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3 GP

[達人專欄] 用這鑽頭連天空都突破鑽爆吧啊啊啊,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作者:任孤行│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2014-12-26 16:42:25│巴幣:4,756│人氣:9424









在超級機器人大戰之中,近幾年的新遊戲推出,也加入了不少的新機器人動畫,但近年來的機器人動畫,已經沒有過去這麼流行了,所以推出的作品也是有限,當紅的機器人幾乎都是十幾二十年以來的作品了,算是一個時代的變遷,不過近幾年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機器人動畫。今天要跟大家一起來看的就是天元突破紅蓮螺巖,數年前的動畫,將會分享對於內中角色的看法,還有對於劇情的感想。




記得之前一直有人推薦說天元突破,是很值得看的動畫,其實都有掛在心上,只是就忘記了,所以一直都沒有去看,不過最近又突然想起來,就開始看,才發現原來推薦是有理由的,因為天元突破沿用了不少傳統的超級系機器人思維。可同時也會加入很多創新的元素,跟有趣的硬派劇情,就是在細節上面沒有太注意,甚至是直接忽略掉,把一切都押在氣勢上面,儘管你看的出邏輯不合理,卻還是願意相信。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是在二零零七年開始播放的動畫,由GAINAX原作、Aniplex企畫、KDE-J共同製作,在隔年二零零八年推出劇場版紅蓮篇,二零零九年推出螺巖篇,也同年播出了台灣配音版本。

故事簡介:這是一個,即使遭到了命運背叛,仍然繼續尋找自己前進道路的男人的故事,在未來的人類,不明的原因讓他們躲在了地面下生活,成為了在地底的民族,在地震跟挖洞中,開闊可以生活的空間,但是追求自由的人們終究忍不住心中的渴望。在某處地底村莊的少年西蒙,與他的大哥卡米那,為了看見地底上有什麼,展開了冒險,他們遇見的神秘少女庸子,解開人類為什麼要在地生活的原因。

在卡米那創立的大紅蓮團號召下,人類逐漸爬出了地下,也加入不少共同反抗人類,大紅蓮團也開始茁壯,開始跟螺旋王率領的獸人軍團戰鬥,發誓將會奪回自由,讓人類重返地表。

PS:部份圖片是劇場版的。

在看文之前先聽聽主題曲與戰鬥音樂



以下開始分享對於部份角色的看法,還有劇情的感想:








西蒙
西蒙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一個很鮮明的反對比,因為剛開始的他,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懦弱膽小,沒有什麼特點的小孩子,看似從開頭到出來冒險,都是跟著卡米那的背後走,沒有任何的承擔,可是在中期開始,他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之後。開始轉變成把自己的優點給展現出來的人,跟勇氣無關的他,出現了毅力與堅強,彷彿從一個原本裡面鑽石的原石,把那層外表給打擊掉,在經過了痛苦悔恨之後。


西蒙旁邊的小豬。




卡米那
標準的老大,應該說是天生的領袖性格,永遠站起來對著未知的明天奮戰,並且並不知道什麼退縮,大紅蓮團的起源與勇氣,都是他帶給其他成員們的,在精神上給予豐沛的彈藥,因此才能在近乎不可能的絕望當中,製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若說西蒙是跟著他的道路而走的話,也是也不是,因為卡米那早就發現了西蒙的特質,擁有他沒有的韌性,他不懂什麼道理,只是往前進,才是人類應該走的道路。




庸子
看似勇敢脾氣不好,甚至是很兇狠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懂得包容與理解別人的女性,就因為她是庸子,所以能有屬於男人與女人的溫柔,老是給予很多的支持與鼓勵,就算沒有明說,在很多時候就是不能缺少這種角色,永遠在我們的身邊待著。比起大紅蓮團的男人們,更有一份細膩與堅強的後盾,永遠可以看清楚眾人的需求,在給以回應之下,增加了平常沒有的勇氣,或許該說是現代女性的典範。




