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言情連載】如果可以選擇,嫁給我好嗎? Chapter 5-9【最終章:白色婚禮 II】

作者:蘇椿│2014-12-09 00:31:20│巴幣:38│人氣:397
(感謝 DM 繪製)

.: 。₀: *゚✲ฺ The Last Chapter ✲゚ฺ*:₀。 :.

一切都是這樣完美。

我和他並肩在和煦的早晨裡,只用一杯紅酒便能傾訴愛意。

清脆的聲音,兩只細緻的高腳杯輕輕碰觸在一起,不那麼猛烈的撞擊、所以也沒有過於響亮的回音,就像我們之間一樣,沒有過於轟轟烈烈的愛,卻也不甘無聲。

口中還帶著香甜的韻味,我們的唇齒輕碰,他的背靠向身後的大樹,輕握高腳杯的手勾上我的雙肩,恰好的身高,我擁著他,在輕吻中感受如酒一般的甜刺激味蕾。

--當愛一日比一日來得更加根深蒂固,即使只是暫別,仍會不斷回頭與對方相望。那當是太過喜歡,才連一點點都不捨被剝奪。

「等會兒見。」

放開他的手,我們各自走向相反的方向。



在逐漸令人感到擁塞的教堂裡,我看見了好多熟悉的面孔。許多久未謀面的、許多來自遠方的、還有平時總是能夠見上一面的朋友們都出現在這兒,當我看見大家臉上都掛著祝福的笑容,那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雖然,他不在。

我總是期望能在和樂融融、交談著的人群裡看見那個梳著一頭好看髮型、有著讓人開懷笑容的影子,但是,他不在。

我並不期望簡律會出現,因為我甚至連喜帖也沒敢發給他,任這件事化作空氣一般。明明公司裡許多同事都一一出現了,明明是明白的,再怎麼等,也不會有那個熟悉的身影。

穿梭在人群裡,和朋友們小聊一會兒,試著放鬆自己腦內混亂的思緒,心裡掛記的卻總是他和他,還有我的父母。

同樣的,他們也沒有出現。我舉杯飲下一杯萊姆酒,搖搖腦袋試著讓自己想些別的事。腦海浮現的,是在牧師前凝望著對方的模樣,不明白自己會是怎麼樣子,卻只是傻傻的笑了出來。






當悠然的音樂響起,我知道,是時候準備好一切了。我確定,我已經準備好把我的一輩子都送給那個將會緊握著我雙手的男孩。


賓客不在少數,當莊嚴的教堂裡,許多人欣慰的、祝福的、期待的望向你時,緊張不在話下,卻更讓人期待今後的日子。

在等待那扇門開啟的時間裡,我靜靜的凝視那個空蕩蕩的白色三角鋼琴前,那個唯獨缺少樂師的坐位。

「不好意思,請問今天的鋼琴手是誰呢?」

「我也不知道呢,鋼琴手並不是我們計畫裡的一份子。」

回想起在前段時間裡和大提琴手的對話,再望向那個空蕩的座位,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心中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刻,隨著伴奏音樂的停止,紅毯那端的門輕輕的開了。

