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月子】養豬人生Day 11-15

作者:玲麗│2014-12-10 22:34:51│巴幣:14│人氣:250
繼續紀錄我的養豬生活 XD
一樣屬於自己備份的流水帳,歡迎自動跳過。
已善盡告知義務。


Day 11


20141104

小蛋體重:3680g
奶量:90c

小蛋的體重總算追上出生時的重量了!加油加油,看能不能在滿月時破4500~

中午時有理療師來幫忙做產後舒壓spa,按一按好舒服,也被告知我的脊椎和骨盆已經有輕微的變形,等出關時最好去找整復推拿師處理一下,不然以後腰會更痛…

下午上媽媽教室『新生兒常見的疾病與處理方式』,阿長(護理長)在之前是國X醫院兒科護士,她分享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所謂新生兒腸絞痛,是新生兒所有莫名其妙無法找出原因的哭鬧,都會被醫生診斷為是腸絞痛,因為這個病名很好用,而且死無對症…╮(╯▽╰)╭

之後阿長跟我們聊天,我才知道小蛋在嬰兒室內,是16個寶寶中公認最難照顧的,吃飽後沒有原因一定要哭討抱,看來我回家就災系啊…看來應該是我懷他時一直在發脾氣,才導致小蛋脾氣壞(反省中)

我的感冒有些惡化的趨勢,竟然開始咳嗽!!胃口也變差,整個人懶懶的不想動,再惡化下去我應該也要被隔離了吧 ><



Day 12


20141105

小蛋體重:3740g
奶量:90cc

月子餐再怎麼好吃,連吃半個月還是會膩的!這時候就會很嘴饞,想吃些垃圾食物,跟神燈精靈大熊把拔許願,得到了雞排+珍珠冬奶,而且老公很貼心,在我剛吃飽晚餐時送來,吃個兩口就吃不下了,剛剛好解饞而已 XD

小蛋的清醒時間開始變多了,灌奶也灌不太昏,把媽媽榨乾後眼睛還咕嚕嚕轉,一點想睡的意思都沒…是誰說新生兒一天要睡20小時以上?我覺得小蛋應該睡不到18小時啊

麻油製的食物吃太多了,痘痘一直冒,而且好想洗頭,情緒一整個很阿雜,我可以偷洗嗎?我可以偷洗嗎?(煩躁的滾來滾去)



Day 13


20141106

小蛋體重:3800g
奶量:100cc

今天阿娘從高雄上來看我,有活人陪伴聊天固然開心,但也會有摩擦…

是的,因為小蛋的奶量上100cc了,也就表示我的奶量不夠了,每次親餵完推回嬰兒室請護士幫忙補配方奶,阿娘就會說一些『小蛋好可憐,竟然要喝配方奶』或是『你這個娘怎麼當的,連孩子都餵不飽』之類讓人理智斷線的話…

然後我也真的理智斷線了 XD

再我回嗆『哪個當媽的不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我不是乳牛,不是只要負責餵奶就好。今天是我生下他,哪怕我一滴母奶也不給他,但我能讓他吃飽睡好,誰能說我不夠格當他媽!』

然後阿娘就閉嘴了,母奶之爭暫時告個段落,是說我兩胎都要為母奶跟阿娘吵一次,很煩欸!是的,你好棒棒,把我和哥哥全母乳親餵拉拔長大,但我就不是那種母奶很豐沛的體質,小雞一直到兩個多月才成功全母乳,能小蛋我又何必急著在月子中就逼著自己全母乳呢?母乳之路是拼耐力的…

母乳之爭結束後,就開始努力把阿娘從嬰兒室外的窗戶拉回房,不然她在外面一看半小時一小時,護士壓力也太大了…

總覺得阿娘來讓我更累,但又不能不讓她來,血緣真的是最暴力的關係…



Day 14


20141107

小蛋體重:3860g
奶量:100cc

因為公司太忙,沒辦法顧小雞,所以小雞放學後就被送來我這,讓他去吵我阿娘,也讓阿娘把注意力轉移到小雞身上,總算不會去嬰兒室外面蹲點了…(護士表示鬆了一口氣)

小雞雖然和外婆一起玩得很開心,但是堅持不願意讓媽媽離開視線,連我洗澡上廁所都要跟進來看著,也導致我完全不能親餵,只能把母奶擠出來交給嬰兒室,而擠出的奶量又讓阿娘開始嘮叨…(努力關上耳朵)

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小雞還在興奮狀態,完全不願意躺,我真的不想在阿娘面前扁小孩,只好預支之後一個月的耐心跟他耗,我覺得我之後一定會大爆炸…Orz



Day 15

20141108

小蛋體重:3860g
奶量:110cc

沒錯,小蛋的奶量又增加了,每次看擠出來平均約90cc的母乳,真的很想放棄…

今天一整天都在陪小雞玩,他從早上8點就自己起床,然後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連我泡腳也要湊熱鬧,就這麼一直玩到送外婆離開(總算…),玩到爸爸五點多忙完下班過來。

但是不睡午覺的結果,就是在晚上8點不到就累過頭,一整個又盧又番,什麼都不要,瘋狂的跳針,然後就被我扁了。

扁完之後慢慢的冷靜下來,放上床抱抱拍拍,不到一分鐘就入睡,是說你累了就說要睡覺啊!鬧什麼脾氣!你累我更累好嗎?(青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產育兒|家庭|日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雨傾
辛苦了~男生以後也可以請育嬰假或許會稍微輕鬆,稍微見習一下,結婚後這樣的日子或許也快了;P

12-11 01:16

玲麗
見習......你要結婚了嗎??先說恭喜唷 ^^12-18 15:35
偽。學姊
好怕我到時候的奶量不夠阿~"~
我想全母乳

12-11 14:24

玲麗
不夠就搭配方奶啊!!
三年前生小雞時,一直想要全母乳,結果壓力太大反而奶不夠,還差點得憂鬱症,當看開了想說搭著配方奶一起餵,反而奶量就上來可以全親餵了。
到了小蛋這胎,我就學乖了完全不給自己壓力,配方奶先買一罐,親餵完小蛋還沒飽就補配方奶,還沒滿月就追奶成功,可以全親餵母乳把小蛋養得胖嘟嘟。12-18 15:39
Clare
辛苦了,希望以後大的不會欺負小的XD

12-11 18:35

玲麗
這就看大人怎麼教啦~
目前小雞只會偷親偷摸弟弟 XD12-18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zurita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後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