維拉爾
人若有一個很好的對手,可以跟你公平競爭的話,那你會得到更大的進步,也得到很多的東西,維拉爾就是這樣的例子,或許他一開始沒有感覺跟卡米那的戰鬥,最矛盾的是剛開始是立場信念不同的衝突,兩個人的衝撞反而製造出不同於友情激出的火花。維拉爾的獸人身份更加有趣,雖然種族立場不同,但只要信念想法一致,同樣可以完成一件事情,也證明人類若要永續的活下去,就必須合作。



羅修
在大紅蓮當中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不同於其他人習慣有勇無謀莽撞的行動,他們只憑胸腔中的熱血,就衝往前去,可是羅修是個既理性又冷靜的人,所以起了很大的作用,就是壓抑他們的熱情,可以在有用的時候釋放。一個團體之中自然要擁有很多不同性質個性的人,才能成為互補的關係,後期的羅修,在眾人的眼中是一個殘酷冷血無情的傢伙,可是他揹負著其他人不能馱上的包袱,不同於熱血的熱血。



妮亞
有的人因為單純,所以看待沒有任何的先見之明,也沒有特定的角度,你可以說他什麼都不懂,可是就因為空白,所以更能吸收一切,就像塊海綿無限吸收無論好壞,妮亞就是這樣子的存在,加上他是螺旋王女兒的身份,使得種族的問題再度搬上檯面。身為第二女主角,卻沒有戰鬥的能力,不過在西蒙的心中,他屬於不可缺少的心靈支柱,因為純淨無機的心靈沉澱了大紅蓮團的暴戾之氣。



大紅蓮團

沒有任何組織與政治的綜合團體,事實上有很多這樣子原先只為了單純一個理由,所結合成的一群人,他們的需求與理念,也往往在一開始非常簡單的想法,像是李龍與奇坦這類的優秀人物,不為了名也不是為了利,為的只是自己的理想。由卡米那號召,西蒙繼承,才逐漸有了向心力,與其說卡米那很會當領袖,不如說他的精神感染一切,人類的團結終於成為了一個趨勢,要人們平白的犧牲是不可能的,必需有一個目標才能前進。

李龍



黑之兄妹的兄長奇坦,也是代理團長。

奇坦是個標準的硬漢性格,不過他的確比較沒有受到重視,但他沒有沮喪還是表達不滿,而是跟平常不一樣選擇在背後默默出力,支撐著眾人,在大紅蓮團遇到困難的同時,也第一時間站出來協助一切,算是最大的功臣。與庸子的類型不同,奇坦也是個在任何團體不可或許的一份子,原因就在於他的鼓勵永遠都是第一站出來,在眾人有困難時也是義不容辭,跟卡米截然不同又互補。



黑之兄妹


羅傑儂
剛開始最大的反派,被稱為螺旋王的存在,擁有絕對強悍的實力,卻不急著使用手上的權力去對付,只需要將人類趕回地下即可,在後期的故事逐漸發現他是名黑暗的英雄,為的不是單純的被讚譽,成為眾人眼中的英雄。令人思考是否必要的惡,是應該存在的,因為在故事後期沒有了惡,人們又會親自製造惡出來,為的就是維持人類社會的穩定,唯有將罪惡集中在一個目標的上面,人才可能覺醒。



安基斯拜拉爾
說到螺旋王就要提到這個所謂的最大的惡,也就是天元突破的首要反派,他要毀滅人類,為的宇宙的和平,這樣聽起來人類自然會起身反抗,不過到了後面才會發現一點,反螺旋族真的只有為了自己的私慾嗎,當然這其中不能說是好壞對錯的問題。當人類終於團結起來,合力對抗他的時候,在戰鬥的過程中,或許能夠說這是理念的不同,到了最後才知道這傢伙是真正想要守護宇宙的,只是方法不同。



可以說是等於本體的機體。

顏面
顏面用字面上的意思來說,就是用臉當成機體主軸的機器人,因為在身體的中端就是跟人類很像的臉,除了可以表達感情,還能夠當成攻擊的手段,這設定擁有懷舊的思維,令人想到過去很多作品,都是這樣設計機體,不像寫實系的機體,全體的構造跟人類相同。





