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遊戲廢】如黃金般耀眼的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一二三周目全結局食完心得(上)

作者:星野│女神異聞錄 4 黃金版│2014-12-07 12:34:27│巴幣:48│人氣:7151
標題好長(x

是說我的遊戲心得好像該開一個資料夾了啊.....

一直很想寫這篇可是拖了很久

前陣子入手P4G

其實考慮了很久啦~我和Persona系列不是很熟

可是看到巴哈上面那評價......

恩,好像值得一試((欸

結果我發現這遊戲真的很邪惡......

原本只是開起來試玩一下結果連晚餐都忘記吃就半夜三點了(x

於是我從此跌入Persona系列大坑一去不復返...

好吧這坑跌得很開心wwww

我覺得說這是我人生中目前玩過最好玩的遊戲一點也不誇張

P4G能玩的要素很多,很不容易膩~

很少有遊戲會讓我願意跑很多輪的

我...我已經開第四輪了o<-<

所以來寫一篇極度有誠意的心得文吧XD
==================================================
劇情概要:

(這段我是直接摳WIKI的,不過不想被劇透的千萬別去查維基百科orz...)

故事時間為2011年4月。因為雙親要往海外出差,只剩下主角一個人留在日本,於是以一年為期限住在舅父的家裡。在他轉校到的八十神高中,流傳著奇妙的都市傳說,「在雨夜的12點,看著沒有開著的電視上自己的臉,就會浮現另一個人的映像」。主角和同伴在親身嘗試的時候被拉進了異空間,他們隨即發現深夜電視跟鎮上的連續殺人事件有莫大關係,在那裡搜查時被稱為暗影的怪物襲擊。主角一行人跟怪物接觸而覺醒了Persona能力,他們認為警察並不會相信這麼離奇的事,便決定獨自解決這起連續殺人事件。

潮到不行的OP

人物介紹:

主要人物(自稱特別搜查隊  左→右)

小熊クマ(山口勝平)
電視世界中的居民,能將進入了電視世界的人送回現實世界。
球型一樣的身體,而頭更能夠取下(內裡中空)。稱呼主角為「師傅」,第一人稱稱呼自己「小熊(クマ))」,在句尾亦會加上「小熊」。

里中千枝さとなか ちえ堀江由衣
坐在主角旁邊的同學,活潑健談精神滿滿的女孩子,亦是告訴主角電視傳聞的人。非常喜愛功夫電影,所以在日常中常常修行,甚至活用在戰鬥中,戰鬥結束時的口頭禪是出自某名功夫巨星。因為開朗活潑的性格,所以不論男女她都很受歡迎。亦因為這樣,常被人不當她是一般女人的看待。不擅長料理。常穿著綠色的運動衫,身上總戴著微笑臉的胸章。

天城雪子あまぎ ゆきこ(小清水亞美)
主角的同學,亦是千枝的好友。老舖子高級旅館的獨生女,也是內定旅館的繼承人。因為平靜的大和撫子性格,在校內很受男同學歡迎。可能因為她的性格天然,在自己思考時完全聽不到別人的說話。有時侯會因為一點奇怪的事情就哈哈大笑,不過這只有在能信賴的人面前表現出來。與千枝一樣不擅長料理。特徵是長長的黑髮,以及紅色的髮箍和紅色羊毛衫。

主人公浪川大輔)*動畫版及P4U:鳴上悠
主角的同學,是市內的「朱尼斯八十稻羽店」店長的兒子。和主角一樣是在都市長大。半年前由於父親調職而一家搬到稻羽市,亦因為這樣他在稻羽市是個相當有知名度的人物。正義感相當強,亦很有義氣的開朗少年。

花村陽介はなむら ようすけ(森久保祥太郎)
主角的同學,是市內的「朱尼斯八十稻羽店」店長的兒子。和主角一樣是在都市長大。半年前由於父親調職而一家搬到稻羽市,亦因為這樣他在稻羽市是個相當有知名度的人物。正義感相當強,亦很有義氣的開朗少年。
陽介超萌!!!!!!在喜歡上番長前先喜歡上陽介了///每回都先衝滿他的社群可惜不能進入特殊關係(X

