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艾薇瑪莉 (上)

作者:Mings│2014-12-18 23:26:55│巴幣:2│人氣:75
可可亞一個人坐在草地上翻閱著資料,這是從北方雪國送來的報告。

陽光透過玻璃射入溫室,讓這裡呈現一個明亮的感覺。

白色的紙張爬滿黑色的墨跡,小小的圖表附在紙張的角落。

可可亞靜靜的閱覽著,在這個溫室的翠翠草坪上。



「小鋒,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我不介意有其他人一起聽,不過可以麻煩介紹一下嗎?」可可亞坐在溫室裡的青綠色草皮上抬頭看著眼前兩個少年,一個腰配長劍上頭還裝飾著古樸的玉飾,另一位穿著襯衫腰間兩把武士刀。

「他是時真一,路上遇上的朋友。」趙鋒簡單介紹。

「你好,我是時真一。」

「我是可可亞.博西,鳥巢的總管理,很高興認識你。既然你來了就一起幫我這個忙吧。」可可亞揮揮手一個小小的皮製包包就從遠處的樹上飛來,也不去介意真一只是剛認識的人,她很放心趙鋒的人際關係。

「這是一批試用藥劑,我希望你們幫我送達艾可利雅,那邊發生了一點事情向我這邊尋求支援,似乎是一種疾病的樣子,目前我跟醫院的醫生都還沒有查明,只是簡單做了一個符合病徵的藥劑,希望你們幫我送過去。」可可亞簡明扼要的說明委託。