螺巖

由西蒙挖掘出來的小型顏面,駕駛艙只能夠一個人,擁有無限可能的鑽頭,可以利用鑽頭進入別的顏面體內,近而操縱變成自己的一部份,就像是人類的歷史,不同的種族與不同的種族之間,一開始充滿了誤解與仇恨,彼此交戰。


紅蓮螺巖

由卡米那所搶來的機器人與螺巖合體而成的機體,由鑽頭所組成,可以使出巨大的鑽頭來消滅敵人,代表著就是開創未來的鑽擊,雖然駕駛員在西蒙之外,雖一直換人,卻是把精神給傳承下去的關鍵,就是自己的未來必須由自己來開創。



大紅蓮
也是從獸人手中搶來的船艦。


方舟紅蓮

巨大的宇宙船艦,可以搭乘相當多的人類,不過卻被人類誤解成逃離用的運輸工具,其實這是拿來戰鬥反抗反螺旋族的關鍵,就像是人類的誤解帶來了眾多的錯誤,明明可以簡單的修正,卻變得複雜,在螺巖插入後成為巨大的機器人方舟紅蓮螺巖。


超銀河大紅蓮

反螺旋族利用了螺旋王的艦艇,改造成為月球,體積大到跟一個星球差不多,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任何的事物本來就是如此,只要利用得當就可以成為助益,反則會變成損壞,只要認清即可,明明應該是毀滅地球的存在,卻變成保護地球的工具,在螺巖插入後成為超銀河紅蓮螺巖。而超銀河紅蓮螺巖本身就是個悲劇的集合體,在同伴逐漸死後,才真正凝聚力量結合意識,成為了足以跟強大敵人對抗的存在。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只在超螺旋宇宙存在的機體,超越了人類的認知與常識,從星球的大小變成恆星的大小,結合了同伴的死,與超越極限的極限,才存在般的神話,我們總認為自己達不到的事情,別人也做不到,所以一切都不可能,可是這個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嗎。可能性是人類自己設定的監獄,把自我的界限只在一個狹窄的空間裡面,相當的難以超越突破,於是用鑽頭代表了人類的最終意志,把懦弱仇恨給穿破。



各種旋轉R



無論是正常大小的鑽頭,還是一百倍一萬倍都非常帥氣。


其實使用工業道具來當成武器使用,並不是天元突破的專利,勇者王也使用了鐵鎚鐵釘扳手,不過相較於天元突破所用的鑽頭,擁有一個決定性的要素,就是旋轉與破壞,還有突破天際發現未來的意義,同樣的一個武器卻有著兩個面向,既是開創也是毀滅。雖然以西蒙為主的螺巖機體不停的變換,武器相同完全沒有改變,本質都是一樣,以鑽頭旋轉當成最強的武器,就某種意義來說或許人類最初的武器,就是最後的武器。

除了鑽頭之外還有飛鏢跟飛踢飛彈拳擊等等的武器,不過最後的勝負還是在鑽擊上面。



這個豪華絕招可是劇場版才有的。









嗯…這也是突破天際的鑽頭呢。

看似熱血無腦的劇情,其實有很多的橋段值得反思,從正反兩派到最後的敵人,甚至是簡單的一個配角,都很有意思,明明有很多場景都是串場用的,沒有太多的細節下去裝飾,只是草草的帶過,卻會感覺胸口有種被鑽空的痛苦。但還是不足的部份,角色實在太多,所以分配也有限度,在剛開始的前幾集,節奏很明顯的不快,在接近十集的時候,才開始有了這樣子的溫度,是慢慢的釀醞發燒。

螺旋王,可不是螺旋丸喔。

渴望追求自由的大紅蓮團與人們,與壓迫自由的螺旋王,但都是同種族,螺旋王代表的是古老守舊的表象,他為了人類的生存作出看起來殘暴的行為,成為了眾人推倒的高牆,在牆內的人們不知道牆外有什麼東西,可能是未知,也可能是危險。大紅蓮團代表的是創新自由的意義,天生的本能,追求陽光與空氣,沒有太多的思考,他們想要解放被壓制生活的人類,所以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無論生死。

