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觋】15 禁忌之實

作者:鬱兔│2014-12-25 09:32:19│巴幣:12│人氣:472
    不同於趙子辰,此時的饕餮和柳明梨在望鄉村內逍遙地閒逛著。

    他們發現這裡農作物只需要陽間一半的時間就能收成;雖然需要工作,但是並不需太辛苦就能賺到足夠的錢,人們在這裡過著比在陽間還要安穩舒適的生活,沒有鉤心鬥角及爭吵。

    走進柳明梨最期待的熱鬧區域,她見識過陽間的市集,這裡賣的貨物與陽間大同小異,卻沒想到望鄉村來逛市集的人絡繹不絕,相當熱鬧,真會令人忘記這裡是等待投胎的陰間。

    饕餮不喜歡人多的地方,自然也不可能造訪人類的市集,被柳明梨拉進來,身在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相當不習慣,難免露出煩躁的神情。

    他偶爾會看看右手腕上的環,雖嘴上不說,但多少還是在意。

    「要不要去那看看呢?──」

    看見前方攤位上聚集很多人,回頭的柳明梨無意間看見饕餮又低頭打量右腕上的手環,似乎沒有發覺她說話。

    「還是很在意嗎?」柳明梨走上前,關心地問。

    饕餮搖頭,並沒有開口。

    其實他是在想,雖然被減弱的妖力又更易隱藏,但人面鳥一直保持著距離尾隨著自己這件事他很清楚,在同樣的地方待越久,危險性就會越高,如果以這種孱弱的妖力對抗他們,恐怕下場很慘。

    雖說這裡是泰山,普通妖物根本無法接近,而且又有雷子站崗,維護地獄塔千百年來的安穩,照理說應該不會出什麼紕漏才對……

    但不知道怎麼的,還是覺得心神不寧。

    ──老是有種將發生什麼壞事的預感。

    柳明梨看饕餮愁眉不展,總是習慣把所有問題攬在自己身上的她,以為是自己的錯,心裡也跟著難過起來。

    「對不起、是不是和我一起太無聊了……」

    饕餮搖頭,「不,只是覺得必須離開這裡,越快越好。」

    「是擔心那妖怪追來嗎?」柳明梨有些害怕地問。

    「嗯。這陣子雖沒見到牠們,但確實感覺到氣息就在附近……」

    這些日子,饕餮發覺人面鳥的氣息就在附近徘徊,但是似乎沒有突襲的意思,反而像是在等待什麼,不敢冒然靠近。

    就是因為不知道牠們到底在盤算什麼,更令人難以心安。

    「這裡也不安全嗎?……」柳明梨沮喪地喃喃說。

    「先回去與趙子辰會合吧!這地方不能待久。」

    饕餮說完,就折回原路想回走,柳明梨拉著他的衣袖,低下頭。

    「那個……謝謝你陪我走走。」她害羞地細聲說,「還有、真的很謝謝你們救了我……還收留我,我已經好久沒有感到如此安心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謝謝你們……」

    饕餮雖然表情木訥,但語調轉柔,「不用謝我,一切都是那傢伙的主意。」

    「我知道。但是……我也知道小食大人並沒有外表那樣冷淡,一定也擁有溫柔的心……」柳明梨怯怯地看了他一眼,視線又迅速跳開,臉頰浮上霞紅,「好希望能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聽見「永遠」這兩個字,饕餮黯淡下神色。

    對妖怪來說,人類的壽命短得有如曇花綻放那般短暫,而這樣的「永遠」,到底要如何定義?對人類來說,其長也不過半百年,但這樣的「短暫」,卻又是「永遠」?

    這恐怕是無法解的難題,饕餮放棄再去思考。

    ──────────────────────────────

    回到當初分離的地方,柳明梨與饕餮發現趙子辰靠在樹旁,居然在認真讀竹簡!

