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爾/文渣】DE/ADD中心的坑

作者:墨祈│2014-12-16 13:17:09│巴幣:4│人氣:159
文坑(及未完結)且可能不會再填的部分。
請小心食用。
以ADD/DE為中心點。
長短不一。



1.幾何學形狀的你


 
 
無論如何拼湊都不完整,缺陷的不完美......
 
 
 
究竟是第幾條世界線,那種事情他早已不在意,只要還有存在的可能,他就要摧毀、消滅,直到一點痕跡都不留。
今次也是照著以往的流程去執行,他心不在焉的用手指劃著黑暗中發亮的資訊,
並沒有去細讀其中行間的意義,何必呢?這些東西他早就倒背如流,一切都只是流於形式,沒有必要再思考該如何行動。
他不經意的轉頭望著唯一發著光,監視用的窺視點,然後就那樣愣住了。
 
孩子望向他的瞳如同紫水晶一般明亮,純淨的透徹讓他一瞬間產生對方是在看著自己的錯覺。
 
但這怎麼可能呢?沒有力量的孩子不可能發現正在窺視的自己。
他眨眨眼,手指在虛空中迎著孩子的目光游移著,不可能發生的。也許那孩子只是湊巧望向這裡。他在心中安撫著自己,然而令他驚恐的是,對方的視線確實追逐著他所描繪的無形軌跡。
 
他已經好久好久沒在心中感受到這種感覺了。
 
再次確認目前的位置確實在異空間內,窺探的媒介應該是面鏡子吧。他望著方形的缺口,孩子站在那裏,安靜地直盯著這個方向,有些緊張地盯著孩子懾人的視線,自己在他眼中是怎樣的?
 
他知道這孩子的名字跟身分。
 
那孩子是自己,也不是自己,就像所有讀過的時空悖論所言,只要那孩子消失,自己也會消失,但那孩子並不一定會成為自己。
他不一定會陷入瘋狂而且迷失,而自己已經深陷其中。
而這就是他的理由,儘管那孩子並沒有錯。
所以他們不會、也不該有任何接觸。
 
 
「───,回家了喔。」
熟悉的女聲喚著孩子的名字,站在鏡前的孩子一愣,差點讓懷中的書本滑落,她看著對方細心的將書本疊好,光潔的小腳繞過鏡前,投入那個他朝思暮想的人的懷抱。
啊啊、又來了,這股如刀刺般的疼痛。
他看著孩子被那人牽著,孩子喊出如今他無法再說出口的單詞,那人摸摸孩子的頭,然後彎下腰抱起那小小的身軀。暗中窺視的他突然心裡某種情緒又浮動起來,雙手顫抖緩慢的遮住面部,處於那人懷中的孩子移動身子轉過頭,他們的視線再次交會,然後他看見對方的唇無聲的說。
「   。」


【CUT】^P^^P^^P^^P^^P^^P^^P^^P^^P^^P^^P^^P^^P^^P^^P^^P^^P^^P^^P^^P^^P^^P^^P^




2.貓與被觀測者的日常

三職設定,但文中DE是貓的狀態。
 



他,喔、更正,在這個世界應該稱牠,懶洋洋的躺在專屬於自己的窩裏面,窩被架在房間一隅的平台上,於是牠有很好的制高點足以俯視整個房間,移動四肢讓自己舒服些,牠好整以暇地觀賞同居者的紛爭

「你個粗線條!! 就跟你說不要亂動我的東西了啊!」

「又不是我故意的!是你自己睡著然後....」

哎呀呀,又吵的不可開交了,看這情況應該一時半刻賴不掉吧。

牠望著交錯的兩道黑白身影,窗外的寒風吹入室內,寒氣像一層簾幕蓋在牠的身上,牠打了個哆嗦,將四肢縮得更靠近身體,心裡暗自埋怨同居人的不細心。牠的同居人們一旦爭吵起來,從不會找時間點停歇,每次都要到雙方心甘情願才會罷休,而那或許是幾個小時後,更甚幾天後的事。
 
好冷,希望他們可以快點結束無謂的爭吵。明明只是大不了的事情。
 
牠悶悶不樂的拍打著尾巴,想引起人類的注意,至少關上那可惡的窗戶,牠不耐的想,潔白細長的尾巴在冰冷的台面發出響亮的拍打聲,像有人抽著鞭子正欲質問,但可惜的是牠的兩個聽眾依然充耳不聞的激烈彼此對峙著。

明明都是同樣的存在,為何怎麼不了解自己呢?

