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我在坑底】紀錄用(已不採用的舊版大綱)

作者:木天蓼☀│2014-12-23 19:47:33│巴幣:30│人氣:306



吸血鬼系列

【悲劇之王】

絕對的力量決定了絕對的命運……

  古老的吸血鬼家族之一,凡坎多維。其家族中族人皆以數字命名,自年長至年幼,依序排列下去。
  在家族日益龐大下,他們意識到需要領導來帶領他們,於是便出現了由壱(en)為首的長老會,引領著家族安穩地生存下去。多年後,家族的人數再次過了一定數量,壱決定納入第九人進長老會,依照慣例這第九人必定是家族中第九年長的吸血鬼,玖(Nio)便是不二人選,然而,長老會卻選擇了蝕(tio)。
  玖生性較為孤僻,但個性還算溫和,雖然如此但仍是鮮少人願意和他親近,只有未婚妻曉瞳(化名)偶爾會坐在他身旁陪伴著他。長老會選擇蝕的消息傳入玖的耳中,本身不喜群體行動的玖反倒輕鬆不少,也無意去追究長老會不選擇他的原因,即使他明白為什麼。
  玖在多年前失手殺了同族的弍柒(tjugosju),更有目擊者表示看見玖僅憑眼神就將弍柒五馬分屍,長老會總算意識到玖的能力極為可怕且不受控制,從此將玖視為危險人物,但就算依靠長老會的力量也無法將玖這根刺拔除,壱決定讓曉瞳以未婚妻的名義待在玖身邊,只要玖一有任何異常舉動就要上報長老會。
  照著長老會的意思,忍受未婚妻的背叛、忍受族人的摒棄,玖最後明白自己的處境從未變過─像他這樣的怪物,只有消失一途。就在照顧過玖的稑(sex)因為袒護他而遭到長老會毒手時,玖再也忍無可忍,決定將長老會送葬黃泉……
  
為什麼,是我擁有這份力量?

破壞,想將一切都破壞殆盡。連同這世界,將他視為怪物的世界。

相關人物

凡坎多維家族:壱、稑、、蝕、弍柒、肂柒‧諾斯洛爾、??‧曉瞳(‧凡坎多維)


項樹系列

【無聲之傷】

  法西斯家在美國上流社會中一直有好的評價,不管是經商的手段,還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態度,孩子更是被教導得博學多聞,彬彬有禮,多少有小名氣的豪門想要攀點關係,在外人眼中法西斯成了毫無缺點的名門貴族。瓦蘭是現任的男主人,對自己的孩子凡諪是嚴苛不已,那並不是人人稱羨的家庭,瓦蘭甚至嚴苛到強行打斷了凡諪的雙腿,但因為家規教導他收起畏懼面對所有事情,母親莫陽吟看見凡諪不哭也不鬧感到萬分痛心,放下自己的事業獨自攬下照顧凡諪的責任,但瓦蘭的行為外界一點也不知情,莫陽吟決定揭發法西斯家的陋習,卻因不明原因而打消念頭……
  凡諪個性沉默寡言,不常面帶笑容的他時常被誤解眼神不善,為了解開誤會他向同學解釋自己並無惡意,甚至希望能交到朋友,無奈卻招來反效果,成了別人嘴裡的軟柿子。
  在只能依靠輪椅行動時,同學對凡諪開了大玩笑,將他的輪椅推到馬路旁玩耍,輪子卻意外卡進水溝蓋中,同學們各個沒辦法便丟下他就離開,遇見嚴家的一對雙胞胎才因此獲救。在遇見嚴晑誓和嚴浩琝時凡諪的生活起了很大轉變,兄弟倆不僅會教他中文、教他玩樂,也教會他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教會他怎麼去體會生活中的快樂,讓凡諪深深體會到友誼的難能可貴,然而一場意外將他們硬生生拆散……

我受傷沒有關係,但請不要傷害我的朋友……也別帶走我的朋友好嗎?