一隻纖細的手從門後出現,隨著門敞開而出現在門後、那身著一襲白色西裝的男子緩緩從紅毯那兒一個人走向我,

在我眼前的三角鋼琴邊佇立著,嘴角是無盡溫柔的笑容,雙眼卻透露出千百的不捨和哀傷。這樣的眼神在眾人前,是突兀的。

人們的眼神全都凝聚在他的身上,全是意外的神情。

而我以為自己只是傻楞楞的看著眼前衝著我笑的男人,眼淚卻全都不爭氣的流下來。

「……你怎麼來了?」我的聲音哽咽,不知是驚喜還是心疼,就快說不出話了。

「你要結婚了,我會祝福你。」男人上前,抹去我臉上的淚痕,「哭著不好看呢,別哭了,好嗎?」他的手背滑過我的臉頰,然後他輕輕轉身,在白色鋼琴前的椅子上坐下。

那個男人,是簡律。

「在婚禮開始之前,讓我送給你一份禮物,好嗎?」他回過頭看我,笑得好苦、好苦,就算飽含著無盡的溫柔,還是蓋不住他憂傷的眼神。

我只是點點頭。

隨著如他的笑容一般溫柔的鋼琴聲獨自在教堂裡響起,那是我沒有見過的簡律,不知道還能有多少機會,望著他在鋼琴前溫柔的背影。


「靜靜陪伴你,是我最大的溫柔--」

簡律跟隨悠揚的琴聲唱著歌,明明是溫柔得可以的嗓音,卻一句比一句更讓我感到愧歉。

「你從來不了解,那欲言又止的守候,」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在他的歌聲裡,我明白,這一字一句,都是簡律藏在內心、從沒有說出口的秘密。或許就因為如此,我只是靜靜忍著淚,聽著他每一句歌詞裡最深的涵意。



「九十五度曖昧,在我們之間飄流--距離沸騰,要多久……」

簡律的歌聲落下,只剩下溫醇的鋼琴聲,我看不見簡律的臉,也弄不明白他此時此刻臉上的表情究竟是怎麼樣的,我只明白,他的心裡一定酸得厲害,就和我一樣。

最後一個尾音也停止了。

當我認真的望著簡律和琴鍵,我才發覺,琴鍵上是一滴一滴的淚滴,不斷從簡律的側臉滑落在白色的琴鍵上。

他在琴鍵上舞動的手靜止,然後,他再次回過頭,

「喜歡嗎?」

「喜歡、很喜歡。」我知道自己就要哭了,抑止著情緒答道。

「那就好。你要幸福。」

簡律起身,向著門的方向走去,就這樣離開了教堂。什麼也沒有再說了。

他回頭的那一刻,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簡律的雙眼哭腫,發紅得讓我好心疼,卻始終沒有勇氣上前半步,連感謝的話也來不及,只能目送著他踏出那扇門。



快點收起情緒,唯獨今天,你得堅強一點。今後,你也當為了他一直堅強下去。

內心裡的聲音十分強韌的道,我把臉上的淚抹去,用手掌輕拍我的雙頰,只希望耀什麼都不要知道,那便是最好的了。



不一會兒,那道門再次開啟。這次,我看見耀的手裡捧著一束白色玫瑰,怯羞羞的站立在那一頭的門外。

從彩色玻璃窗子映照在他金色的髮絲上,灑落著無止無盡的光輝,那淡金色不覺閃爍,彷彿落在紅毯上的一切暖陽都是為了他而點綴。

純白的花束上繫著一條紅色的絲帶,和紅毯相襯的顏色,在耀一步一步的步伐後緊緊跟著,拖著很長很長的絲帶、再配上耀白皙的皮膚和藍色的雙眸,美得讓人醉心。

在場的所有人看見耀,開始有了此起彼落的鼓掌和叫好。我很慶幸,前來參與的朋友並沒有因為走出來的是一個男人而對他或是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

耀的眼神從門開啟的那一刻,就一直注視著我。他真的很美、很美。從沉溺在簡律那低沉嗓音裡的情緒給抽回,從今以後,我看著的就一直會是耀,不會多想,也不願多想。

當他的步伐落在一步之遙的距離,我伸出右手,輕輕牽起他的左手,領著他到我的面前。

當我們面對面,耀抬頭凝視著我,我還以微笑,用我的雙手緊握他捧著花束的手,回過頭向身旁的牧師點點頭。



「我向你承諾,當我注視著你的雙眼、告訴你『我愛你』時,那必定是一世都真誠的話語。」

「今生,我與多少人曾擦肩而過,唯獨不想你錯付任何一點愛。」

「你的一顰一笑都溫柔的觸碰在我的心上,我們曾經一起牽手,路過了幾個炎夏和暖冬裡的樹影和殘枝。我知道我們還有很長的、名為一輩子的路要走,」

「再多陪我看一點風景,再多陪我走一點路;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了,此刻是這樣愛你的心情,數百年後,仍會同樣是如此。」

