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交易,還是不交易?淺談灰熊

作者:CHL│2014-12-26 00:58:21│巴幣:6│人氣:304
灰熊在這季打得很好,而且還是他媽的好,保守來說最差也是聯盟的前五or前七支勁旅,好的話甚至可以說是前二到三名。Marc Gasol比起過去更加進步了,Mike Conley如同去年一樣被低估,Zach Randolph的角色雖然沒有過去來得吃重,卻也打得更好了。

但是,如果你認為灰熊能靠「三巨頭」打天下,那明顯是個問題;Courtney Lee雖然還有著190的三圍,但季初火熱的手感已經開始下修,Tony Allen在本季也用了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缺席比賽,Vince Carter雖然手感漸燙,但季初實在慢熱到一個極致,Quincy Pondexter的表現完全不及格,Tayshaun Prince雖然打得比上季好,但要成為輪換成員仍然不夠好,板凳裡的長人Kosta Koufos多次表現地讓人欽佩,但其他人仍然打得很掙扎,除了Beno Udrih、Nick Calathes跟KK之外,灰熊仍然有很多問題要面對。

下面的資料統計剔除了所有近來15場比賽場均時間不到10分鐘的球員(因此並不包含Calathes、Jarnell Stokes、Jordan Adams),用到12/23前的PER值來檢視西區前八的隊伍。

1.Golden State Warriors (10 players) - 16.6 PER average
2.Portland Trail Blazers (11 players) - 14.17 PER average
3.Memphis Grizzlies (11 players) - 14.82 PER average
4.Houston Rockets (12 players) - 11.94 PER average
5.Dallas Mavericks (First number - 11 players involving those in the Rajon Rondo trade, second number - 8 players post trade) - 16.72, 17.26 PER average
6.Los Angeles Clippers (9 players) - 16.34 PER average
7.San Antonio Spurs (12 players) - 14.5 PER average (15.68 without Austin Daye's miserable 4.5 PER)
8.New Orleans Pelicans (9 players)- 16.25 PER average

PER值是用來衡量球員效率/能力的方法之一,儘管近來出師不利灰熊的進攻(9th at 106.1)和防守(8th at 101.5)效率仍然在NBA裡排行前10,但是PER的均值在這八隊裡只能排第五,這代表了灰熊的球員素質在競爭季後賽的隊伍中只算是中游,更別提那些沒在名單裡的球隊了,像是雷霆在1月結束後幾乎就篤定會重返前八,無論是從球隊內部或是外界,持續「改善」仍是隨著賽季進行所必須做的。

所以,在這個假期過後熊蜜跟NBA的球迷可以開始衡量這個問題--「灰熊須要透過交易來增加競爭力嗎?」,在一方面,西區是一個佈雷區,在西區前七名的任何一支球隊都可以說自己是最好的球隊。達拉斯為了鋪路已經大動作取得Rajon Rondo,火箭也加入了競逐Josh Smith的行列(Josh Smith加入火箭是在這篇文章之後的事ˊ_>ˋ),馬刺跟雷霆正漸漸地擺脫傷病的陰霾,也別忘了鵜鶘在天賦爆棚的Anthony Davis帶領下可能只會更好。灰熊在目前的建隊結構下還能如何變得更好?

在另一方面,灰熊目前在西區的排名至少讓灰熊不會沒有安全感,只要灰熊持續保持健康,1月看起來會比12月艱苦的賽程來得好應付,用另一個詮釋來說灰熊不是沒可能拿下1月的所有比賽,灰熊在球的流動上很特別,在健康的情形下,他們可以跟任何一名球員一起打球,當Mike Conley跟Marc Gasol在這季達到產出的最高水平,健康就會是灰熊的好夥伴,團隊的化學效應也能經過交易受到影響。

所以…是交易還是不交易呢?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就當作你是支持交易的一員好了,灰熊所擁有的交易籌碼中哪些能使灰熊變得更好?假設交易包裹內會包含先發球員,讓我們說Courtney Lee會是那名球員,再加上兩名以前曾經被談論過的球員,Tayshaun Prince和Kosta Koufos。


這筆交易牽涉了灰熊會失去未來的一輪籤,但這可能是值得的,波士頓已經放棄了這季並且持續重建,處理掉老王子有點大的約會讓薪資空間更有靈活度,額外的首輪籤跟成交條件在於送回C.Lee對波士頓來說是有吸引力的。同時灰熊又能藉由交易來Bass來填補前場失去KK的可能,也具備了充滿話題性的Jeff Green,一名小前鋒得分手,偶爾還能客串大前的位置。

不想失去選秀籤?那我們讓克里夫蘭騎士參與進來。


騎士給灰熊一輪籤再送到波士頓去,Tristan Thompson、Dion Waiters和Shawn Marion (可能會被波士頓裁掉)參與了波士頓的重建,騎士得到了Lee,一名先發級的得分後衛,能夠配合側翼的LBJ和隊友,至於老王子,早就是騎士所覬覦的對象了,有了比Ray Allen更好的Lee,根據劇本騎士接下來可能會希望爭取Emeka Okafor來成為禁區保護者,灰熊仍然得到Green和Bass,更不用付出選秀籤。

也許你會想要一個更好的控球者來搭配Mike Conley?


這是另一個能不失去KK的交易方案,同樣地,這可能會再一次地讓灰熊失去首輪籤,在這方案會讓太陽得到一個純正血統的小前鋒來增加陣容完整性,也讓Isaiah Thomas更有空間發揮,讓太陽獲取Lee來取代Gerald Green下季的去留,屆時王子的約也到期了。(在這篇文章之後AT才被交易到活塞,涉及到Dragic也請太陽迷小鞭)

不想失去老王子?


這筆交易給了太陽孤注一擲的希望--一名穩定的中鋒的渴望,他們可以放手讓KK去打Set檢視他是否值得太陽投資,他是一名適合死光槍Jeff Hornacek體系的中鋒,王子仍然留在灰熊,Dragic在灰熊除了可以擔任得分手還能控球,讓Conley更多地去打無球,在這劇本下Emeka Okafor或Kenyon Martin會是灰熊的下一個目標。

上面這些方案哪些是最符合雙方利益或是被大眾所談論的?但不免地你都必須放棄些東西,無論是聯盟中最好的替補中鋒之一的kk,或是首輪籤,又或是老王子的合約(這會使得薪資空間更加靈活),這很難取捨,但不是不可能,灰熊當然也想在不傷害球隊的前提下讓陣容更有深度。

所以,也許戰績是最好的答案了。(其它文章裡對熊蜜的喊話我就不翻了)


省省吧,Lee是目前最適合灰熊體系的得分後衛,進攻端之所以能改善除了Gasol的aggression以外就是肇因於Lee了,這點是Tony Allen所做不到的,也是不損及防守端下所能做到的最好改善,要為了這季爭冠而把上季的成功交易打掉?比起Lee,Q才是讓灰熊最失望且感到無力的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灰熊|曼菲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世事無常
頭香~

12-26 1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ang3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灰熊的「Blue」防擋拆... 後一篇:灰熊兩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