還來不及說好多好多話,還來不及,來不及……

相關人物

瓦蘭‧法西斯‧傑里、凡諪‧法西斯‧傑里、莫陽吟、史都華德(Steward)、嚴晑誓、嚴浩琝、嚴赫、艾布納(Abner)、拜爾德(Baird)、倫恩(Len

【藍空】

天空是他所無法觸及的地方,那麼就只能變成天空了吧?

  凡諪為療養心傷而和家人來到母親的家鄉台灣,並在半年後繼續讀完國中學業,在凡諪國三這年,瓦蘭因為生意失敗必須再回到美國處理事務,要求莫陽吟和凡諪再同他一塊回美國,這次莫吟陽站在自己家鄉的土地上堅決地向瓦蘭說不,兩人因而大吵了一架,瓦蘭甚至表示莫陽吟想留下沒關係,凡諪他必須帶走等言論,莫陽吟便親口說出要把瓦蘭對待凡諪的種種告訴第三者,像是威脅的話語讓兩人之間的裂痕再也無法填補……
  瓦蘭仍留在台之際,法西斯家的親戚們便度洋來台要瓦蘭趕緊出面收拾殘局,自瓦蘭口中聽了他無法離開的原因後,親戚們將錯全怪在凡諪身上,若是凡諪願意跟著瓦蘭,即使是莫陽吟要阻止也無法,原因全在於凡諪是想留下的。忽然間周遭盡是親戚們的嫌惡話語,凡諪甚至聽見有誰拿他的外表說話─『外表長得像父親,卻庸庸碌碌沒半點才能,頭髮顏色髒得像汙點。』
  雖然親戚們的謾罵聽來難受,但父母親的爭吵才真正令凡諪難過,在學校也因為他的模樣不像本地人而被笑做怪胎,頓時失去的所有親情與友情的溫暖,凡諪變得更加沉默不言。
  國中畢業後父母也離異,瓦蘭離開了台灣回美從此沒有消息,他的扶養權判給了莫陽吟,並改名做莫凡,也在結束了婚姻終點的這段爭執後莫陽吟才察覺莫凡的變化,但莫凡在升上高中前將頭髮染成藍,霎時變得異常開朗,在之後每天也會和莫陽吟分享學校的事,但就不願明說染掉頭髮顏色的原因。
  莫凡在高中認識了簡宥翔,兩人一拍即合沒多久就開始稱兄道弟,也漸漸融入了班級上的交友圈中,即使莫凡扮演著另一個人壓抑自我,但為了成為能觸及藍空的人,他願意一直扮演著……
  然而,簡宥翔是出了名的不良學生,雖然對朋友好卻對師長不怎麼禮貌,也漸漸影響了莫凡對受歡迎的人該是何種樣子的認知,跟著簡宥翔四處鬧事,直到一次簡宥翔要求莫凡把風,自己在校園中打架滋事時被當場抓包,卻只有莫凡被教官抓得正著,教官便馬上通知了莫陽吟來校,無奈莫凡從頭沉默到尾,教官氣得沒輒請莫陽吟帶他回家,莫凡回家後也自己關在房裡不理會莫陽吟,也變得刻意疏遠家庭。
  兩年過去他們即將畢業,簡宥翔忽然一臉神祕地找莫凡出來漫步逛著校園,在路上隨意抓住一個看不順眼的老師就痛揍下去,莫凡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只聽簡宥翔用著威脅的語氣要求莫凡替他背黑鍋,當作是報答這三年來他照顧莫凡的報答,受到童年陰影的影響,莫凡因害怕而不得不答應簡宥翔的要求……

