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燈【七】微笑貓

作者:Zero&Fool│2014-12-14 21:53:19│巴幣:0│人氣:96
最繁華熱鬧的街;最肅殺的煉獄景像,以「人」為主角,上演著最嘲諷的歡笑戲碼。

映入眼簾的是披著苦難外皮的戲子;戲謔的歡唱著正義伸張。

如果說之前的景象,是各種族之見對自己族類之「罪惡」所做的「制裁」;那這裡,就是在「人類」的世界中,人們對各種族所做的諸罪惡,在此地交由各族裁決之意。

我似乎立刻就能明白,為何此處是殺生街的重點地帶;進入此地的遊客們,若說原本的心情只是市集的雀躍,那在此處就是處於舞會的狂喜……

我看見白毛尖耳雪貂頭,一身貂皮絨毛大衣的貴婦,翹著二郎腿手持菸斗,好整以暇的等著顧客上門;一旁的大看板寫著「剝我族皮肉穿戴者,狩獵我族無數,同以此罪罰之。」一旁陳列著各種顏色的美麗假髮;與各種不同膚色的人皮面具。食物攤則是從香脆烤人皮到眼珠涼圓都有,後方卻吊掛著鮮血淋漓的人肉,肌理紋路清晰可見。

我看見灰藍色粗糙皮膚,一口參差不齊利牙的男人,揮舞著切口平整的斷手吆喝叫賣;身後斗大白布條寫者血紅大字「活斬我族四肢,放任自斃,食之無盡棄之無數,同以此罪罰之。」生肉被裝飾成四肢遭斬斷的人體像烤鴨般倒吊在架上,前方一鍋鍋雪白色大骨熬髓湯,濃稠大鍋中露出蒼白的白骨手臂。

我看見牛首人身,舉著大白旗吆喝叫賣;旗上用血紅大字寫著「虐我族類,囚其煉獄,逼我族相食,積年累月,數以萬計,以此裁罰。」其攤位將生肉做成人類相貌,四隻綑綁著塞在一排排狹窄的柵欄內,頭部埋入鐵製的飼料槽;並在高處烘烤人型串燒,血水延著飼料槽流動,將槽中埋入的頭部淹入血水之中。而在另一個柵欄中有真人表演;全身赤裸著用手肘膝蓋撐地,不停嘔吐和瘋狂的嘶吼,像極了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看見,得了狂牛症發瘋的牛隻。

人類對「他族」所造之諸惡業,在此地給予制裁之意;有些是我能夠理解的,有些則是我無法理解或不認識的種族。

對罪惡的制裁、對不公的審判;罪與罰,總是能引起莫名的痛快感以及熱血沸騰。

主題嘲諷的戲謔夾雜著舞會般的狂喜氣氛;刑罰越殘酷就越大受歡迎,獄卒熱情叫賣著手中殘酷商品,與嘻鬧的客人熱情的打成一片,形成一幅諷刺的滑稽景像。

身處這歡樂的煉獄,矛盾複雜的心情像是一把大錘在我心口不斷敲擊,沉悶的胸口傳來陣陣疼痛與快感;矛盾來自於同時看見人類被殘殺的慘狀,以及各種無以名狀的罪惡受到制裁。一部份的我感到恐懼莫名,亟欲想從此處逃離;另一部份的我則渴望能更融入這戲謔的瘋狂歡樂氣氛中。

