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劇情觀後感)

作者:希拉凱特亞│仙劍奇俠傳五-前傳│2014-12-11 14:41:20│巴幣:8│人氣:3485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遇見讓我著迷的遊戲了。

  不過我並沒有真的玩,只是看網路截取的主線劇情影片。

  打開平板,投射畫面到電視機上,我直接把仙五前傳當連續劇看。

  

  說真的,遊戲畫面也許比不上國外一些大作,但RPG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劇情」及「角色」,還有製作出氛圍的「聲音」。

  仙五前傳的主角——夏侯瑾軒,與過往的主角不同,給人文質彬彬、風度有禮的感覺。因為他是有錢人家的少爺,身份自然高貴了些,更別提是在武林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夏侯世家。

  
    

  瑾軒喜愛神怪之物,練武練的也是一些奇門道法、潑墨山水(咦),這樣不走物理攻擊的法師型主角,說真的還頗少見的。劇情裡,常見這位白面小生累倒在地,堪稱仙劍史上最弱(生理上)的男主角……

  可是這一點完全萌到我啊啊!和雲之遙醫生萌倒是同一個道理(喂)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不過印象中,仙五前剛出時,好像有被批過?主配角們都太有特色、太過搶眼了,更別提它作為「前傳」,大家的目光自是多落些到姜承身上。

  第一次對他的深刻印象,是他對著熟睡不醒的瑕大喊「……這玉值三千六百兩你賠是不賠!」,這幕真的讓我瞬間噴笑。

  

  看著瑾軒因雪女的誤會,引發他對瑕的注意,再到後來日久生情,甚至是贈玉那段,真的看得我好愛這小倆口~雖然總覺得是瑾軒喜歡瑕比較多,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有好結局。

  ……偏偏我該死的之前就被雷啦!

  在看仙五前傳之前,我看了一個名為仙劍編年史的影片,裡頭自然是包括了仙五前的重要紀事,包含結局……

  其實當初正是看到這淒美結局讓我心動(敝人寫作也有這類傾向),讓我對五前產生興趣,進而找影片來看……卻料想不到,完整看完劇情結局以後,卻是這樣的痛……是自虐的開始啊!

  


  看完劇情影片至今已過三、四天吧?我的心底仍纏繞著那股憂愁的氣氛。也許是因為早知結局,卻又在最後一刻被吊了胃口,讓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懸在那兒;而且因為早被雷到,導致原本應該垂下的淚,遲遲悶在心裡成了鬱氣。

  ……嗯,所以我要表達的是,仙五前的劇情真的超乎我預期的好,他描述故事的方法,讓我非常投入其中,甚至牽動我的情緒。想當年仙五剛出時,我猶豫了很久,甚至看到很多負評……拖了很久終於買回來玩,卻沒料到仙五前就緊跟著出了。說真的,因為仙五的劇情節奏並不是那麼吸引我,所以有關五前的所有評論我都沒有去看,仙五也被我這麼放置一旁。

  

  唉,明明知道五代裡不可能有瑾瑕二人,但看完五前以後,我居然有想把五代翻出來玩的衝動……這莫不是和以前玩了雲之遙及漢之雲以後,又跑去玩軒伍的情況嗎!可惡啊!這一切都是官方布的局!(然後我還是乖乖中招了)而且,我也猶豫是不是要去買五前自己玩過一次……可是一想到劇情還是覺得心好痛啊!!!我希望他們兩個人都活得好好的啊!!

  

  關於結局,其實不論生死、是否回歸司雲崖,都有辦法可以解釋;這樣開放式的結局真的讓人又愛又恨,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們小小的心靈……

  這次五前的劇情和角色都太符合我胃口,導致瑾軒成了我仙劍系列中最愛的男主角。這樣一個重情重義、把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重要、不惜為朋友陷入江湖、聰明有腦善思考(欸,我沒說前幾代主角怎樣…),外加俊秀臉龐和豪門背景加分,簡直完美了啊啊!這樣一個善良的好孩子,為什麼要被這樣慘虐……!!天妒英才是否!!(哭)

  於是我開始嚴重的「瑾瑕不足」我只想看到瑾軒和瑕能好好在一起啊!!幸好我接觸五前算晚,網路上已經有一些同人圖文可以治癒一下,但說真的,要找到能符合官方設定的甜文簡直難之又難,都是因為在最後那悲虐的對峙時,瑾軒說什麼「我連喜歡這句話......都還沒有對你說過。」,這不表明著你們兩人在劇情中那諸多可以讓我們腦補畫面的橋段,都沒辦法生出什麼太過踰矩的東西了嗎!!(謎:你是在糾結這個啊…)

