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十卷 讀後感(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4-12-08 10:40:58│巴幣:30│人氣:1269
一轉眼,櫻花莊的故事也終於正式進入尾聲,至此,感覺一切都成了定局,就看作者怎麼收尾了。


這次的主要事件,還是圍繞在空太與真白身上,是關於夢想與戀愛之間的取捨,兩人因為理念不合而吵架,隨著空太的自我探討,也漸漸發現了更深入的問題,那就是情感上的動搖。或許就像七海在第一季動畫所提到的,以及做出的決定,在聲優甄選結果公佈之前,絕對不向空太表明自己的心意,因為一旦陷入熱戀,就會影響到自己的狀態,自己可能會無法一心一意的做出最佳的表現,但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因為在進一步的戀愛中,更會引發出像這集所發生的事情一樣,由於沒有時間約會而產生那種矛盾心情。


其實大致上的道理還蠻容易理解的,但是為什麼會因為無法約會而產生不安的心情,以自己目前狀態來講就比較難體會了,將這種情況當成另類的遠距離戀愛也不錯啊XD


然後是我最關住的七海,雖然七海的戲份大概只剩下十頁以內的量,但是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一個很有份量的角色,就算這一部作品的標題是《櫻花莊的寵物女孩》,但是她在這部作品中的地位仍然不亞於真白,就算空太最後還是選擇了真白,但是她在空太的心中,依舊不是普通的同班同學而已。


只能說,七海在後期的每次登場,都對整個故事非常具有影響力,像這回,她就用了很有個人風格的方式,幫助空太與真白和好,最後在以自己的方式退場,真的很有魅力!雖然剛開始一想到她的馬尾不見了,真的是蠻不捨的,不過,看到她依舊這麼成熟、穩重,並且好好的在做自己,心裡也滿足了。


就在一切安好,準備皆大歡喜時,竟然來了一個決定性的發展,這樣子的安排,真的是很讓人驚訝,雖然我並不是很看重這部份,但是看到這一幕的瞬間,心中也產生了一絲不捨,而且一直到最後的結局,好像也沒有什麼改變。或許這樣子的決定似乎沒有很圓滿,但這就是人生,人生當中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讓人如願,而且對於空太或真白來說,這或許才是最適合他們、最圓滿的結局,作者也留下了類似開放式的結局,讓讀者自行想像。


整體來看,這是一部結合了戀愛喜劇元素的挫折勵志作品,情感細膩、貼切、寫實更是這一部成功的地方,整個故事中,處處充滿了豐富的情感以及大大小小的道理,親情、友情、愛情都不少,也能從各個角色中,體會到各種不同心情,以及做人的道理。


然而,這一部當中的角色,青山七海,更讓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情感,七海可以說是設定相當普通、樸實的一個角色,但是這樣的普通卻發揮了非常真實的效果,彷彿七海這個角色,是真實存在於這三次元的世界一樣。曾經,在我失去鬥志時,只要我想起七海在故事中的表現,比任何人更認真、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夢想,就讓我重新燃起鬥志。甚至,我從七海的身上體會到,什麼是小鹿亂撞的感覺,什麼是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什麼是戀愛的感覺,不管是在動畫中,看到她在腳踏車上奮力的抱住空太並滿臉通紅的說出自己的心意,或是在小說中,看到她與空太互相對台詞,都讓我心跳不已,陶醉在她的魅力中。我從七海身上學到太多事情了,希望就算櫻花莊的故事告一段落,我也能從繼續從七海身上學到不同的事情。


但,其實,櫻花莊的每個角色,都默默的出現在我們現實生活周圍。


不小心扯得太遠了XD雖然櫻花莊有滿滿的優點,但是某些地方有點美中不足,那就是在敘述櫻花莊每位成員的專業領域時,感覺好像不夠深入,像是仁擅長寫劇本、美咲擅長做動畫等,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作者在某領域更進一步的表達,似乎不夠像一回事,在解說方面也不夠有系統、條理,或許是想要描述的簡明一點,這些專業領域本來也就不是作者擅長的範圍,只是覺得似乎還有更好的空間。


櫻花莊的主劇情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不過還有一本番外篇呢,再把那本看完,應該才是真正的看完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御娜
還沒看過所以直接跳下來給GP(誤
很想看但是很猶豫(明明就沒錢買[e20]

12-08 18:46

海誠の日常
感謝GPXD12-08 19:40
相信-社畜waiting
雖然只有看完動畫版的

不過覺得屋主寫得不錯

12-08 19:29

海誠の日常
感謝支持[e12]12-08 19:40
初柳
櫻花莊最棒了!

12-08 22:51

海誠の日常
[e12]12-09 08:21
WestWest
支持櫻花莊同好~GP先留下了~~
小弟是有買但是沒有時間看....

12-08 23:13

海誠の日常
感謝支持[e12]12-09 08:21
星爆
好看 要看完小說才感覺到神作的感覺
個人認為描寫友情 愛情 夢想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親情這方面就有點少了
從隔壁虎與龍來看
櫻花莊的親情反而少太多
但以夢想而言 虎與龍也沒有完整呈現
總而言之這部作品不是開放式結局
而是以happy ending 結尾了

10-03 21:59

星爆
空太和真白將會以更加堅定的愛情走下去
相信他們會結婚生子吧
想想就很興奮
不過就是因為他們兩努力前進
虎與龍說過
老虎和龍自古以來就是並行的生物
即使跨越時空與距離
也會相伴其中吧

10-03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鄰座同學是怪咖... 後一篇:終止連敗的滋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