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觋】11 少女的嫁衣

作者:鬱兔│2014-12-11 16:27:11│巴幣:12│人氣:394
    趙子辰迫不及待地趕回客棧。

    「小梨!看我帶什麼東西來給妳了!」

    他興奮得忘記敲門,一股勁地就毫無預警地推開大門,卻驚見室內蒸氣瀰漫,柳明梨正剛好要從木浴盆走出來,光裸的身體在薄霧中若隱若現。

    她看向他,兩人霎時沉默。

    「嘎啊啊啊啊──!」

    「對、對不起!」

    趙子辰嚇得新買衣服都掉在地上,只知道迅速關上門,將自己與她隔開,對著門板大聲道歉,聲音大到連樓下吃飯的人都好奇抬頭觀望,似乎以為是夫妻吵架之類的家務事。

    「我不是故意的啦!」怕柳明梨生氣,趙子辰擔心地再對著門板道歉一次,「這件衣服妳穿看看,我想應該很適合妳,我剛剛從布莊那拿回來的。」

    裡面沒有應聲,趙子辰知道自己闖了大禍,恐怕會讓柳明梨從此討厭自己,他焦急地在門外跺腳,但不敢再多說話,怕急著解釋反而會造成反效果,連理都不理自己了。

    過了一會兒,門打開了。

    「小梨、妳別生氣,我真的什麼都沒看到──」

    趙子辰雙手合十地負荊請罪,但幾秒後,困惑怎麼沒有回應,這才偷偷地瞄了一眼,發現柳明梨不僅將頭髮梳理整齊,穿上那套新衣,還稍微打扮了一下。

    頭側綁條藍色絲帶,梳得柔亮的長髮披肩,臉上的髒污洗乾淨了,皮膚白裡透紅,漂亮的大眼睛明亮有神,加上那套秀氣樸雅的衣服,就像換了個人似的,有大家閨秀的氣質,給人溫柔甜美,易親近的好印象。

    她身上飄來淡淡的香味,趙子辰在她靦腆的笑容下遲遲說不出話來。

    因為趙子辰這樣直盯著她看,她害羞地別過視線。

    「……好看嗎?」她抿著嘴,弱聲問。

    「──」趙子辰原本開口,卻發現居然說不出話,尷尬的他臉頰飛過一抹紅,搔搔頭,有些無措地猛點頭說,「好看、真的很漂亮!」

    「真的嗎?」柳明梨開心地笑著。

    趙子辰拼命點頭,「當我看到這件──」

    「要是小食大人在這裡該有多好啊?好想親耳聽他說……」

    可惜柳明梨完全把趙子辰接下來說的話當耳邊風,滿腦子幻想和饕餮在一起的浪漫場景,露出甜甜的幸福微笑。

    突然覺得自己好狼狽,想起饕餮,趙子辰深深地嘆口氣。

    「小食到底跑哪去了?他打算一個人去鳳凌道觀嗎?那個奇怪的鳥一定還追著他,這樣一定很危險……雖然能用重寫的符紙召喚他,但見了他又要說什麼?他會不會又離開?」趙子辰自言自語地說著。

    柳明梨好奇地望著他:「你一個人在那裡碎碎唸什麼呀?」

    「沒、沒什麼啊!」趙子辰假裝沒事,「我去看飯菜好了沒!吃完飯還要帶妳去逛逛呢!」

    說完,急急忙忙地跑下樓去了。

    ───────────────────────────────

    傍晚,趙子辰就帶著柳明梨逛逛城內。

    但由於趙子辰一心只想給柳明梨買衣服,除了布莊之外,也沒有逛過其他地方,對這座大城根本不了解,所以只能隨便找個當地人來問這附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觀光。

    雖然只是四處走走,但兩人也玩得不亦樂乎。

    時間過得很快,眼見天快黑,忙碌的人群已在歸途。

    兩人逛完幾家店舖之後,就折回客棧去了。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在舒適的環境下好好休息,難得在客棧歇腳,有溫暖的床和乾淨的棉被,加上今天四處逛得腳都走痠了,回到客棧之後,才躺下來沒多久很快就睡著了。

