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艾爾——MMCE】mutual

作者:凍結│2014-12-26 22:19:02│巴幣:16│人氣:268
 
 
高傲、冷漠、不可理喻,這樣的我。孤僻、狂妄、不可一世,那樣的你。兩把鋒利的劍交鋒,刺破武裝後堆疊出的是早已疊合的平行線         ——eve(Code Empress)
 
 
 
……好煩。各種煩雜的思緒交織成一片,她撥弄頰邊的髮絲,蹙眉。瞪著眼前的數據發怔。
 
「明明就出了問題……可是是哪呢?」纖細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越,鑲在額間的海藍寶石閃著璀璨光輝,琥珀色的雙眸盯著光屏。
 
不時的喃喃自語引來旁人側目,使用相轉移移到王女身旁輕道:「怎麼了嗎?」
「歐貝倫短路了,找不到問題源。」
紫眸斜睨了眼,而後開始動作。「這個啊,就這樣……就好了。」雙眸微瞠。僅僅一鍵就成功修復,該讚嘆真不愧是天才嗎?抑或古代人的技術較為先進呢?
 
「王女大人,記得,欠我一次。」疑慮尚未得到解答,只見他輕笑了聲,再度使用相轉移離開現場。


「……芙、伊芙──!」
「……!」
「怎麼了,想什麼想得這麼認真?」詫異地抬眸,平靜的眼眸難得起了波瀾。
「……沒什麼,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王女大人,記得,欠我一次。
 
……到底想這個幹嘛?事隔多日,或許根本只是玩笑罷了。可是……所謂的"欠",是要如何還呢?
聰明如納斯德女王;卻執著一句看似深奧卻再簡單不過的話語。倘若不由自主地深陷其中,那又有著怎樣的意涵呢?
 
「對了,艾迪和伊芙住在一起吧?他似乎只親近妳一個人呢。」
「只是個想代碼想到失心瘋的古代人罷了。」
 
她輕啜了口紅茶,思緒在"艾迪"一詞上短暫停留。那是她尋遍所有資料庫都摸不透的其中一個;卻又與那紅毛的野蠻人不同。胸口好像有什麼在流動、有股感覺在蠢蠢欲動。奇了,納斯德理當不該有這種反應的才是?
 
「真的是這樣嗎?我倒覺得他的出現讓妳改變不少呢。」
「改變不少?」
「是阿,以前的妳可不會這麼有耐心和人閒話家常呢。」
……是想說以前的自己很冷漠嗎?雖然是事實。
 
「好啦,閒人要先回去了,掰掰。」
「蕾娜等……」一下。還沒說完,只見名為蕾娜的女子莞爾,一個箭步消失在她的視野中。
 
……有年紀的人都愛賣關子嗎?當然這絕對不能在本人面前提起就是。
 
改變不少是因為那個古代人?不可能的吧,區區古代人怎麼……
 
「蕾娜姊回去了?」後頭傳來的聲響使她一震,現在連古代人都有打斷別人的嗜好?
「是什麼重要的事讓你捨得丟下研究跑下樓?」
「火藥味十足阿,心情不好?」「講重點。」
「真狠心吶,還記得王女大人欠我一次人情嗎?我是來討的喔。」
「如果是代碼的話免談。」
「因為知道代碼是不可能的,所以……」「所以?」

「秘、密。」定格。在那一剎那,想當場斃了他的感覺油然而生。
 
 
「……」
 
嘛,反正我們也泡在家裡夠久了,就借我一天時間跟我出去曬曬太陽吧。
 
 
「遊樂園?」「聽說這裡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熱絡的人群映入眼簾,原來人類對這種東西感興趣嗎?她收起驚訝,默默在資料庫添了幾筆。好似發現了什麼新世界般,本是黯淡的眼眸增添幾分色彩。

「伊芙?」轉身,視線對上兩雙神采,開朗的嗓音更是毫不掩飾。
「愛莎和……艾索德?」
 
 
「你們,在約會?」沉默半晌,艾迪率先打破沉默,換來的是一人的急忙否認和一人的笑而不語。
 
「才、才才不是!只是剛好一起出來而已!」
 
……有差嗎?向來不懂得看臉色有口直言的她,唯獨這三個字,就連萬年讀不懂空氣的納斯德女王也知道,不該說。
 
「那你們也來約會嗎?」無視一旁神情窘迫的紫髮少女,艾索德似笑非笑地提出疑問。
 
「還人情。」
「「阿?」」過於簡潔的回答令兩人錯愕,而一旁的艾迪僅是莞爾、沉默。
 
「雖然聽不太懂,不過機會難得,我們一起去坐雲霄飛車吧!」
「雲霄……飛車?」
 
……這就是雲霄飛車?繫好安全帶在開始前的等待時間,覺得有些無趣的她環顧起四周,偶然瞥見一旁的白髮青年,平時總是面無表情的他,臉上難得浮現興奮的神采。這樣說來,從認識他的那天起,自己似乎沒有端詳過他?還記得當時出外蒐集數據,偶然發現在血泊中昏厥的他。在他醒來時,那眼眸流露出的狂妄、不可一世,至今她仍無法忘懷。
 
