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12 ─「最後の選択」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2-28 23:48:41│巴幣:202│人氣:2037





Fate stay night 12



圖解:揶揄士郎的藤姐


圖解:討論行程的三人

        經過前一天的折騰之後,一早,士郎準備早餐時,發現前一晚買的吐司不見了,此外,取而代之的是三枚硬幣。這樣特別的犯罪手法,不用特別經過推理,就能知道犯人,就是前一晚突然前來住宿的同學─遠坂凜,不過,士郎也沒追究下去。

        一早,凜就提出了一個驚人的提議,凜要求士郎和Saber陪同自己,在今天一整天好好地放鬆,來一個三人的約會。想當然爾,晚熟的士郎自然是難已接受,但霸道的凜還是強制將士郎帶了出門,因為是遠坂的邀約,所以行程自然是由遠坂來訂,意外地開始了不一樣的日常。




圖解:試戴眼鏡的三人

        平常都沉浸於劍拔弩張的聖杯戰爭,難得可以偷閒的一小段時光,自然要好好珍惜。途中,特別有趣的為帶眼鏡的這一段,士郎天生有著可愛的娃娃臉,戴起圓形的眼鏡,看起來格外討喜。這裡士郎也透露了自己其實一直很在意天生娃娃臉,以及身高不夠高的問題。不過,凜一口否決了他的煩擾,並堅定士郎一定還會長高,至於凜為什麼這麼有自信呢?相信看到這裡的大部分人都應該明白了吧 :)

逛完了部分景點後,時間也快接近中午的用餐時間,凜提議去打擊練習場,來活動活動身子..



圖解:強打者─遠坂凜/好勝者─Saber


圖解:感到羞愧的Saber

        這次的活動有兩個意外,遠坂出乎意料的打擊實力,看似纖細的手臂和身體,居然能把120km/h輕鬆自如的揮得老遠。另一個意外,則是Saber的好勝程度,拉開差距會不高興,放水讓Saber,Saber也會不滿。雖然說沒有揮棒的正確技術是一大重點,但沒有魔力的Saber,力量格外地弱小,這是讓士郎和凜都十分吃驚的部分。



圖解:互動的兩人


        中午的野餐,總算揭露了這集一開始的謎底─消失的吐司。原來,不是遠坂半夜肚子飢餓難耐,才起身把一整包的吐司吃完,而是為了準備今天的午餐,才特意準備了一個晚上。

         整體來說,這場約會的目的是成功了,最近遠坂一連串的反常舉動,其實是出自於遠坂凜對於士郎的關心,不僅僅要確認士郎半身麻痺的身體是否好轉了,還有想要試圖矯正士郎的異常人生觀,就前者而言,可以說是非常成功。查覺到這情況的士郎,也特地向關心自己並細心策劃今天約會行程的遠坂道謝。



圖解:祭拜切嗣的藤姐


圖解:感到異常的Saber


圖解:面對突發狀況的三人


         回程的路上,好不容易趕上了公車。雖然因為下雨打斷了預定的行程。但整體來說並不算敗興而歸,感到滿意的凜向士郎詢問到今天開不開心。本應是不需要經過思考的答案,然而,士郎卻語塞了,原來,士郎還是沒有關心自己是否開心。這樣的反應反而讓遠坂感到不悅,這樣今天的精心計畫可以說又失敗了一大半。

         正當公車內的低氣壓在蔓延時,Saber查覺到了窗外的異樣,並提醒士郎。詭異的是窗外的物越來越濃,然而公車卻仍筆直前進,正當士郎感到奇怪,向司機的座位一看,沒想到,連司機的車位上也是空無一人。頃刻,巨浪突然來襲,瞬間襲來的巨浪沖倒了公車,正當三人覺得有異樣時...