相關人物

瓦蘭‧法西斯‧傑里、凡諪‧法西斯‧傑里(莫凡)、莫陽吟、簡宥翔、嚴浩

【遺失的勇氣】

大綱簡介修改中……

相關人物


【雙子】

雙子是受到詛咒的,象徵著不幸與殞落……

  嚴氏一家一直以來每一代只有一個孩子,家族事業一代接著一代不外傳,但是在嚴赫當家的這一代,他的妻子卻懷了雙胞胎,嚴赫明白這是從沒有過的先例,但是他對妻子的愛絕對在事業之前,不顧眾人眼光地和妻子一同守護著兩個小生命……
  他們一同為孩子取名,哥哥叫晑誓,代表明亮的日向晑,誓言的誓,意旨做人正大光明,守信用;弟弟則叫浩琝,浩是浩大的意思,琝則是代表玉石,意旨做人大方有肚量,說話誠實,他們滿心期待著孩子的出生,然而,妻子卻因此離世。
  失去妻子的嚴赫將所有愛護放在孩子身上,雙子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慢慢長大,直到外界的眼光開始變得異樣,話題再度在不幸的雙子身上打轉時,嚴赫的保護傘再也擋不住外界的聲音傳進孩子耳中……
  雙子中的哥哥晑誓喜愛學習又天資聰穎,總是懂得說好聽話博取歡心,個性幽默也對人體貼,比同齡的孩子早熟許多。弟弟浩琝則是對書上知識興致缺缺,但對於各項才藝尤其在運動方面極有天賦,個性大方不拘小節,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孩子。兄弟倆個性迥異,專長也不同,但長相卻始終如同一面鏡子般的相像,外界傳言其實嚴赫只有一個孩子之說,甚至只承認較為優秀的晑誓,開始專注於事業上的嚴赫也變得只關心晑誓的學習,讓浩琝漸漸開始自暴自棄無法認同自己……
  有天晑誓忽然消失了三天之久,回到家後眼上卻矇著繃帶,在晑誓吐出真相後讓嚴赫氣得將把晑誓帶走的醫生抓來質問,醫生坦言晑誓原本要求整形,但他聽過晑誓如此要求的原因後只在他的眼角膜動了手術。浩琝看著晑誓繃帶下黯淡的瞳色,才明白哥哥用意是要讓他人區別他們的差別,從此浩琝為了晑誓的付出而振作,不再貶低自己,更是奮發向上的學習,期望著能靠努力追上哥哥的聰穎,得到父親嚴赫的認同。
  即使如此,在同儕中聰明一點也不管用,從小便有人拿詛咒的雙子來笑話他們,說晑誓空會讀書沒脾氣好欺負,浩琝粗神經太容易被激怒又粗魯,打從心底懷抱歧視心態的人無法溝通,晑誓動口無效之後總是輪到浩琝動手讓他們閉嘴,直到有人取笑晑誓的眼睛變得噁心,浩琝不僅是讓對方受皮肉傷,也差些把人打瞎,即使晑誓向嚴赫解釋原因,浩琝先前的努力依舊化為泡沫─父親不再正眼看過他。
  浩琝漸漸和家庭脫節,似乎認為自己的家人只有晑誓,暗自下了決心要保護哥哥,永遠陪在哥哥身旁不讓他受欺負。在嚴赫因為生意合作關係而帶他們一同到美國時,兄弟倆遇見了被困在馬路上的凡諪,在這意外的出手相救後三人漸漸形影不離,幾乎空閒時間都待在一塊玩樂或是學習。一次,浩琝瞞著晑誓帶凡諪出門到大賣場買糖,卻發生凡諪被大狗咬傷之事,自責不已的他緊緊擁抱住凡諪,在那一刻,浩琝便對凡諪產生了友誼以外的情愫……
  浩琝開始將自己和晑誓做比較,即使他一直明白自己稱不上優秀,但只要能保護重要的人他就一點也不在意,當他也想要保護凡諪時,卻發覺晑誓更加適合,發覺晑誓比他更加優秀,發覺……也許沒有人需要他。不斷的對晑誓生悶氣發牢騷,浩琝此刻痛恨自己為什麼無法追上晑誓的聰明優秀,痛恨自己為什麼無法博取凡諪多一點的歡心,雙子各自的孤獨,讓他們從此天人永隔……

