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觋】12 緣分再次交會的三人

作者:鬱兔│2014-12-14 09:19:12│巴幣:20│人氣:421
    金蟾蜍繞著大池遊了兩大圈,才在柳明梨面前的荷葉上浮出水面,盪得蓮葉起伏不定。

    牠龐大的身體與柳明梨相較之下更顯巨大,那張大嘴就算一口吞下三個柳明梨都綽綽有餘。由於柳明梨昏睡著,所以同與她靈魂相連的犬妖自然也在沉睡中,並沒察覺威脅而未現身。

    金蟾蜍瞇著眼睛,以那細長的瞳孔凝視著柳明梨,趙子辰開始緊張起來。

    「那大妖怪該不會是打算娶小梨吧?根本就是癩蛤蟆妄想吃天鵝肉!」

    氣得忘記自己立場的他,一把拾起藏在泥濘裡的石頭,就朝金蟾蜍的方向砸去,咚個一聲,正巧命中牠的頭頂,然後落入水面。

    這樣的攻擊對牠來說根本連搔癢都不如,但卻使牠察覺到趙子辰的存在。

    一見有無知的人類闖進地盤加上被破壞興致,牠惱怒地移動龐大的身軀對向趙子辰,縱身跳躍,直撲而來,落地之處水花及池泥都濺個老遠。

    見大事不妙的趙子辰立刻拔腿就逃,不時回頭看柳明梨與金蟾除的動向,雖然自己已經深陷麻煩,卻還是想找機會救出柳明梨。

    趙子辰有好幾次差點被金蟾蜍伸出的長舌給逮住腳,還好腳滑摔個跤,滾進泥巴坑裡,僥倖躲過。

    「不行、這樣下去早晚都會被那妖怪吞下肚,得想個辦法!」

    趙子辰不顧身上骯髒腥臭的汙泥滿身,往比較好走的草叢那方逃竄,眼見森林就在不遠處,料想森林深處鐵定也是群妖活躍,暗藏數也數不清的妖,也許正張大眼睛盯著自己。

    趙子辰想到個值得一試的辦法。

    他抽出腰間的竹簫,甩掉泥,深吸口氣之後,一股腦兒地將氣灌入簫中,十隻手指胡亂揮舞,那毫無節奏、又快又急的吵雜刺耳的簫聲狠狠粉碎了夜晚的寧靜,傳得老遠。

    他一面跑一面吹,沒多久就吹得他頭昏眼花,幾乎喘不過氣。

    雜亂無章的噪音激怒藏匿在森林之中的妖怪,牠們紛紛朝沼澤方向聚集而來,從這裡望去,可以看見黑暗的森林之中,數百雙大小不一的紅眼睛亮起。

    趙子辰身上活人的味道幾乎被泥巴濃厚的臭味蓋去,加上滿身黑泥在夜中不顯眼,成了最佳保護色;相較之下,金蟾蜍可是在月光下渾身耀眼的金色耙子,自然成了暴怒群妖眼中的目標。

    趙子辰打算趁群妖亂舞中藉機折回原路救出柳明梨,還不知大難臨頭的金蟾蜍見他速度慢下,又吹了堆吵死人的音樂浪費體力,以為趙子辰已經放棄掙扎,所以更是死命地追了過去,壓根兒沒察覺森林裡頭的異狀。

    下一秒,各種妖怪接二連三地從湖裡、森林及草叢探出頭張望,一條長百尺的四羽飛蛇迅速從樹林竄出,張開血盆大口就朝顯眼的金蟾蜍咬去,趙子辰順勢撲進草堆,避開威脅,慢慢地朝柳明梨那接近。

    趙子辰回頭見被引來的群妖正打個你死我活,金蟾蜍也同樣被捲進紛爭當中抽身不得。那混亂的場面看得他怵目驚心,假若被那些妖怪給糾纏住,怎麼死的可能都不知道。

    見機不可失,他不顧危險地從泥濘中起身,飛速跑向柳明梨。

    這池水長年累月下來,被相當厚的沉底軟泥給包圍,一腳已經踏下去泥坑中的趙子辰發現腳抽不出來才驚覺大事不妙。

    泥沼深不見底,他整個人不斷被往下拉扯,感到恐懼的他急迫地掙扎,卻反而越陷越深。眼見半身都入泥了,雙腳就像被什麼東西給緊緊綑綁住,無法動彈。

    被擠壓的身體彷彿被兩片鐵板給夾住似的苦不堪言,血液無法流通,四肢末端漸漸痠麻,眼見泥高已經過肚,開始喘不過氣。

    趙子辰知道只要泥一過胸,還沒溺死之前,就會先被活活壓死。

    他試圖抓住旁邊的蘆葦,希望能藉由它們將自己拉出泥地,但草緣都割破掌心流出鮮血,卻不見有半點起色,他最後痛到罷手。

    見柳明梨明明就在前方,但自己卻無法救她,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痛苦,他鼻酸,不捨柳明梨都已經吃了這麼多苦,最後居然還得慘死在金蟾蜍的腹中而悲憤。

    「小梨──!」

    他用盡力氣朝她大喊,希望至少她能脫困。

    但是她依舊喚不醒,就這樣閉著眼睛靜待著。

    滿臉淚水的趙子辰終於放棄掙扎,想算算自己的豐功偉業,卻發現根本沒得算,萬分懊悔之中,突然感覺到大地一陣劇烈晃動,抬頭一看,居然是那隻成功脫離群妖的金蟾蜍騰空即將撲來的黑影!