希望有時就在手中。

人類不只是正義邪惡卑鄙正義單面向,而是複雜的結合體,因為人類雖然是群體生活,卻是不同的個體,自然也展現出不同的行為,而相同的一點是人類永遠是不滿足的,或許可以說是慾望是無限的,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出發,就是人類不希望自己永遠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要進步就必須付出犧牲,然而人類也不是永遠都在進步,一定會有停滯的時候,這個階段的人類,就會開始產生了對社會的懷疑。

前期的西蒙跟後期的西蒙,是個很有趣的對比。

西蒙初期的懦弱與害怕,不代表他的脆弱,而是種缺點的面對,正因為知道恐懼與懦弱,所以才能知道自己的弱點,人若是不清楚自身的缺撼,也不知道自身的負面訊息,就真的不了解自己,更不用是說是別人,唯有面對自身的全部,才能夠真正的堅強。在中後期開始轉變的西蒙,展現了跟卡米那不同的特質,沒有人能夠成為別人,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的優點,卻不可能認同別人的缺點,儘管我們也有。

超越極限的極限。

不合邏緝的戰鬥與思維經常出現在天元突破當中,這部份應該是故意省略掉,要不然戰鬥的時候出現一堆數據的分析,還有科學理論的解說,就完全不熱血了,因為有好多不合理的地方,像是螺巖的挖出,還有天元突破人類的科學能力,都是謎一般的存在。其中故事的設定,像是人類的螺旋力還有反螺旋力,只是做個大概的解釋,並沒有完整的說清楚,就只是作為推動故事的潤滑油,並非燃料。

就因為害怕才要硬著頭皮戰鬥,沒有人會不怕死的,這是可唐在最後幾集所說出的話。

超越可能打破常規,就是大紅蓮團的宗旨,人類的進步是來自毀滅腐朽的過去,為了把敗壞的部份給割除,需要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治理一個疾病,就必須使用手術刀來割除,也有可能使得自己死去,不可能沒有任何的損失傷害,但不治療就一定會死。人類的社會到了每一個發展階段,就會到達極限接著破滅,然後又需要改變,最後又是重建,這樣子不斷的重複,沒有人可以改變這樣子的變化。

變異的妮亞。

人類本就是愚蠢的種族,每次都犯同樣的錯誤,不斷的重複再重複,卻沒有機會修正,唯一脫離愚 蠢的行為,就是有些人會學會認識錯誤,願意去修正,人類的愚蠢來自於太過聰明,為了自身的利益損害他人的利益,這是個很難承認的事情。因為我們會寫會看歷史,卻無法阻止歷史的重演,螺旋王活了上千年,所以知道這一切,開始為了阻止螺旋力導致反螺旋族的反撲,成為了這個必要的存在。

為什麼勇者與機器人動畫總是以少年當成主角,我們總是強調一句話,就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兒童,他們擁有無限的想像力與可能性,是被受到限制束縛的大人們,無法有的發展,大人總以為自己才是對的,於是用他們的一套想法,來壓制新的一代。儘管他們不成熟又幼稚,處理事情也沒有經驗,但是他們能以嶄新的氛圍來體會認識,讓我們知道原來,一個角度擁有無限的可能,可以分裂開來。

一個人挺身而出,就有可能變成無數個。

如果上一代的年輕人不站出來,那下一代便沒有希望,如果中年人不站出來,那青年人便沒有人希望,如果老年人不站出來,那中年人就沒有希望,都沒有人站出來,那整個社會就等著被毀滅,這就是每個世代重演的事情,當人類的社會發展到某一階段,便會開始變質。卡米那的站出來,成為了一個標杆,讓其他人的人們知道,原來自己的一份力量,雖然薄弱到跟蚊蟲一樣,卻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

建立人類新文明的大紅蓮團團長西蒙,在新政權之中活的並不快樂,原因就在於為了維持人類社會的穩定,有些事情並不能暢所欲為,說明了在毀滅中建立政權,卻不能用武力維持政權的道理,文明的進步是集體的推動,但同時也要受到集體的拖累。若要有效率就需要獨裁,不用聆聽太多意見,民主本身為了接受大部份人意見,保障大多數的存在,而停靠下來的制度,所以混亂才是正常的事情。