    他那副認真用功、口中振振有詞的模樣,讓兩人當場都以為認錯人。

    「……他哪條神經不對了?」饕餮低聲說。

    「會不會是我們丟下他、所以自暴自棄了?」柳明梨擔心地遠遠望著趙子辰,拉拉身旁的饕餮,「我們還是去關心一下好了……」

    走近趙子辰,專心的他根本沒有察覺兩人帶著沉重與淡淡的愧疚臉色出現在身旁,只是一脈地鑽研著竹簡上的解釋以及咒語。

    「你……還好嗎?」柳明梨忍不住問。

    「哇啊!」專心的趙子辰嚇得差點沒將手中的竹簡甩掉,驚惶抬頭一看發現是兩人,這才鬆了口氣,「原來是你們啊、幹嘛突然在這嚇人啊!」

    「我們在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柳明梨好奇地湊上前去看趙子辰手上的竹簡,「你到底在看什麼呀,這麼專心?」

    柳明梨的長髮掠過趙子辰眼前,搔過鼻間的髮絲帶著淡淡的髮香讓他意識到現在兩人的距離相當近,他一動也不敢動地屏息,心臟跳個飛快。

    「嗯……雖然我有認過些字,但果然看不懂。這是關於法術的書?」

    「對啊、」由於柳明梨回頭,趙子辰趕緊保持距離,「這是玥蝶借我的,說是我師父以前讀的……她說每天傍晚都會來抽查進度,還真不知道這四天是不是能夠讀完……」

    「四天?意思是要待在這裡四天?」饕餮蹙眉,眼中藏著焦慮。

    趙子辰不明白饕餮為何會露出這樣表情,「對啊,怎麼了嗎?」

    饕餮沒回答,臉色當沉重。

    「各位應該都餓了吧、我來送食物啦!」

    在趙子辰都還來不及繼續追問,鶴童充滿朝氣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只見他雙手捧著一大堆水果與乾糧,踉踉蹌蹌、左右不穩地走來,自己的頭頂幾乎都快淹沒在食物堆裡,有幾顆水果不小心墜地,柳明梨趕緊上前幫忙撿,趙子辰也隨手將竹簡塞入衣帶,幫鶴童分擔重量。

