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子彈少女》拷問重於射擊之少女們的社團活動記錄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子彈少女│2014-12-11 15:55:26│巴幣:46│人氣:2179

其實自己不太擅長玩射擊類的遊戲......
以前雖曾經玩過 CS 但總是被爆頭、再不然就是丟芭樂會炸死自己的那種笨隊友;再加上日益進步的 3D 擬真技術雖讓畫面更逼近真實,但自己是那種畫面看沒多久就會暈的體質,一直以來都儘量避免玩這一類型的遊戲。

但紳士魂一旦燃燒起來,那些過去什麼的就猶如浮雲一般啦


遊戲主旨也滿無厘頭的,簡單說就是在虛構的一所女校「私立岬守學園」中的一個軍武模擬實戰社團「Ranger 社」,以城鎮中各個角落為戰鬥場地所進行的社團活動。

......反正是虛構的就不用太過深究一些細節。

因為如此所以這般,少女們拿起武器奔馳在各個戰場中~~

雖然 PSV 的按鍵較少,但遊戲中只要對應到部分地型也能進行像是貼牆伏擊、匍匐前進、翻滾迴避、攀牆、踢擊或跳躍等動作。

下兩張圖因為怎麼截都弄不好,就借用遊戲介紹中的圖片了

遊戲中包涵了七個主要關卡及一個特別任務關卡、而每個主要關卡分別由三個一般任務及一個高度任務所組成,而任務種類除了殲滅敵人、保護設施、甚至還有擊落攻擊直升機或坦克......等等不同的內容。

目標是所有高度任務都S判定,以敵方爆衣數量>我方衣服耐久無損傷>無損血 為要訣來進行關卡的破解吧,反正敵人出現模式都不變多跑幾次總是會記住的。
不過只有圖中這關卡是特例,要在三分鐘內不被路徑中的敵人發現過關才能S判定......

而任務過關的同時,也同時會逐漸解開一些裝備條件可以進行添購跟換裝。

大多數的裝備都能在遊戲內的購買部利用任務過關或得的點數來進行採購。

雖然可以依照任務跟習慣配置四把武器,但如同上述說的 PSV 按鍵不足的限制在任務模式中只能照著武器編號的順序依次輪流更換。

人物外觀部分也有數種服裝能替換。

當然、想要不穿衣服直接出場也是可以.....
另外圖中這套標準配備不存在於內建裝備中,純粹基於怨念額外購買的 DLC 商品

提到內衣,除了種類多樣之外、每件內衣也都有不同的屬性加成。

而內衣獲得的方式,最主要的還是把關卡中的 NPC 衣服打爆(耐久度歸零)為主要方式。
另外遊戲設定 NPC 都長的一樣,所以並不是只專門炸同一人的衣服的關係喔......

而且一定要打到出霧得手機會才高,此時手榴彈或火箭筒之類的武器就是你的好夥伴
此外獎盃中除了購買各種武器服裝之外,收集全部的內衣也是必備的條件,所以在時間允許之下拼命的把敵方衣服爆光吧~~~

不過爆衣這部分敵我條件都一樣,一不小心挨了火箭砲或戰車彈的攻擊也會爆光的......

在每個關卡的高度任務過關後就會進入可說是本作重點(認真)的「拷問特訓」關卡,利用按鍵對應道具跟觸控螢幕點向準心使目標 XX,之後可在標題畫面直接選擇。

避免造成爭議,XX 內容請自行填寫

拷問道具也是隨著各關卡的推進逐漸解開、同樣利用過關後的點數來購買,強烈推薦先購買這個能短暫停止時間的巧克力香蕉。

準心出現在嘴巴的時候使用就可以塞進去讓時間停下來,相對也增加些許賺分數的時間。
除了巧克力香蕉之外,使用竹輪會在時間內讓拷問道具的攻擊力增加,可交替使用。

當感覺破表的同時就會有藝顏的特寫畫面.....

拷問時間結束之後......

目標是S判定(約16000分以上),畢竟 LV 3 的武器跟幾個獎盃都要靠這裡才能達成。

更多部分請自行觀看站方的介紹,寫太詳細怕有危險就不贅述了 囧。

上述提到的特別任務關卡,是由其他數個一般任務但順序隨機而組成的連續性關卡,進行5、10、15關各有一個獎盃(每5關會亂入一次拷問特訓、獎勵點數另計)。

但是條件是必須在血量歸零之前持續過關,雖然關卡之間衣服耐久會自動修復但無法恢復及補血是個大難題,必須跟一般任務中以爆衣為前提的方式相反、得儘量降低損血快速殲敵的謹慎過關才可以。

「我要成為射擊王 !!? (誤)」

題外話,有一個跟上述不太相關的獎盃條件是在有人物的選單畫面戳胸部1000次......