她冷冷的微笑著斜睨,似睥睨、似挑釁;踏著輕盈的步伐沒入人群之中。

像是遇難者亟欲抱緊茫茫大海浮木般,我的急促追上,盡可能跟上那在人群中穿梭的麗人身影。

她似有意無意的,總是維持著領先卻又不致於讓我跟丟。這剛好無法跟她說話,只能緊緊的跟著的距離,使我心中的恐慌竄升;但其妙的是,那股矛盾的興奮情緒也不斷的攀高。

我甚至確定她是刻意,帶我穿越最瘋狂的鬧區。

吵雜的人群祭起鮮血淋漓對人類惡者的制裁,像是慶典般狂喜的瘋狂起舞。

我們穿越一個營火堆,正中央懸吊著一團以巨大刺流網裹住;槍枝、富豪、軍人、盜賊,一切罪惡血淋淋的受困其中,像是被烈火烘烤的祭品。

扮演貧民的舞者圍繞成圈,有的滿身瘌痢雜毛,有的皮膚發紅皺縮,尖耳、長尾、各種族類摻差不齊。

但他們相同憤怒、舞步劃一。每一次震穿心扉的踏步、每一次透徹靈魂的嘶吼,就像是天使披著惡魔的外衣,撕心裂肺的哭喊索求正義。

每一次震撼靈魂的舞蹈,都像一把巨錘敲擊我心中的狂喜;但煉獄般罰惡的景象卻讓我的恐懼隱隱噪動。矛盾的情緒不斷拉扯著,然後竟然慢慢的對這種詭異的感覺逐漸上癮。

我看得入迷,場外歡呼與吆喝聲將我拉回現實,Pei仍在我前方不遠處,那冰冷的笑容仍掛在臉上,美麗的令人心生畏懼。

四目交接只有一剎那,又從那冰冷的笑容恢復成原本美麗燦爛的微笑。但那對望的一瞬間,我很確定她故意讓我看見;那冰冷的嘲諷著批判,像是要我看清事實的冷酷笑意。

一晃眼,我們步出了營火堆與跳舞人群,她總算放慢腳步讓我跟上。

「怕了?」。

「……不知道,老實說我現在的感覺……有點複雜。」

「恐懼,還有呢?」

Pei興味富饒甩了甩她那頭烏溜溜的馬尾,好奇的看著我。

我想她知道答案,只是等著我說出口。

「興奮吧,對於罪人得到應有制裁的那種……宣洩。」

「呵呵呵呵……」

她忽然莫名的傻笑,幾近瘋狂的短促笑聲。然後幽幽的靠向我,在我的耳邊絮語著……

「這種興奮的情緒,你會習慣的,然後跟我一起,慢慢的……慢慢的上癮。」

然後她拉著我的手前進,像個天真無邪的少女般甜甜的笑著。

「噢,拜託,別讓恐懼壞了這美好的約會嘛。好好感受夾雜在其中的歡樂,就當作……喝一杯帶點苦味的美式咖啡吧。」

她拉著我的手,柔軟冰涼而且溫柔。就像摻在咖啡裡的糖,導引著我繼續品嘗。

被壓抑的恐懼像縈繞在背後的冷風,不斷搔弄著背脊;我試著驅逐這隱隱纏在心中的寒意,感受這週遭人們諷刺般的歡笑與憤怒發洩帶來的快意。

當我試著去融入,試著驅除心中恐懼時,另一種心情像點燃的藥引般爆炸,一場滑稽怪誕的鮮血盛宴在我眼前展開。

熱鬧的市集、小販、街頭表演、商場,全世界的熱鬧歡騰都聚集在此。

披著鮮血外衣的豪華慶典。

拐過一個彎,小吃攤販盡展眼前。Pei竟昂起頭像是高傲的貴族,審視著這一攤攤可口的「美食」與扣人心弦的表演。

有趣的是她儘管很努力的保持氣質,微揚的嘴角與瞪大的雙眼令她難以掩飾其興奮與饑渴。

真的要形容的話,可能就像是眼前有顆拳頭般大的鑽石,想拿又要假裝拒絕的那種表情吧。

「那邊好像很有趣耶,我們去那逛逛吧!」

Pei強忍著快流下來的口水,假裝若無其事地掐緊我的手臂說。

「好歐……」

我忍著手臂快被掐斷的痛苦很努力的配合著。

我隨著她的目光望向我們即將走去的目標攤位,毫無意外的決不是什麼普通的東西。

我絕望地看著那攤販陳列著香噴噴的人頭串燒……

「咦?」

像夜市的烤雞一樣琳瑯滿目的陳列,老實說來到這裡這麼久我本不該驚訝的,但是那做工精緻到令我難以想像它原料是巧克力糖還是烤雞作的假像,逼真的程度令人難以直視;無論是腐爛半邊右眼竄出炸蛆的骷髏,還是頭蓋骨裝著高湯,卻還黏著一邊眼球的焦屍。

如此的逼真。

但更令我驚奇的,並不只那些驚人的藝術表現,而是這攤位的主題竟然符合時事。

一個疑似原本是糖醋烤滷豬的東西,被做成婦人頭部的造型,異常鼓脹的頭部中間有條縫隙,以交叉的十字縫補。下方依然有白布條寫著:「食我族幼崽無數,罪無可赦」

這不是之前在網路上流傳的新聞,有個中年婦女到處領養貓咪,專門對懷孕或發情的下手,被領養的貓咪們有去無回,引起網友們人搜撻伐,結果發現那婦人不但四處領養懷孕母貓,還在網路上分享將母貓剖腹取出幼貓胎盤烹調的影片。