    鶴童又來回走好幾趟,把小屋裡的大木桌堆個滿滿。

    「大概就是這些、我再去拿些水來!」鶴童抹去額頭的汗水,說完人又一溜煙地不見了。

    「這麼多、怎麼吃得完?」柳明梨困擾地看著那堆食物,「該不會是這幾天的所有食物吧?」

    「……這一點,根本不夠吃。」

    饕餮的低語還是被趙子辰給聽到了,他抽著嘴角看他一眼。

    趙子辰想到之前曾經見識過饕餮的食量可以說是相當驚人,這下柳明梨若親眼目睹饕餮的粗魯吃法,好感應該會減少不少,說不定從此就對饕餮喪失愛慕,就會重新看到自己的好了。

    「真愧是小食大人!」

    這樣打著如意算盤,暗暗竊喜,卻聽見柳明梨讚嘆地驚呼。

    趙子辰一開眼,就看見饕餮毫不猶豫地就將食物一口口丟進嘴裡,胃就像無底洞那樣,就算桌面少了一半的食物,也看他面不改色地吃個不停。

    柳明梨一臉著迷地望著饕餮,趙子辰看得啞口無言。

    「水送來了!……」

    鶴童抱著裝滿水的陶壺用臀部推開門,將其放在地上,都還來不及喘口氣,卻不經意地瞧見饕餮那樣飛快的吃法給愣住了。

    在眾目睽睽之下,饕餮以不到三分鐘的速度將桌上食物一掃而空。

    但表情似乎還是不滿足,冷漠地看著淨空、只剩下果核以及一些乾糧碎屑的空蕩木桌。

    「沒了?」饕餮轉頭看向鶴童。

    「這、這可是三人份三天的食物啊……」鶴童愣愣地退後,差點就踢倒了腳邊的陶壺,「請等一下、我馬上再補充食物!」

    說完,化為丹頂鶴,急急忙忙地展翅飛離望鄉村。

    ────────────────────────────

    「唔……肚子好餓喔……」

    趙子辰壓著肚皮,餓得發出咕嚕嚕的聲響。

    雖然鶴童來回奔波了好幾趟,但是他們終於明白,並不是他帶來的食物太少,是饕餮根本就吃不飽,每次帶來的食物三兩下就被吃個精光。

    最後只好盡快地趁饕餮還在咀嚼食物的時候多拿幾個果子,但還是無法搶到太多,畢竟饕餮太能吃,與他同桌能有六分飽就要偷笑了。

    這天,眼見黃昏將近,與玥蝶相約的時間即將到臨。

    待在這裡已經第三天,前兩次都是差一點就能施展出來,明明感覺快能辦到,但小小的一叢火焰才剛冒出頭來,很快又消失了。

    「不行,那個兄婆娘不久就要來了,今天若像昨天那樣、一定又會被罵到臭頭、得加把勁了!」

    他靠在小莊外的籬笆旁,專心一志地研讀著竹柬,但肚子餓一直讓他法無專心,飢腸轆轆的聲音越來越清楚,被一位恰巧路經的老伯給聽見了。

    「小兄弟,你沒吃飽啊?」

    趙子辰尷尬地搔搔頭,「沒辦法,我朋友實在太會吃了,也根本無法搶贏他。」

    「是這樣啊……對了,我這裡有幾顆果子,如果不介意的話就拿吃吧!」

    老伯從懷中掏出三顆鮮紅欲滴的果子,隱隱飄來誘人的甜膩香氣,讓趙子辰忍不住嚥下幾口口水,差點就忘記玥蝶的忠告,把果子搶來吞下肚,還好他用最後的意志力忍住了。

    他見趙子辰明明一臉饞像地盯著果實看,卻遲遲不動手而感到納悶,「你不用跟我客氣,我家還很多,儘管拿去吧!」說完,硬將果實塞入趙子辰懷中。

    趙子辰原本想推辭他的好意,但是老伯這樣親切,實在不好意思拒絕而收下了。

    「謝謝你啊,老伯!」

    他只是面露慈藹微笑,點頭示意後就逕自離開。

    趙子辰看著懷中的果實,嘆了口氣,「算了,反正就這樣擺著吧……」隨手將三顆果實擺放在籬笆旁的小凳子上,又繼續研讀手中的竹柬。

    他努力練習,這次已經比上次的火焰還要持久,不過還不到及格的標準,因為火焰在燃燒物體起火之前就已經先熄滅。

    燒了好幾次的樹葉堆都還是一樣的結果,時間已經不多,趙子辰只好繼續卯足全勁練習。

    走出小屋外的柳明梨在旁看著趙子辰的法術練習,無聲地支持著。只見趙子辰手忙腳亂,真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其實是因為趙子辰非常在意柳明梨盯著自己看,想要耍帥的結果,就是一團糟。