    夜半時分,趙子辰隱約聽見腳步聲。

    「小梨……?」

    他迷濛睜開眼,在微光下尋找,果然找到柳明梨離開房間的背影,她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說一句話就黯然離開。

    納悶之餘,感覺到淡淡的妖氣閃現。

    趙子辰趕緊從地鋪跳起來,隨手抓起行囊就追在柳明梨後面。

    見她低頭,兩手自然地垂下,每個步伐都拖在地上,就像是被綁了線的傀儡一步步地被牽引著,可以感覺到她身上有淡淡的妖氣,但在她身上也沒找到妖怪纏身的蹤跡。

    「小梨、小梨?」

    一直尾隨出了客棧,趙子辰呼喚好幾次她的名字都沒反應,見她雙眼緊閉,似乎被下了障術,根本叫不醒。

    試圖用蠻力牽制,但是她力量大得出奇,趙子辰被甩開好幾次,撞上路面或是門柱,身上有些擦傷和瘀青,幾次下來還是很痛。不再討無謂的皮肉痛,趙子辰決定在找到破綻之前,小心與柳明梨保持距離,緊隨在後。

    知道那力量絕對不是柳明梨那弱女子該有的,他冷靜下來,仔細觀察到底哪裡有問題。

    他觀察四周是不是有什麼妖怪在控制,但卻沒有……又或是有小妖怪在柳明梨身上作祟?也不是……一個個疑點抽絲剝繭之後,只知道問題是出在柳明梨身上。

    「難道她是妖怪?不、應該不可能……」

    趙子辰百思不得其解,視線不經意落在柳明梨身上那套新衣服,腦海閃過那張胖子的臉以及他急著將它脫手的樣子,想起妖怪可以用妖氣控制觸碰之物,並且利用它間接控制或害人,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當了冤大頭,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抬頭卻不見柳明梨。

    「小梨!……小梨?」

    剛才專注思考使他不小心與柳明梨走散,當察覺自己跟丟的時候,他慌張地大喊,但傳來的不是回答,而是他自己的聲音。

    看北城口隱約有個影子晃過,他急忙追去。

    ───────────────────────────

    在同個時間,欲往鳳凌道觀的饕餮也路經這座城。

    月光下,他徘徊於城外的樹林。

    「……這是什麼地方?」

    明明認為是往北方走的他,卻還是偏離正確路徑好幾里,他不信邪地在附近繞著,想憑自己的力量找回原路。

    不信任任何置於路旁的道標,更不屑於走人類搭建的路。這樣惡性循環下,在他認為方位如他所想時,實質並非如此,但他似乎學不會教訓。

    在寧靜的森林中,一陣蛙鳴傳來。

    這原本是稀疏平常的事,但這蛙從聲音判斷能清楚知道牠並非一般,不僅聲音大得宛若雷鳴之外,還有濃烈的邪惡妖氣傳來,彷彿在宣誓自己的地盤那樣,在靜謐的夜裡喧囂著。

    原本饕餮並不想多管閒事,但無意中,卻在同個方向嗅出熟悉的味道。

    「……這兩個笨蛋,該不會又惹出什麼麻煩了?」

    饕餮低喃,眉頭一緊,還是循著味道追上去。

    ─────────────────────────────

    北城,因為最近傳來有邪惡妖怪在附近出沒的關係,甚至襲擊路人並吃人,除非成群同行,否則在傍晚與夜晚裡,沒有人敢單獨經過此處。

    目擊者說,那妖怪體型龐大,有張扁平且貪婪的大嘴,身上的金色皮鋼硬如鐵、刀槍不入。初見牠時,只看到兩盞紅色的大燈籠映在遠處,一沒注意,那怪物就掃來長舌頭將身旁的同伴捲走,那速度快得連眼睛都難以捕捉。

