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遙跨世界的異戀 02

作者:寒冰玥♥│2014-12-24 11:56:50│巴幣:38│人氣:871


  02

  「原來你們是來參加『廣寒祭』的呀?」

  取代月姬職責走在前頭的小薩,維持一定速度步伐前進,和白澤等人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是呀!在這個時節如果要提到薩諾瓦的著名慶典,果然莫過於廣寒祭了!」

  一提到廣寒祭就顯得興奮的月姬,目光閃閃發亮。

  不過說到廣寒祭的由來,一般是以古代傳說的龍之國度──中國,其傳統節慶「七夕」的時空背景作為舞臺,加以融合薩諾瓦的神話故事所出現的節日。

  至於近代史學家還有找到像是「中秋」、「竹取物語」這些與廣寒祭略微相關的殘冊。但並沒有確鑿的史料就不是這麼必要提及了。

  「呵呵。如果迪魯大人能夠親耳聽見如此佳言,想必更會不遺餘力籌劃廣寒祭。」

  「明明是市長卻又擔任籌劃人?」

  對於伊妮絲的提問,小薩微微一笑。

  「畢竟迪魯大人和這座城市的歷史密不可分嘛!」

  關於薩諾瓦的建成背景與迪魯的個人生平,在來到這裡之前便聽月姬講了不少,所以小薩的話是可以贊同的。

  「聽說這裡原本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莊對吧?」

  「是啊!」此時小薩以看似懷念過去的眼神望著遠方,不過白澤等人認為那是回想故事的必要神情,事實上的確如此。

  「現今的納希佛里大陸雖然還有少數地方出現零星戰火,但基本上各個城市已經處於全面停戰的局面,甚至彼此之間還有密切的交流。」

  「但在十幾年前,梅伊比斯政權尚未穩定的世局下,納希佛里不可避免延燒世界的戰火,成為名符其實的『戰爭之鄉』。」

  「真是令人懷念的名字……」

  白澤無意間脫口的話,讓在場的人露出苦笑。

  在白澤年僅十歲的時候,就時常跟著芙琳到當時稱為「戰爭之鄉」的納希佛里處理事情,所以對各地歷史算是有皮毛上的認識。但薩諾瓦這個名字和這座城市的存在卻無半點印象。

  也因為這個緣故,白澤的劍技在他還小的時候便有一定基礎。

  「實際上薩諾瓦的興起仍然眾說紛紜,但大抵上是圍繞著迪魯大人以及廣寒祭流傳下來的。史料的記載恐怕也是近幾個月才開始吧!」

  意思就是被刻意隱藏了嗎?白澤暗自想道。

  根據當年蘿卡蕾茲的干涉所留下資料顯示,納希佛里基本上被梅伊比斯和三大家族翻了徹底,多則千人、少則數十人的聚落分布和相關資料也被詳細記載下來。礙於報告的性質應該不會出現漏網之魚。

  當然光憑這些片面之詞無法斷定什麼,但是唯一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如此。

  現在他們正走在貫穿整座城市的主要幹道。根據小薩的解說,薩諾瓦分成了三大區域,其中一個就是他們所處的第三區域(ThirdArea)──工藝商業區。

  正如剛才沿途所見,在這一區裡集結了各式個樣的工房和工藝設計,位於前端扇形的右側;而另外一側則是生活機能詳備的商店街區,以及一般居民的住宅區。

  像現在如火如荼籌備的賽夏季以及一年一度的廣寒祭,皆是由這個區域一手包辦。

  再往前一個區域,則是支撐著整個薩諾瓦──也就是集結世界各地科學精華於一身的核心地區:第二區域(SecondArea)──科學研究區。

  在這個區域裡科學研究的領域十分廣泛,所以以個人名義創立的研究室就如字面上所形容那般,櫛比鱗次。

  最後位於薩諾瓦最深處,理所當然是薩諾瓦的政治重鎮:第一區域(FirstArea)便是負責這座城市的一切行政管理。同時坐鎮在這裡的是白澤等人竭力避免正面交戰的人。

  七魔王之一,薩諾瓦‧迪魯。

  嚴格來說,本來彼此應該是毫無瓜葛、井水不犯河水的過路人,但似乎因為某人在夜裡的湖水邊推倒(?)了某位巫女,然後又耍帥地說了一些自作主張的話,發誓要將身陷危難的少女和兔子拯救出來,才會演變成現在的狀況。