    不久,黃昏一到,玥蝶果然如期現身。

    「玥蝶大人!」

    柳明梨開心地上前迎來,玥蝶對柳明梨溫柔微笑,她看了看四周,發現沒見到饕餮的人影,問道:「今天另一位不在呀?」

    「嗯呀,這幾天都這樣……一轉眼就不見人影了。」

    柳明梨有些擔心地嘟著嘴,心中非常在意饕餮,但是每次問他去哪裡都沒有明確的回答。

    玥蝶看向從幾個時辰開始就練著同樣法術、累得趴在地上的趙子辰,眼神一下就鋒利起來,但因柳明梨在場,所以聲音還是裝得與平常一樣溫文:「練得如何?」

    他立刻從地上跳起來,「我剛才差一點點就成功了!」這幾天下來見識到她笑裡藏刀的可怕,他完全不敢看正眼看她。

    「『差一點點』?」

    她雖然依舊面帶微笑,但是聲音在趙子辰聽起來卻冷若冰霜,嚇得他從頭到腳都在打冷顫,卻也只能尷尬笑著。

    但是柳明梨還是沒看出玥蝶的本性,只是覺得氣氛有微妙的改變。

    「食物送來啦!」

    鶴童敞開喉嚨大聲呼喊的聲音打破尷尬,得救的趙子辰飛也似地衝去幫鶴童搬運食物,卻不小心撞倒了籬笆旁的小凳子,先前放在上面的鮮紅果子也隨之落地。

    「啊啊、危險啊!」

    踢到凳子的趙子辰沒站穩,隨手一抓竟也連同鶴童一起拖下水,在兩人摔個四腳朝天的同時,鶴童手中的水果也如天女散花般全都灑了一地。

    「好痛啊……」

    鶴童哀鳴著從地上爬起來,狼狽地收集地上果實。

    「對不起、我來幫忙!」

    「真是的,怎麼這麼不小心呢?」

    柳明梨扶起小凳子,也彎腰跟著其他兩人收拾著地上的水果,還細心地拍掉塵土避免浪費。

    鶴童又來來回回跑了幾趟,小屋裡的木桌很快被食物占滿了。

    這些食物都是來自陽間,要在這種季節收集食物並不容易,但自從第一次被饕餮驚人的食慾給嚇到之後,個性認真的鶴童不服輸地每次都又多帶了更多食物來,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饕餮大人不在啊?」

    鶴童信心滿滿地抬頭看著滿桌的食物,卻不見饕餮人,好奇問。

    「也對,通常這個時候他應該都回來了才是……畢竟吃飯沒有一次遲到過。」趙子辰有些擔心地望向籬笆外。

    平常饕餮雖然老是一下子就見人影,但是每到了吃飯的時間,就會非常準時回來,但今天太陽都快下山了,卻還是沒看到人,不免覺得奇怪。

    還正這麼想,卻瞥見在望鄉村迷霧中,饕餮的身影緩步走近而清晰。

    「小食大人回來了!」

    柳明梨開心地揮手,見饕餮無恙回來,趙子辰也鬆了口氣。

    「跑去哪啦?每次都一聲不吭的。」

    「……」饕餮臉色比平常還陰沉少許,「沒什麼。」說完,也不管其他人,逕自地走向小屋。

    其實饕餮這幾天都是在四處盤查,因為他能感到人面鳥的氣息埋伏在附近山巒而且時遠時近,讓人摸不著頭緒,所以今天走得更遠些,是想確定安全的範圍,以防敵人趁機出手。

    回到小屋,奔波整天的饕餮耗費相當多精神,一見到桌上滿滿的食物就想也沒想地直接一個接著一個將它們囫圇吞下肚。

    「留一點給我啊!」

    早就已經餓得飢腸轆轆的趙子辰看到食物正以極快的速度消失,原該累得虛脫的身體不知道哪來的力氣,一轉眼就奔到桌前。

    見食物已經少了一半,他隨手就抓幾顆水果啃幾口就吞下去,差點沒嗆到。

    吃到一種這幾天不曾出現過的口味,趙子辰好奇看了一眼手中只剩一半的果子,赫然發現那是剛才路過的老伯給他的紅色果實。

    而且更糟糕的是,另外兩顆已經被吃光只剩果核在手上,這是最後一顆。

    趙子辰心愣了一下,他盯著手中的殘果,「算了、應該沒關係吧……只不過是個水果啊……」雖這樣安慰著自己,但心裡的不安仍無法散去,剩下一半的果子怎麼樣都咬不下去,飢餓什麼的都拋在腦後了。

    但幾秒過去,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搞不好那老伯拿的東西是陽間的……不然就是玥蝶故意把話說得太嚴重,根本就沒這麼誇張啦!趙子辰這樣天真地想著,也不去在意了。

    ───────────────────────────

大家~聖誕節快樂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4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東方|玄幻|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兔兔聖誕快樂

12-25 13:02

鬱兔
聖誕快樂~
12-28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14...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