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日劇天王 --- 木村拓哉

作者:謝洛克│2014-12-18 09:04:04│巴幣:32│人氣:1905
【心得】日劇天王 --- 木村拓哉




藝名         :  木村拓哉
出生日     :  1972年11月13日
團體         :   SMAP
隸屬         :  Johnny's 事務所  
興趣         :  One Piece

喜愛食物  : 納豆, 香蕉




本文圖源跟影片載轉自
網絡 & 日劇片段



木村拓哉, 這名字曾有很長一段的時間, 就代表著日劇以及潮流的指標, 他曾連續15年奪得最受歡迎日本男藝人的第一名 (1994-2008), 相信這成就以後也很難有人可以打破了. 他主演的日劇膾炙人口, 由他主演的日劇, 直至現在依然保持平均收視20%以上, 曾有4部日劇達到30%以上的收視率 (《律政英雄 HERO》, 《美麗人生》, 《戀愛世紀》, 《夢想飛行Good Luck》), 近年他主演的劇集收視日漸下降, 某程度上也跟大家生活習慣開始利用互聯網看劇減少看電視等有莫大關係, 但木村最新的日劇《律政英雄2 HERO 2014》又再次回勇達致20.97%的收視, 可見日劇天王的威力仍在.


對於木村的歌藝 .......... 認識主要就是SMAP主唱《忍者亂太郎》的主題曲『勇氣100%』, 其他就算受歡迎的也喜愛不來. ^__^


《忍者亂太郎》的主題曲『勇氣100%』




最初認識木村拓哉, 就要數《愛情白皮書》, 那時因為《東京愛的故事》令大家對柴門文的故事都非常有興趣, 所以也有看此劇, 不過木村在這劇中, 真的就只是一位普通少年, 沒什麼驚喜.





木村拓哉開始廣為大眾接受的開始, 絕對就是在日劇《悠長假期 Long Vacation》中開始, 那位有憂鬱的鋼琴家瀨名秀俊(木村拓哉 飾), 但是又沒有人能體會其徬徨, 被困在自己人生以及鋼琴技藝去的瓶頸位, 雖令人心痛, 但穿插著跟葉山南 (山口智子 飾) 的戀愛逸事卻使他的生活出現種種變化, 看似胡鬧又平淡的日常生活, 續漸令他脫變進化. 小南跟秀俊兩位失意人, 在同一屋簷下又互相認識至共譜戀曲, 至大家都能重新振作上路開始一生新的一頁, 不但贏取了木村人生第一個日劇男主角獎項, 更奪取了日本國民~~(主要是日本女性 & 日本OL)的心.



木村拓哉這個於《Long Vacation》中的髮型在當時成為最流行的時尚, 同時也為木村成為日劇天王之路寫下了精彩的第一章.



沒有山口智子演這位傻大姐小南, 《Long Vacation》是不可能成為經典日劇的呢, 幾乎可說是戀愛劇的典範也不為過.



《悠長假期Long Vacation 》除了木村跟山口的大爆發產生化學作用以外, 劇本本身也是值得令人細味的一部勵志作品.



Don't Worry, Be Happy!


到了《戀愛世紀 Love Generation》, 此劇當時大收旺場, 但要說什麼特別的倒沒有, 但最重要的可能是造就了木村拓哉 與 松隆子這對黃金拍擋. 以後在《律政英雄》也是由木村及松隆子主演而取得空前成功.





那時候的兩人真是十分可愛~!! ^__^





就是說, 金童玉女配? 這組合要在《律政英雄 電影版2》中再度復活了~!


松隆子及後的電影發展可說是較為順利, 《告白》以及《東京小屋》等也好評, 而木村就曾勇創香港拍攝《2046》, 但王大導從來都異於常人, 凡人如木村者是不可能理解的, 所以最後就算拍攝時間超長, 最後在電影中也變成像是客串般的演出, 令人惋惜. 不過《律政英雄 電影版1》曾有不錯的賣座率, 且看這次《律政英雄 電影版2》能否為木村的電影市場再開新路?



木村於《2046》的造型之一
(聽說木村於電影《2046》中有NNN個造型, 可惜最後都....)




木村拓哉除了愛情劇以外, 也曾演冰上曲棍球員《冰之驕子》, 南極探險員 《南極大陸》, 飛機師《夢想飛行GOOD LUCK》, 髮型師《Beautiful Life》, 工業家《華麗人族》, 名偵探《Mr. Brain》, 等各式各樣的角色, 但最令人律律樂道的, 應該是他《律政英雄》當中身為正義檢察官久利生公平形象吧?

先來看看兩集日劇的封面作比較


木村還真是不老的傳說~!!




換了女主角的確有點不習慣, 雖然兩位女主角同樣令人喜愛~!