    而在那種自身難保的情況下,他也只能逃走,那妖怪在後頭追趕著。

    牠雖然笨重,看起來又很笨,但能輕鬆跳過兩層樓高,而且奔馳的速度相當快速,他差點就被抓到,但最後還是僥倖地逃回城內。

    之後,他四處告訴其他人這件事情,這消息也在城內傳開了。

    但身為外地人的趙子辰根本不知道,也沒聽過警告,就這樣毫不猶豫地在這種最危險的時段闖入北城外找柳明梨。

    那隻金蟾蜍其實是布莊老闆從一名神秘的方士那得到的寶物。

    供養牠能夠招財,使生意蒸蒸日上,但相對的,每逢月圓之日,必須要送活人給牠吃,否則的話,金蟾蜍就會吃掉主人。

    這種以命換錢的事情傷天害理,但是被金錢矇蔽雙眼的他,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知道金蟾蜍最愛吃女人,尤其是年輕漂亮、還未出嫁的姑娘家,今天遇到這久逢的大好機會,自然不會放過。

    所以他將「信物」送給趙子辰,而那「信物」只要穿在身上,夜晚入眠之後,就會自己走去金蟾蜍那兒當祭品。

    其實它就等於是件漂亮的壽衣,不知道已經送走多少姑娘的生命。

    城裡的人只見布莊越來越繁盛,卻沒人知道其中的秘密。

    趙子辰摸黑走入森林,沒有侍妖,也幾乎不會攻擊法術的他幾乎等同平凡人,而在這座危機四伏的森林中存活的辦法,就是辨識出妖氣,並且盡可能地躲開。

    「早知道就該認真學一下法術了……」

    趙子辰懊悔地嘆氣,但當然於事無補。

    沒想到北城外的森林不大,趙子辰三兩下就穿過森林,映入眼簾的是躺在月光下的寧靜曠野,中心如鏡的湖面在皎潔的月光下閃閃發亮。

    平靜的草原隨晚風搖曳著腰肢,沙沙響,葉緣鑲著銀亮的月色,放眼望去,中心有座大池塘,上頭生著體積是一般大上數倍的睡蓮,綻放好幾朵相連在一起,各色具備的花朵;平躺於水面的葉子很寬大,一片葉就足夠把整個人給包住。

    趙子辰還以為誤闖人間仙境,視線癡癡地流連這美景。

    一聲詭異的蛙鳴傳來,劃破寧靜的夜幕。

    他這才注意到草叢密集、近池塘之處,月光洗禮下有個泛著燦爛光澤的金色物體相當顯眼,乍看下宛若巨大的黃金礦脈裸露於草間。

    在趙子辰以為發現寶藏時,那黃金礦石卻縱身躍起,張開四肢,撲通一聲跳入池塘,漾起巨大的朵朵漣漪,擾動湖面上的蓮葉,這才發現牠是活的。

    躲在草叢,稍微走近仔細一看,牠身上不僅坑坑疤疤,而且還有張大嘴和凸眼睛,擺明了就只是隻顏色妖異的大蟾蜍,身上有非常嗆鼻的妖氣。

    這是吃了許多人的妖怪才會有的戾氣,換句話說,就是被吃掉的人的怨恨附著在牠身上,一層一層地包裹著,對行惡道的妖怪來說,是能讓功力大增的靈丹。

    「什麼鬼青蛙,居然能生那麼大隻,擺明了就是吃人長大的妖怪!」趙子辰躲在草叢邊忿忿地瞪著牠,但是想想自己沒啥實力,「但是牠不好惹,還是找師父來解決好了……」

    說完,打算偷偷溜走,卻無意中瞥見有個人坐在蓮花葉上。

    在月光下定睛一看,驚見居然是柳明梨!

    雖然她眼睛閉著,還沉睡著,但卻端坐在蓮花葉上面。

    黑色長髮有若絲綢般,在月光下透出銀色的細緻光澤,雪白的皮膚染上月光淡淡的光暈,她微低頭,左耳旁別上一朵綻放的紅花,乍看下就像是坐在床沿,等待新郎掀頭紗的新嫁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東方|兔子|玄幻|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