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平安夜,舞台上的光芒 - 02

作者:憶夢│2014-12-24 19:51:32│巴幣:0│人氣:176
        回想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契機吧。優娜淺嘆,告訴自己這個時候應專注在劇本上。於是,她垂下眼簾,細讀劇本:
        劇本描述一名誤闖入神秘莊園的男子,在那裏所進行的冒險。而其中,他遇見的一位自稱莊園主人的少女,冒險的同時所譜出的浪漫故事。
    而她扮演的正是那名少女,琉璃。
    她的角色性格相當單純。行動不時流露出一種專屬大小姐的天真與瀾漫、還有對人從心而發的信任。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她都會帶著最燦爛的笑容面對。
    「琉璃純潔如水晶,無瑕如碧玉。」這是主角對琉璃的形容之一,也是她對琉璃的印象。如此單純無瑕的大小姐,在扮演上應該是毫無難度的……可是,這種人卻正正是她最不理解的一種。
    越是想要扮演好這個角色,她就越是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表現出那種無邪可人——在她眼中,這是一種匪夷所思的行為,她甚至沒法想像這叫單純而不是愚蠢。這種性格真的能教人喜愛嗎?她不曉得,她只知道這個角色讓她感到好困擾。她想演好這個角色,但琉璃的心境她半點都無法理解。
     即使是三年以後的今日、生活平穩以後,她仍是無法理解這樣的人是怎麼活過來的。她不理解這樣的人,雖然她深知,這種人的確存在。
    那就是……魔后琋兒。
    而她對魔后的感覺一向很複雜。
    那感覺像是崇拜,卻又不止是崇拜。
    每每看見緊跟在魔王身邊的魔后,胸口便總會一陣揪緊。
    她並不想深究原因。
    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優娜見過魔王的幾天後,還是依言到劇場去尋找名為「琋兒」的人。當時的她是因為想改變自己的命運,還是因為其他更複雜微妙的情感呢?直到現在,她還是找不到答案。
    她還記得第一次進入劇場的感覺。就是等待的大廳都叫她目不暇給。到處都是談笑著的大人、嬉鬧著的孩子,外面的寒冷與苦惱,彷彿不曾存在。要是依著魔王的建議,那她也能成為其中一員嗎?進入這個溫暖愉快的世界?
    然而不久,優娜便發現四周的目光早在不自覺間集中在她身上,一些小聲竊語有意無意的傳進她的耳邊:
        「那個女孩是誰?真髒!」
        「會是演員嗎?」
        「哪可能!那陣味道這邊都嗅到了!」
        「媽媽!她好臭!」
        「噓!」
        聽著人們的說話,她只能自慚形穢,雙眼只能望著地面一動不動。淚珠開始聚集,懷疑魔王只是想借此情此景來嘲笑她,讓她知道她的出身有多下賤。而敢敲詐魔王的人,是有多不自量力。
    「喂!妳,妳有票麼!沒的話給我出去!」手臂被用力抓住,優娜嚇得抬頭,只見一名高大的男人緊緊捉著她,一邊喝道:「妳有票麼!」
    她嚇得臉一白,沒能即時回答。男人見她支吾以對,便道她是個乞兒,硬是拖著她走。
    跌跌撞撞的優娜快被拖出劇場的時候,那道教她難以忘懷的聲音從一旁傳來:「伯德。」
    聞言,拖著她的男人停下腳步。而她的心也呯呯一跳。不用回頭她也知道,那人是魔王艾文。
    「大人?」
    「伯德,她是我找來的劇場學生。」只見魔王雙手交疊,用不冷不熱的聲音替她解圍。
    「嗯……喔。」名叫伯德的男人聞言,鬆開了手。只是雙眼依然充滿不信任,往她身上不住打量。彷彿在說「我會好好看著的」。
    伯德離開以後,優娜揉著手臂,低頭欲向魔王請安,一道女聲卻在她耳邊響起:「妳還好嗎?」
    抬眼,優娜對上一對紅色帶笑眼眸。
    她笑得無比親切,
    「沒……沒事。」
    「別害怕,我是琋兒。早聽艾文提起過妳了,聽說妳演技很不錯,很期待能認識妳呢。」說著的同時,她回頭朝身後的魔王笑了笑。而魔王竟然拉起一個淺淺的微笑,眼中帶著不容忽視的寵溺,對琋兒輕輕點頭。
    「——啊啊,不過,艾文倒是未曾提及過名字呢。妳叫什麼名字?」琋兒笑著問道,長長的紅色曲髮隨著她的動作輕搖,像隨風輕搖的樹葉。
    她不禁看得呆了,仿如火焰般紅艷、又如寶石般燦爛的琋兒小姐……那一瞬間,優娜心裡某處的火光熄滅了,而她甚至還未知道那抺火光所名為何。
    「……優娜。」在自己反應過來以前,她便拉起了淺淺的微笑,向琋兒介紹自己。那抺笑非常牽強,但是對方卻沒有發現。
    是因為他們彼此只有對方嗎?這麼一想,心裡就莫名一冷。
    胸口好像有點疼,為什麼呢?
    「優娜是嗎?以後就多多指教了!」然而不知情的琋兒仍是笑著,一把拉起她、向她介紹劇場的種種。她的笑似乎無比真誠,生活對她而言似乎只是件開心幸福的事。
    這會是她的演技嗎?以前的優娜也曾如此想過。但現在再也不會了。實際相處過以後,優娜知道琋兒大人完全沒半點心思演戲。她的每句話、每個動作都是出自真心。反觀優娜自己,即使現在,她對琋兒大人依然有一股說不出的反感,讓她感到自己的可悲。
    也許就是這樣的人才能嬴得艾文大人的歡心,但她毫不理解這樣的人是如何生存的,毫不理解,也就無法扮演好琉璃這個角色——她們太相像,太相像。
    憑什麼她能擁有幸福、憑什麼她能擁有安穩、憑什麼她能擁有她沒法擁有的一切……
    手不期然緊緊捉着劇本,優娜深深呼吸,提醒自己不能夠教自己的感情流露出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她都不能夠教自己的感情流露出來。
    要知道,她已經比以前幸福許多。
    她已經,能在更加接近的距離看著艾文大人。
    這原就是她的願望,不是嗎?
    除了脫離以往生活以外的、最深層最奢移的願望。
  能在這裏看著魔王,並用自己的演技逗樂他、帶給他一小部份的快樂。
    為了這個心願,再難的角色她也可以克服。她也必須克服。
    為了在舞台上,展現一刻的光芒——哪怕只有一刻,也祈求他的目光能落在自己身上。
    再度深吸一口氣,優娜告訴自己,當她再張開眼的時候,她便是琋兒、也是琉璃。
    幸福得教人難以想像的女人。
    只盼這個幸福的女人,能在三年後的這個平安夜上,獲得艾文大人一秒的注目。
  縱然只有一瞬,亦必將無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4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遙遠的心動|美眉夢工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安夜,舞台上的光芒 -... 後一篇: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