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D&B】曲木深坊-茶花堂

作者:極光雪藏│2014-12-20 20:48:52│巴幣:36│人氣:290




深木曲坊【茶花堂】


  坐落城東的落羽松林,約徒步20分鐘能到達。落羽松林又被稱為深木曲坊的原因,正因為茶花堂這間木屋舊有緣由。

  原本茶花堂開在落羽松林林中深處,顧得此名。後來主人搬遷至阿斯嘉特故此林得名,茶花堂亦繼續沿用。

  簡單地說了一下,不知各位是否對茶花堂的由來稍微了解了?




  茶花堂坐落於城東外的落羽松林,旅人們必經行之道上,木質的屋子被落羽松林圍繞著並靠近道路;茶花堂坐北朝南,當你把門拉開後能看見溫暖的地毯、讓人愉快的木質地板,櫃檯的小姐正微笑地對你鞠躬說:「您好。」語調不疾不徐,像微風拂過耳際。 櫃台寫著:「需預收費50銅,可入場使用。」繳費後,櫃台小姐會給予兩張25銅綠色折價卷,並告知門在右手邊。(作者說:如果有人趁亂進入並不會被制止,但會留下紀錄。請履行應盡義務,勿因小失大造成自身人格損害)
  
  拉開日式的拉門,可以看見一個可愛的布穀鳥壁鐘,左手邊是整齊的鞋櫃。每個鞋櫃都是開啟的,並且放一雙米白色素面絨布室內拖鞋,有幾格則是被蓋起的,依循好奇心打開被蓋起的鞋格才發現原來那是被使用並且放一雙客人的鞋子。裡面氣味清新,並沒有想像中不好聞的氣味。

  換好鞋之後往後轉身就能看見日式拉門,打開後就是茶花堂的內部。

  地上依舊是漂亮的木質地板,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山水畫。往左手邊望去是許多餐桌,還有一些人正在用餐享受,空氣裡瀰漫讓人放鬆舒服的草本氣味;古典的鋼琴聲充滿整個空間,我不知所措五秒後,有位長相普通但笑容暖人的店員走過來詢問:「先生您好,請問有任何我可以幫助您的地方嗎?」我尷尬的點點頭,氣氛太過安靜與舒適,「我該怎麼點餐?」看不出來,應該先如何。「先生請別擔心,我馬上幫您處理。我先幫您帶位!」店員把我帶到有著鳥和花的地毯,落地窗很特別,上層是藍色下層則是透明的,漸層的很漂亮。我坐在兩人位置,接近牆角。店員微笑地把菜單遞給我:「先生,麻煩您幫我看菜單,如果已經決定菜單請按桌子下的服務鈴。我稍微在桌下摸了一下,發現按鈕在桌子左邊的角附近圓形凸起,店員肯定地跟我點頭後:「那麼我必須先回到崗位上,祝您愉快。」他雙手交疊放置在腹部,並且鞠躬往後退兩步才轉身離去。姿態十分優雅淡定,就像這裡給人的感覺一樣。

  我往旁邊的落地窗看,看見一大片的落羽松,有種置身仙境的感覺。他的紅太不真實,就像隨時會冒出一隻漂亮的狐仙或是可愛的小狸貓在落地窗邊敲打窗戶討食。正當我想把注意力轉移回菜單,落地窗似乎發出一點銀光讓我往落地窗更細心地觀看,發現上面居然有細小的花紋,像是蕨類或者藤蔓的花紋,不需要費力地看,指需要眼睛注視著就能發現落地窗會循著花紋發出微光,十分美麗。

  把注意力轉移回菜單,菜單封面用牛皮紙做成,茶花堂三個字用毛筆寫就是很好看的棣書,下面用鋼筆寫了一行小小的像英文的字,在之前看過這個字體似乎是甚麼哥德體吧?雖然看不懂,卻覺得很漂亮。翻開菜單,每一行都是用毛筆寫的,這個字體端正好看卻看不出是甚麼字體,畢竟我對書法並沒有很深的認知,但看起來是行書類吧?

