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觋】16 鳳凌道觀

作者:鬱兔│2014-12-28 08:17:02│巴幣:12│人氣:448
    無聲的夜晚,趙子辰在地舖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唔……」

    他感到身體裡面有什麼東西在騷動,從一邊鑽到身體令一邊,輕微的疼痛逐漸加劇,心口有若把火焰在焚燒似地燥熱,他緊緊揪住胸口,差點喘不過氣,汗涔涔,痛苦地發出呢喃。

    「怎麼了?……做惡夢嗎?」

    睡在床舖上的柳明梨聽見趙子辰痛苦的呻吟聲,半睡半醒的她坐起來,迷糊地望向倒臥在地上痛苦呻吟的趙子辰。

    腸子被揪緊似地喘不過氣,彷彿有人把腸子打了好幾個麻花結,趙子辰痛苦地將身體如蝦般弓起身體,渾身冷汗直冒,發白的嘴唇發顫著,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回答柳明梨。

    查覺到趙子辰的狀態怪異,柳明梨走下床,輕拍趙子辰的肩,「子辰哥?子辰哥?」

    「離他遠點!」

    「小食大人?」

    饕餮的聲音嚇阻柳明梨,她愣愣地退開讓饕餮走近,擔心地望著在地上打滾的趙子辰,不知所措。

    「他被惡鬼附身了。」饕餮一臉嚴肅地說。

    柳明梨驚訝朝後退步,身上的淡藍光顯現,犬神在她身旁現身。

    一嗅到惡鬼的味道,犬神立刻狂暴起來,牠從喉間發出可怕的低吼聲,森白的銳齒露出,眼看就要撲到趙子辰身上去。

    「不行、乖乖坐下!」

    柳明梨見狀趕緊下命令,犬神雖然不攻擊,但眼睛緊緊地盯著趙子辰,不甘心地踏著緩慢的腳步環繞在他身邊打轉,警械的模樣絲毫沒有鬆下。

    黑色的魅影從趙子辰身上淡淡浮現,凝聚成形體,轉眼化成兩張一大一小猙獰的臉,光溜的頭上長著兩隻犄角,正得意地裂嘴大笑著,發出刺耳的叫聲。

    饕餮抽出劍,劍法神速削過那兩個重疊的黑影,只聞它們淒厲哀鳴一聲,碎影飛快消散在空氣之中,一點殘渣也不剩。

    感覺到人面鳥的氣息,饕餮立刻衝出屋外察看,卻只有明月靜謐地高掛於晚空,在這靜謐的村內,什麼可疑的蹤跡都沒找到,人面鳥的氣息消失得無影無蹤。

    兩隻惡鬼被驅走後,趙子辰感覺舒服多了,但是隱約感到有什麼東西竄進胸口後,一直往腦部竄,但因為疼痛非常輕微,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他睜開眼睛,滿身都是冷汗,掙扎著想從地上爬起來,但卻發現精疲力竭,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柳明梨一臉擔憂地陪在他身旁。

    「你沒事吧!」

    「嗯……已經沒事了。」

    為了不讓柳明梨擔心,他露出輕鬆的笑容,但臉色慘白的他,這表情沒有一絲說服力可言。

    「沒事就好了……」

    柳明梨鬆口氣,釋懷地笑了起來,犬神也重新回到柳明梨身上。

    剛才到附近追尋人面鳥蹤跡,卻空手而歸的饕餮踏著沉重的步伐入屋內,面色鐵青,低聲說:「我們被盯上了。」

    「!」

    兩人愣愣地看向他。

    「明天天亮就得走,這裡已經不能待了。」

    由於人面鳥緊跟,來無影去無蹤,防不勝防,饕餮深信追趕他的人不久將會現身。也因為如此,饕餮告訴兩人無論如何都要盡快離開、且越快趕到鳳凌道觀越好!