到現在那婦人仍然沒有被逮著,據說是忽然失蹤像人間蒸發一樣,而這顆人頭做的與網路流傳影片上的婦人容貌相似,看來是象徵對受虐的貓兒打抱不平吧。

我望向另一個頭顱,竟然也是令人髮指的有名虐貓犯,那虐貓犯之所以著名,就因為愛好將貓兒頭部以下的身體浸泡在具有腐蝕性的化學溶劑裡,只有在網路上流傳影片卻完全找不到任何與實際人物有關的資料,幾乎已經成為一種怪談;而這人頭也一樣做的維妙維肖,就連粗框眼鏡都一模一樣,而這人頭的烹調方式,應該是全身油炸之後將頭砍下來在這瀝乾的樣子。

我更加明白地確定,這裡所有的嘲諷都蘊含著某種意義,某種無法獲得平反的正義伸張。就像這而是代替那些可憐的貓兒平反一樣。
 
Pei挽著我的手很忍耐的,緩緩的走到這些頭顱前,我本來以為這女孩會像當初像看到老鼠糖葫蘆一樣,想像著她口水快滴下來睜大眼開心的看著食物的模樣。

但出乎我預料的,也許是心理作用還是錯覺,我竟然看見她看著那些頭顱時,竟閃過一絲高傲與憤怒;但只一瞬,她又恢復一慣的微笑睥睨著那些像對她低頭懺悔的頭顱。

而她似乎是老主顧,老闆一看見Pei便禮貌的向她行禮。

果然,老闆扮成貓咪的模樣,比較特別的是,這老闆不像其他的攤販老闆,扮成屠夫或手拿斷肢刑具,而是穿著典雅高貴的燕尾服與高馬靴;胸前露出白的發亮的領巾,像極了優雅的貓紳士,與他賣的東西形成強烈反差。

「噢,親切美麗的Pei女士,敝人在此等候您多時了。」

這是這老闆所扮演的角色設定會說的話吧,我對這種奇妙的話語已經感到習以為常。

「這次的貨挺豐富啊,老闆果然寶刀未老呢。」

「知道您大駕光臨,特別為女士準備的喔。」

Pei滿意的微笑,斜睨的望向那顆油炸的頭顱,伸手輕撫著,不知是在欣賞還是品嘗,手指在頭顱的髮際玩弄游移著。

「傻卓別林。」

「咦?」

她像是品嘗美酒一般的沉醉在某種情緒裡,手指玩弄著醜陋的頭顱像在享受著什麼。

「呃……怎麼忽然……」

我有些疑惑的問。

「你知道博取女孩好感的祕訣是什麼嗎?」

「蛤?」

「你真的很遲鈍耶,我就大發慈悲到告訴你吧,就是要投其所好……」

貓老闆很識相的向前移動,我以為他要幫我們拿食物,正期待老闆把貓咪肉球的手套脫下來(老闆的角色扮演很敬業,就連手都是貓咪爪),他卻只是一個禮貌的鞠躬,舉起他的貓掌指向食物示意。

緊接著不到一個喘息的時間,Pei在頭顱髮際遊走的手;那不久前牽過我的柔軟溫柔的手,迅速移向頭頂,五指成勾,銳利的指甲刺穿頭蓋骨,硬生生地把頭顱從展示台上擰下來!

啪嘰!

我彷彿聽到頭顱無聲的哀號。

貼近、刺穿、擰斷,迅速俐落,人頭那麼大的東西在她手中就像玩具般。

甜美笑容有如朝陽燦爛,她若無其事地繼續把剛才的話說完。

「然後互相嘗試對方喜歡的東西,並試著去喜歡它,這就是我分享的秘訣唷。」

不是吧!

