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光芒之中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4-12-08 00:58:50│巴幣:10│人氣:241
  聖誕節的前夕,就是所謂的平安夜,對吧?
 
  平安夜的定義,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為什麼時間明明接近凌晨,可是街道上的人數不但不減,反而還有增加的趨勢!
 
  快點給我滾啊,你們這群害我無法下班的傢伙──!
 
  「外面那個臨時工,不要給我摸魚,給我好好賣蛋糕。」
 
  店內那宏亮中帶著令人震懾的聲音傳至店外,站在店門口叫賣蛋糕的我又再次憎恨那個學姐。
 
  天殺的,說什麼這很好賺,把我騙來代替她工作,自己跑去跟朋友玩樂。
 
  下班之後一定要找她狠狠唸唸一番。我在心中暗自做了一個不可能做到的決定,繼續大聲地對人來人往的街道吶喊「好吃的蛋糕哦~現在平安夜特價哦~」。
 
  現在這個情況跟某個童話故事中的小女孩一樣,不管怎麼叫賣,都沒有人願意理睬。我現在就如同那小女孩一般,差別只差在於──我是男生,我比小女孩高上許多,還有我是青春洋溢的十九歲男性向的男大學生。
 
  你妹啊!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在這坑爹老闆的小蛋糕店當臨時工……!
 
  「如果你再不認真叫賣,我就要你把蛋糕全部買回去。」
 
  「等一下!我只是個小小的臨時工──!」
 
  「限時一個小時,好,開始。」
 
  眼睛直盯著〝臨時〞老闆手中的計時器……
 
  「拜託啊~街道上的各位啊~你們一人買一個蛋糕回去,這樣就可以拯救到一個青春洋溢的男大學生啊~算小生拜託各位客官了啊~」
 
  雖然換上了淒厲的求救聲音效,但是仍然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
 
  ──等一下!有一個穿鵝黃色連身上衣的女生停下腳步,直盯著這邊啦!
 
  這個女生看起來相當害羞,這時不可以驚動到她,萬一嚇跑她就不好啦!
 
  哦哦哦!這位女生慢慢靠近攤位了!好開心啊!
 
  「呃……不好意思……」
 
  女生先是看了看攤位上的蛋糕,然後又抬起頭看著我。
 
  「請問怎麼了嗎?」
 
  「我……有一點好奇耶……」
 
  女生說話的聲音並不是很大聲。幸好這時沒有其他的客人在,我才得以聽得清楚她的話。
 
  「請問好奇什麼呢?」
 
  「這個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為什麼會沒有人買呢……?」
 
  「……老實說我也很好奇……」
 
  雖然說這〝臨時老闆〞對我這臨時工很坑爹,不過他做出來的蛋糕不但外觀精美,品質也是掛保證,而且價格也不會說過於昂貴。
 
  「會不會是因為叫賣的人不是漂亮的女生或是英俊的帥哥呢?」
 
  一個穿著咖啡色羽絨外套的女生靠近鵝黃色連身上衣的女生,這人估計是這位害羞的女生的朋友。她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
 
  「你可能不知道吧?其實轉角的另一條街也有店家在推銷蛋糕。有趣的是他們的蛋糕一定比你們這間差,但是他們卻賣得比你們好。」
 
  穿著羽絨外套的女生笑了笑,拿起一盒樣品蛋糕端倪著。
 
  「……等一下,為什麼妳那麼篤定我們店的蛋糕比他們還要來得好……?」
 
  「直覺。」
 
  咖啡色羽絨外套女生這麼說,把樣品放回了原來的位置。
 
  「……好吧,那先不說這些了,你們願意買一個蛋糕回去嗎……?」
 
  「哈哈,這就不用了,我們才剛吃飽飯呢。我們走吧語琪。」
 
  咖啡色羽絨外套女生搖了搖手,拉著鵝黃色連身上衣的女生準備轉身走人。
 
  「──等一下,竺雅。」
 
  被稱作語琪的女生突然發出以往不同的語調,喊住被她稱作竺雅的咖啡色羽絨外套女生。
 
  「如果不介意的話,願不願意聽我的一些叫賣技巧呢……?」
 
  語琪雙眼直盯著我看。那堅定的眼神之中似乎帶著些光芒。
 
  光芒之中。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中冒出了這個詞語。
 
  「其實你會賣不出去是因為你不懂得叫賣,而不是什麼長相的問題……」
 
  她不管我的回應,也不管她身旁的竺雅,她就只是一昧地講著他口中所謂的叫賣技巧。
 
  就像一道光一樣,引導著我一條我看不見的路。
 
 
  光芒之中。
 
  在光芒中,找到了些什麼呢?
 