    時間緊迫,只要晚個一秒,恐怕要斷送了一行人的性命。

    ──────────────────────────────

    一大早,三人藉著鶴童的導引回到當初的橋端。

    「你們真的要走了喔……」

    鶴童依依不捨地望著三人,有些落寞地低下頭。

    柳明梨蹲下身,溺愛地拍拍他的頭,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鶴童臉紅撲撲地望著她,靦腆地笑起來。

    「別這樣啦、我們有空一定會回來看看你!」趙子辰笑著說。

    「嗯!」鶴童大眼睛閃爍著,期待地點頭,「那下次我會準備更多好吃的東西招待你們喔!」

    「你帶來的食物都很好吃喔!……要不是因為某人太會吃的緣故,還麻煩你跑這麼多趟……」趙子辰意有所指地瞟一眼饕餮。

    「快解開法術,我們沒時間了。」

    急著趕路的饕餮沒興趣搭理趙子辰,冷聲說。

    「是!」

    鶴童怕饕餮生氣,趕緊化為白鶴飛向橋另一端的山頭找玥蝶。

    自從發生昨晚那件事情之後,饕餮整晚都沒有休息,就這樣守著兩人一直到天亮,天空才亮起那麼一點點光,就催促著趕快離開。

    整個人有如緊弓上的箭,忍耐快到極限了。

    雖然平常他就是對人愛理不理,但現在彷彿臉上貼著「生人勿近」的牌子,表情嚴肅到一瞪眼就可以殺死一票人,一點玩笑都開不起。

    沒多久,鶴童帶著玥蝶來到橋端。

    玥蝶表情比平常嚴肅,沒有一絲笑容,「真的要走?」

    「嗯。」饕餮肯定回答。

    以為玥蝶表情嚴肅是在氣自己最簡單的法術都沒練好就要走,趙子辰趕緊跳出來解釋說,「我下次會把它修完的啦、真的!只要去趟鳳凌道觀就會回來繼續修練了、別這麼生氣啦!」

    玥蝶注視著趙子辰,他原本還笑著,但在那可怕的視線緊盯下,不到幾秒的功夫,笑容就慢慢地轉為尷尬的苦笑,最後抿嘴低頭。

    場面陷入陰沉默海。

    「……」玥蝶垂下視線,眼中閃過一閃即逝的哀傷,「……那就走吧!」

    說完,她素手一揮,束縛饕餮力量的手環應聲斷裂,化為金粉之後消失。

    饕餮一獲得解放,他頭也不回地轉身就走,其他兩人匆匆向玥蝶及鶴童道別之後也跟著離開。

    沉重神色的玥蝶目送三人漸漸消失在霧中的背影。

    「天命如此,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她嘆氣,低聲自語,「子辰,祝你好運了!若有緣,我們會再見面。」

    ──────────────────────────────

    離開泰山的路上,趙子辰見饕餮除了皺眉頭之外,什麼話都沒說過,沉重的氣氛影響其他兩人,一路下來靜得不像話。

    耐不住安靜的他終於認不住說:「我說……為什麼我們非得現在到鳳凌道觀不可啊?到底是要去拿什麼東西?你總該告訴我們吧?」

    「……」饕餮沉默著,仍然不想提。

    柳明梨看在眼裡,只知道饕餮每次只要別人一提自己的事情,表情就會變得比平常還要沉重,好像背負著什麼重擔,卻寧可自己苦撐著,也不願意說出口請求幫忙。

    這讓她覺得非常痛心,看他這樣辛苦,自己卻什麼幫也不上忙。

    「小食大人,或許這樣你會覺得很困擾……」她鼓起勇氣,誠心地望著饕餮,「但是我們是好朋友吧?你都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情,我們卻對你一無所知。不管是什麼事情,還有我們在啊……我們一定會幫你的!」