菜單:

品項 重量 材料 價格
蜂巢蛋糕(一片) 270g正負5% 麵粉、沙拉油、雞蛋、蜂蜜、蜂巢 20銅
第二顆鈕扣(一塊) 300g 麵粉、鮮奶、雞蛋、巧克力、鮮奶油 15銅
熔岩巧克力蛋糕(4入) 45g/個 鮮奶油、瑞士蓮巧克力、麵粉、蔗糖、奶油 40銅
乳酪條(10入) 50g/個 海鹽、乳酪、鮮奶、奶油、雞蛋、蔗糖 80銅


品項 單位 材料 價錢 備註
法國白玫瑰 1壺,可回沖三次 進口法國白玫瑰 100銅
玫瑰水果茶 1壺,可回沖三次 水蜜桃果粒、蘋果果粒、杏桃、鳳梨丁、
芙蓉花、粉紅玫瑰、玫瑰果
110銅
山茶花茶 1壺,可回沖三次 山茶花 70銅
百合花茶 1壺,可回沖三次 百合花 70銅 可添加紫羅蘭、桂花
(需+5銅)
洛神花茶 1壺,可回沖三次 洛神花 70銅
綜合花茶 1壺,可回沖三次 小紫玫瑰、紫羅蘭、金盞花、茉莉花 70銅


  我決定好後按下服務鈴,大概五秒後一名有著大眼睛,有點圓潤但還算可愛的店員已經來了:「先生您好,請問需要甚麼餐點呢?」可愛的微笑,有點像奶油融化的暖暖語氣。「額,我、我要蜂巢蛋糕和一壺法國白玫瑰。」語氣有點短促,我有點緊張尷尬。「好的,不好意思跟您確認一下菜單!您需要蜂巢蛋糕一份和一壺法國白玫瑰,請問要熱的還是冰的呢?」店員一點不耐煩的感覺也沒有,我有點鬆懈。「我要熱的。」我確認似的跟她點頭,她也微笑地對我點頭。「好的,您需要一份蜂巢蛋糕與一壺熱的法國白玫瑰,跟您做一個小提醒,餐點可以使用折價卷喲!」店員說。「那個,我不用先付錢嗎?」我問。「先生,請不用擔心!我們都是做餐後付款哦!」

  店員說完,手上的機器就印出一張白卷,她把白卷夾在板子上放在桌上。「先生,跟您介一點時間,這是您的點菜單,菜單上完後會自動劃掉上面的餐點,當您用完餐後可以把板子放在桌子中間的方形感應孔,桌子就會跑出機器對您進行收費動作囉!」店員講解完,我有點迷糊。「這麼神奇?」真的這麼厲害嗎?「是的!待會可能要麻煩先生囉!請問有任何需要的服務嗎?」店員又問,絲毫沒有不耐煩。「沒有了,謝謝你。」我有點驚訝,服務業可以做成這樣很厲害。「好的,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按服務鈴的,那麼我回到工作崗位了!謝謝您,先生,祝福您愉快!」向上一個一樣,雙手交疊放在腹部鞠躬往後退兩步才轉身離開。我不禁想,到底是怎麼樣的訓練才能讓員工這麼高興並且不會對客人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

  正當我等待餐點時,有一位穿著廚師袍端著餐盤的人走過來。「午安先生,您一個人嗎?」他問。「是,我是一個人。」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他的名牌讓我驚訝。「方便我坐在這裡嗎?」大廚問。「是、是方便。」我有點緊張,天阿,大廚啊!「請不要緊張,我只是從我的朋友們口中得知你一個人坐在這裡,這是您的蜂巢蛋糕、玫瑰餅嚐嚐看如何?」大廚把餐盤上的蛋糕與玫瑰餅放到桌上,拖盤則是被他放在大腿上。「我沒有點玫瑰餅!」我有點納悶,是否送錯桌了呢?「玫瑰餅是我獨家拿手,是我招待您的!麻煩您幫我嚐嚐味道!」這讓我充滿驚喜和被受到關注的感覺,好貼心!

