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十四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4-12-08 21:54:43│巴幣:2│人氣:398
此小(?)感文字多,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很久沒寫的前情提要↓
 
劍無極、雪山銀燕表示:抽牌!

 
※     ※※
 
劍無極雪山銀燕為了劍無極無緣的妹愛與和平挺身面對闇盟三大變態高手之一.玄狐;雖然這次劍無極來真的,加上練了一檔連攜的銀燕,發揮出1+1=3的加乘,還是不意外地被玄狐打臉。
後來銀劍二人組在玄狐要求下,用一劍無悔召喚出宮本總司捅玄狐,玄狐愉悅而死,劍無極愉悅地重傷昏迷。
 
玄狐表示:這劍太美了……

 
還不錯看的武戲段,雖然沒有特別亮眼的動作,但前面二打一的操偶非常流暢痛快,像玄狐在近距離就直接用肘去嗑劍無極頭什麼的,就是定勝負時都是特效壓場,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
玄狐應該和任飄渺很合得來,不但都很愛宮本總司,連劍招都是特效型的。
 
不過銀劍竟然幹得掉玄狐實在讓我太Shock了,這根本越級打怪,一劍無悔已經不是劍招了,根本召喚術吧,還不用祭品,六道惡印完全LOW掉、沒得比啊!
如果金光是卡牌,特技.一劍無悔的效果一定是《召喚宮本總司,檯面上BOSS一定機率一擊必殺,使用人物需支撐兩輪攻擊後發動
 
然後嘯靈槍的變身模式超潮的,比銀牛戴抹額變身還潮!
 
畫面來到銀牛的大哥.俏如來的應援團挖角實錄。
總之天命MAX的俏哥靠著說過幾句話的風、沒見過的月,用嘴巴就讓玲瓏雪霏決定接他的外快,還挖出風雪月的八卦。
 
俏如來表示:

 
讓雪小露一手的過場解說段,看來紫微宗的術法就是類似自然召喚的風水系;雖然俏如來靠著赤羽情報就找到副本入口的理由頗牽強,風中抓刀的字樣出現前亂跑的人也很多啊,你怎麼不推理是新角色?(俏如來:就說我是來碰運氣的嘛)
另外雪似乎已經預測到介入中原問題的是花,畢竟咒命七罡字的使用者很少,卻認為花不會和墨門九算合作,必然是陰謀;這段也寫明了雪對花的信任,至少是對朋友的信任
 
大概是補償俏如來明明繼承史爸的桃花命、女人緣卻比他弟還少的前幾檔,最近俏如來的助拳人都是美女,前有白蛟後有雪女,魔世還有個企業千金在等他,好個人生贏家。
 
而此時雪的好碰友.無情葬月,正面對他人生的大危機——未成年密醫.修儒連張病床都不給他躺,更別提麻醉藥什麼的,放無情葬月被鐵鍊吊著晃來晃去也要開腦。
就在病患差點死在牆壁手術檯時,忽然亂入了個打馬賽克的臨時演員,結束這回合。
 
感想:織命手術刀竟然附刀鞘,超精美的!哈肌妹這樣做生意會虧本喔。
 
鏡頭來到尚賢宮
每次都待在本部、讓人不禁懷疑她根本表駐守裡吃老本的九算之五,因為不爽股東欲星移臨時撤資,打算用身體套牢他,結果魚A說除了二算沒人能無傷拿他做料理,不要吃魚不成反被吃;五算只好悻悻然用嘴巴表現產值後就任魚A離開了。
 
欲星移表示:

 
大家互揭老底順便補完師相設定的回合,原來師相的鮫人一脈出自始帝之後.公子蘇
詩號中的伯仲同時分綬冕大概就是指他的王室血脈吧,儘管混血兒沒有繼承權(師相:種族歧視啦!)
 
基本上師相和其他九算最大的不同,是他真的很珍惜鱗族,雖然也會讓鱗兵去打仗,但不會為了墨家內鬥把海境捲進去。
 
權貴分兩種,一種是想要更多的貪得無厭百尺竿頭,當了官二代還要當市長;一種是把握資源,身處高位責更重的任重道遠。
因真人版白蛇傳而看破紅塵的前法海、現任的法海.夏亞師相從前者轉為後者(雖然就算師相是前一種,也是自信自己能做得比現任掌權者更好的革新派),只要當教育部長就滿足了。
 
另外說明了九算中,武力最強者是二算,其他人大概伯仲之間,連情報量也伯仲之間(各有把柄的意味),不愧是當初一起做壞事的小夥伴,所以揭底威脅就不能用,因為大家都一樣。
 
本段最明顯的梗:

 
啊貼錯了,是這張才對↓

 
那廂九算剛嘴砲內鬥完,這廂最認真在欉鉅子康的影帝七算正在天門進行副本。

玄之玄:黑心企業天門當黑道門神,菩提尊是殺人女魔同黨不說,還包庇殺人犯摩訶尊四處開炮,金剛尊下臺!!(叭——
背景尚同會員工舉布條+下臺聲浪支援中。
 
金剛尊:我家同事都很nice的,頂多執法過當,而且菩提尊是離職員工,已經寫過切結書了!
 