    牠的肚子又白又圓,就直朝著趙子辰頭頂上要降落,趙子辰知道這關恐怕闖不過了,恐懼使他緊閉著眼睛,認命等死。

    卻突然覺得一股力道將自己往上抽,身體就像拔蘿蔔那樣輕鬆地從泥地被連根拔起,冰冷的泥觸風而使身體發寒顫抖,下秒睜眼,卻驚覺自己落入另一頭巨獸的嘴裡。

    這頭巨獸有一身發黑的皮毛與琥珀色瞳孔,給人神秘嚴肅的銳利氣質,趙子辰發現牠身上並沒有暴戾之氣,猜想也許不是壞妖怪。

    而且,好像有種熟悉的氣息?

    「……小食?」

    趙子辰不確定地呼喊這名字。

    饕餮不語,但這樣冷淡的反應反而讓趙子辰更認定。

    「你跑哪去了、我好擔心啊!上次我說的那些話不是看不起你、只是──」

    「……只是恰巧路過而已。」饕餮低聲打斷趙子辰的話,鬆口放下趙子辰,琥珀色的眼睛盯著他,「我饕餮豈有被人言左右之理?」

    又是那討厭的傲脾氣,趙子辰卻釋懷地笑起來。

    這時,撲空的金蟾蜍撞個滿身泥,大半的得意金皮膚都被骯髒的泥土給沾黑,惱羞成怒的牠緊追而來,速度有若飛箭,不顧一切地衝向饕餮與趙子辰。

    饕餮一口咬住趙子辰後領,在金蟾蜍及地前一刻帶著他逃開。

    輕巧的牠飛身跳躍在蓮葉間,迂迴地甩開窮追不捨的金蟾蜍一段距離後,才將趙子辰放在柳明梨附近,並引誘金蟾蜍繼續追趕自己,好讓趙子辰有機會救下柳明梨。

    趙子辰急忙游近柳明梨所乘坐的蓮葉,將仍昏睡的她揹在背上,吃力地護送她到岸邊,為了不再遭泥沼暗算,他小心挑選個大石頭先將她放上,自己再爬上去。

    全身溼透的柳明梨身體曼妙的曲線在衣物下顯現出來,兩袖質料較薄的部分甚至有點透明,隱約可以看見吹彈可破的皮膚,察覺自己視線游移的趙子辰尷尬地別過視線,將身上的外衣脫下,蓋在柳明梨身上。

    饕餮一路跑給金蟾蜍追,嘎然停下腳步,轉頭直視金蟾蜍飛奔而來。

    金蟾蜍見目標物呆愣不動,興奮地張開大嘴,紅色的細長舌頭像靈巧的紅蛇般飛向饕餮,轉眼就將饕餮給捆綁住。

    「小食──!」

    目睹這一幕的趙子辰驚訝大喊。

    確定捕捉到獵物,金蟾蜍立刻縮回舌頭,饕餮並沒掙扎,趙子辰眼睜睜就看見饕餮進了金蟾蜍的大嘴裡,他震驚不已,這次喉嚨連喊出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順勢進入金蟾蜍體內的饕餮全身都沾滿金蟾蜍的唾液,蟾蜍食道相當潮濕且擁擠,饕餮渾身黑色毛皮都被唾液沾濕而凌亂糾結,味道極腥難聞。

    由於一片漆黑,視覺不管用,牠用身體及聽覺感覺金蟾蜍的心臟所在。

    金蟾蜍的外皮水火不侵、刀槍不入,但柔軟的體內相當脆弱,饕餮自然也明白這點,所以索性進入牠體內,省份力氣,打算一次解決這難纏的大塊頭。

    感受到心臟位置後,饕餮使勁用生有利爪的兩掌試圖撐破金蟾蜍的身體,利爪劃破嫩肉,鮮血湧出,身體被硬生撐裂的劇痛使金蟾蜍痛得在地上打滾,發出可怕的哀鳴聲,揚起的泥水弄髒了優雅的睡蓮花瓣。

    金蟾蜍在泥池中掙扎僅幾秒,饕餮劃開牠的肚皮,從飛濺的血雨中重生,在月光下一聲嚎叫,有種殘酷的美感。

    而肚皮大開的金蟾蜍一動也不動了。

    饕餮跳進乾淨的湖水將身上的汙血大致洗去,躍上蓮葉甩乾身上毛皮,才剛結束與金蟾蜍的惡鬥,感受到饕餮強大妖力的妖怪們貪婪的視線緊盯著牠,放棄與同類之間的纏鬥,將饕餮團團包圍。

    牠琥珀色的眼睛冷靜地掃視一圈,感覺到有更多的妖怪都因感受到牠的妖力而不斷地往這邊聚集過來,其中也包括了幾個難纏的不速之客,如果被盯上,可就麻煩了。

    牠飛身越過群妖,來到柳明梨與趙子辰停歇的那塊大石上。

    「上來。」

    饕餮對趙子辰低聲說,趙子辰受寵若驚地愣了一會兒,才慢吞吞地爬上饕餮的背上,牠一口啣起柳明梨的後衣領,飛也似地奔離這凶險之地。

    在黑暗森林之中疾馳中,趙子辰緊抱著饕餮的脖子以免墜落。

    他壓低身姿,緊閉眼睛的他感到風聲咻咻掠過耳際,平行的風壓讓趙子辰差點喘不過氣,穿梭於樹林與草叢間,枝葉瘋狂拍打身體好像挨了好幾個巴掌般疼痛,手背上被劃了幾條血痕。

    感覺那群混雜的妖氣越來越遠。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東方|兔子|玄幻|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