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感動再現!

作者:吳瑋│2014-12-06 19:41:33│巴幣:2│人氣:1934
還記得今年七月的另類的原創動畫-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嗎?從今年年底的12/27號開始要踏上全省巡迴的旅程囉~~~

如果上次來不及感受動畫結合真人戲劇的魅力,未來你也有機會可以參與到!
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先從官方曝光的一些資訊先來了解一下當初的概念實現在舞台上時,倒底是變成甚麼樣子。
首先...動畫角色的設定是這樣

上了舞台之後就變成

當然,既然是主打的是動畫結合真人,我們勢必要看是怎麼"動"怎麼"結合"不是兩三張照片就可以打發,觀眾是聰明滴~~~
首演前導演一直擔心演員太少觀眾會不會覺得無聊,畢竟會進劇場看戲的人多半是想看真人的演出,要看動畫進電影院就好了,可是在首演後證明,這些疑慮都是多想的。根據導演的戲劇導師在觀眾席觀察觀眾的情況,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專心地在看故事發展,大人小孩都是,沒有人會特別去思考那是真人還是動畫,大家都很認真地聽著小王子這個故事。這對Animate立體書劇場的動畫跨界實驗是很成功的一點,當大家可以跳出戲劇的類型來看作品本身的故事時,代表著所有人都進入了故事情節,都在當下的氣氛與狀況內,這是一個很困難而且是很必要的目標。很多時候,不論是電影或是劇場,某個作品讓你無聊或是不在狀況內時,你就會分心注意其他的東西,像是演員帥不帥啊...特效厲不厲害...場景美不美之類的事情。想要達到這個目標是必須要讓所有的元素都維持在一個平衡上面,這樣才能讓觀眾看到作品的全貌,而Animate立體書劇場稍微地做到了...這個目標會是未來Animate立體書劇場著重的前提之一。

既然有了動畫那麼另一個主角立體書的部分呢?之前曝光的都是測試時使用的立體卡片,而正式的立體書是經過美術設計一張一張手工上色的藝術品,再加上Projection Mapping的幫忙,更是夢幻!

導演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將這次所有立體書場景讓大家preview一遍的影片

看了以上的資訊,不知道有沒有勾起你想進劇場看著個作品的慾望呢?
如果你沒看過,就請進劇場來感受一下這樣子新型態的說故事方式
如果你已經看過首演也沒關係,因為巡迴版本與首演版本會略有些不同,故事內容會從新編排與精簡,讓整體更加精緻與輕快,動畫也會部分重製,讓整體更加精緻。
除了以上兩點作品本身的變動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的"正名"
首演時是以導演本人的名字發表,而現在將由導演的文創工作室品牌
Sus Scrofa Studio接手

Animate立體書劇場不是劇團名稱,而是個系列作品,未來將會再推出其他的經典名著,讓它立體書與動畫化,成為Sus Scrofa Studio主打的系列作品之一,工作室也將推出更多"動畫"結合"真人演出"的作品,推廣這樣的新形態的說故事方式,讓大家除了看動畫電影外還有另一種選擇。
除了進劇場可以看到Animate立體書劇場的演出外,Animate立體書劇場也會用像是以前日本傳統說故事的方式"紙芝居"模式到更多地方說故事給大家聽。在11月初時,Animate立體書劇場也和台中的動畫飛行館合作,以這樣的形式在那邊說故事,前來觀賞的觀眾也都非常地喜歡


是不是覺得看得不太過癮?
沒關係....更多的消息在Animate立體書劇場的粉絲頁都有公布!
而且現在也正在進行著音樂EP集資計畫,由克夏婕‧朵兒所創作的音樂可是讓現場很多觀眾留下感動的眼淚呢....希望能夠讓這次的計畫成功,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帶來的感動!

最後....大家記得2015年的秋冬,將要有小王子的動畫電影上映嗎?
導演他等不及官方公布更多的訊息,就自己用自己的小王子製作了仿電影的Trailr
來自己開心一下,順便宣傳未來的巡迴演出~而且還做了三個版本(吃飽沒事)
在文末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舞台劇|立體書|小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iaw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另類的原創動畫-Anim... 後一篇:Animate立體書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