裡面的角色螺旋四天王之一。

最有意思的就是對於公平正義的解讀,只要你勝利了,就什麼都對,只要你輸了,就什麼都錯,正不一定是對,反不一定是錯,白不一定是好,黑不一定是壞,反螺旋族要消滅人類,那他們就是邪惡嗎。因為他們預見了人類的破壞力,有可能會發展到毀滅整個宇宙為止,所以預先定下了計畫,只要人類到了地面上,繁殖到了一定數目,就要開始執行清除螺旋種族的行動,為了這個宇宙的平衡。


獸人與人類的合作。

人類要維持和平避免內亂,就只能製造出巨大恐怖的敵人,將仇恨集中在一個目標上面,在消滅螺王的勢力後,則變成了西蒙,必須要有一個仇恨的因子,來釋放他們不安的情緒,在反螺旋族決定消滅人類後才讓人類有了新的目標。戰鬥與仇恨終究是我們的本能,唯有經過長期的戰爭後,才會開始產生厭倦,真正知道和平的好,不想要繼續下去,人類才能享受和平,可是過了一陣子後又會故態萌生。

無論螺旋反螺旋都是臉。

螺旋力的強大是來自意志力的堅硬,螺巖的推動就是靠了西蒙的精神力,這個螺旋力等於是人類精神力的具體化,在人控制螺巖,螺巖控制紅蓮,螺巖控制超大紅蓮,超大紅蓮控制特大螺巖的過程中,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用螺旋力來推動。精神力強悍的人類,往往能夠製造出不可能的奇蹟,我們稱之極限的存在,在跟反螺旋族的戰鬥中,更能體會這一切,近乎零的可能性,但卻不是零,不做才真正的是零。

無限的另一端還是無限。

螺旋代表的就是無限,無限的代表的是不知道的可能性,旋轉的速度與倍率,完全是憑自身的力量來決定的,螺旋王的極限代表著他終究,不了解這個螺旋的意義,我們不可能真正的了解一件事情。可是能夠知道自己是渺小的,但這個渺小並不存在強弱,而是本身存在的價值,沒有人可認定在這個地球上宇宙中,有什麼是不應該存在的,反螺旋族或許比人類知道更多,卻不知道人類這個種族本身。

戰鬥是由血與屍組成的。


戰鬥的本身就不是漂亮美麗的,而是悲傷與痛苦的融合,要有犧牲一切的打算,從家人朋友到自己身上周遭的人事物,就像大紅蓮團的戰鬥,在死了眾多的夥伴之後,他們的信念,他們的想法,他的存在,他們的靈魂,他們的一切成為了大紅蓮團的力量。會把戰爭描述成神聖及偉大的,本身就是個偽裝,讓別人去送死的偽裝,真實的戰爭是醜陋髒污,沒有道理的,不論是哪一場戰爭都沒有意外。

螺旋族的正,不等於反螺旋的正。


利用人類的恐懼來壓制他們,安基斯拜拉爾利用螺旋力過盛這個理由,想要消滅人類,逼迫人類放棄一切,就像那些獨裁政權的所說的,你只要反抗了他們,跟他們意見不同,那社會文明就會被毀滅,安穩和平的社會也將不存在。反螺旋族為了保護宇宙不被螺旋力毀滅,維持宇宙的不變,所以拒絕改變面對未知數,也拒絕進化,就像那些陳舊的價值觀,所守護的只是少數人的利益,並非多數人的權利。

人類應該無限嗎?