  可惡啊……一定要將瑾軒逼至此絕境嗎……姊姊我好傷心,而且話說官網的人物介紹只有臉圖跟詩是怎麼回事?這幾天上網到處亂爬,官方好像不曾釋出過瑾軒的年齡設定,但卻有人說是17?有這麼小嗎……我還以為他至少有個19歲前天入手了歷代設定畫冊,上面標註年齡為18!比我想像的還小啊!。然後是關於瑾軒的生日,網路上說他生日是8/23,可是這個設定究竟是從哪裡得來的?我好疑惑啊……有沒有高人可以為我解惑。

  調整心情來說下配樂,我想大家對於最後那一幕肯定是印象深刻,甚至也有人為了探究最後真正的結果,重複看了好幾次吧?重複的自虐下,害得我現在只要一聽見《此生不棄》(結局動畫音樂)就想哭啊!

  另外,遊戲多了人物配音,真的讓角色們鮮活了起來!結局最後瑾軒的那聲「瑕!」,我感受到了他的驚恐、害怕、不捨、失去……總之非常加分!

  為了讓自己從這樣低迷的心情中走出,我開始找一些有趣的同人來看。

  首推《五前那些事兒》,有很多與遊戲相呼應的元素在裡面,常能讓人會心一笑。

  接著是這首可愛的同人影片曲。
  


  然後是……我不腐,所以看到這個會大笑,但若是腐腐們看到了,應該會心花怒放吧?
  


  或是看看烏鴉嘴發功……
  


  沈溺在五前帶來的後遺症也好些天了,該是重拾心情繼續為往後做打算了……話說,要是瑾軒真的是8/23日生,那我會很高興的!至於原因……你們知道我對處女座男生有特殊情節,總是莫名有好感的。

  下面借用瑾軒和瑕的頭像,來演出某希和自家老公的互動……

PART.1

   希:你看你看!又是處女座啦!(喜出望外)
   芬:……處女座?誰啊~我又不是。(傲驕?)
   希:你明明就是!(猛拍)
   芬:……那妳去跟他結婚好啦。
   希:你又這樣說!我想看的是瑕跟瑾軒在一起啊!
   芬:你一直看仙劍,都不理我……
   希:……哪有啦,你還不是跟著一起看……(心虛)
   芬:我老婆都不理我……
   希:好啦好啦,我一邊幫你按摩。
   芬:……(計謀得逞)



 


PART.2

   希:我覺得這次仙五前傳真的很不錯……(還沉浸在悲痛中)
   芬:嗯,仙五前傳很不錯。
   希:你也這樣覺得?(有點意外,他向來最愛故意鬧反調)
   芬:(先)(有)(錢)(賺)當然很不錯啊!
   希:…………(愣)


  最後的最後,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五前傳的畫冊,說真的很心動……可是台灣沒有賣吧?好可惜啊……不然我應該會立馬下單去買了。

  仙五前傳對於每個角色的刻劃都很棒,每個角色我都很愛。上面滿滿的幾乎都在講瑾軒,實屬被結局傷到的怨念發洩,還請各位多擔待……
 
  最後用大團圓圖結束這篇心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碳
超喜歡夏侯璟軒的外型氣質的!!![e19]
可是是個遊戲白癡所以沒玩仙五前傳XD
改天也來看劇情影片好了

12-11 18:44

希拉凱特亞
立馬奉上清單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BUCEnydxndDZpQSOk2w84E3S8DT4eN7-
有空可以看看~不知道瑾軒會不會是你心目中的那個樣子XD12-11 20:11
阿碳
看第一集覺得他好好笑XD
跟其他人講話口氣那麼假掰 可是在熟人姜承面前就露出本性好好笑XDD
跟想像中有點不同但還是挺可愛的我也不知道原因XD

12-12 01:12

希拉凱特亞
說好聽是對外人「待之以禮」,說直白成了「假掰」XDDD
他是真的挺可愛~明明很聰明,卻會在某些地方犯傻(養在閨中沒歷練之故)
我這幾天應該也會抽空再來看個第二輪。[e1]12-12 08:18
阿碳
在吃飯的時候來繼續看
覺得夏侯璟軒真的超烏鴉嘴的啊啊XDDD
個性弱弱的又有點小聰明(皇甫兄表示:無恥)的感覺也好可愛[e5]

12-12 21:41

希拉凱特亞
瑾軒真的超級烏鴉嘴www
相信你愈看會愈喜歡上他~XD
其他角色們也都各具魅力唷![e24]12-12 23:06
費迦納的誓約
瑾軒真的很可愛+1,也是仙劍我最喜歡的男主角+1,生日823的說法好像是人設是那天釋出

04-14 23:46

希拉凱特亞
原來是人設釋出日啊!感謝您解答了我長久以來的疑問!04-15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雜記】生存報告兼最... 後一篇:【RM】《龍之笛》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