  雖然看見有困難的人不能視而不見是兩人的信條,不過在其背後同樣也有著無法言明的個人因素存在。

  「話說回來,你們是家族旅行嗎?還是說……」從故事模式跳脫回來的小薩看著白澤和伊妮絲,然後換上了一抹壞笑說道:「新婚旅行呢?」

  「哈。怎麼可能……咕嗚!」

  率先否定的白澤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伊妮絲沒入肚子的一拳華麗擊倒了。

  順道一提,她現在連耳根子滿臉通紅。

  「哈?你說我和那隻只會盯著胸部發春的雞在新婚旅行?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呢?居然會以為我和他像卿卿我我的新婚夫妻?這真是我打從出生以來聽過最最最荒唐的笑話了!啊……可是可是,原來像嗎?欸嘿嘿……」

  「不對不對,在下(我)很訝異你們居然沒自覺散發的氣場就是那回事,而且連語助詞也能微妙同步!」

  在內心吐嘈的小薩與月姬也完美同步了。

  「不過作出反應的點不是家族旅行而是新婚旅行,有點受傷呢……」

  月姬的表情顯得失落。

  「是啊!新婚旅行就帶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這是哪門子的人生大贏家,根本就是惡魔!」

  一旁的綠毛正太一臉正經地不知在憤慨什麼。

  至於倒在地上眼睛呈現漩渦狀的白澤……

  「嗚……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照小薩的話來看,今天在第三區域(ThirdArea)應該會舉辦眾所矚目的賽夏季。但正如不久前的想法一致,在這一路走來並未出現類似慶典欲來的氣氛,不過還是能從往來奔波的人們臉上,看出一絲端倪。

  「看起來很歡樂呢!」

  「是啊……怎麼看都不像是魔王進駐的城市。」

  白澤帶著半開玩笑的語調說道。

  與普通人的第一直覺不同,世界上最強的七人即使被冠上「魔王」的稱號,關於他們的觀感卻鮮少出現和頭銜正相關的負面評價。

  如果要認為這番說詞有盲點也是可以。但只要看到一路上匆忙人群臉上掛有的一抹微笑與期待,真的很難想像那個要追殺夜黎的人就是這裡的市長。

  「小子,這是要去展示場啊?」

  此時從半路上出現的一位壯漢頂著萬夫莫敵的豪邁笑容向小薩搭話。

  看到來者,小薩並未因為身高的差距而被對方震懾氣勢,反而露出輕鬆的笑容與其應對。

  「是的!這幾位客人好像是第一次參加賽夏季,現在正帶他們熟悉環境。」

  說著那位壯漢便將視線投向後方的白澤等人,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哈哈大笑。

  「哈!那你們還真幸運,四年一度的『七巧』剛好被你們給碰上了,好好享受啊!哈哈哈!」

  「七巧?」

  有點被對方的氣勢逼退一步的眾人,白澤不忘對其中感道陌生的詞語給予反問。身為導遊的小薩自然知道該如何反應,不過看到他們的互動小薩顯得啼笑皆非。

  「每年舉辦的兩大慶典,只有廣寒祭有固定日期,而賽夏季是依照四季的順序每年更迭一次。所謂『七巧』便是在這樣的安排下,出現夏天有賽夏季和廣寒祭的巧合。」

  「也因為如此,七巧有著『七月的巧遇』這種隱喻喔!」

  看著小薩和那名大叔刻意的笑容,白澤與伊妮絲只是苦笑以對。

  「七月的……巧遇嗎?」

  在大家沒有注意的時候,月姬反覆咀嚼這句話並露出曖昧不明的微笑。

  「話說喬大叔,今年展示的依然是『那個』嗎?」

  「啊啊……這次稍微改造了能量水晶和功率輸出器的配置,造型上也有多樣性的變化了。」

  喬大叔先是露出和他粗獷外表些許不相符的狼狽表情後,旋即又換回了剛才的豪邁笑容說道。

  「那個?」

  「對喔!你們是第一次參加賽夏季,所以不知道去年喬大叔的展示品差點獲得優勝的事情呢!」

  說到這,小薩以惋惜的表情看著喬,而對方只是微微聳肩。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檢查不完全所導致的疏失是工匠本來應負的責任,沒有差點優勝這種事。」