「你以為我們是誰」當卡米那與西蒙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顯得非常的霸氣有毅力,原因就在於擁有螺旋力不懂怎麼發揮的人類,卻被當成害蟲看待,有可能處於被整個消滅的危機,在不了解人類的情況下,說人類的進化是種災難,在他們無限擴張的螺旋力,就會開始爆走。就部份就像人類在地球上,發展到了數十億的人口,不管是資源糧食,開始覺得不夠,於是開始互相爭奮,造成戰爭與屠殺。

後期的西蒙的確是個男子漢。

聽好了不要相信你自己、相信我相信那相信著你的我,聽好別忘了、相信你自己不是我相信著的你也不是你相信著的我,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吧,不再是以前的「相信那相信著你的我」,而是「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這段每次出現就覺得是饒口念般的存在,可是又會認為非常有道理,不論是相信別人,還是相信自己,或者是相信別人的那份相信,還是被相信的相信自己,純粹的相信自己,都是種信任。

鑽頭代表的就是前進,也就是人類的關鍵,唯有前進才能真正的活下去,前進時的錯誤就需要修正。

經常出現大空白的天元突破。

在特別的戰鬥畫面時,會有沒有修飾的粗線條與空白其他顏色的作畫風格,記得曾經在勇往直前看過相同的風格,可是天元突破很明顯的就是把這種呈現方式,發現到了一個極致,有時候甚至只是空白與幾個線條,就把畫面給放出來。連大頭目都是只有幾個線條而已,就知道製作單位是很刻意的把這個元素加進來,比起畫面精良的彩色,別有一番風味,但不能說有好壞的分別,但非常的新鮮有趣。


也經常有這樣子的殺必死



總結:為什麼天元突破這麼熱血的原因,其實非常的簡單,因為劇情的構成要素,都是很直線簡單的,沒有太多的附加想法,所以很容易的感覺到這份,純粹粗糙的橋段,沒有太多的矯飾偽裝,就只是跟鑽洞一樣,不知道前面是什麼就直接鑽爆吧。但也有缺點,可是缺點就像太陽之下的燭火,一個不在意就看不見,令人不太在意這部份,無論用什麼角度來看,這是部創意及懷舊雙方面皆擁有的動畫。


卡米那真的熱血阿。


感想:用另外一方面來看,天元突破真的熱血嗎,可是內中擁有很多需要反思考的元素,如果用很多的方向來看,就能知道這只是把一些很複雜的想法,給分析成為了簡單的道理,就算不用想太多,也可以看的下去。

承接了傳統,也突破了傳統,找出嶄新的角度,這正是螺旋的本意,無論是內中的哪一段劇情,還是某一個角度,都能夠找出很多的解釋,不過要小心有心臟疾病的人,不要看,因為你會容易太過激動。

有很多部份就不仔細介紹了,就只是單純的分享自己的想法,畢竟可能大家都看過了,也許沒有看過。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6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留言共 55 篇留言

射定之箭
想起學姐的鑽頭@W@

12-26 16:45

任孤行
我的12-27 23:43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看過最熱血動畫
用鑽頭突破天際!!!!!!!!!!!

12-26 16:45

任孤行
一起鑽吧
RRRRRRRRRR12-27 23:4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若真要論21世紀最熱血且設定最為龐大的機器人動畫,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稱第二沒有其他作品能稱第一!!

12-26 16:46

任孤行
設定太滿了12-27 23:42
百合子
下一篇就決定是突破天際的剪刀了!http://nerdyraptor.net/wp-content/uploads/2014/06/kill-la-kill.jpg

12-26 16:54

任孤行
..........XD12-27 23:42
一支筆打天下
好懷念!!當初看真的是熱血到想鑽東西XD

12-26 16:57

任孤行
可以鑽綿被了XD12-27 23:41
DERXD
印象中ブータ是豬不是老鼠
某一話裡還能斷尾給西蒙吃

12-26 17:08

任孤行
OK12-27 23:41
稻香
天元就是燃!直接贊助兩百

12-26 17:42

任孤行
感謝喔12-27 23:40
宇宙大夸
讓我想到這個欸 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d28hQqMms

12-26 17:42

任孤行
@@12-27 23: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天元真的是亂燃一把的,卻又在熱血中加入許多不同元素

12-26 17:56

任孤行
燃燒起來了!12-27 23:40
明董
後期 不是還有些機體

被稱為 無顏

12-26 17:57

任孤行
有喔12-27 23:39
蒙其·D·戈巴契夫
某人領便當那段超心碎,一度看不下去

12-26 18:21

任孤行
是啊12-27 23:40
零又兵衛
天元突破真的超熱血[e22]

12-26 18:30

任孤行
是啊12-27 23:39
眼球
吉他吉他老伯

12-26 18:40

任孤行
....12-27 23:39
白鳥麗次
羅修根本白目

12-26 19:19

任孤行
但只有他 才能做別人做不到的12-27 23:39
幽平太助
能熱血到飆淚的就是這一部啦[e22]

12-26 19:24

任孤行
讚啦12-27 23: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大哥啊!