相關人物

嚴赫、嚴晑誓、嚴浩琝、嚴佳焄、凡諪‧法西斯‧傑里、瓦蘭‧法西斯‧傑里、莫陽吟

【負傷野獸】

  母親、兄長、摯友接連的離去,唯一最親的人卻是從來不認同自己的父親嚴赫,甚至有了更大轉變─嚴赫將浩琝視作晑誓般的照顧,讓浩琝更加的自責與愧疚。
  若不是因為他愚昧的衝動行事,哥哥也不會發生意外離去,凡諪也不會因為大受打擊而變得封閉,為了讓凡諪不再見到自己,他向凡諪的父親瓦蘭提議到台灣休養,沒意料到幾天後他們一家人就離開,讓浩琝從此走上逃避之路,生活失去方向……
  看見鏡子中失去以往笑容的自己,浩琝卻覺晑誓似乎就在鏡子的另一頭,會如同以往地溫柔安慰他,如同以往笑著擁抱他,浩琝竟起了也許自己能偽裝成晑誓的可笑想法,晑誓當時發生意外的場景也因此不斷在腦海中重演,浩琝發了狂似地砸破家中所有鏡子,雙手所受的傷痛遠遠不及哥哥離開時的痛……
  嚴赫看著浩琝的眼神充斥著期待,期待浩琝能有和晑誓一樣的才能,最後也變得相信浩琝應該會有的。浩琝是左撇子,嚴赫從來不去糾正他換回右手,如今只剩下浩琝一個孩子,嚴赫無形中將所有壓力與重擔都丟到浩琝面前……如果活下來的是晑誓,那該有多好?
  巨大的壓力下浩琝數次想要以結束生命逃避一切,但一旦離開這世上也許他的存在才真正消失了,想要證明自己,又害怕眼前重重的難題,浩琝最後選擇活著,卻還是時常想不開而有自殘行為,在左手腕處不斷地畫下傷痛痕跡,用疼痛後的清醒來告訴自己,不要想了,嚴浩琝永遠都是嚴浩琝,成為不了別人,也永遠地庸碌沒用……
  在晑誓離開的三年後,嚴赫結束在美國的工作帶著浩琝回到了台灣,與凡諪之間不再隔著大洋,浩琝內心異常不安起來,凡諪看著他的眼神會是何種情緒他不願想像,但凡諪的事盤據在他腦海中無法散去,浩琝還是提起勇氣前去拜訪,卻從莫陽吟口中得知凡諪這些年發生的事:凡諪其實在晑誓去世當天就喪失記憶,回台後父母離異而改了名字,在校期間甚至有不良紀錄,浩琝從沒想過起初安靜乖巧的凡諪竟會變成這樣,甚至失憶。如果莫凡沒有當時的記憶,也就不記得晑誓與浩琝,那麼對浩琝自然不抱有任何想法,知道自己也許還有機會彌補莫凡,浩琝選擇這樣半逃避的方式決定在莫凡背後默默付出。
  浩琝找出了簡宥翔這個病因,要求他遠離莫凡,不料卻釀成簡宥翔向莫凡報復之事,浩琝前去懇求嚴赫出面幫忙,這下浩琝更加意識到自己虧欠莫凡太多,在莫凡面臨崩潰且封閉自己後,浩琝同著莫陽吟每天在莫凡的房門口外對他說話,希望莫凡能再打開心房接納他們,效果卻不顯著……
  為了每日外出,浩琝開始在外頭找各式工作打零工,在遇到黑心的公關店老闆後他輾轉到了夜店任職酒保工作,藉由待在聲色場所中放鬆自己所累積的壓力與悶愁,途中認識了古怪的大少爺蕭仁哲,又遇見了拘謹寡言的左齊明,也因為二度抓到未成年的人進夜店,浩琝因而被懷疑開除,再次見到左齊明時卻又是個英雄救美的場景,浩琝成為了主角,漸漸和左齊明走得近甚至交往。
  左齊明家中有個體弱多病的弟弟左齊云,一次齊云病發而緊急送醫,當時浩琝漏接了左齊明的電話,聽見語音留言後急忙趕往醫院,看見的卻是蕭仁哲和左齊明相擁安慰的場景,浩琝的心早已傷痕累累,他這次再度選了逃避,對左齊明逐漸放下以往的情深,為的就是不再讓任何人傷害自己……
  莫凡最終仍向浩琝與莫陽吟打開心房,在一次契機下進入了明星演藝公司,浩琝起初覺得莫凡根本做不來,但看著莫凡嘗試用自己真實的樣子去認識朋友,浩琝開始羨慕起莫凡所待的環境,打聽消息後便自告奮勇地想擔任莫凡的經紀人,將大半時間都投注在工作上,浩琝未對左齊明解釋來龍去脈,也就讓左齊明誤會了浩琝對莫凡百般好的用意,一個不願對方再繼續追問,一個不願對方將他人看得比自己重要,僅繫一線的感情硬生生被扯斷,浩琝又失去了愛情的港灣,全心埋入對莫凡沒有終點的彌補……