然而,她卻更無法忘懷
 
——在孤僻的偽裝下,那份潛藏他心中的無助、無奈。

「真不愧是伊芙阿,連想事情的地方都這麼與眾不同。」
「哼,要你管!」
 
下意識地撇頭,嬌容因難為情刷上了紅。在她意識到時雲霄飛車早已運轉了一輪,原來不知不覺恍神這麼久嗎?直到艾迪默默舉起手在她眼前揮,才愣愣地回神。
 
「不會阿,這樣的伊芙感覺比較親切可愛阿。」
 
他咯咯地笑著,這樣的笑靨是以前不曾出現過的——天真、單純,且發自內心快樂的笑。她不自覺看得出神。
 
我倒覺得他的出現讓妳改變不少呢。
 
 
或許,改變的人並不是只有她吧?就連艾迪……也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改變了。
 
丟棄包袱,重拾開朗;捨棄憂傷,重拾樂觀;扼殺孤寂,重拾親近。一切一切早已變了樣,這些早遠遠超過數據帶給她的衝擊,人與人之間的課題,或許也很值得學習呢。
 
「那,今天結束了,我沒有欠你了吧。」
「嗯,一筆勾銷了喔。」
 
跟愛莎他們道別後其實也不知道玩什麼好,一人一納斯德漫無目的地在遊樂園裡徜徉,就這樣過了一下午。
 
「今天謝謝妳。」
「不必道謝,只是還人情。」
 
回到家還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好像有什麼東西哽在喉間說不出話。她在今天收到了第一次的謝謝,也在今天體驗到了第一次的語塞。這樣的心情過於矛盾、過於複雜,精密的儀器算不出這是怎樣的感覺。

以前的妳可不會這麼有耐心和人閒話家常呢。
 
 
以前的她也不會有語塞的情況吧?早在意識到之前,她所熟悉的冷漠變得與她疏離;早在發覺到之前,她的有口直言變得會看場合;早在察覺到之前,她那層高高的心牆在頃刻間崩毀。
 
她想,她改變的遠遠超過她所想的、旁人所認為的,而那樣好嗎?不知道。納斯德應該擁有嗎?不知道。
 
 
「那個阿……」
「?」他搔了搔頭,有些難為情地啟唇。
 
 
「下次要不要……再一起出去?不是還人情的這種。」
「如果……我有空的話。」
 
曾經充斥防備的雙眼、曾經滿溢冷冽的神色,所設下的武裝早已潰堤,如玻璃一般脆弱的心在對方面前裸露坦承。試著放下武器、敞開心房,只為想更加了解。
 
 
「那麼……就這樣說定了。」他扯開嘴角笑著,而她也回以微笑。
 
 
各自向前踏出一大步,心中的防衛早已抹滅,化為線層層交織。
  
  兩條平行線,早已平行。
 
——兩條平行線,早已疊合。
 
//
 
先來為自己歡呼一下,終於有圖可以當封面放了!(什
 
想到之前沒有圖時各種頹廢(? 還有人跟我說,只要有從P網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的精神就一定找的到圖
 
我表示驚恐(?
 
於是我真的很M去做了(屁拉 
朋友昨天給我圖時一整個感動(? 
可惡下次絕對不寫冷門CP!(什結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6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蘿蔔
欸嘿我電腦正式宣告陣亡(不是

12-26 22:26

凍結
是在陣亡什麼XDDDDDDD12-26 23:58
阿釉
MM必須死ヽ(#`Д´)ノ (女王控滾#
我我我可能太久沒有看BG文了,總覺得有種洗滌心靈的清新感覺_(:3 」∠ )_(明明是你自己太邪惡#

12-28 14:02

凍結
安安彩釉姊XDDDDD
這個是我版上的文移過來的wwwwww
那讓你洗滌一下(NO12-29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痴... 後一篇:【賀圖】製糖17周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