    饕餮移開視線,似乎在猶豫。

    兩人焦急地望著他,希望他能把事情說清楚。

    「……我必須要到鳳凌道觀毀去鎮龍索,並且奪回其他兄弟的內丹。」

    饕餮最後簡單扼要地回答,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讓兩人喜出望外。

    因為之前問的話,他絕對想都不想地冷聲拒絕回答,但這次不僅猶豫要不要說,最後還真的主動開口說了關於他的事情。

    這是饕餮對兩人逐漸打開心防的證明。

    「兄弟?」

    「那個『鎮龍索』是什麼東西啊?」

    興趣盎然的兩人幾乎是在同個時間繼續追問。

    饕餮臉上閃過一絲嫌麻煩的神情,但還是回答:「除了我之外,龍有八子,各有其能力;而鎮龍索是上古神器,它能束縛妖物,削減其妖力並吸取力量,遇強則強,我們兄弟生性獨往不曾合力對付,也就是因為此,那惡人才有機會將我們各自擊破,奪去內丹。」

    「那現在呢?應該還有幾位還在吧!如果兄弟都和小食大人一樣厲害,找到他們幫忙的話,一定可以輕鬆救回其他人才對──」

    不等柳明梨說完,饕餮搖頭,「照人面鳥放棄追蹤其他人而窮追不捨,我也不再感覺到其他兄弟的氣息來判斷……九龍子,很可能只剩下我一個了。」

    語畢,氣氛沉重下來。

    「不過,為什麼那人非要你們的內丹不可?我聽說只要道行高的妖怪都有內丹,而且食之就能夠獲得力量,應該不用故意鎖定你們才對……」趙子辰困惑地問。

    「是沒錯。但那個人妄想羽化成仙,還想長生不老。據煉丹方士一說,想要有此靈丹,就必須收齊九龍內丹。」饕餮頓了頓,琥珀色的眼中藏有揮之不去的陰影,「只是當我們知道這件事情之前,早有兩位兄弟已慘遭毒手。」

    「那被奪去內丹會怎麼樣?」

    「雖不會死,但會變回原形。但那人很謹慎,還將原形封印,就怕會不小心又被奪回內丹並報復。」

    趙子辰忿忿地低喃:「好可惡的人,居然為了自己的私慾……」

    看見趙子辰為自己報不平的表情,饕餮又想起那個曾經保護自己的人類也是這樣,但最後卻為了救誤入歧途的自己而慘死……

    想起不堪的過往,他眉頭緊鎖,不自覺地握起拳頭。

    「你們果然還是留在望鄉村吧!」

    「為什麼?當初不是說好要一起走了?」

    趙子辰愣愣地說,心裡猜饕餮或許不希望自己和柳明梨遭遇危險,但是再怎麼說三人都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早已經有了羈絆,早先答應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做?況且,他也不希望饕餮一個人面對危險。

    「別擔心啦!有我在、我會好好保護你們的!那怪裡怪氣的妖怪來一隻我殺一隻、來一雙我殺一雙!看那邪惡的方士敢拿你怎樣,得先過我這關!」

    趙子辰自以為神勇地拍拍胸脯,自信滿滿地笑著說。

    「還有我呢!」柳明梨也趕緊說,「小食大人不但救了我……還讓我能駕馭犬神,今天小食大人有困難、我一定也會幫忙到底的!」

    兩人堅定的雙眼凝視著饕餮,他原本薄唇微動想說些什麼,但最後抿嘴一閉,彈開視線,假裝毫不在意低聲說:「隨便你們。」

    柳明梨與趙子辰交換喜悅的視線。

    「我說小食啊,你個性開朗點嘛、你剛才是害羞了對吧?還是太感動啦?」一下得意過頭的趙子辰搭上饕餮的肩,露出曖昧的笑容。

    饕餮甩開他的手臂,頭也不回地逕自快步走。

    雖然表現冷淡,但是他的嘴角淡淡地浮現久違的笑意。

    「我說小食啊──鳳凌道觀在這方向啊!」

    趙子辰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

    饕餮默默地折回原路。

    ───────────────────────────────

    整個旅程從夏季出發一直到現在,轉眼已經入冬。

    灰濛濛的天空飄著細雪,三人的身影穿梭在雪白的靜謐世界之中緩行,充耳只聽見腳步踏過細雪覆蓋的土地時發出的清脆碎響。近零度的風鑽進衣服縫隙,那冰冷的觸感揪緊身體每寸皮膚,凍得柳明梨與趙子辰縮起身直打哆嗦。

