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2014回顧(動漫、輕小說篇)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12-28 15:07:40│巴幣:22│人氣:227




10月追了shirobako,才知道一部動畫作品的誕生是如此困難,過程曲折,變數很多,像是監督臨時想改劇情,或是因為作畫出自不同的畫師而造成作業上的衝突等等,緊要關頭還有地方要修正,真的是不到最後一刻也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次的縮圖就是shirobako的主角宮森薰,其它的女角也都很不錯,對於特別喜歡年紀輕輕卻又格外懂事的女角的我來說真的是看得很滿足,或許也跟「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俗諺有關吧。


這次要來回顧今年所接觸到的,跟ACG相關的作品





今年看的動畫真的是爆增,可以說是我閱讀推理小說數量壓倒性減少的最大元兇XD
從1月份開始突然有了想追新番的想法,不過當時一口氣追太多,吃不消,堅持沒兩個星期就放棄了,到了7月,追番的想法又回來了,這次我就沒那麼貪心,自行取得了平衡點,覺得追個2-3部剛剛好,追番的優點是,等下一季來臨時,代表自己又看完了一部作品(半年番則另當別論)。但是,追番之餘,總是想要儘快把想看的作品看完,這樣,反而會沒有時間逛網頁,這也是讓人很困擾的地方。說來,下一季我也還沒決定好要追哪幾部,如果真的下不了手,就來補番吧,反正我也累積超過十部的數量要補了XD





接下來是輕小說,今年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做了一個結束,這也是我進入這個領域之後,第一次完整讀完並且見證其結束的作品,老實說心裡並沒有太強烈的感受,但是以一部戀愛兼勵志作品來說,仍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地位難以動搖的作品,原因不用多說,青山七海這個角色是關鍵,櫻花莊的所有成員也是無可取代的,只不過對我來說,七海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預計明年還是有很多輕小說想看,像是把《狗與剪刀必有用》追到最新進度(也希望能繼續出動畫),還有龍娘七七七、文學少女等等。





最後就是漫畫了,雖然只有四部(而且都沒有完整看完XD),但是都非常值得一看。

銀之匙:讓讀者見識鄉村自給自足的生活,看他們做料理肚子都很餓XD

神通小偵探:很不錯的推理短篇,也很喜歡作者的取材,在作者專業又淺顯易懂的解說下,每個案件都能讓讀者見聞增廣。

死亡筆記本:現在才補很明顯已經慢好幾拍了,剛開始確實很精彩,但是到後來感覺有點拖,到第七本某人領便當就沒動力看了,剩下的直接看動畫吧XD

棋魂:已經看了好幾次,但是仍然百看不厭,前陣子電視重播動畫,發現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收穫,果然經典!


以上,就是今年所接觸的所有跟ACG相關的作品了,因為有這些作品相伴,讓我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也要感謝謝洛克板主、咖啡大大以及對我所發表的文章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鼓勵的巴友們的推薦,讓我有機會見識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有趣作品。


在接觸ACG的這幾年中,我也漸漸從只看推理作品的嗜好,向外拓展到了不同的領域,不管是哪一類的作品,只要好看就行!也不管是什麼樣的作品,只要好看,我也都會推薦給巴哈的好友們,我每看完一部作品,也都會找時間寫下心得,盡量用文字來清楚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想法,也因為經常寫完發現漏寫了哪些細節,所以在開始動手之前都會醞釀一番,或是寫一寫停下來思考一下再繼續,常常一寫就是幾個鐘頭過了,但真的很充實。


當然,不只作品心得,在追逐夢想的路上,遇到了什麼樣的挫折,也都會來抒發情緒,或是有什麼開心的是,也都會來分享喜悅。挫折的事情,有時不便對家裡人開口,自己的小屋就是個好地方,不求一定要得到安慰,只要負面情緒能得到一個抒發,就足夠了,然後打起精神、重新振作。


總之,大致上就是這樣,作品永遠看不完,時間永遠不夠用,習慣了這麼充實的生活,難得有時間卻閒不下來,找到了好看的作品,也別忘了來互相分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狗剪不錯 私心推

12-28 15:31

海誠の日常
推推,狗狗超可愛,又很好笑[e12]12-28 15:35
素月樓
列表當中只有金田一R是我也跟你一樣同時追的作品
aiura去年就看完了
不過從2012年開始我每年都固定追看寶石寵物與光之美少女...

12-28 16:33

海誠の日常
嗯嗯[e12]12-28 16:58
謝洛克
你看的作品還真是超多的~!!!

12-29 01:31

海誠の日常
感覺真是可怕XD12-29 09:10
咖啡中毒
好多~
真是充實的一年~

12-29 05:10

海誠の日常
對啊很充實XD12-29 09:10
霧島悠樹
看得真得頗多啊!

相較之下怎麼覺得我越看越少了....
你還會把自己看過的作筆記打分數~不錯的好習慣~
看你的分數打得都蠻高的,好像比較不挑食?

是說我櫻花莊LAG好久.......都完結了...改天看看

最後,正是因為想把當時觀看的心情記錄下來才會想寫文章吧,這點我也是

02-10 02:28

海誠の日常
我的標準蠻寬鬆的,如果看完覺得不錯、不討厭的話,都給8分。
做記錄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e12]
櫻花莊一定要看喔!跟想像中的不一樣02-10 0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回顧(推理小說、...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