圖解:Caster的威脅


        士郎、凜、Saber,三人在不經意間踏入了Caster的結界。Caster的目的不為別的,正是來勸誘之前就已經詢問過的主人─士郎。士郎雖然實力不足,但本身具有的特異迴路讓Caster很感興趣,且為了強迫士郎加入自己的陣營,這次還加了一個人質─藤姐。

        有人質在手的Caster,讓Saber難以輕舉妄動。士郎自然不可能答應和Caster合作,但也不會放棄親如家人的藤姐,在這樣不能動手的情況底下,士郎只能讓出令咒的所有權。雖然會因此失去一條手臂,但此時的士郎已經聽不進其他人的勸告。Caster見狀欣喜,並亮出寶具─Rule breaker...


圖解:被迫攻擊士郎的Saber


圖解:感到悲傷的Saber

        失去令咒的士郎,得到令咒的Caster理所當然的成為Saber的新主人,Caster願意留已經不是主人的士郎一命,但對於Archer的主人可就沒這麼好心。Caster對Saber下得第一道命令即是,殺了遠坂。因為有了令咒的強制性,讓Saber難以反抗。然而,在Saber的突進中,士郎擋下了那一刀。隨後,Saber因為極不情願攻擊凜和士郎,便使盡自己全身的意志,試圖扭轉令咒的強制命令。



圖解:驚訝的凜


圖解:打破結界的Archer


        眼看遠坂和士郎就要逃脫了,Caster便準備親自上陣攻擊。正當Caster準備攻擊的同時,從天而下,數不盡的箭雨向Caster襲來,查覺到主人的異樣,從天而降的Archer擊倒了Caster的使魔,並隨後打破了結界,凜和Archer分別帶著士郎和藤村老師離開,暫時結束了這場戰鬥....


圖解:落寞的Saber


圖解:討論戰術的凜和Archer


        將士郎帶回家之後,凜和Archer開始討論今後的作戰方針,對於Archer終於恢復一開始的狀態,對此凜感到很開心,並加以詢問Archer的記憶的恢復狀況,遺憾的是Archer本人仍沒有恢復自己的記憶,有印象的只是對於Saber的這個人。

        對於Caster的部分,兩人一致地將她列為優先討伐對象,但對於衛宮士郎是否仍是合作夥伴,這兩人又有了歧異的狀況。但遠坂再一次重申,如果不是士郎主動退出的話,自己是不會主動將士郎的夥伴關係解約。


圖解:奮戰的言峰


        得到Saber的Caster,目前認為勝券在握的她,便貿然闖入公認的中立地帶─言峰教會。雖然言峰堅稱教會這裡沒有聖杯,但Caster並不相信,不僅要將這裡做為新的據點、搶奪聖杯的鑰匙,甚至還要殺了管理人─言峰綺禮。

        面對召喚出複數個使魔的Caster,並以言峰的生命要脅交出聖杯的鑰匙,不過身經百戰的言峰自然不會乖乖束手就擒,隨手就將迎面而來的三個使魔擊個粉碎,Caster隨後要召喚出更多使魔,於是兩方便開始了廝殺。



圖解:向士郎說出實話的凜


        想要還遠坂的這份恩情,以及對於Saber的愧疚,讓士郎沒辦法輕易退出這場戰爭,即使已經知道目前的自己毫無勝算,但仍想要盡力一搏。僅管是很不錯的想法,但隨即被遠坂潑了冷水,目前已經沒有戰鬥能力、甚至還身負重傷的士郎,連合作夥伴都稱不上,只會扯後腿而已。

        在說完了殘酷的宣言之後,遠坂走向頂樓的邊緣,隨後縱身一跳,便和Archer穿梭在林立的大樓,隨後消失在夜空之中...

         這樣的收尾真是令人意外啊,老實說,這集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畫面,像是改編原作的橋上戰鬥,做得就比原作來得有氣勢的多,但最後的最後,我倒是被收尾的音樂吸引住了。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遊戲、原版動畫的主題曲─This illusion。

         不知道大家也有沒有一樣的感覺,當初剛接觸Fate系列時,我也是被這樣詭譎、神秘、優美的旋律吸引住了,我很喜歡這樣的曲風,這樣的曲子風格正是我對Fate/Stay night的印象,好像是翻唱過了?好像新曲是LiSA唱的,不過還是十分好聽的旋律,我覺得Ufotable收得十分漂亮!