這女孩就這樣甜甜地笑著,手提著滴著汁液的人頭緩緩向我靠近。

我看著那外皮炸得金黃,還戴著黑框眼鏡的人頭,那充滿怨氣的雙眼對著我逐漸接近。我不自主地後退,感到雙腳發軟,背脊發涼。

求助無門,我懇求的望向一旁的老闆。

貓老闆卻睜大眼一副雀躍期待的神情,興奮地說道:

「噢,請容我提醒,還有個小秘訣就是不要拒絕女士有禮貌的邀請。」

好極了,他竟然接腔。

老闆嘴角上翹露出一排雪白的尖牙,詭異的笑容有如懸空的小小彎月,讓我聯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柴峻貓。我真不知道該稱讚他敬業,還是該扁他一拳。

看著她一步步向我走來,滿懷著熱情與期待。

「噢,Pei小姐,我親切美麗又大方的Pei小姐,妳不會要告訴我浸泡活小強的熱酒只不過是個開始吧?」

我模仿老闆禮貌優雅的語氣懇求著。

「我從來沒說那是最艱難的。」

她以迷死人的笑容回答。

「而且……你怎麼能這樣形容我們以後的共同嗜好呢?」

她將頭顱高舉著晃呀晃,美麗女孩故作無辜的表情與駭人頭顱的對比形成一種莫名滑稽的景象。

「呃……話說兩人要擁有共同嗜好這件事情,應該是建立在可以增加彼此有良好互動的前提下……」

我的腦袋瞬間閃過一絲荒誕的景象,舔拭著血腥的甜蜜情侶殺人魔;由於這種浪漫遠超過我所能接受的範圍,所以只能盡我所能的,絞盡腦汁的阻止它發生。

「但……」。

我指了指她手上的那玩意兒。

「噢拜託,難道妳真的可以想像你濃情密意的,從熱騰騰的頭顱中挖起一顆眼珠子深情款款地送到我口中的景象嗎?還是說你一口我一口的交換著品嘗腦漿的樣子?」

只見Pei和貓老闆歪著頭睜大他們那發亮的雙眼,裝著一副很無辜的表情;好似無語地問著「為什麼不行呢?」。

我絕望地看著他們,嘗試再做最後一次的垂死掙扎。

「呃……我認為良好的溝通模式應該是建立在一個互相信任與尊重的基礎上面,雙方應該都要理解彼此擁有不同的興趣,然後尊重對方與自己的不同嗜好;我可以因為理解你因為你所擁有的嗜好而感到滿足,而我因此而為你感到開心,所以你也必須以同理心理解我為你感到開心的心情,因此而獲得滿足,進而諒解我與妳興趣與嗜好上的差異性……」。

我連我自己都快要不知道自己在胡說八道些什麼了,我只覺得那炸的酥脆的頭顱死氣沉沉的盯著我看,但當我感覺快要絕望的時候,只聽見對面傳來一震爆笑;Pei與貓老闆居然不顧形象的笑成一團。

「我被耍了對吧,你們早就知道了,只是想看看我的反應而已……」。

仔細回想起來,哪一次不是呢?

「哎喲不要這麼說嘛,親愛的我餵你吃好吃的。」

她笑的好甜,但動作更迅速;不到一次呼吸的時間,那纖細的手指已經把一小坨腦漿送進我嘴裡。

我立馬全身竄起雞皮疙瘩,但隨即嘗到的卻是……

好甜!

一股甜膩膩的味道在我口中融化,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那頭顱做的太栩栩如生了,讓我潛意識以為那是真的吧。

「你真的以為我會餵你吃死人頭喔,你把我我當成妖怪唷?」。

她打趣的問,但我卻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

「就算不是也算是種惡趣味吧,我親愛的Pei小姐。」

「你怎麼能這麼說呢,畢竟你能理解我因為我所擁有的嗜好而感到滿足,因此你為此感到開心,所以我也必須以同理心理解妳為我感到開心的心情,因此而獲得滿足,進而諒解我與妳興趣與嗜好上的差異性呀。」

好極了,她竟然一字不漏地記下來了。

「呃……好吧……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滿足。但別吃太多,這東西也太甜了。」

「甜的好,甜的才是極品,夠甜我才有本送給貴客呀。」

一眨眼功夫死人頭像變魔術般的被她以驚人的速度嗑個精光,她優雅的仔細舔舐著沾滿糖汁的手指,不知為何,我想起了賣老鼠糖葫蘆老闆講的話。

越罪大惡極的靈魂味道越甜美囉。

Pei對老闆彈了彈手指,老闆很識相地拿出兩個包裝精美的禮盒。

「等會兒帶你去找我的兩個好朋友,他們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大人物,你可要好好表現唷。」

一個天真爛漫的完美微笑展露在她臉上,卻因此在我心中竄起了極度的不祥感。

我希望是我想太多了,我一向總是想太多;尤其是在這個夜晚總是想的特別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4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燈|二十二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w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燈【六】殺生街... 後一篇:夜。燈【八】慈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