  「少來了!明明知道結果後,還把自己關在工房三天三夜不出來呢!」

  「啊!喂!我可沒讓你說這檔事!而且我也說過了,那是堂堂男兒捲土重來的前哨戰!」

  「是是!您說極是!」

  「所以說……」

  這一副老朋友久別重逢即將進行促膝長談的對話展開,令白澤不得不從中打岔。

  「抱歉抱歉!不小心就聊開了。這小子就是忍不住讓人打開話匣子啊!哈哈!」

  「承蒙誇獎。」

  看著他們一搭一唱的合拍演出,白澤對此罕見地露出複雜的微笑。當然看在伊妮絲以外的人並沒有什麼異樣,但對從小相處到大的青梅竹馬來說,意外地能夠分析透澈並深刻體會。

  因為是作為護衛為理由而收留的孤兒,所處的環境自然與一般孩子不同的白澤,以及與之相對存在的伊妮絲來說,像這樣毫無顧忌暢談的知己幾乎是不可求的。

  或許對他們而言,重要的存在中皆有彼此,但殘酷的現實並不許如此承認。

  但至少在不被家族捆綁的此時此刻,他們可以稍微拋開嚴肅的身份立場,僅僅作為十六、七歲的少年少女,在人生第一次旅途中找尋到屬於彼此的事物。

  即使不知道距離目標還有多遠,但伊妮絲卻深信這樣的一天在不久的未來就會到來。

  「不然這樣吧?」

  愧疚地露出苦笑的喬,像是想到了什麼好點子說道: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而且你們這一路上也累了吧?我的工房就在這個街區附近,怎麼樣?賞個臉來坐坐如何?」

  這麼說來,白澤和伊妮絲預定的行程中就有包括來到薩諾瓦觀賞工藝。雖說現在狀況些許嚴峻,不過作為敵情偵察的一環裡這是個不失吸引力的提案。

  兩人互相眼神示意,接著看到月姬擺出「沒問題」的表情後,眾人的目的地變成了喬的工房。

  步行幾分鐘過後,白澤一行人在一間門口掛有「Joy」招牌的小型工房,當然這棟建築的外觀也不出人所料的名符其實。

  圓嘟嘟的建築刷上了色彩繽紛的顏料,屋頂的部分則是由圓錐體所構成,然而鑲在屋頂下方的紅色圓球,不管看上幾眼都覺得十分滑稽,讓人不禁回憶起童年回憶裡的歡樂時光。

  ──是的,這間名為「Joy」的工房,整體的造型是以「小丑」為主題設計而成的。

  「意外孩子氣的建築呢!」

  不作他想說出感想的是月姬,明明在場所有人看起來就屬她最像小孩子。

  可是硬要說的話……白澤先將視線移向小薩,接著又轉向了伊妮絲。

  「你想被我打成小丑嗎?」

  一點也不想開玩笑的威脅口吻,令白澤顫抖地移開視線,並且嘟嚷數聲對不起。

  「呵呵!先別這麼說,就算在大人之間也廣受好評哦!」

  至於小薩並未放在心上,逕自推開了門邀請大家進入。

  「那我們不客氣了。」

  「打擾了……」

  跟隨小薩和喬的腳步進入工房,白澤的第一感想是室內光線比想像中來得明亮,視野也十分開闊,和在外頭時看到的建築物大小有些差距。但硬要說得話,他的思緒早已被眼前牆上所陳列的物件所深深勾住。

  外殼是由特製金屬包覆或長或短,內側雕有細緻花紋的管狀物,連接著因應本體與使用者特性的把手和底座處,塑造而成的流線型物體。接著鄰近本體旁,則是結合科學計算射程和分析各種數據,並且依照型號差異而有所不同的能量晶板。