最後玄之玄提出的抵償方案是天門協助金光黑死病.血紋魔瘟感染的救災,不然天門形象低落,下次就不止中原組織,而是聯合國來丟雞蛋了。
而且當初天門被瘋督月病毒入侵,他也有來幫忙,平等原則啊!
 
所以金剛尊考慮三秒後就答應了。
 
表現出玄之玄攻擊性的一面,先是咄咄逼人,後拋橄欖枝,白臉黑臉都是他,還順便收之前的人情債,弄得金剛尊明知有問題還是只能往火坑跳,只能消極見招拆招。
玄之玄一開始就用強勢的態度將問題挶限在他要的範圍內,就算金剛尊想要將追根究底,他也說對方轉移話題;比較起來,向來實幹型的金剛尊在口舌之爭便落了下風,尤其玄之玄還帶了一車助選員來搖旗吶喊、一搭一唱,光氣勢就贏過不懂造勢和媒體包裝的金剛尊。
 
玄之玄表示:

 
墨家出來的,先別看其他方面,光嘴巴和選舉根本九界之冠!
 
畫面來苗疆宮殿
繼憶無心利用沖水馬桶沖走政治犯後,又出現了殺人兇嫌和醫生從地下手術室被人打包的案子,蒼越苗王不禁為王府治安之差、監獄漏洞之大而震怒!遂傳保全老大軍長過來施壓,無情葬月畏罪潛逃,嫌疑加一等
 
蒼狼被無情葬月跑這麼多次,懷疑自家有內鬼,可惜人家偷的不是文件,不能靠相同封面的小說本抓人。
 
今天的忘今焉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假掰、裝傻兼作球的。
 
中場,天門尚同會紅十字小組正幫忙疏散感染民眾,天門除了安排路線和準備便當外,還兼唸經超渡團。
不過,血紋魔瘟是有潛伏期的……(淦,天門的疫病檢驗嚴謹度跟政府官員一樣!)
 
然後是花的招待喝茶用涼亭花園
玲瓏雪霏來找好朋友問清楚講明白,荻花題葉超嗨的倒茶招待,還要人家先喝再說……

 
嗯嗯我有看過電視新聞和漫畫小說,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就是這個↓


這個↓


這個↓


或這個↓

 
咦?沒有?就只是乖乖被問了後乖乖自首,然後被對方放置PLAY?
……好,雖然會在夢裡這樣那樣,至少現實生活的荻花題葉是個正人君子。
 
禹曄綬真剛好來報到,還來不及和隔壁系大學姐請安,學姐就走了,果然背後的學長很火,不過他完全不會看空氣,還哪壺不開提哪壺想八卦一下,被學長拿來當出氣桶,還要他準備給西好去火拼。
 
花先生每次都倒兩杯茶,由此看得出來是個很愛裝高深的人,先用限制入園人士確定客人只有一個,沒人來的時候就自己喝兩杯,包王學弟是沒資格喝他家茶的。
 
而花說的欠九算人情,大概就是風花雪月當年之所以在道真學院逃過一劫的原因吧。
看得出來就像雪信任花一樣,花對雪也是相當程度的坦誠,不能說的事寧願沉默也不想騙她,雖然也可能是覺得早晚ㄅㄧㄚ康,到時更麻煩,就坦白小事專騙大事;不過還是看得出之前事件造成的隔膜,所以雪十年不見花,即便見面除了舊友外不想深談其他,非常明顯的疏離感
 
後來雪的反應與其說生氣,不如說是失望。
忿怒表示對花還有反饋,失望卻是雪對自己的情緒,整個就是對你還抱有期待的我,真是太愚蠢了的氣場。
 
荻花題葉得知月在苗疆大牢失蹤,想想忘忘先輩一向假掰又愛佔人便宜,一定是他想要兩邊撈利,所以一見面就先輸贏;結果對方以為他才是綁架犯……
原來忘今焉也覺得都握在手心的籌碼還會飛走,一定是癡漢花想要拿來泡妞順便打他臉。聽完忘的說法後,花就乖乖道歉了。
 