相關人物

嚴赫、嚴晑誓、嚴浩琝凡諪‧法西斯‧傑里(莫凡)、莫陽吟、簡宥翔、蕭仁哲左齊明、左齊云

【替代品的自我】

大綱簡介修改中……

相關人物

嚴赫、嚴浩琝左齊明莫凡里歐 狄特里希斯里(Three)、蜜雪兒‧法西斯……(待增)

項樹系列延伸

【相愛又如何】


相關人物

楊岳哲、嚴佳焄、嚴晑誓、嚴浩琝、嚴赫、薛夢咸、薛名楨


虎落平川系列

【江湖惡煞─雪中寒梅】

策畫中(#

其他

【一起吃Pocky吧!】

  總是被笑說是隻小老鼠的純意外遇見了挺出而出保護他的永,原以為自己總算獲救,沒想到永卻將他變成了自己專屬的小老鼠,甚至天天拿Pocky餵食。雖然很好吃但是……還是一隻被欺負的老鼠嘛?!


【動物物語】

  小泰迪熊喜歡暖呼呼的床甜滋滋的蜂蜜,在森林中開心又自由地過著每一天,直到一匹闖入森林搗亂的大黑狼讓森林裡的小動物害怕不安,小泰迪熊為了幫助大家有東西吃於是去找了好多蜂蜜,卻碰上了大黑狼……咦?大黑狼的肚子毛茸茸又好溫暖,一點也不可怕呀……

  原本森林中的霸主黑豹聽見黑狼闖入森林的消息,便出發去尋找黑狼,擔心他的小雪狐一路跟著,一下阻止他偷吃小泰迪熊的蜂蜜,一下阻止他跟別的小動物打架……咦?為什麼吃蜂蜜不好?豹得多吃肉才健康呀……聽聞此的黑豹馬上輕咬住了雪狐的後頸肉叼著走了……




HI~小穎在地心坑底跟你揮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3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aitou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索拉比
好多喔XDD辛苦了XDD

12-23 19:54

木天蓼☀
不會用簡介只好幾乎快把大綱直接貼出來了(##01-06 17:59
白樺木
動物物語的簡介好可愛呀ˊ艸ˋ(#

((莫凡的和浩琝的故事都好沉重呀QWQ

12-23 20:11

木天蓼☀
我還剛好湊一樣自數(得意x
寫起來感覺好複雜XDD(不知道我的腦袋怎麼生的(噴01-06 18:00
凍結
我、我……被萬惡的懶熊拐進來(艸

12-23 20:28

木天蓼☀
(奸笑(不#01-06 18:00
赤醬( *´◒`*)
好多XDDDDDDDDDD!!!!!!!!!!!!
事說我看到滿滿的虐(哭噴

12-23 23:05

木天蓼☀
虐孩子快要變成我的使命了(住手01-06 18:00
無極
各種虐啊啊啊
不過後面的動物物語好可愛WWW

12-26 18:27

木天蓼☀
動物物語其實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來著(##01-06 18:01
赤醬( *´◒`*)
突然發現稑的瑞典語是sex(笑噴(然後肂柒的肂打錯惹##

01-06 18:08

木天蓼☀
(噴(可惡我還特別去找是哪一個肂怎麼這邊就打錯XDDD (對啊是sex(噓##01-06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aitou09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腦抽】關於東西半球 (...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