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萌獸學園】話說音調

作者:未來│2014-12-09 23:34:53│巴幣:24│人氣:205
  今年是2000年,『九天凡星』落下,世界上多出了一個未知的力量--『異能』,而獲得了這種力量的眾人當中,其中一人獲得了名為--『空間』的這種異能。

  今天是1月1號,也就是元旦新年,在這個時候,街上是充滿了喜氣、熱鬧與歡樂。

  但是在音之家族的地下室裡頭,沉默、緊張、甚至嗅的到危險的味道了,如此僵硬的氣氛剛好和地面上呈現了極度的對比。

  而會有這樣的氣氛,最大的原因就是,在這群人當中,就有了10名以上的老闆和大少爺,會有這麼奇怪的情況,可以追溯到322年的第一次人獸大戰、1012年的第二次人獸大戰、1572年的第三次人獸大戰,由於音之家族的家業『傭兵』是以戰爭維生,而戰爭必定會有兩個以上不同的立場,由於所站的立場不同,音之家族當時分成了好幾的支部,而分出去的支部也只有少數願意回到本部,最後就形成了『家族』當中,可以用『詭異』來形容的情況了。

  但是,今年的氣氛比先前更加的凝重,這是因為--

  「身為本部的老闆,我要在這宣布--我要將所有的支部都回收回來!如果不願意回來的話!就把『音之家族』的招牌給拿下來!」發出如此狂妄宣言的人叫做音調,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擺出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如此的和其他支部的掌門和大少爺宣布。

  所有人用沉默回應了音調。

  「既然這樣,就請你們都把音之家族的招牌收下來!不從者,家規嚴辦!」音調大喊。

  此時,一個人用力的拍了下桌子,身子一跳,揮舞著武士刀直接殺向音調。

  『碰!』的一聲,跳了出來的那名少爺,受到了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衝擊,以看不清的速度向後彈開,超越了陷入牆壁當中,已經貫穿到了隔壁房間。

  「既然這樣,很簡單,我們音之家族一切都是按照家規辦事... ...」音調看著充滿不服臉孔的眾人,坐了下來。

  「哼!正合我意!」其他掌門一個一個往音調的位子走了過去。

  「來人啊!拿酒來!」音調大呼,本部的成員趕緊將準備好的木制大酒桶搬運過來。

  有幾位成員是負責發給每一個人一個酒碗。

  「喝!」隨著音調喝下了第一碗熱酒,其他人也開始不服輸的喝了起來,而當黃湯一下肚,站在身旁的服侍員會立刻在手中的酒碗裡又倒的滿滿的。

  每個人都豪爽的喝著,而剛從隔壁回來那名支部少爺也開始加入戰局。

  音之家族的家規中,嚴禁成員們互相廝殺,一是傷和氣,二是戰力減少了,傭兵這活怎麼做下去?因此在面對大事件時,會用酒宴來決定用誰的主意,既增加和氣,也不傷戰力,一舉兩得,而預防有人作弊不喝酒,一旁的服侍員會負責數喝下幾碗。

  而當所有人都醉倒後,只有音調一個人還算是清醒,因此在一旁作證的人也知道該怎麼做了。

  音調一句話都沒有說,默默的回到了身後自己的房間裡頭,一旁的成員在音調離開前行了鞠躬禮。

  「連喝酒都作弊。」小由飛到了音調面前。

  「哈哈!和那些酒鬼比酒力,不把胃的入口和浴缸連接起來,就算不醉死也會撐死啊!」音調笑了笑。

  「真是的... ...但是這樣有意義?家族統合什麼的?」小由問道。

  音調沒有立刻回答,只是默默的走到了書桌前,小由也飛到了書桌上頭。

  兩人視線都停在一本書上,是的那就是音調給家族的聖物--『音之書』。

  「這本書... ...」音調伸出手,將書翻開,「將來會拯救這個家族。」音調說出了有些莫名其妙的話語。

  「恩?」小由完全是一頭霧水。

  「就算現在我這麼做。」音調又翻了番幾頁,「音之家族還是沒有完全整合,既然身為家族,那麼就要團結一心才行。」音調眼神沒有對焦。

  「這是你的堅持?」小由飛到了音調的右肩上。

  「不,這是我的任性。」音調自嘲般的笑著。

  「... ...不統合,家族會怎樣嗎?」小由還是很在意剛才那些話。

  「... ...」音調又沒有立刻做回答,將書給闔了起來,「分崩離析絕對沒有好事。」音調用著較低的音量說道。

  「... ...」小由在猶豫要不要繼續開口,但最後還是決定先結束對話。

  之後,音調成功的將最大的十個分部給統合起來,成為了現在的音之家族。

  幾十年間,音調小心的維持著統合起來的家族,不希望又再出現分部。

  最後,在音調生了重病,臥躺在床... ...

  「由於啊... ...能拜託你一件事情嗎?」音調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什麼事情?」小由在好幾天前就已經忍住了傷痛,面對著生物一定會死的事實。

  「我會用空間魔法在音之書裡做個空間,希望你能進去幫我引導之後的家族繼承人,我不希望之後家族還會繼續分崩離析。」音調到死前還是那一套話。

  「... ...恩。」小由回答,「但是,我希望你也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小由堅定的看著音調。

  音調默默的等著。

  「為什麼要製作出我來?我的意思是... ...為何要創造出『我』這個意識出來?」小由問道。

  「由於... ...我從來都沒有把你當作是『召喚物』喔... ...你啊,可是我的女兒!」音調笑著。

  小由傻愣愣的看著傻笑的音調,眼角不自覺的留下了淚水,小由用手摀住嘴,閉上眼睛默默的哭著。

  而音調雖然沒有轉過頭去看,但是這幾年的相處,也早知道小由會哭出來,也就沒有繼續說話了,嘴邊勾出了滿意的笑容。

  過了幾天,音調和小由提前道別,因為音調決定趁著自己還有體力控制自己的異能前,先將小由送入書中。

  //////

  「音調也是在12月底才將我召喚出來,所以那之前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小由說完了一長串的故事,有點累的攤坐在書桌上。

  「不過... ...就跟音調說的一樣,家族並不會完全統合。」音波有些傷感的低下頭來。

  「音波... ...」小由有些擔心的喊著。

  「沒問題的,這些事情小由如果想看也是可以的!」音波笑著說道。

  「這種事情我才不會做,除非必要,不然我才不會去偷看別人的記憶!」小由如此說道。

  「恩... ...那麼,下次就換我來說個故事,就當作是你這次說故事的回禮好了。」音波和小由如此約定。

  「好,那麼今天就先晚安了!」小由鑽到了音波特地幫她製作的小床裡頭。

  「晚安。」音波關上了電燈,進到了被窩裡頭,陷入沉睡。

老實說不是很滿意的一篇番外,不過前面的敘述倒是達到了我的目的.... ...

感覺這篇沒有我腦中構想時來的好...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0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本】異空間古屋...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