其實一開始還笨笨的準備各種武器來對應關卡來進行的.....
某天卡關之後四處求援,最後得到兩個提示:

1、步槍打天下
2、善用滾動迴避後射擊

簡單的說,任務關卡畫面中利用 X 鍵滾動迴避立刻 R 鍵射擊,不但能完全迴避敵方攻勢且準心還會自動瞄準最近的敵人;再搭配 LV 3 步槍兼具射速與射程、以及單把30發容量的優勢,原本讓我很煩惱的關卡在一瞬間都變成無腦殘殺,頂多是必須擊落直升機或坦克的關卡要多注意一下飛彈(被打中必爆衣 = 無法S判定)。

最後裝備三把 LV 3 步槍跟一顆專門爆衣的手榴彈就成為標準配備,反而可惜了其他像狙擊槍、散彈槍、火箭筒......等等的多樣武器設計。

《高梨 月代》        《神代 海凪》        《土居內 麻衣》
(CV:三澤紗千香)       (CV:上間江望)        (CV:巽悠衣子)
(圖片來源

不過搭配上面的方式,除了內衣之外、人物的選擇也滿重要的。
玩了幾次發現在同樣的配置之下,有幾位角色就是能比較快把坦克給打爆、而有幾位就是得多一次換彈夾的耗彈才有辦法。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各角色擅長的武器就是標題畫面中各自持有的武器。
《神代 海凪(中)》設定最擅長使用步槍、社長《土居內 麻衣(右)》設定是精通各種武器、《高梨 月代(左)》雖然擅長的狙擊槍但是遊戲中跟步槍是同一系列的武器,再加上人物性格附加傲嬌屬性、以及聲優的關係使其一躍成為我的愛用角色。至於封面最前頭的那位手槍愛用者《火乃本 彩》,即使換上同樣的裝備就略遜上述三位;而其他女角的適應度就更差了......

最後簡單的做個評論:
若以「射擊遊戲」為目的還是玩別的遊戲比較好,實際完玩覺得 NPC 的 AI 真是笨到不行。
若以「紳士遊戲」為目的倒是很推薦,炸光敵方衣服跟糟糕的拷問特訓的畫面表現跟音效真的很糟糕.....不過 NPC 長的都一樣這點就就靠心眼來無視了 XD。

遊戲從安裝到寫完這篇文總共花費二十天,花最多時間的部分竟然是存購買道具的點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 Vita PlayStation Vita|子彈少女|獎盃|掌機|遊戲|火坑|DLC|紳士|爆衣|拷問

留言共 6 篇留言

ノエル
更進一步的動作耶(敲桌

12-11 21:31

ゼヒおっさん
可惜掌機的極限只能這樣遊走在邊緣....沒下一步了 [e15]12-12 11:24
阿散
二十天就能拿到白金
再加上寫篇心得
果然是真紳士XD(逃~)

12-11 22:52

ゼヒおっさん
太晚知道訣竅,不然應該能更快....[e8]12-12 11:25
DORO
沒想到你也是個紳士XD
這款我買到現在都還沒拆....[e28]

12-11 23:10

ゼヒおっさん
整體花不了什麼時間....拆來玩一下吧 [e19]12-12 11:25
全方位廢人
喔喔喔....看這遊戲不錯,該是把psv要回來了這樣
等魔物玩膩了再來找找,哈
不過明年還有惡靈古堡 啟示2 psv版的說

12-12 14:31

ゼヒおっさん
所以明年改借3DS囉 XD12-13 12:05
MKMK
該說出在掌機可惜了這款的淺力嗎?[e21](也想跳坑了啊!!

12-13 10:37

ゼヒおっさん
在規則之下掌機還是無法超越PC GAME,極限就只能這樣.... [e8]12-13 12:04
Joe
爆衣卻不噴番茄醬不科學啊XD

12-24 23:02

ゼヒおっさん
她們學校用的各種彈藥(包括戰車)不會傷到身體只會炸掉衣服....[e22]12-24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靜籟之空 Offlin... 後一篇:2015 夏、日本關西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