雖然聽起來不是一個很難的運送任務,可是有可能會因此在艾可利雅染上不明疫病算是風險。

「好,我會幫你送去,應該有接待員吧?」但是趙鋒仍一口就答應。

「有接待員,我們會讓城裡的研究員替你接風。」

「我跟你去吧?一個人去感覺挺危險的,那邊沒有設置傳送陣呢。」

「你的打工不要緊嗎?還有去那邊可能會染病喔。」趙鋒瞥一眼身邊的少年。

「不要緊的,我今年的假還沒放完,店長他一定會通融的。」真一裂嘴笑笑。

「那就你們兩個去吧,我把地圖也放在這個包包裡,明天,最晚明天出發。」

「好!」兩人俏皮的立正行軍禮,可可亞噗斥的笑了出來,笑容很漂亮。



趙鋒跟真一約好了明天早上在公車站見面,接著各自回去打點準備

回到宿舍趙鋒先跟學長通話問一下艾可利雅進一步的一些資訊。

艾可利雅,位於北方國境,長年細雪飄揚。

居民以研究員居多,是一個知識交流的重要殿堂。

沒有車輛開通亦沒有傳送陣設置,自成一個半封閉體系,環境天然沒有汙染。

最近的路是先從大鵬城搭船過海到布利爾,然後轉搭火車往北至尼路德堡,再改成徒步進入艾可利亞。

光是聽李罡講解趙鋒就覺得這一燙路途肯定很遙遠,十天半個月跑不掉吧。

「進入艾可利雅的路線比較繁瑣,建議請教一下尼路德保的居民,因為進入艾可利亞區域地標之類的判斷麻煩,沒有相當經驗容易在那裏迷路。」

「知道了,謝謝學長提醒。」

「對了,小鋒那邊衣服夠嗎?艾可利雅的溫度很低需要準備很多件厚實的外套,如果沒有我這邊可以借你幾件。」

「感謝學長,那我晚點去你那邊拿。」

「嗯。」

晚上九點多趙鋒從李罡那裏多拿了兩件雪衣。

第二天早上八點趙鋒就在公車站等著,等待的時間拿著書本在閱讀打發時間。

沒有過多久真一就來了,兩個人寒暄幾句搭上公車朝大鵬城去。

「趙鋒,你都規畫好路線了?」真一看著他手上的地圖已經標出了一些紅線驚訝地道。

「昨天跟學長討論的路線,學長說這樣比較快也安全。」趙鋒跟真一說明著。

「感覺趙鋒的學長很可靠呢。」

「我不可靠嗎?」趙鋒開玩笑地道。

「哈,你也很可靠這樣行不行?沒有其他資訊了嗎?像是搭船停靠的時間啦,火車的時刻表啦,這類的。」真一笑笑敷衍過去,反正他知道趙鋒只是開玩笑。

「有,我都有準備,不過我不太確定點到點的路途預估時間。」趙鋒再從小包包拿出一本手抄筆記,翻開來裡面密密麻麻記載著時間點。

「唔……那就你帶路,我當作來玩的好啦。」真一笑得很開心。

「喂喂,工作歸工作,不許玩。」趙鋒眉頭微皺,他對公事這種東西向來抱有很大的責任感。

「太老古板了。那你工作,我玩。」

「算了,隨你方便。」趙鋒扶額妥協。

公車穩穩當當的從學園朝大鵬城駛近,沿路的樹林風景慢慢被平原景色所替代。

稻香,草香,輕飄飄的從車窗鑽入,清新純樸的氣息讓趙鋒身心放鬆了不少。

果然植物獨特的味道就是比香水還要令人愉悅,難怪可可那麼喜歡花草。

兩個小時過去了,公車駛入大鵬城,這座城市相當古樸。

紅瓦磚牆,木樑雕欄,勾勒出濃濃的中國風。

綠苔陳泥,鏽漆蝕孔,描摹出深深的滄桑感。

「哇,真是特別的城市。」真一一下車就朝周圍的建築物打量。

「確實很特別呢。」趙鋒抬頭望了眼就拿出筆記開始對照時間。

不是說這座城市不夠吸引他的目光,只是這樣的中國風格在他以前的家鄉隨處可見。

況且他認為在手的任務優先處理,並不打算多浪費一點時間。

下午一點,有一艘通往布利爾的商船,現在才早上十點,時間上還有餘裕。

「時間還有餘對不對?我們到附近玩玩吧!」

趙鋒手上頓時一空,筆記本被真一抽走了。

「你想去哪裡玩?不過得在一點前到港口。」趙鋒取回自己的本子。

「走走看看吧。」真一邁步朝一棟樓館前進。

「那個……真一!」趙鋒想喊住他已經來不及了,他已經走進去了。

那間樓館的匾額……風花雪月。



「好險好險。一進去就一群漂亮的大姊姊們圍過來有點恐怖。」

「我看你挺開心的吧?」

「哪會?!我看起來像那種人嗎?!」

「像。」

「……」

「下次進店家前先看匾額跟招牌吧,再跑進去那種店我就不會再救你了。」

「知道啦。走吧走吧,繼續逛!」真一開心地領著頭又開始在大街裡穿梭。

他們隨興的依著店招牌走進走出。

童玩店,糕餅店,服飾店,甚至連中藥店他們也都走進去瞧瞧。

中午時間他們找了一間飯館打理午餐,這一頓飯讓真一對趙鋒的食量印象深刻。

「趙鋒,你這樣吃不會胖喔?」真一看著……應該可以稱作滿漢全席的桌面微汗。

「不會啊,我一直都有在運動。」趙鋒挖了一口黃金蛋炒飯嚥下。

「吃這麼多靠運動就不會胖?我看很多女生聽到會想掐死你吧,這小籠包不錯。」

趙鋒沒有接話,默默地處理桌上的食物。

「話說趙鋒,我剛剛在想,你吃的東西這麼多最後都到哪裡去了?上次背你回宿舍感覺你身子也沒有多重。」

「我自己也不知道去哪裡了,應該都化成能量了吧。」趙鋒隨便敷衍這個話題。

「難道不是化成大X嗎?」

「我們可以不要吃飯的時候聊這種東西嗎?傷食慾啊。」趙鋒抱怨著,卻換得真一爽朗大笑。

午餐很快地就結束了,酒足飯飽的兩個人正準備要到泊船口時路過一間店。

花生的香氣混合著蜜糖的味道撲鼻而來,黏蜜的氣息不禁讓趙鋒轉頭一瞧。

這時他停住了腳步,這個味道他相當喜歡,以前曾經在其他妖仙家裡碰過。

真一一開始沒有發現趙鋒停下來,走了幾部回頭才發現在店門口發呆的人。

「怎麼了?」

「我們看看這家店吧,我還滿喜歡這味道。」

「好啊,可是你要自己抓好時間喔。」

「我知道,還有四十五分鐘。」接著兩個就走進了這家古色古香的店舖。

淡木色的裝潢,淺黃色的燈光,映襯出悠閒古樸的氣氛。

小小的木格子架上擺放著很多已經包裝好的糖果。

但是真正的氣味來源是放在店鋪中央後排的小點心。

白白的,像蠶繭一樣捲曲成橢圓,非常可愛的一個一個並排在鋪墊的白紙上。

趙鋒看見旁邊有試吃品就拿了一個放入口中。

絲狀的麥芽糖在進入到嘴巴裡瞬間一層一層化散,沒有多久花生的味道滲出,為單純的糖分裹上一層濃濃的香氣。

「這是甚麼?」真一湊過來瞧瞧趙鋒吃的東西。

「龍鬚糖,據說是宮廷流傳出來的古老點心喔,以前我在其他地方吃過,很好吃。」

真一學著趙鋒也拿了一個來試吃,甜甜的,裡面有花生的味道。

「我買一些當作點心,在船上可以吃。」

趙鋒拿起旁邊的大紅色紙盒子開始一個一個夾進去。

「那我要去買麻糬,剛剛看到架子上有。」

真一跑到另一邊去了。

很快的,趙鋒就拿著裝了滿滿龍鬚糖的盒子到櫃檯結帳,而真一也買了一盒他要的麻糬。

趙鋒跟真一買完東西就趕緊往駁船口去,在他們抵達渡口時商船正在裝貨。

他們這次要搭的就是這一艘商船,但畢竟是商船不是客船,載不載人還是得跟船長商量。

「呀呼!兩位年輕人怎麼在這裡張望呢?」兩個人的背後突然鑽出了一個女人。

他一手鉤住一個人的脖子,帶著朝氣笑容的臉夾在兩人中間。

她豐滿的身材正頂著兩個少年的背。

「小姐,你哪位?」「小姐,可以請你鬆手嗎?」真一跟趙鋒一人一句。

「抱歉,抱歉,有點太興奮了。我叫千本秋音,請多指教。」少女哈哈的笑著鬆手。

「你好。」兩人異口同聲。

「我們想要搭這艘船,正準備找負責人。」趙鋒回答少女的問題。

「想搭船?那就跟著我走吧,走吧走吧。」秋音一聽到趙鋒的話就推著兩個人朝船的地方走。

被她推著的兩人就這麼上船了,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阻礙,那些搬運工跟監工也沒有多瞧他們兩眼,非常平常的執行著他們的工作。

對這樣的反應真一跟趙鋒相當困惑,商船因為城在貨物一般管制都會很嚴謹才是,怎麼現在看起來完全沒有這回事,竟然隨便放任陌生人進入。

「這樣隨便登船不好吧?」趙鋒不太贊同的問著站在前方的秋音。

「甚麼話啊,這艘船可是我的喔,我要誰進來就誰進來。」秋音豪邁地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古文研究... 後一篇:【萌獸學園】翠澗凝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