  至於金屬本體另一側散發微量魔力的細長晶管,應該是用來替代了原本能源本質,用以影響能力的使用時限和輸出量。

  然而白澤能夠第一眼分析出這些資訊的原因是──

  「古代……兵器?」

  「正解。」面對伊妮絲愕然的反應,小薩微笑以對。「不過只能算答對一半哦!」

  「只是模仿的玩具而已啦!畢竟真正的古代兵器強大到連稱霸遠古時代的龍族都能制霸呢!」

  喬說著便隨意拿起了其中一把,外觀看起來需要雙手支撐的漆黑器械,喬只用單手便輕鬆舉起。而且配合使用姿勢做不同角度的展示。

  不過光是如此,很難想像所謂的真品居然能夠與遠古霸主匹敵。

  在白澤所理解的歷史之中,這個名為「槍」的古代兵器是以「火硝」為燃料,藉由膛線以及一連串的反應,使得「子彈」在鎗管中的螺旋雕紋進行旋轉加速,然後以時速數十公里射出的修羅兵器。

  儘管這在「異能時代」的現在只能視為玩具,但在以前的「遠古物理時代」卻堪稱為拓展帝國疆域的神兵利器,可見這種兵器在當時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話雖如此,作為物理傷害的子彈,無論在威力或是殺傷範圍上,按照原理是百分之百無法擊倒神魔使徒之一的龍族。畢竟擁有在其之上實力的屠龍者(DragonSlayer)都不能保證能夠戰勝龍。

  這樣說來,大家所謂的古代兵器,便會是建立在這基準上所出現的神話中,一種名為「等離子激光炮」的高科技產物。

  的確,在外型上如果無視實際大小的問題,頂多就是加上裝飾品的「仿古代兵器」。但無論如何,在講求外觀與性能的工藝層面,無可厚非還是會以「槍」為模組設計。

  「這麼大的傢伙,而且又是古代兵器,怎麼看都不像是該放在這種店的東西吶……嗚哇!」

  「伊妮絲?」

  發出悲鳴的伊妮絲狼狽跌坐在地,只見她神色緊張嘴裡不知支支吾吾些什麼,但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便知道了個大概。

  看來是好奇心作祟的伊妮絲在端詳槍枝的時候,打算將它拿起。可能是在力道的拿捏上失了分寸才會把它拋了出去。

  理所當然的,那個數公尺長的「始作俑者」,正以不如外表笨重的速度朝月姬快速飛行。

  「月姬小姐!危險!」

  大聲發出警告的白澤本想發動靈術衝到月姬面前。但是突然想到他們來到這座城目的是為了探察敵情,要是在此光明正大地使用靈力恐怕會引起魔王的注意,於是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但也因為猶豫了這半秒的時間,白澤錯失了以肉體能力衝向月姬身前的先機,只能眼睜睜看著呆愣在原地的月姬。

  就在槍枝即將接觸月姬之前──

  「喝啊!」

  在一旁從中攔截的粗壯手臂以令人不可思議的手法,先將槍枝飛行的力道卸除,再以如同嘉年華才能看見的精湛花槍技術將槍收了回去,一連串的流暢行動不禁讓在場人嘆為觀止。

  「呼,這些傢伙因為設計的緣故而將重量降到很輕了,不過被這種速度的材質砸到也很危險。沒事吧?小姑娘?」

  「啊……嗯,沒事。」

  過了一晌才回應的月姬,擠出了可愛的笑容。

  而身為罪魁禍首的伊妮絲則是愧疚地看著月姬,只見月姬笑著說了聲沒事,便跑著挨近她的身旁,繼續觀賞著眼前的作品。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白澤看著兩位少女的嬌小背影微微一笑,接著將視線轉回了原先的地方。由於經過了剛才的鬧劇,所以白澤在用手觸摸槍枝的時候更加小心翼翼,並且感受著那平滑的觸感。

  不過當他的手指滑過某件作品時,白澤卻毫不猶豫地伸手將其托起。

  「哦哦!真是好眼力啊!這位小哥!」

  喬的一番讚賞引來了其他三人注目,當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到白澤手上的東西時,一致流出了無語的驚嘆。