12-26 19:26

任孤行
阿妮基~12-27 23:39
野生的科加斯
那隻四天王叫"龜亞姆"喔[e24]

12-26 20:09

任孤行
我知道喔12-27 23:38
黑色情人節
這部真的很受歡迎,而且還一致獲得好評價!!
幾乎情人節認識的好友都有看,只有情人節自己還沒看過而已[e28]
A台啥咪時候要重播阿[e22]

12-26 20:10

任孤行
偷偷告訴你 油吐幣有12-27 23:38
殺神浪客小馬哥
優質動畫值得一推值得收藏的動畫介紹心得文!*^O^*!

12-26 20:15

任孤行
難得正經12-27 23:38
聰聰聰向前衝
媲美勇者王FINAL的經典機器人動畫!
當時與天元突破同期的還有另一部動畫叫"英雄時代"

12-26 20:19

任孤行
感謝推薦喔12-27 23:38
瞇眼喵太郎
庸子的彈跳奶子 ( 被巴飛 ~ )

12-26 20:21

任孤行
安安12-27 23:38
氣泡小嵐
亂熱血一把的經典之作
當初最終之戰看得我手心冒汗[e22]

12-26 20:48

任孤行
小嵐的汗味內褲12-27 23:38
真紅
相較於後作的kill la kill
還是大愛天元突破,無論是熱血還是感動[e22]

12-26 20:54

任孤行
都不錯看啦12-27 23:37
Fish碳烤
他可是被稱為史上最強的機器人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JOn74_ui0

12-26 21:25

任孤行
熱血啊12-27 23:37
好啦好啦拿你沒法耶精
奇坦的介紹太少拉~~~~
三大男角之一呢

12-26 21:30

任孤行
為了你 我特地補上了XD12-27 23:37
SPD
這部就是熱血!熱血!再熱血!

直到化為灰燼!XD

12-26 22:3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部整個燃到讓人不在意畫風了啊!燃就是王道!

12-26 22: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有完整看過 不過很燃

12-26 23:45

山巔一寺一壺酒
經典,不過個人還是偏愛kill la kill一些

12-27 00:12

阿鑫
吐槽一下 你所謂的小老鼠其實是豬......

12-27 00:35

任孤行
什麼品種的XD12-27 23:37
大衛·克拉
光聽主題曲就很燃

12-27 00:36

任孤行
真的12-27 23:43

我很喜歡的神作 話說好像是我在fb發圖 你有留言@@

12-27 01:35

任孤行
喔喔喔喔12-27 23:36
思錡‧逆月
相信那個相信著你的我!!!

12-27 08:08

任孤行
我相信自由自載~12-27 23:36
穹翼
有沒有看過比銀河系大的機器人? 盡在天元突破!

12-27 09:36

任孤行
就是你!12-27 23:36
阿鑫
卡米那講的話 雖然亂七八糟 但是卻相當激勵人心 而且超熱血~

12-27 11:08

任孤行
是啊12-27 23:36
艾克
超熱血的動畫!但結局就個人認為,不是很喜歡...

12-27 12:02

任孤行
也是啦 大家喜好不同12-27 23:36
朱い月
我的鑽頭是突破天際的鑽頭啊!