    吹了幾個月的冷風,樹林的葉子幾乎都掉光了,只剩下一些常綠的針葉樹木們披上雪白色的外衣,筆挺地佇立在高地,不畏風寒。

    在白雪覆蓋的坡地上走著,雪水溶化使鞋子潮濕而失去禦寒能力,趙子辰的腳凍得幾乎快失去知覺,吃力地踏出每一步伐,雙手不斷摩擦著,靠近口邊呼氣,希望能藉此得到多一點溫暖。

    沒多久,看見不遠處一塊半覆白雪的石碑上有「鳳凌道觀」這四個大字,期待地抬頭一看,鳳凌道觀就在這座山的高處,被靄靄白雪覆蓋著,靜謐地融入整片幽靜的山林之中,環繞著祥和莊重的氛圍,守候著整座山頭。

    目標就在眼前,趙子辰和柳明梨開心地加快速度小跑步靠近。

    三人在鳳凌道觀的外院停下腳步。

    在這一片雪白之中,它就有如深藏的祕境。

    鳳凌道觀規模是天慈道觀的兩倍,寬敞的空間能容納下更多弟子。覆蓋雪的青藍色屋簷下,石柱與門梁上刻龍的細緻圖騰,栩栩如生,裝飾門面的木雕精心地漆上多彩的顏料,外院散立著銅鑄奇獸的雕刻,神乎其技的雕工賦予石雕生命,守護著道觀。

    「終於到了!」

    連夜趕了好幾天的路,總算來到鳳凌道觀,趙子辰難掩興奮地大叫著,與柳明梨開心地歡呼一聲。

    但饕餮臉上卻不見喜悅,臉色反而是更加沉重。

    「請問有人在嗎──!」

    趙子辰跳上臺階,興沖沖地大聲往內部喊。

    只聽見自已的回音隱隱從山林遠處傳來,逐漸擴散出去之後,又消失在雪白世界之中,但內院還是一樣靜悄悄沒有回應。

    柳明梨試著敲門,也是得到一樣的結果,「難道都出去了嗎?」

    語未落,木製的大門突然打開。

    一位身穿素袍的男子站在門的另一端,表情木訥的他看了看三人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趙子辰回頭與其他兩人交換視線。

    知道不能老實說是來搶東西的,想說先潛進去看看再定奪,所以趙子辰趕在饕餮開口前搶先說:「是這樣的,我們從遠方旅行到這裡來,看天色快暗了,不知道是否能暫住在此?」

    「這附近的確沒有什麼落腳的地方……如果迷路的話可就危險了,請進吧,我會與師父報備。」但他注意到饕餮身上的氣息,眼睛閃過一道銳利之光,「這位兄台不是人類?」

    趙子辰趕緊跳出來,「他是我的侍妖,叫小食!雖然看起來兇了點,但其實非常善良的啦!」他努力釋出最大善意的笑容掩飾心虛。

    他打量饕餮幾秒,雖有懷疑一陣子,但最後還是答應了,「請跟我來。」

    三人尾隨著他進入鳳凌道觀。

    在寬敞的走廊上走著,發現道觀的牆面上,常常有鳳凰展翅的圓形圖騰在上頭,圖騰和趙子辰身上的鳳形玉佩是一模一樣,就難怪饕餮當初為何會誤把他當成鳳凌道觀的人了。

    不知道是恰逢外出修行還是採藥之類的活動,鳳凌道觀裡面的人沒想像中多,從正門一直走到客房只有遇見幾位身穿素色長袍的弟子。

    但趙子辰發現他們腰間也配戴著與他同樣的玉佩,這似乎是他們鳳凌道觀的特有標章?