巽完二たつみ かんじ關智一)
八十神高中1年級生。在初中時代有「一人毀掉整個暴走族」的傳聞而聲名狼藉的不良少年。家庭經營染布坊並擅長縫紉,但從小被嘲笑女性化,因此故意讓自己顯得有男子氣概。私底下和藹可親,尊敬長輩,喜歡可愛的東西。很想摸一摸小熊,但總是被拒絕。頭腦不是很好,對自己毫無興趣的事便毫不理會。
對不起哥要搶你的直斗(X

久慈川理世くじかわ りせ(釘宮理惠)
高中1年級生,作為高中生流行偶像而出名。父母家是在稻羽市的商店街經營豆腐舖。現在不知什麼理由暫停偶像的工作,返回八十稻羽的豆腐舖中作祖母的幫手。也許因為是個流行偶像的關係,性格相當任性,亦指揮著同伴,其實她本性和藹可親、天真爛漫。比千枝及雪子更不擅長料理。具有纖細的身體和雙馬尾的髮型。

白鐘直斗しろがね なおと(朴璐美)
擁有「偵探王子」稱號的俊美少年,高中1年級生,為了調查連續殺人事件而到八十稻羽來,總是戴著帽子。性格慇懃但有點無禮,尤其是對自己沒有興趣的人非常冷淡決絕。與主角們的推理一樣,並認為他們在事件背面有一定的關係,於是以自己作為誘餌辦案。
直斗真本命///////////害羞模式超級超級萌,D第一眼就最喜歡直斗,不過我承認幾年前被動畫人物介紹雷到真相的時候有點失望啦(欸

其他重要角色(我懶得找圖了(欸

堂島遼太郎どうじま りょうたろう(石塚運昇)
主角的母系的舅父,在姐姐兩夫婦往海外出差時,主角一年為期限以兒甥住在自己的家中。妻子過去因為車禍而逝世,肇事者難以追查,剩下女兒菜菜子二人生活,性格笨拙,因為不能與女兒好好溝通而非常苦惱。職業是刑警,於稻羽署裡工作,正追查連續殺人事件。

堂島菜菜子どうじま ななこ(神田朱未)
遼太郎的女兒,亦是主角的表妹。小學1年級生,年幼時母親由於交通意外去世。因為照顧笨拙的父親,比年齡來看更加堅強,負責一切的家務。

足立透あだち とおる(真殿光昭)
刑警,堂島遼太郎的屬下。言行輕浮,經常偷懶不做事,因此經常被堂島大聲指責。以前在都市當刑警,但因為工作上出了差錯因此被調職到鄉下。

瑪麗マリー(花澤香菜)
黃金版中新登場角色,在天鵝絨室中擔任見習生的少女,但本身並非天鵝絨室的居民。對自己的過去毫無印象,其名字也只是由瑪格麗特所取。由於對外面的世界充滿興趣,故經常希望主角可以帶她外出。
===================(以下開始不防雷)====================
(搭配食用曲)

一周目

一周目的時候其實還不太熟悉P4G的系統所以完全是亂玩的,然後做了一件很後悔的事,難度總共有五種我偏偏高估自己的實力選了難度中間的NOMAL,感想是......MD超難的!!!這遊戲和我以往玩過的回合制RPG完全不同啊,大部分的回合制RPG每回合都會重新補血說,不過真的摸透遊玩方式之後其實覺得這樣很不錯。

雖然玩這難度在破關的時候特有成就感,不過玩到理世那邊真的好想放棄orz...不小心打到期限最後一天還是沒辦法破關,開WIFI拼命求救也沒人理我XDD只好乖乖倒回一星期前重跑,總之越玩越覺得自己好強,不愧從前被我姊稱為遊戲魔人(欸X

是說中途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然後就被捏爆了......不然前半段真的很認真推理的說(噴淚,不過還是不影響對劇本的佩服還有看完劇情的興致啦XDD這部真的是標準的有笑有淚,BGM也很棒,一秒刷新我心目中的神作地位啊。

