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SD】勳章兵種心得--12/18 Ver 1.14版 (3個勳章兵種)

作者:痞子魚│2014-12-22 23:30:38│巴幣:0│人氣:317
這次Ver 1.14版新增的開放等級上限到30級算是改版裡面最引人矚目的地方,
除了讓偏弱的兵種變得比較強一點之外,也可以消耗越積越多放著也沒用的MSP。

而另一個亮點就是新增了6代的三個金星人兵種,
讓五大勢力裡較弱勢的「外星遠征軍」又多了幾個戰力。
那麼,這三個新增的勳章兵種表現如何呢?
嗯...一個詞形容:「微妙」。

以下為Ver 1.14版新增的3個兵種介紹:

粉碎者(Smasher):  AP:160  LV20 HP:4800,LV30 HP:6500
這次改版新增的金星人兵種之一,外觀長得有點像河豚+螃蟹的混合體。
除了外觀奇特之外,粉碎者應該算是MSD所有兵種裡設計最妙的兵種前三名之一了。
會說它妙的原因在於,這個兵種不管是一般攻擊還是特殊攻擊...其實都是一樣的。
將粉碎者派出來之後,當接近敵兵到一定距離時,它會自動跳起來,
四隻腳像直升機的螺旋槳一樣轉動,
接近敵兵上頭時身體會膨脹,然後快速下壓攻擊敵人。
(這也就是它的英文名"Smasher"-粉碎機的由來?XD)
膨脹下壓攻擊的威力其實還蠻強的,對某些兵種可以造成強大的傷害。
而特殊攻擊的方式跟上述一般攻擊其實一模一樣,只是攻擊判定變成「範圍」而已。

而粉碎者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當它在空中旋轉飛行時,
對手兵種幾乎大部分的砲火都會被它吸過去
扣掉之前傘兵的隱形牆能擋砲火的Bug不算的話,
粉碎者這招吸砲火的異能很接近完全防禦了...(笑)
和其他前鋒兵種配合的好,可以有效將戰線往前推進。
而且因為旋轉飛行高度的關係,
在對戰中後期也可以將兩台重裝直升機的飛彈擋下來,算是變相的對空防禦

再來就是因為旋轉飛行的時間不算太短,
所以在某些狀況下可以卡住對手近戰兵種(如:蕾歐娜、砲手機甲&大爪機甲...等)的前進。
不過因為消耗AP值較高屬於中堅兵種,在短地圖要用旋轉飛行來卡位會有些難度。

粉碎者就某方面來看,和上一版新增的大熊蠻相似的。
消耗AP值都是160;而20等的HP雖然兩者差了400,但是30等HP卻都一樣是6500。
不過粉碎者的優勢在於生產時間較短(快大熊3~4秒),還有特殊攻擊充電時間也較短;
而大熊強的地方就在於特殊攻擊的前進熊爪四連抓,
累積起來的傷害遠遠贏過粉碎者的膨脹下壓攻擊。
同樣都是擋砲火的中堅坦,不過卻各有各的優勢啊!(笑)
推薦度:✭✭✭✩✩   
PVE:✭✭
✩✩     
PVP:✭✭✩✩


螃蟹坦克(Crab-Tank):  AP:320  LV20 HP:9000,LV30 HP:11250
這次改版新增的金星人兵種之二,頂著異形頭的螃蟹?XD
一般攻擊是從頭上兩根觸角(?)發射兩顆小型光彈,
但起手攻擊速度有點慢,而且光彈的威力也不怎麼強。

特殊攻擊則是掀開異形頭蓋發射一顆大型的彈跳炸彈,
因為彈跳炸彈的射程夠高,所以兼有對空功能
(不過HP值較高的重裝直升機似乎打不下來?待確認)
而彈跳炸彈如果沒有打到空軍直接落地的話,
會分裂成三個小型的彈跳炸彈,然後在地上再彈跳兩次,攻擊威力也跟著減弱。

螃蟹坦克和另外兩個同樣消耗AP320的中堅兵種相比,
攻擊火力沒有SG原型機和紅重裝直升機那麼猛烈,
生產速度(CD)又是三者裡面最慢的。
為了彌補這兩個弱點,所以SNKP官方才給了它
「不易被擊退的鋼體」&「相當於超兵等級的HP值(30等)」這兩個優勢做為補償吧!
算是重視防禦大於攻擊的中堅強坦兵種。
推薦度:✭✭✭✩✩   
PVE:✭✭
✩✩     
PVP:✭✭✩✩


侵略領導者(Vanguard):  AP:320  LV20 HP:10000,LV30 HP:12500
這次改版新增的金星人兵種之三,也是外星勢力裡的第一個超兵。
Vanguard這個字就英文直譯是"前鋒"的意思,
但是因為這個兵種一來消耗AP值高很難一開始派出來;
二來就是它站的位置其實蠻後面的,屬於後方支援攻擊超兵
就這兩點來看完全不符合前鋒這個字的意義,所以便取了另一個字義「領導者」。
("侵略"兩個字則是我自己加進去的...XD)

侵略領導者的一般攻擊是使用兩根長長的觸手,輪流發射低至高的雷射光彈三發。
不過跟上面的螃蟹坦克一樣的問題,起手攻擊速度慢而且威力不強。
而特殊攻擊則是從獨眼製造出雷射光屏,然後邊旋轉邊往前飛行攻擊敵人。
雷射光屏的攻擊威力還蠻強的,而且具有穿透性,可以一次打好幾個敵兵。
但缺點就是:1.飛行距離沒有兵種介紹寫的那麼遠;
2.雷射光屏的攻擊威力會隨飛行距離越遠而跟著遞減。
看起來很強大,但實際使用起來卻沒有想像中好用。

不過因為生產速度(CD)不算快也不算太慢,
(處於所有後方支援攻擊超兵裡面的中間,生產速度贏過木星王和元帥爆擊直升機),
前面其他兵種掩護的好的話,累積兩隻以上就會變得不好應付了。
加上有不易被擊退的鋼體設計,雖然攻擊速度慢但至少攻擊不會被中斷,
算是個說強不強,說弱卻也不弱的超兵。
推薦度:✭✭✭✩✩   
PVE:✭✭
✩✩     
PV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2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tal Slug Defense

留言共 2 篇留言

FPS老菜鳥
而且可以只用MSP升級了

12-22 23:39

FPS老菜鳥
我倒認為Smasher也是因為重壓、粉碎機的意義才使用?因為牠的攻擊方式是重壓。

12-23 16:28

痞子魚
嗯...Smasher這個字就字面翻譯有兩個意思,
已修改內文。12-24 0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o15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D】勳章兵種心得-... 後一篇:2014遊戲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