最後還是放棄掙扎,牠舔舔有些凍僵的尾巴前端,然後俐落地跳下平台,打算到同居人的大床上來個舒適的睡眠, 至於會不會遭受責罵這就先擱置一邊吧。既然他們同樣擁有相同的名字,這張床論道理也是屬於牠的,只不過型態不同而已。
 
Apocalypse


「喵嗚?......!!」

紫紅色的閃光向牠襲來,牠跳過危險性十足的光束,但卻沒閃過發出光束的物體撞過來的堅硬身軀,作用力令牠和那個物體一同撞上床旁的櫃子。

痛死了,可惡。

牠瞪著漂浮的貓形大方塊呲牙裂嘴,打算撲過去找牠算帳的同時,自頂上不明物體就那樣掉下來潑了牠滿身。

 
「喵.....」
牠在使力掙扎主人的懷抱。
確實前一秒盼望著人們理會的願望達成了,代價卻是一桶墨水掉到牠的頭上──還好那不是玻璃瓶,牠心想,異物冰涼的觸感讓牠的皮膚很難受,不由得遵循本能想要去舔舐那些沾上墨水的地方,然後帶著白色手套的雙手將牠抱起,按著牠的頭部阻擾牠的動作。



【CUT】^P^^P^^P^^P^^P^^P^^P^^P^^P^^P^^P^^P^^P^^P^^P^^P^^P^^P^^P^^P^^P^^P^^P^



3.ERROR!

工程師設定 LP→DE,MM也有但是不打算提太多。
雖然我本身對於工程毫無所知,數理白癡一個(笑)

 
「DE、這個程式的代碼是不是你改的?」

LP皺著眉頭看著螢幕上序亂的字母排列,轉頭看向趴在床上抓著PSX打得不亦樂乎的人,對方僅是晃晃雙腳,手指繼續在方向鍵上滑動,擺明對於他的問題充耳不聞。

「.....DE、我問你,這個程式的代碼是不是你改的?」

LP不死心的再追問一次,並伸手擋住PSX的螢幕。這次成功的達到目標,遊戲機傳來Game Over音效同時DE抬起頭望著自己,一副想讓他跟遊戲中的人面臨一樣下場的神情。
「幹嘛...?」

DE不耐的丟了一句,並試圖開始撥開擋在螢幕上的手指,手指紋風不動的繼續禁錮著螢幕,他表情非常不滿的凝視著LP,這時對方正把螢光顯示屏從右邊的顯示屏牆移至他倆中間。
 
「......是我改的。怎麼?」

紫色的瞳孔瀏覽過上面橫列的字母,坦然地承認是自己的作為後,DE隔著顯示屏看著LP,眨動眼睛似是彰顯自己的無辜。

這傢伙真的不知天高地大啊。

LP嘆口氣扶額,望著對面弄不清狀況的人。如果是動到自己的就算了,甚麼程式不動偏要動另一個工作夥伴的數據,他瞥了另個夥伴的貓形智能一眼,那台智能已經被暫時關閉,為了在禍害察覺前先把錯誤修正掉,他相信DE一定能把東西回復原狀,但......會不會做,這才是個大問題。
 
「我說啊、你也搞清楚狀況,要改的話我那邊有一堆現成的可以改,你為什麼就偏偏要動那傢伙的?」

「...........我不是為了改而改,那種東西我自己也有啊。」
 
相較自己無奈的口氣,DE一派輕鬆的聳聳肩膀並坐起身,同時放開拿著PSX的雙手,掌上型電玩沉澱的重量差點使人失手──LP連忙捉緊遊戲機,將它放置在床上。

看著這情況的DE好心情的笑了,帶著嘲諷的視線瞥了LP一眼後移向漂浮的貓方,唇邊的弧度又上揚幾許。

「做這種事呢、當然是為了樂趣啊~吶、不覺得看著他憤怒的表情,令人格外興奮嗎....?」


【CUT】^P^^P^^P^^P^^P^^P^^P^^P^^P^^P^^P^^P^^P^^P^^P^^P^^P^^P^^P^^P^^P^^P^^P^

其他渣中之渣就不要放了,我想哭。
手感甚麼時候才會回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i74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文章】約定 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