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電影心得] 哈比人-五軍之戰

作者:大帝│哈比人冒險記│2014-12-21 23:25:53│巴幣:20│人氣:511

反正就是下午跑去看XD
其實我沒看過前兩集哈比人,不過基本上還是看的懂。

看完後還蠻喜歡的,跟原作雖然有出入,不過改編的大致上還不錯。唯一一個讓我無法接受的點大概就是精靈愛上了矮人這一點……

講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畫面吧。

在最前面河谷鎮被史矛格攻擊那邊做的很棒,無論是難民的驚慌還是巴德的英勇都很棒。然後副鎮長真的是這部的丑角,從頭到尾各種超孬的行為真的讓大家快笑死。

再來就是矮人們找尋寶鑽的過程,索林的鬼迷心竅也演的很不錯,透過部下和比爾博表現出他的改變。面對前來索取的人類和精靈,索林堵上大門,拒絕和他們分享自己找到的財寶。中間精靈士兵的全體舉弓真的很整齊,看起來很壯觀,索林也被嚇壞了XD


中間插進了一段甘道夫被俘虜,然後凱爾崔蘭去救他,沒想到戒靈也埋伏在那裡,最後靠著薩魯曼和愛隆的奮戰,加上女王的大暴走趕走了戒靈。我想這部分應該就是本傳中所書的「聖白會議把戒靈驅逐出多爾哥多」吧。

薩魯曼那句「索倫交給我」真的好笑XDDDDDD


接下來故事進入重頭戲:五軍之戰,這五軍是半獸人、幽暗密林的精靈、人類、丹恩的矮人,還有在山洞中的索林一行人。基本上會戰太久,就只講我比較有印象的畫面吧。

*在丹恩的矮人到達時,比爾博問甘道夫能不能和丹恩溝通,結果甘道夫說「跟索林相比,我一直覺得索林比他的表弟還理性一些」,而丹恩一到就開始對精靈叫囂也映證了這句話

*半獸人發動突襲時,精靈王瑟蘭督伊卻沒有放過矮人的意思,倒是矮人立刻轉向讓前鋒擋住半獸人,交錯用盾牌組成龜甲陣的那幕真的超帥。直到矮人佈陣完成,精靈才同時組成防禦陣形,並且讓一些精靈直接跳過矮人的牆發動突襲。

*精靈王騎著馴鹿過橋的畫面真的超好笑,六個半獸人被鹿角頂起來超像串燒,然後精靈王一刀就砍下了六顆人頭。不過接下來馴鹿被射死的時候我還以為精靈王要GG了,那一幕在包圍中砍死好幾個半獸人也很帥氣。

*在矮人快撐不住的時候,索林對半獸人將軍發動突襲,卻發現半獸人後面還有一支援軍正在靠近。這裡奇力死掉女精靈崩潰那裡真的很狗血。

*為了要救女精靈,勒苟拉斯把劍插進半獸人腦袋裡讓他失控撞倒了一座塔,把塔當作橋跳過去,在橋要垮掉的時候他採石塊一路跳上去那幕莫名的有喜感XD

*在半獸人援軍即將到達的時候,巨鷹也加入了會戰,還帶來了比翁,靠著他們的突襲成功的擋住了援軍,讓索林和半獸人將領有決鬥的空檔。索林利用碎冰和半獸人將軍的重量讓他調進冰裡面,但是卻在冰上站太久,被將軍刺破冰塊反殺。


其實小說中五軍之戰幾乎沒寫幾頁,不過電影翻拍的真的還不錯,兩方的謀略和戰爭的殘酷都表現了出來,戰爭畫面也是一如以往的壯闊宏大。這一個下午真值得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比人冒險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邪虎丸
索林衝出孤山後,鐵足大喊「跟隨國王」那邊滿威的

12-21 23:56

大帝
那一幕真的好帥,半獸人直接被衝成兩半12-22 00:01
水月寒
那幕看到邪惡的半獸人現身,立刻衝上前線真的讓我嚇壞了
雖然身材矮小但勇氣十足阿...

精靈幸好有幫忙[e26]

12-22 01:53

大帝
矮人真的超猛的,根本士氣點滿的種族阿!
12-22 22:53
hk2233
剛好周末在考慮看哪片,既然看到每個人都這麼推薦這部,
那就決定是你了!!! 只是這篇有點劇透的說...

12-22 22:14

大帝
囧,抱歉雷到了

要不要先去看小說,徹底雷光阿XD12-22 22:18
hk2233
沒太多空閒阿,不過劇透是開玩笑的,電影演的精彩就行

12-22 22:24

大帝
絕對精彩XD12-22 22:53
-淺葱-
我前面的都還沒補[e28]

12-22 22:52

大帝
我也沒看,我連本傳三部都只有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看過而以
12-22 22:54
世事無常
真慶幸我把魔戒看完了 開心

01-07 16:47

大帝
是書還是小說呢?
01-07 20:25
新手方
人類神弓手進廢墟轉職劍士

幾個矮人出城傲視沙場

我的感想XD

11-23 22:26

大帝
矮人超霸氣啊XD11-23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恭喜柯P,但是... 後一篇:[小說心得] 銀河英雄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