  「謝謝你,這樣不會造成麻煩嗎?」我嘀咕著。「請別擔心額外的事情,請好好享受就可以了。」大廚爽朗的笑,很豪邁的那種。我切下蜂巢蛋糕,裡面居然有蜂蜜流出來,我抬頭看大廚,大廚卻抬手表示吃吃看。我把蛋糕切下一小塊放入口中,蛋糕的軟綿後又讓我咬到像蠟的東西,我咬破後滿嘴都是蜂蜜的味道,那種甜蜜讓我難以言喻,不會死甜讓人噁心,是很舒服很幸福的甜。我很驚喜,原來蜂巢蛋糕是這樣的。大廚似乎看見我的表情非常滿意,雙手抱胸爽朗的微笑。「很幸福,對嗎?」大廚問。我不禁點點頭,又切開玫瑰餅。玫瑰餅也流出醬汁,但我看不出是甚麼醬,可是有了蜂巢蛋糕的經驗,我很相信。我放入口中後,那酸酸甜甜的口感讓我驚豔,餅皮的Q彈,還有醬汁的玫瑰香氣,濃郁的讓我驚訝。「這些都是你做的嗎?」我感覺很開心,這真的好好吃。「是的!朋友,能讓你愉快真讓我快樂。」大廚說完,那一壺法國白玫瑰就熱呼呼的送上來了。淡淡的香氣,清香,不像剛才的味道那麼重。

  我凝視著茶具,我驚訝的發現這是一組的非常漂亮的茶具,茶壺有立體的玫瑰花,茶杯也是,每一個的狀態都不一樣,這更讓我驚喜了。我倒一杯給大廚,希望他與我共享這份快樂。

  「茶花堂讓我驚喜不斷。」大廚則是驕傲地笑了。

  後來大廚與我歡暢的閒談一會兒,表示他必須回到崗位,我才戀戀不捨的向他道別。我靜靜地把剩餘沒有多少的東西吃完,照著店員說的把菜單放在感應器上,桌子儼然像個變形金剛似的把碗盤收拾好後變回桌子的模樣,倒是中間的感應器打開跑出一個小螢幕與一個盤子和一個小鍵盤,盤子上面還雕刻一隻可愛的小貓正趴在盤緣。小螢幕顯示出我剛才的菜單,我確認無誤後按下小鍵盤的確認鍵『小鍵盤長的就像鍵盤的數字區一樣。』心裡嘀咕著。總共是120銅,我把兩張25銅的折價卷放置盤子又把70銅放上盤子,剛好120銅。盤子底部開口,錢掉進洞口後又有甚麼被推上來,是一個精緻的小紅絨布盒子「不會是婚戒吧。」我偷偷訕笑,這真的有趣極了。我看向螢幕,螢幕寫:「這是屬於您的禮物,謝謝您的光臨。」

  我拿起盒子,我感到這一天真是讓人快樂。正當我準備走到入口時,曾經接待過我的店員與大廚正站在門口等待我,並且微笑送我一朵茶花。「朋友,謝謝你來到這裡。」我頓時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這樣的服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好的讓我感動。我一一與他們擁抱,最後,我想起我在菜單上看不懂的字。我問:「你們能告訴我,菜單封面上茶花堂下面那一行小字,是甚麼意思嗎?」大廚與接待員皆微笑回答:「In my barren land you are the final rose.」我不禁愣了愣,好美的一句話。

  最後,他們雙手交疊放在腹部,鞠躬五秒。直起身後:「謝謝您的到來。」微笑著目送我離開,這是我感到很棒的一家店。帶著好心情,我回到鞋房準備換上我的鞋,我卻發現鞋子上多了一塊漂亮的木片。「世界因你更加美好。」我不禁感到快樂,這是多好的一家店呢?我小心翼翼地把這個木片吊飾收到口袋裡換上鞋子,走到玄關後,那位招待員微笑:「歡迎您再度到來。」不是冷冰冰的謝謝光臨,而是有溫度的歡迎到來。我微笑的跟招待員揮手,走出這家店。

  我打開這個絨布盒子,裡面是一個很漂亮的茶花耳環,具有流蘇的那一種,其中有一條流蘇有著小扣子。我抽起旁邊的字條,「茶花耳環的代表是:誠實。請你拔下衣服上第二顆鈕扣別上流蘇。第二顆鈕扣是最接近心臟的地方,如果你把耳環送給那位女性表示對方是在您的心上,您誠實的表達出自己的愛。」

  真是浪漫的傳說,我不禁微笑起來。我決定,我要回家一趟,告訴母親:「我愛你。」




要點整理

1.茶花堂進入須先買票,總共五十銅。
2.要脫鞋子
3.沒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喔喔!美好的旅遊紀錄,我要去(O

12-21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rouble69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珠璣山之墨邪奇緣... 後一篇:無病呻吟慎閱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