    對於自己為何會有這枚玉珮的趙子辰也納悶,畢竟他從小就帶在身上不離身,習慣成自然。曾經問過師父這是從哪來的,他只回答這枚玉珮是很重要的東西,要好好保存,不要弄丟而已。

    「就是這裡了。」

    男子在鳳凌道觀一整排並連的客房外停下腳步。

    「謝謝你。」

    「不客氣,請好好休息。」

    柳明梨輕聲道謝,男子只是微笑搖頭,就逕自走開了。

    走進各自的客房內,在這簡單只配備單人床與一套桌椅的客房內,趙子辰放下扛在肩頭的行囊,並解開潮濕的鹿皮靴,揉揉凍得紫紅的腳丫子,暫時先休息一下。

    看看四周的簡陋的景物,卻想起自己的房間,一靜下來,腦海浮現起已經好幾個月沒見到的師父與師弟妹的臉,不禁開始想念起他們。

    「不知道大家現在在做什麼……」

    他躺在硬梆梆的床上,望著天花板惆悵地嘆口氣。

    叩叩。

    敲門聲打斷趙子辰的思緒。

    「請進。」

    得到趙子辰允許,門緩緩推開,原來是剛才那位領路的男子提著一雙乾淨的鞋子進來,「鞋子太濕了不能走,不介意的話,這雙鞋給你穿吧!」

    「謝啦、我正煩惱不知道該怎辦呢!」

    趙子辰開心地光著腳踏過冰冷的地板,拿起新鞋就往腳上套,鞋內又柔軟又溫暖,加上別人的一番好意,不僅身子暖起來,就連心也是暖呼呼的。

    「師父有事想見你們,若現在可以的話,請跟我來吧!」

    趙子辰出房門,與柳明梨和饕餮會合。

    趙子辰見饕餮果然一臉警械地盯著那個人看,想到待會可是要見他們師父,若饕餮像當初那樣拔劍指著別人鼻子威脅,那事情可就麻煩了。

    他湊近饕餮,在他耳邊細聲提醒:「我看他們應該都是好人、你可不要像上次那樣威脅人家,不然原本能簡單解決的事情都變複雜了!」

    「……嗯。」

    饕餮低聲回應,但是眼神的敵意依舊沒減少幾分。

    看來這應該是饕餮能忍的最大限度,趙子辰也不多說什麼,只要他不要不講道理突然動手就好。

    三人跟著那位弟子往正廳走。

    一進大廳,就見鳳凌道觀弟子們整齊地站在大廳兩旁,而他們的師父就在大座上等著。他雪花似的白髮整齊地束在腦後,一雙眼給人沉穩睿智的感覺,但身體似乎不太好,兩頰消瘦之外,身子也相當單薄,似乎已經有一把年紀了。

    所有人全將視線集中向三人,空氣中瀰漫著無形的壓力。

    這樣的排場讓三人愣了一下,但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趙子辰覺得眼睛放哪都不對,只好低頭盯著地板走。

    「感覺到那氣息,果然是你啊……」

    「?」

    聽見老者低沉沙啞的嗓音,趙子辰困惑地抬頭,卻發現那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溫和的視線越過他,是看著自己身後的人說的。

    回頭看,居然是饕餮。

--------------------
(與小說無關

感覺這篇好像比較冷門呢OAQ
雖然我還滿喜歡這本的說~
最其應該會加速貼完貼新的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7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東方|玄幻|奇幻|小說|兔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糖糖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的,所以請不要放棄

12-28 10:36

Link《零與流星》
ww出現了~

我會支持兔的 不要放棄ww

12-28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15...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