  槍枝的造型並位有太過刻意的裁切,而是在有限度的簡潔中尋求適度的雕琢。槍體的材質恐怕是使用了上等的晶石合金,使得觸感格外平滑舒服,卻不失其堅硬可雕塑的特性。

  由於能量槽事前置入了七彩的魔晶細管,讓原先呈現銀白偏透明的槍體散射出絢爛魔幻的光線,點綴了人們對槍枝枯燥乏味的既定形象。

  「就說了吧!準優勝的作品自然會吸引有鑑賞能力的伯樂。」

  小薩在一旁吃吃說道,白澤則是微微皺起眉頭。

  「準優勝?難道是……」

  「啊。就像你們聽小鬼說的那樣,去年選入決賽結果發生意外的落選之作。」

  一直以來的爽朗形象消失了。喬此刻露出了與他外表格外不符的悲傷表情。

  「明明還差這麼一步,就可以幫助那些孩子……」

  咳血一般用力的話語,重重地敲落在眾人響徹悲鳴的心頭,名為沉默的病毒就此蔓延。

  那是一種沉重到足以令人窒息的侵入體,讓心臟遭受到猛力揪緊一般的強烈痛楚,並使得因此麻痺的感官察覺不到時間的流淌。

  實際上過了數秒──或許更長或是更短──的時間,直到有人的喘息聲打破這場靜默,世界正式運作。

  「啊啊……抱歉,似乎說了多餘的話。」

  率先提起精神的喬操起剛才那把槍轉了數圈,欲想證明自己已經沒事。不過仍然能夠感覺喬的情緒低落。

  儘管白澤想開口詢問去年發生的事情以及所謂的「幫助那些孩子」是怎麼回事,但令人感到意外的重量和溫度讓他不得不再將視線挪回手中的槍。

  ──這裡頭,究竟寄宿了怎麼樣的感情呢?

  「呃嗯,雖然算不上是補償……」

  乾咳幾聲的喬將手上的槍枝正式拿起,露出潔白的牙齒然後爽快地宣示:

  「就當是幫我測試參賽作品的性能和安全性,讓我們狠狠地大玩一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3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生輪迴》|卷二|紅霞下的黎曦

留言共 8 篇留言


是啊!新婚旅行就帶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這是哪門子的人生大贏家,根本就是惡魔

這句吐嘈的好經典

去年QAQ發生意外的落選之作!!!
看到這裡不敢往下拉(遮臉
大玩特玩!!

12-24 12:09

寒冰玥♥
這本來就是惡魔(X

落選之作OAO!??12-24 12:12

嗯 這一句
「啊。就像你們聽小鬼說的那樣,去年選入決賽結果發生意外的落選之作。」
↑ 看到怕怕的 (Q艸Q嗚

12-24 12:14

寒冰玥♥
哦哦~

為什麼怕怕的XDD(拍拍12-24 12:16

這是殘酷的事實> )3<
(對所有畫圖的禁忌(藏在內心慚愧DR~S
話說 寒冰有啟動抖S的情形(遠目

寒冰也很可怕 呵呵

12-24 12:19

寒冰玥♥
好吧XD

話說我一點也不抖S啊XD
而且也不可怕www12-24 12:36

不不不
只是還沒完全覺醒(你來亂的嗎? 哈哈

不可以說 好吧((這樣沒力氣繼續吐槽((= ˇ=...
已經有空了?開始可以很多時間
寫小說了嗎?@@((那芙要準備打開全力閱讀(踹踹

12-24 12:40

寒冰玥♥
所以我覺醒會更可怕的意思嗎XDD

話說這只是以前的庫存啦...最近都沒什麼在寫了
不過應該會有慢慢動筆的趨勢吧...maybe12-24 12:42
M子P
新婚旅行感覺就是要很多害羞的場面讓人遐想www

12-24 12:54

寒冰玥♥
什麼第一次之類的阿(?12-24 19:16
小天
好久沒有出文了阿~~~
不過這次出現了古代兵器了嗎...
這樣要有巨大機器人才對!!...(別來亂!!)

12-24 17:17

寒冰玥♥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機甲XD12-24 19:15
天子
創作辛苦了0.0(飄過

12-27 06:28

寒冰玥♥
不會...
只是最近沒什麼在寫就是了[e8]12-27 12:36
繪畫至上
重槍真的很帥,不過被丟真的不是說著玩的....
好久不見阿~

06-29 09:54

寒冰玥♥
好久不見
雖然我都在默默看大家的發文跟按GP就是了ww06-29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