這件久利生公平穿的皮褸, 也受到大家的喜愛呀~!!
(難怪雨宮在第2部日劇中離你而去, 久利生你把鏡頭都搶光了~!!)




木村拓哉跟松隆子的黃金組合, 希望能在《律政英雄 電影版2》中重現~!!



木村跟松隆子在《律政英雄 HERO》中有不少鬥氣的場面, 歡喜寃家式的對手戲更是歡樂.



其實北川景子演的麻木千佳也是很可愛的檢察官助理, 跟木村的多段對手戲也演的非常有趣.



當然《律政英雄 HERO》系列中最重要的, 就要有傻氣跟正氣兼備的久利生公平吧~!!


未來木村拓哉還會不會拍日劇跟電影? 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希望到時這位日劇天王能繼續為在日劇的世界注入新的動力.
就算不再當主角, 以木村的演技也能令其有份參與演出作品可觀賞性大幅提昇呀,
能夠拿到10次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的實力可不是蓋的.
讓我們一起期待木村拓哉為大家帶來的下一個驚喜吧.


本篇同步於
日本綜藝影劇 哈啦區
==> 連結 【心得】日劇天王 --- 木村拓哉


本文圖源跟影片載轉自
網路 & 日劇片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木村拓哉|日劇|律政英雄 HERO|松隆子|悠長假期 Long Vacation|Love Generation|男藝人|介入|心得|日本綜藝影劇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素月樓
因為緯來日本台
好像是在金田一neo播畢後,原本的週六時段接續播出HERO
就讓我一直想:如果木村拓哉參與金田一日劇,可以演出哪個角色?

大膽的希望他演出第二代明智健悟,堂本剛時期的明智警視太讓人不能接受了!

12-18 09:33

謝洛克
我也好想木村他來演~~ ^__^
不過李白龍找吳尊來, 補完了不少~!12-18 13:26
襲雨
我對他最深的印象也是HERO
再來就是瘋狂海賊迷(笑

12-18 10:09

謝洛克
這兩點也很重要. ^__^12-18 13:26
海誠の日常
他在《古火田任三郎》當中被田村正和……

12-18 11:17

謝洛克
HAHAHA ^__^ 那是木村難得的演出之一吧?12-18 13:26
黑色情人節
這個演員非常有名呢。
情人節國中時期常常在班上聽到這個名子。
可惜後來都無緣拜見他的作品[e36]

12-18 20:34

謝洛克
有機會可看看HERO, 那個真的非常有趣. ^__^
如果找得到, 看看Long Vacation, 你不看真的是一種損失呀.12-18 22: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他髮型好像差不多XD

12-19 13:00

謝洛克
最好笑的是《華麗一族》,70年代已梳好2000年代的髮型. ^__^12-19 14: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預知未來阿

12-19 15:00

謝洛克
那才爆笑. ^__^12-19 23: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阿部寬也差不多都那樣

12-19 15:00

謝洛克
阿部是出道至現在都同一個髮型!12-19 23:34
漆黑的狼煙
我覺得木村大叔的Change和Pride也蠻好看的
我媽超喜歡他的XDD

12-19 23:13

謝洛克
是的, 現在的, 始終會喜愛新一代的男明星呀.12-19 23:35
被AI取代✖幽零
最後句台詞好帥Q"Q

12-20 02:03

謝洛克
這就是久利生公平~!! 魷魚大大要一起來看HERO嗎? ^__^12-20 02:41
包龍星來了
年紀小時不覺得木村有什麼,直到開始接觸他的戲之後
才體驗到他在演戲時的魅力.再回去追他前期的長假跟美麗人生
被長假感動到,永遠的瀨名與小南啊~

雖然算不上木村粉,但之後都會發摟他新戲再看要不要追[e12]
飆風引擎跟Change也都不錯

12-23 03:03

謝洛克
長假是很感人的~~!!
其實Change都係好正, 未能詳細介紹有點可惜~12-23 11:31

不是我的菜。哈哈~

12-27 13:46

謝洛克
HAHAHAA ^__^ 沒關係,至少那些劇都很有意思啊,樹兄~!!
(不要只掛著看美男呀呀呀呀呀呀~~!)12-27 14:09
本物の東
我印象最深的是Gatsby的廣告[e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Hen3ZXAuo

01-07 10:24

謝洛克
這也是經典的廣告吧, HAHAHAA!
木村的涉獵範圍太廣了, 所以就集中在日劇啦.01-13 20:25
墨村 良
我印象最深刻是律政英雄第一季第一集他在看A片...(拖走

10-05 17:43

謝洛克
HAHAHAHAHA ^__^
整個律政英雄第1季跟本就超正啊.10-09 0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金田一的名偵探對... 後一篇:【心得】2014《金田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