這段花說「雪還在我的掌握之中」時的語氣帶著一點焦躁,表現出花極力避免忘去對付雪的情況,就這點來說,其實花是屬於為了避免外界危險、而將保護對象關在籠子裡的病嬌類型,再加上那種佔有欲和醋勁……
糟糕,這種型的一旦壞掉,就會上社會新聞頭條。
 
中場二,隔離中的血紋魔瘟病患暴走了,推倒籬笆要去散播病毒散播恨,就在東方秋雨尚同會職員要被病患推倒的絕體絕命moment,剛好路過的人形戰車摩訶尊.梵海驚鴻轟轟轟地輾過去,解救了尚同會小組。
得知病毒帶原者是俏如來的摩訶尊決定去堵正氣山莊。
 
大概是內建導航,或者去正氣山莊的路只有一條,摩訶尊很簡單地就被玄之玄堵到,不過合格的和尚是不談政治的,就算是暴力和尚也一樣,玄之玄遭到放置PLAY。
雖然被冷處理,玄之玄依然不放棄,用表護航實鰓弄的話術在摩訶尊火上添柴潑油,摩訶尊決定要給俏如來死!
 
摩訶尊表示:

 
就像政客為了支持度、天天跑紅白場一樣,超忙的玄之玄堵完了摩訶尊又趕去南溟廣虛那裡五子哭墓,靠從隔壁棚萬年魔王那裡學到絕技、以及暗樁浮雲子的做球,順利在選民幹部前造成逼宮墨家總裁俏如來的情勢。
 
雖然玄之玄在本檔開始前就被冠以九算之恥的名號,但這一路下來手段倒是相當有效,至少在建立形象和政績、牢牢把握住中原鄉民的人心方面,他做得非常紮實,不管是架個標靶讓人民的積怨得到舒緩(追殺魔兵&黑瞳),還是暗地陷害阿俏但人前卻不斷支援的形象,都拿捏的恰到好處;比當初三清道長一味指責的形象比起來,更讓鄉民覺得他夠重情。
 
不過這位行動派比起其他師兄們,思考就顯得沒耐性了點,用的方式通常都是立竿見影,破綻和目的也就明顯許多。
 
就在玄之玄假掰賺大義滅親的正義之師形象時,摩訶尊也殺到正氣山莊,不過正主不在,卻遇到另一個用美色誘拐無經驗同事的狐狸精——白蛟.錦煙霞
病毒帶原體輾不到,先輾狐狸精精也可以,所以摩訶尊引檠就催落去,在加成武器.顛倒夢想的加持下,魔屬的阿霞完全被打好玩的。
 
想到她這輩子都在與和尚格格纏,阿霞就悟道了,面對轉換跑道的阿霞,摩訶尊緊急煞車後再也輾不下去,只好忿忿離開。
阿霞看到菩提尊的同事好像吃錯藥的表現,擔心天門可能集體發燒,為了坐著領出場費的男朋友,阿霞決定去天門看看……

等等阿俏的任務欄妳就這樣放水流了?做事只半套,以後會沒生意找妳喔。(錦煙霞:反正一開始就沒給我薪水)
 
打得還不錯看的武戲段,雖然和開頭銀劍狐戰一樣都有特效玩很大的可惜點,最帥的是顛倒夢想穿衣服揹回梵海背上那段;中間的穿插文戲相當漂亮,尤其是錦煙霞疊合了菩提尊身影的瞬間,配合著金剛尊的勸言,有種前後呼應感。
直到這幕,當初菩提尊和錦煙霞的賭約才算完全實現。
 
畫面交給還珠樓劍無極發現自己為善不欲鳳蝶知的心意被雪山銀燕無視,搬他到還珠樓客房當病房,剛好鳳蝶代理院長來探房,劍無極馬上轉身跟銀燕抗議,卻慘遭拍打傷口攻擊
所謂風水輪流轉,有種推人在一起就要有被推在一起的覺悟,要知道宮本家的學生都喜歡牽紅線,尤其是師兄弟的紅線。
 
但是宮本家學生除了人生贏家神田以外,幾乎都是情路坎坷(雖然某牛是自己作死),劍蝶果然又是不歡而散,留銀劍兩人互相龜笑鱉沒尾。
 
這段沒有旁白的文戲表現非常好,像劍無極嘴巴冷淡、卻偷看對方的眷戀感,鳳蝶欲言又止、握拳,及默默停在門外聽劍無極說話的無奈感;再配合過去的橋段和片尾曲,被命運周折的糾結完全跑出來了。
雙方都表現冷硬,卻在小地方流露出依戀,明明都知道過去了,感情還是放不下
 
是說銀燕似乎是想將前段時間劍無極的雞婆作球全都還給他,卯起來就往傷口壓,這真的沒問題嗎?片尾有說,山寨王的副本還沒推完啊!
 
