愛德華,放下右手站到她面前盯著她的蛇銬猜測道。

  「你的眼睛……」蒂亞在這時候才注意到了他的雙眼變成了螢光藍。

  「哦!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聽到她這麼問,愛德華突然自以為帥氣得掛起微笑,賣起了關子。

  「不了,快點幫我解開。」蒂亞雖有點好奇,但覺得還是解開蛇銬比較重要的回答。

  「不幫,除非妳成為我的夥伴,和我一起尋找魔王之心。」見她這樣反覆無常,感覺被耍的愛德華,露出幾分不悅的神情說。

  「不可能。」瞧他突然這樣,蒂亞只知道他相遇後總沒一件好事,所以果斷的否決。

  
  「妳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嗎?算了,反正妳早上殺我,我也沒必要這麼好心幫妳,掰了!祝妳被那老頭抓走。」

  本想勸說的愛德華,最後覺得自己不划算的作罷,並從雙腳底下發出一個藍色魔法陣後,一陣旋風從他腳底發出,令他從地面往空中上升,朝著東方前進──

  看著他逐漸飛遠的身影,蒂亞不禁露出有點後悔的神情。


  另一邊一直講在當年故事的楚格‧達拉斯,在這時候才回過神來,感受到愛德華的魔力越來越遠,才發覺自己被騙了。

  「──臭小子!看老夫宰了你!」接著只見他一臉非常憤怒的開口怒吼後,全身上湧出驚人的白色魔力,然後右腳往前一踏,便迅速地往愛德華逃走的方向奔跑──

  那一腳踩下的地方還留下了裂痕。

  以為會換自己被抓的蒂亞,見他氣勢驚人的追上去後,鬆了一口氣。

  不過當她看著手上的蛇銬還沒解開,還無法使用魔法,心情依舊無法鬆懈下來。

  「該怎麼回去?」更在她想回小木屋那邊收拾東西時,想起可以回去對面的冰路已經沒了,更是覺得苦惱與絕望。

  
      
  

  ──氣勢驚人的楚格‧達拉斯,以一步能飛躍數十公尺的步伐,追著愛德華從河邊跑入森林內,並在遇上樹木阻擋時,以一拳就將其擊斷、轟飛。

 
  這恐怖的力量、與產生的巨大聲響,更讓棲息在附近的動物驚嚇到鳥獸散。

  連位在高空上飛翔的愛德華,都聽見了這騷動而低頭想看發生什麼事,卻因樹木不斷被擊倒產生的大量煙塵而看不清。  

  當他發現那騷動是楚格‧達拉斯引發時,他已經追上上來,並突然奮力跳上一顆樹的樹頂,借力跳得更高向他逼近。

  「真恐怖,你這老頭可以別這麼嚇人嗎?」愛德華看著他朝自己直衝上來,覺得嚇人得連忙飛地更高。

  「這也是你逼我的。」以極快速度往上衝的楚格‧達拉斯,神情冷冽的回道。

  同時,看似越來越的兩人,在愛德華持續讓自己高度提升的狀況下,與楚格‧達拉斯的距離開始漸漸拉遠……

  發覺這點的楚格‧達拉斯,雖然心有不甘,但仍為了給他點顏色,在身體開始往下掉落的時候,將魔力聚集於雙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續出拳,發出強勁的空氣波。

  此時的愛德華急停在半空中從容的轉身──

  面對這些快擊中他的衝擊波,愛德華僅伸直左手以掌面對,放出一個比手掌還大一些的藍色魔法陣後,那些衝擊波便在瞬間被化解。

  「不可能!」楚格‧達拉斯被這情況撼動到,整個驚訝不已。

  第一次看見他那神情的愛德華,覺得有趣的解釋道:

  「為什麼不可能?你所使用的魔法是強化自己的肉體,而你的攻擊是利用強化過的拳頭迅速打擊空氣,放出如同砲彈的空氣波,而我使用使風系魔法,這樣你懂為什麼了嗎?」

  「所以……你之前都只是在假裝閃躲我的攻擊?假裝只會用飛刀?」楚格‧達拉斯雖然不太相信自己無法給他傷害,但這事實令他不得不面對。

  與此同時,往下掉的他,與愛德華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眼看著他已經不可能追上來,愛德華把右手所持的那把長劍,丟下去、並說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是你以前喜歡說的話,但一直以來你卻只看自己想看的,所以你才無法看清我的實力。」

  「我有這樣嗎?」聽到這番話的楚格‧達拉斯,雙手交叉在胸口,一面回想著以前的自己,一面放任自己直直掉落「碰」一聲,重摔到草地上。

  而這一摔,儘管感覺摔的很重,但他那健壯的身體讓他完全一點傷都沒有。


  看著他什麼話都沒反駁,愛德華覺得有點奇怪,也有點不習慣,不過為了防止他突然用其他方式追上來,便趁此朝著東方繼續前進。

  「我應該不是擔心她,而是想看他出糗的吧?」只是在他前進幾公尺後,突然想看不能用魔法的蒂亞變得怎樣,又折返回去,並在嘴邊喃喃自問。  

    
  
  
  一會之後,飛回剛才那地方的愛德華,從空中瞧見蒂亞一副垂頭喪氣的蹲在河邊。

  看見這樣的她,愛德華興起想整她的衝動,並在腦中想像著;如果自己快速俯衝下去應該會讓她嚇一跳,並可能讓她摔入河中。

  於是他決定要嚇一嚇她,也隨即展開行動,整個人以高速俯衝而下──

  就在他期待蒂亞嚇到而掛著微笑,人也快抵達時……蒂亞突然站了起來!

  「──等等等等等等等!」失策的愛德華,慌張的開始減速想停下來,卻在剛好停住時,意外地嘴對嘴親了上去。  

  「又是你!」蒂亞感到驚訝的瞪大雙眼,瞧見又是愛德華之後,氣得賞了他一巴掌,力道還大到讓他被打入河中。


  

後記:

  今年的我狀況很不好,加上能寫小說的時間被壓縮,所以總覺得很不滿意自己。雖然藉此多了一些時間思考自己到底想寫什麼。

  但卻總在不知不覺中感覺有點走偏,變得不知道該如何安排劇情,甚至比以往遇到一些難題就卡住,或是寫得很奇怪。

  不過最近算是釐清了一些問題,所以魔王之心從頭又修改了一些地方。

  如果還有喜歡這故事的人,有時間的話可以稍微看一下。

  儘管我還無法像過去定期更新,但希望能一點一滴寫出滿意的故事。

  PS:修改比較多的算是第一篇,後面二、三都是一些排版與段句問題。另外如果有什麼感覺不對勁的地方或問題,都歡迎留言提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之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幻羽迷離
所以拜妳所『次』→所以拜妳所『賜』

12-29 22:42

帝六君
[e34]感謝告知~01-01 10:18
藍筆猴魚
我很喜歡你的小說哦,很有趣的故事。
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福氣,一起加油![e12]

12-30 02:33

帝六君
[e41]謝謝藍筆~
希望明年我能更積極一點,加油~[e22]01-01 10:20
好自在
祝明年被挖掘!!

12-31 11:39

帝六君
[e41]謝謝,不過最主要還是要寫完。01-01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王之心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王之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