  我不清楚,只知道當年她的那些技巧,讓我把所有的蛋糕在短時間之內銷售完畢。
 
  當年的我來不及感謝她,現在仍然像當年一樣,不管怎樣就是永遠追不上那道光。
 
  我不知道她是誰,我只知道她是個叫語琪的過客。一位美麗的過客。
 
 
  聖誕節的前夕,就是所謂的平安夜,對吧?
 
  平安夜的定義,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為了讓繁忙的都市男女,在街上相互形成一個個微小的亮點,點啜這個都市吧,就像這棵樹立於街道中心的聖誕樹一樣擺滿了裝飾。
 
  閃爍即逝,如同這片星空,如同我和那位在蛋糕店萍水相逢的鵝黃色連身上衣女生。
 
  雖然有些遺憾不能好好跟她道謝或者是做一些回禮什麼的,不過就這樣將此收納在名為〝回憶〞的櫃子裡,也未必不好呢。
 
  ──你真的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嗎?
 
  ──你真的甘願這樣子,徒留遺憾,什麼都不嘗試的就放棄了?
 
  ──做不到啊!
 
  ──你其實喜歡她,對吧?
 
  ──那就去嘗試任何一點有可能的希望啊!
 
  內心中的自問自答,一句一句扎痛著自己。
 
  過去的我是個青澀未成熟的大一新生,而現在我是個即將從大學畢業的大四學長。
 
  如果過去的遺憾能讓現在的我來彌補,那要我付出相對的代價我也甘願。
 
  吶,聖誕樹,在您面前誠心祈禱的傳說就會產生心想事成的力量我是不相信的啦。
 
  但是,現在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了啊。
 
  如果聖誕樹您真有如此強大的靈力,那請在我面前顯示您的強大,讓我見見當年的那位美麗的過客吧……
 
 
  光芒之中,彷彿聽見了那熟悉的聲音。
 
  「嘿,你站在這聖誕樹面前自言自語些什麼呢?」
 
  「我過得很好哦,那你呢?」
 
  「哇!作家耶!作家哪有什麼好不敢說出來的啦!這是個很驕傲的職業呢!」
 
  「什麼?我?我就只是某銀行的財經顧問而已啦~」
 
  「如果有機會的話,讓我們在聖誕樹下重逢吧。雖然當初相遇的地點不是聖誕樹就是了~」
 
 
  光芒之中,彷彿看見了那熟悉的輪廓,變得更加開朗,變得更加清晰……

  *
  
  真是久違的創作啊~

  上大學了,感覺和之前的生活完全不同

  自己一個人想做什麼事、如何自己一個人面對事情

  全部的東西都要自己來,所有的結果都要自己去承擔

  不論是課業、社團、打工,甚至是愛情

  另外時間管理、安排和善用在大學真的是重要的東西

  課間課(課程與課程中間有空堂)的時間要怎麼運用?中午吃完飯距離下午第一節課還有些時間要怎麼運用?


  好啦不提了自己的事情了,來聊聊文章吧

  這篇基本上是由懶惰加上懶惰在加上一點點的認真寫出來的

  然後最近沒辦法像以往那樣寫得那麼多了(以往都是上課無聊寫啊寫的,一天產量起碼兩千),變成極極短篇風

  不過手邊有一個進行式手寫稿子,預計寫成長篇,希望不要像以往一樣自己腰斬自己了

  這篇風格雖然和本身一樣是走言情風,不過呈現的方式稍微不同了些

  兩千一百三十七個字,奉上!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爾薩斯
短文也有短文的寫法,掌握節奏推向高潮,就會是一篇精彩的短文。
ps.我會說不會寫,呵呵

12-08 07:59

綠葉小仙子
謝謝你前來回覆呢~
極短文不常寫
所以承述手法還有待加強哩#12-08 14:11
學長你真帥
好棒的过客W

12-08 19:49

綠葉小仙子
為什麼會是簡字w
還有棒是棒在哪可以說一下嗎###12-09 00:32
學長你真帥
簡字有些比繁體字好看 棒在幫助人!

12-09 20:58

綠葉小仙子
老實說我覺得簡體字是破壞文字的美
謝謝妳稱讚我的筆下人物呢#12-10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報告──說好的一個月... 後一篇: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