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天空擇》同人‧平安夜華綻

作者:牧葵│2014-12-15 17:08:22│巴幣:8│人氣:289
  要有圓滿的結果終究太難了吧。
  支著下巴,感受頂樓的風強勁地吹在臉頰上,神異靜靜地想著,任由長髮在身後飛舞散亂。
  大樓底下的繁華光景都入不了他的眼,車水馬龍、人群熙攘都只是他眼裡的沙塵,他的雙眸要注視的是更遠的東西,例如,天空。
  夜色無邊。
  「神異,要走了嗎?」
  不知何時出現,捲髮少女飄浮在他身後,背上張著美麗的純白羽翼、臉上的表情聖潔地讓人聯想起宗教經典中的聖女。

  第三任天空擇是風的選擇。

  「是時候了。來吧,我的主人。」
  神異微笑,朝天空擇伸出了手。少女自然地搭上他,那瞬間神異身後張開了與她相同的翅膀。

  神器守護他的主人,夜幕籠罩時,他們殞墜般地降臨。

  平安夜,街道上充滿了溫暖的氣氛。人們無所知覺地歡笑著,殊不知來自穹頂的「禮物」已悄然送至身邊。
  「那是……流星嗎?」
  甚至有孩子這樣天真地問著,當火球似燃燒的球體向下墜落。
  「其實我們都沒有選擇。」
  少女低喃,當她揮下羽翼,死亡凝結並向城市砸去。
  平安夜過後,這裡將宛若死城。混進其中的汙穢之物也將隨著無辜的生命一同消散,他們除滅惡物,同時承擔屠戮無辜的罪孽。
  「沒有辦法的時候,就看看天空吧。天空選擇了我們,她會給我們答案。」
  神異笑著回答,對生命的逝去早已冷漠的近乎無感。不過他的主人顯然不能認同他,少女閉著眼睛,不去看下方逐漸擴大的火海。
  「這大概是世上最慘烈的禮物吧。」
  「夠了,神異。」
  少女抽開手,他們腳底下的城市怒放成了花海。花盞是紅的,聖誕紅一般。
  一身紅衣的天空擇俯瞰著一切,她恍惚地聽見了輕快的旋律,關於佳節的歌她還記得、卻已無法體會到幸福的氛圍。

  
  第三任天空擇是風的選擇。

  無情的冷風包圍了她,天空擇閉眼而飛,拍打她有力的翅膀、聆聽強大的風壓。
  平安夜裡,神異愉快地哼著曲子。在高空中,對著天空擇的背影微微一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華
神異……神翼?

12-15 17:20

牧葵
恩,對XDDDD
這是我某個沒填完的坑,當初坑掉的原因貌似是因為這神器太腹黑了我自己看了討厭(喂12-15 17:22
雪華
這種娘……(默哀

12-15 17:54

牧葵
被娘討厭是福氣啊。你看我喜歡的角色啊(ex.黎恩大人、小涼、景鳳)被虐的那個慘XDDDDD...12-15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狙擊... 後一篇:《控制》簡略無雷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