一周目沒衝瑪莉跟足立的好感度,所以只破了普通結局和一般壞結局,總之所有結局擺後面一起說這邊就不捏了~

好不容易截到的爆擊XDD其實這張是第四輪截到的,因為我手很殘截圖手速慢而且一開始完全沒想過我會想寫心得啊...
每個人的爆擊圖都超帥的啊www

在開始夜間打工之前只要堂島在晚上都不能出門
不過他只會碎碎念一次,之後都是這樣......
莫名覺得好笑所以跑去點過好幾次門(欸x

是說其實剛開始很喜歡雪子,尤其是雪子的深夜電視這段看的開心XDD不過後來理世跟直斗接續著出現心就被拉走了(X
還有莫名其妙就這麼萌上的陽介.......

雖然平常不太喜歡看日常,但是P4的日常都超有梗啊XDDD
這邊真的笑死www學園祭篇還有戶外教學篇也都很讚XDD

整個攻陷完陽介後,完全覺得沒有比陽介更配番長的人了(欸
這什麼曖昧對話XDD
不過這種想法玩第二輪的時候因為某種原因被刷淡了www

直斗的迷宮個人覺得最麻煩來著,到了B6還要折回B4開門,打完中BOSS又要回去B6,不過BOSS戰算很簡單的了(拼命K就好)。
其實直斗剛出場的時候我沒什麼感覺,不喜歡太高傲的角色,不過得到Persona後的直斗完全可愛到不行(艸///,是男是女真的沒關係啊啊(後來看攻略才發現不能選這選項,選了就只能走友情線了orz所以二周目才把到直斗)

影直斗也超可愛的///不過要說最經典還是完二的吧XDDD乾我怎麼一張圖都沒截到,P4A的鳴上悠先生請提供一下錄影片源啊(X

直斗加入後我家隊伍就變這樣沒變動過了,除了小熊是好用才塞以外其他兩個根本私心(噴
是說這圖的陽介超萌我就是被這萌到的陽介絕對是全員裡最適合戴眼鏡的角色////
番長的眼鏡貌似有鬼畜眼鏡的效果啊

最漂亮的迷宮大概是菜菜子的天堂吧~
這關拼命用直斗的光暗即死魔法可以打很快,可是很耗SP...orz...

然後這關的BOSS真的長的好煩wwww
是說這邊發生的菜菜子死亡事件不小心被我捏到了qwqqq所以沒很震驚,不過我只捏到菜菜子死掉沒捏到她有活過來....害我難過了好久orz(噴淚(要捏就捏完全點啊!!!!
打完這隻後就會進入結局分歧了,第一次手殘點錯才會跑到BAD END,也好啦回收結局影片XDD


一周目達成的成就:
很緊張但好險達成了的五項全能XDDD這就叫十全十美的好男人嗎(噴

拼命跑沖奈市抓到所有限定公仔XDD放學準時衝去抓娃娃比救人還重要((欸X
那時看到空一格可是沒獎品了,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漏抓到,不過第二回有跑狐狸任務,看來多出來那格應該是擺模型用的吧(?

把到理世。
好啦完全忘記截和理世在一起的圖用演唱會的混過去XDD
雖然是不小心的,理世超容易把到的(噴,不過也因為這樣後面玩的很順啦www先衝高理世社群對戰鬥真的很有幫助。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剛開始的理世說

這篇的最後放這個好了......
合出這隻Persona的時候總覺得他長的莫名猥褻,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 4 黃金版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伊吹
wwwww 最後那個頭!!

12-07 13:05

星野
果然不是我的問題(x12-07 21:26
煙嵐
這個超棒的,要是出在steam上面我就衝了

12-07 13:18

星野
真的XDDD第一次覺得停不下來辣www12-07 21:26
peacexlove
怪物....,自主規範[e24]

12-07 23:01

星野
WWWWWW12-08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ell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遊戲廢】如黃金般耀眼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