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夢と夏歌】幕間 其一

作者:星穗櫻梓│2014-12-25 06:04:39│巴幣:10│人氣:202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有多少的快樂就有多少的不幸,這就是戰爭的本質。」
  貪婪的酷吏們未曾感到滿足,只會更加的殘暴。這些人揮舞著巧詐詭計或更強大的力量來使自己成為權力的指標。沒有任何的停損點,不停地吸取、不停地吸取,貪求無度。然而在另一個顛峰的分化下多少的光輝與黯淡不停歇的發生著。但沒有人意想到被撰錄者所抹滅的歷史曾幾何時再度被挖掘出來浮上浮誇而醜陋的舞臺。


  在那我們文明發展的過程中,有些人藉由抽動奴役的鞭子使其他人為至高之人工作,用最小的犧牲獲得最大的利益,讓生活的更輕鬆也更富有,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與主張,運用有形或無形的威力以決勝負的鬥爭,這一切的一切是絕望的濫觴,也是戰爭的本質。

 
 
  看見孩子的母親是面無血色的,其型猶如伽藍般無形而空洞,白皙晶透下的皮膚更像是中世紀的吸血鬼般,是如此的美麗卻又如此的可悲。那頭零亂無序的頭髮散落陰暗的每一個角落,顫抖無助的眼神更像是洶湧海濤裏的一盞孤燈。她只是這時代的一個縮影。她對這世界沒有任何怨言,也沒有任何評論,簡簡單單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或許她早料到是有這麼一天的到來,她選擇了放下記憶,剪斷一切,但唯獨放不下的是那個襁褓中的孩子。唯有這個孩子,才能改變未來。
 
 
  但沒有人會記得成為孩子的記憶,是那個沁涼的夏夜。
  那是男孩第一次觸及生命的某個沁涼仲夏。
  沒有雜言喧囂,沒有諸多耳語,記憶中僅有繈褓中的嬰兒滿足地吸著母親的奶水,頓時點點滴滴的記憶如快門般一晃而過,或許只是其中一個生命單純含苞、綻放、凋零、殞落的過程之一,對孩子而言是唯一的事物了。
  即便孩子的記憶中忘記,但潛意識中依然會記得此時所發生的一切事物。
 
 
  孩子睏了,母親唱了一首搖籃曲。那是一首深深沉沉的歌,沒有諸多語調,唯獨女子的嗚咽聲是多麼哀戚,孩子睡得香甜卻再也沒有醒過來。他的母親抱著繈褓中的嬰孩,正如我的母親抱著我。他的母親抱著剛死去的他,正如同我的母親抱著受神眷顧降臨而世的我。死亡與新生的交替與輪回,我們兩個人是存在於不同世界的個體,或許是某種剪不斷的緣把我們系在一起,更像是相反面鏡般相互照映對方。生命是如此的奇妙?對我而言而死亡後的世界又是甚麼?為什麼曾未經歷過的我是如此的懼怕?不,我已經經歷過了,但又忘卻了。
 
 
  兩個女人,同樣地為生命呼喚、同樣為本質相同的生命祈禱,寄託神明保佑孩子們在黑暗中不要害怕。
  從小到大身為魔術師後一的我們奉行水晶的諭意使我們在東南西北四方間得到指引;在春夏秋冬四季裡我們追尋水晶的旨意邁步行走、循序成長。
  親愛的曜日,感謝你帶著我的孩子化作溫暖的照耀;親愛的隱月,我的孩子重新投入你的懷抱,謝謝你曾經賜予了我,現在我將再度奉還給了您。
 
 
  是時候該出發了,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在這個世界上屬於我的任務、我的使命正如炊煙般煙消雲散。生命是美麗而真實的,死亡也是美麗真實的,從來我們不曾畏懼死亡,就像是看到老朋友般談笑風生再度回到大地的懷抱,但不知曾幾何時人們卻只能支身在這花花世界的螺旋罪孽中不停地想要延長這自以為燦爛卻是殘破不堪的於壽。沒有怨恨什麼、也沒有想抱怨什麼,此刻我願化作天空地海四相,追隨水晶的步履,落葉歸根。
 
 
  或許從不同所分歧世界中才瞭解到這世界不過只是陳善可乏的死亡螺旋,沒有人能獲得救贖,唯有透過「死」才能看見真理、看見真正的自己。
  即便如此在我的認知裏所謂的「魔法」早已失去應有的本質,從創造的意義轉變為權力的代名詞,甚至顛覆一切造成文明大衰退。
儘管靈魂會忘卻,縱使肉體會腐壞,不變的是希望與詛咒依然會停留在這個世界,我知道時間快到了,但我無能為力,我所能做的只是將自己意志將化為福音繼續傳頌在這個世界,那怕是只有一個人能聽見這份微薄的聲音那就足夠了。
 
 
  等待。
  在這裏,我選擇等待。
  等待下一個世界分歧的我可以改變一切。
  就算未來是多麼險惡,只要另一個我選擇不放棄,總有一天,陽光會將這面鏡世界再現光明。
 

 
/幕間 其一  霜降


記:在這次故事的開頭我想先感謝幾個朋友
給我勇氣與信心的利利學長與很正的彼得喵學姊
常陪我喇勒、倒垃圾與專業建議的moro
還在氣我但還是想感謝的另一作者
分別負責人設繪與視覺繪的黑蚊學姊與藍狐先生
給我機會Ylusmg團隊中的Yanju.Lee
最後也謝謝身邊鼓勵我支持我的夥伴們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的作品
一個屬於神秘世界的魔術師與日本巫女的愛情&奇幻故事


聲明一下目前再臨大考,可能會再富奸一段時間進請見諒
下一話開始就有插圖了喔  如果本期確認有插圖後會再放上來的  大感謝


最後讓我用這短短的篇幅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Happy Christmas!!
(今年沒時間狂寫卡片了,所以就出新作品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4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穗|櫻梓|星穗櫻梓|文創|文學小說|夢と夏歌|In memory of another Summer|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wmagi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沐風咖啡館】緋森... 後一篇:【雜談】飛與鳥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