先聽聽舊版的(有空再補新版吧~)


        總算是打完了0~12集,
當初要開始打心得時,總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能逐集一字一句的打完,因為以前沒有嘗試過這樣的打法,而且我對Fate系列的瞭解真的不多,有觀看過的僅限於少數作品,因此有些梗還真的看不出來...。還有,總覺得辛苦了不想被劇透的網友(每按進來就劇透一次XD

        途中有巴友說我可能會中途放棄,呃,這我倒是想過很多次,但該說是個性使然呢?還是環境因素呢?總覺得放棄就會少了點什麼,這樣的後座力會影響我做其他事情的決斷,因此我不喜歡中途而廢的狀態。所以雖然不夠好,但我會不斷督促自己,請放心吧XD。

        總之,在不壓縮自己行程表的前提下,沒想到還是可以打完這些心得。雖然這學期仍是有一些沒跟上計畫的行程,但整體來說比起上學期的狀況好了很多,這不但出乎了我意料之外,也再次證明了一次「時間」這種東西,果然硬擠還是可以擠出來的!

        看看新動畫播出的時間,那時我應該就不在台灣了,會不會更忙就看那時的情形,這我也說不準XD。隨著新動畫告一段落,暫時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這段時間很快樂,謝謝一直以來都有觀看的各位,也謝謝你們的留言和支持~ :)



第一季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留言共 12 篇留言

ㄇ羊
超期待4月的第二季~

12-28 23:59

JiJIkopo
是啊,希望第二季趕快來呢!12-29 00:01
星宇‧REX
好期待下一季ㄚㄚㄚㄚ

12-29 00:19

JiJIkopo
真的,希望四月快點來呢!12-29 00:20
唯我獨尊
等四月出了在一次補齊[e5]
慢慢等太痛苦了[e3]

12-29 00:39

JiJIkopo
一次看完的感覺也是很棒的!01-21 22:02
咖啡中毒
士狼必須死~
SABER桶得好~

12-29 05:00

JiJIkopo
士郎表示:......01-21 22:03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結尾收得好!吐司那段我有猜到[e6]

12-29 05:58

JiJIkopo
結尾收得很棒[e12]01-21 22:03
A_HA(暫停の呼吸)
好意外這季最後一集也做了兩集的量XD

12-29 14:08

JiJIkopo
的確,害我花超過預期的時間(喂
只能說ufotable誠意滿滿呢01-21 22:05
YEE是桐人
希望第二季R姊能復活阿wwww(大誤)
另外影薄的幸運E和金閃閃終於能有比較多的戲份惹=w=b

12-29 19:30

JiJIkopo
哈哈,不只UBW,各路線都有部分角色的表現空間滿少的,
不過也無可厚非啦,畢竟角色這麼多www01-21 22:07
Platinum
士郎帶圓眼鏡,然後在刻個閃電上去,就會變成優秀的巫師了

就算變成紅a,還是關心藤村阿

12-29 19:44

JiJIkopo
巫師?這我看不太懂耶[e5]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啊(誤01-21 22:08
羊๑
還是比較期待R姊快出現 嗚嗚嗚嗚

12-29 19:58

JiJIkopo
這路線R姊已經bye了[e3]01-21 22:09
自來水
結尾凜飛向空中搭配那首歌真的讓人勾起以前的回憶呢~
這一季的三位女主角都做得超可愛~
但櫻的戲份可能要等劇場版了...

12-29 23:36

JiJIkopo
會讓人想起舊作呢XD
劇場版我也很期待XD01-21 22:10
Mɢ「咚咚島真好玩」
想趕快看到二期了

01-06 05:45

JiJIkopo
想看到第二季+101-21 22:10
疾風迅雷的KnightHart
遊戲的主題曲是this illusion
fate線動畫是disillusion 不一樣

02-18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收集滿溢出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