鳳蝶探完銀劍的班後就去找協辦主管赤羽信之介,順便報告一下最近金光黑死病.血紋魔瘟大流行的事,驚覺自己飯店住太久的赤羽立刻辦退房。
 
解說連結段,說明為什麼銀劍活在和俏如來不同的和平世界裡,以及讓俏如來重新得到赤羽的輔助。
說白一點就是這是聰明人的選戰,肌肉笨蛋還是滾遠一點,別來礙手礙腳
 
後來赤羽沿著屍體找到俏如來,看著感染病死的無辜民眾,俏如來對師叔們為了選舉抹黑手段而草菅人命的事悲憤非常,尤其該炒的氣氛都炒得差不多了,只要南溟砲灰一死,玄之玄便會對他動手,果然尚同會的跑腿當場就來發出庭通知書。
俏如來決定要在法庭上給玄之玄好看!
 
俏如來表示:

 
補充俏如來之前和赤羽說為何必須打倒九算的橋段。
這已經不單純的理念不一致的問題了,誠然為了自己理想奮鬥是天經地義的,但有些人的手段惡劣到上不了檯面,上位的手段決定往後治理的方針,在尚有顧忌時就犧牲了這麼多無辜者,一旦少了制衡勢必變本加厲。
 
有些人就是不能對他太好,他們只會軟土深掘!
 
中場三,在特級病房養傷兼渡假的風逍遙得知無情葬月被打包,和軍長再請三天假好找人。身為一個好兄弟,會有共同的難忘老地方是很合理的。
 
兵長:都年底了,快把假銷完,榮譽假不能積過年的。
 
中場四,曝屍中野、死無人埋的玄狐屍變了。
淦,我就知道山寨王不會那麼簡單就死,保安,可以讓人死了又活、死了又活嗎!(網中人表示:)
 
中場五,天門因為公務員剛從疫區出公差回來,進入消毒周。
不過已經出現感染病例了。
 
中場六,風逍遙去的老地方就是水月同天,忽然治好的文青無情葬月已經在等他了。
 
玄之玄想起他的影形立志傳,以及告白不成、反而被默蒼離尻洗的心理傷痕,助理浮雲子看時間差不多了,請他做好演金光逆轉裁判的準備。
當事人兼辯護人的俏如來也帶著他的協力赤羽信之介到場了。
 
東方秋雨:今天的規矩,就是不准講粗話、不准說性器官、不准提人家老北老木!
玄之玄:我乃地主檢察官,給點特權吧。
東方秋雨:我也很為難啊,頂多讓你提老師。
 
玄之玄:那就提俏如來他老師卡好吧!
 
補完玄之玄設定及深度的橋段,原來玄之玄也是懷抱著自己的理想,而不是只有單純的野心權慾,但甄嬛說得好:「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一般人沒有拿命來當他墊腳石的義務,一個人的悲慘不是他犧牲、傷害別人的理由。

這段和前面師相那段相呼應,玄之玄和師相背景雷同,他們同樣是族或家裡最優秀的天才,也同樣有身份的限制(影形不能曝露,鮫人只能輔政),作法和想法卻是兩個極端。
 
雖然我很認同玄之玄那句『天才,從來就不會是安份的』(這點師相也一樣,溫皇小王都相同),但他的手段太過激了,坐上高位也不長久。
 
另外,這角度的玄之玄帥度增加100倍↓

這不是傳說中的自拍小臉術角度嗎!

是說默蒼離的嘴巴真是有創意的可怕,從來不重樣,我深深懷疑九算之所以個性扭曲,有八成都是被教授的毒舌刺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1 篇留言

^_^
大大的存圖真豐富,各式各樣都有~^_^b
花雖然心機重了些,但感覺他很珍惜雪,另一方面,看雪的態勢,說不定實力最強最可怕的其實是雪,諒花也不敢對雪妄動~XDDD  不過還是傾向前者,是珍惜的緣故啦~n_n
只能說,是玄之玄把自己逼上絕路了~

12-09 15:47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存圖喔......這是平常就有在做收集素材的習慣(咦
感覺花就是會用"我是為妳好啊"的理由限制雪的類型,因為太過珍惜而想要把雪關在羽翼下
看了新一集,雪根本是朋友裡空手近戰最強,pvp場的王者
玄之玄是做人太過,所以別人也不會給他餘地的類型01-25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未熟... 後一篇:【心得】金光御九界之墨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