手心裡暖暖的,握著他的雙手,緊緊牽著,就是一輩子的事兒了,我也再不會放掉了。


「如果可以選擇,嫁給我,好嗎?」


一滴、兩滴,耀的淚啪答啪答的落在玫瑰花上,「別再放掉我了,好不好……?」他的眼眶裡,盈盈的淚珠叫人心疼。

「這輩子定只念你、戀你。」

我輕吻他的額頭,原本莊嚴肅靜的教堂裡,開始有了掌聲和祝福的話語。

「戴上戒指後,願你們能偕手一輩子。祝福你們。」牧師為我們宣讀最後一句話,遞上兩枚用紅絲線緊繫在一起的銀戒。

當我摘下較小的那一個,輕抬起耀的手掌,為他戴上他的無名指那一刻,腦海裡閃過的點點滴滴,是我們從初識至今的樣貌。即使至今柔然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我明白,或許我們的心已不如當初那樣,卻只有更多的愛,其他的什麼也不缺。

如果可以選擇,當初我仍會選擇遇見你、和你爭執、為你落淚心疼、為你日夜奔波。因為,若不是如此,我沒有辦法在最美的時候遇見最美的你,

和你相知相惜,寫一輩子的記憶。

《完》

.: 。₀: *゚✲ฺ We, Forever ✲゚ฺ*:₀。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魂香|如果可以選擇,嫁給我好不好?|連載|BL

留言共 7 篇留言

騷餅
請接受我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JAcguq70Q

如果小香有玩過....唉

12-16 05:35

蘇椿
美少女夢工廠嗎?去GOOGLE了一下 XDa
沒有玩過呢qwq12-16 06:36
虚ろな光
描述感情的部分各人感覺很讚 加上音樂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整體感覺真要說的話...有種"行雲流水"的順暢

嘛 以上是說文筆 是說簡律...呃...換成我絕對不會出現的啦!!

12-16 09:23

蘇椿
行雲流水的話真的太感謝你了ヾ(;゚;Д;゚;)ノ゙!!!!
被這樣稱讚是超級令人開心的事 [e5]
那兩首音樂聽見的時候真的覺得棒棒哒,索性放進去了 [e16]

簡律感覺就是癡情爆了的漢子 (;艸;),愛到卡慘死。 (ㄍㄋㄋ12-28 00:49
⋈ヨナカ
其實我都斷斷續續的看說(挖鼻(不
大叔你什麼時候嫁人(挖鼻

感覺我沒看得那幾篇向很精彩(?

12-16 17:25

蘇椿
不要再挖了啦大叔嫁人又是怎麼回事WWWWWWWWWW
沒有精彩啦全部都渣渣qwq12-28 00:50
糖星
完結了(感動
是好結局收尾太棒啦!

12-16 21:06

蘇椿
謝謝糖星星♥!!!!!我愛妳呀qwq~好結局感覺對我來說難能可貴了qwq)a12-28 00:50
淋著雨回家
沒有搶婚太可惜了啦!!!!(拍桌

我也要給小香聽首歌
http://youtu.be/9fJ8j5dfvuU

12-17 12:35

蘇椿
為甚麼已經做好搶婚的準備了是嘛XDDDDD,縮圖的阿楞好可愛!!!!
謝謝淋雨的歌~要好好來細細品味一下^D^12-28 00:51
黑崎一護
感動[e36]

12-18 00:01

蘇椿
謝謝黑崎大大 [e5]!!!!!12-28 00:52
嚕吉
求番外給簡律 (ˋ皿ˊ)///// 不然我就要自己腦補了(敲碗

12-18 20:02

蘇椿
翻外必須給簡律的呼呼呼呼!!!律勛這CP真心放不下啊qwq
自己腦補敲碗太可愛 XDDDDD,接下來的翻外應該都是簡律主場了///u//)
謝謝嚕吉喜歡他們!!!!一邊pr嚕吉(ㄅ)一邊撸番外!!!
看見嚕吉說在等真的快痛哭了qwq12-28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im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情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