12-27 12:50

任孤行
我的也是12-27 23:36
秘密
第一次看的時候,「這什麼莫名其妙的劇情跟展開」。
看完後,「你以為我是誰R!!!」

在機器人類動畫中我最喜歡這部,真心覺得卡米那是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所有角色裡最喜歡的就是大哥。

12-27 13:41

任孤行
快在家中大喊你以為我是誰R
「哇洗林老母啦」 馬上被打12-27 23:44
微笑的貘
其實我覺得這部是粗中有細呢.
看起來是個無裡頭的作品,
其實花了很大的篇幅來描述西蒙的成長.
我最喜歡的是倒數第二集.
與大哥的重逢與離別,
但西蒙卻毫無猶豫與留念,
"因為大哥一直都活在我心中!"
那一段真的是讓人淚流滿面!
大智若愚,大巧似拙,就是這個意思吧?

12-27 14:55

任孤行
西蒙
是個少數的正統主角
令我欣賞的傢伙 原因在於他的韌性12-27 23:45
正油拉麵
西蒙覺醒的橋段,真的是看每次都讓我眼眶泛淚+熱血沸騰阿!!!
話說這部連集數都突破歷年半年番動畫集數(27集)~

12-27 16:01

任孤行
我好喜歡R12-27 23:46
踏雲烏龍
嗯 熱血的動畫不多了

12-27 16:29

任孤行
的確12-27 23:46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大哥死亡我哭一次
妮亞死亡我又哭一次了
這部超棒

12-27 16:42

任孤行
妮亞的結束真的很悲12-27 23:46
小小抹茶
這部看了兩遍 每次都讓我燃到突破天際

12-27 22:00

任孤行
一起吧!12-27 23:46
藍林笑笑生
近年來都沒有這種能夠看完讓人覺得很燃的作品了天原最高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2-27 22:02

任孤行
一起興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12-27 23:46
射定之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2-27 23:57

放開那隻貓咪!!
超級贊的作品 不過結局不太喜歡 英雄最終怎都是孤獨 嘆息
和平會產生 瘋狂 但唯有信念和永不放棄 相信未來更好而努力 才能打破這瘋狂的漩渦阿...

12-28 02:00

我喜歡翁虹...
26集都很燃!!...結局有點遺憾+1
youtube上有聲優們的粉絲見面會,蠻多惡搞的歡樂橋段

12-28 21:26

海鷗要吃魚尾巴
剛開始看的時後心想這是啥動畫啊?但看到後面整個人都熱血起來了!尤其是那陣子心情真的不太好,看完之後被感動到,讓我繼續走下去

12-28 21:52

綿櫻花
以前一開始看的時候沒有想太多 之後第二次看才發現裡面實在有很多東西是當初的我沒去留意的

卡米那的死對西蒙來說是個很大的轉折點 不能永遠都只是學習"大哥" 西蒙也要開始學習當個"西蒙"了

我個人是這樣理解啦

12-28 22:54

綿櫻花
另外就是羅修了吧 雖然很多人認為他很白目 後期表現根本垃圾 但是不可否認的 他也是為了人類著想

雖然手段卑鄙 但是為了人類他做得出任何事情 就和羅傑儂為了人類的命可以犧牲人類的自由一樣

12-28 22:57

拎杯主角(o‵ω′o)
這個真的很熱血

想起當年看A台播放的時光了
(當時還沒有電腦啊...
整個家裡沒有半台電腦...很多人應該無法想像吧

卡米那的死很遺憾
但是死得很精彩、很值得

如果沒有他的死
西蒙可能永遠無法獨立

因為:只要跟在大哥的後面走
只要照著大哥的指示去做就好了

這是一開始的西蒙最大的行動方針

一直到卡米那死後
留下了等帶領導的大紅蓮團
步步進逼的獸人&螺旋王

以及 柔弱、需要保護的妮亞

西蒙才真的覺醒了

12-29 00:58

清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FGvgysF2U
可是我比較愛KILL LA KILL
突破對他沒啥愛....

12-29 19:59

不認命的草鴞
依舊記得崩壞到好笑的第四集
真的不知道到底在畫三小XDDDDD

看完漣漪滿滿啊

12-30 00:54

AJL
真正鑿礦用的鑽頭是圓柱平面的,尖式鑽頭只不過是個夢想。

01-03 05:34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沒看過 BUT這樣就感到熱血了(?
KLK也是亂燃的[e35]

02-10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 後一篇:最不像主角的主角,鹿鼎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