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推廣】〈Cyber嚴選〉小說月刊+奇幻推廣粉絲團成立

月亮熊 | 2014-12-06 18:59:57 | 巴幣 50 | 人氣 400

關於Cyber嚴選


「Cyber 嚴選」的核心信念就是網路上也有好小說!
我們不需要編輯仲介,閱讀經過出版社認可的書
自己就能決定自己的閱讀

然而,網上茫茫文海,人人懼雷
「Cyber 嚴選」是一份私人的選文指南、網文神農的心得報告
我們的目標不是成為幫小說打分數的權威
而是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來推薦自己喜歡的小說
讓興趣相近的讀者吃好幫相報

  by 千晴





關於奇幻推廣粉絲團


我們熱愛奇幻、崇拜奇幻,而且需要更多的奇幻新血!

這是衍生自千晴的概念所成立的西方奇幻推廣粉絲團
內容除了熊亮亮個人奇幻創作外,會不定時張貼塗鴉繪作、
國內外上市的奇/科幻書訊、音樂、書評或遊戲等
並與千晴合作,分享與推廣國內奇幻文章創作

燃起你的奇幻魂,重拾幻想的樂趣吧!





我們需要什麼幫助


地方的千晴需要英雄!
熱心的你,有下列職業選擇可以執行:

  1)灰袍法師 編輯群:推薦稿形式、長度不限,需含推薦小說的網址,另一要求是請附上您的自我介紹,內容須包括偏好的小說類型與風格,以供讀者選書參考。

  2)皇家刺客 內容製作:企劃專題、撰稿(包含推薦與專題)
  3)迷霧之子 網頁呈現:網站管理(每期上架、舊刊整理歸檔)、美工設計
  4)獵魔士  宣傳:各大論壇張貼、部落客宣傳、訂閱管理與送刊

  意者請私信到千晴的信箱或於她的小屋留言,屆時會再進一步聯繫並開會討論。或是您若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想提供,也歡迎留言。


  至於地方的阿熊......她還在思考(真的會有人想跟我一起經營這個粉絲團嗎XD?)
  請大家耐心等候(?)。



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推薦網路小說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寫作門檻低的網路小說不是沒有好作品,而是被大量起步中的作品練筆之作掩蓋,以娛樂為目的的讀者們自然會傾向經過篩選的商業出版小說。我要買商業出版小說前也是會上網搜尋讀者心得的,假使網路小說或同人出版的小說也有可供參考的心得,應該可以鼓勵更多害怕踩雷的讀者跳坑吧?

  最開始的時候,我是以完結的長篇小說為目標撰寫感想,但一來本身課業和工作越來越忙,寫小說感想的時間大幅減少,二來發現網路小說作者們最需要支持的時機就是連載中,所以只寫了兩篇就無以為繼。

  這次把舊概念發出來新運用,應該是要感謝這個討論串吧?在巴哈討論的比較長,我看到樓主也有在創革發,樓主夜飄雨先生提到國內的創作缺乏接觸讀者的機會,他認為主要是缺乏適當平台,以致被大量國外創作所掩蓋,因此他後來向巴哈姆特官方做了一個提議,有興趣可以直接連到他的文章去看。

  我現在講的不是這個,而是後面的回文,好幾篇回文都提到回歸創作的實力,覺得提升創作本身的品質才是正道,甚至隱隱有質疑這個議題是「不會駛船嫌溪窄」。

  我的領域只在小說,所以只提小說。小說受歡迎的先決條件是本身的實力,我想這是所有人都同意的,但要求家境富裕、教育機會充足的孩子與家境貧苦、受經濟壓力侷限的孩子公平競爭,這是一種變相的不平等,我們不是對著貧苦的孩子說:「妳要有實力,抱怨表示妳不想努力。」而是要在制度上提升貧苦孩子的機會到跟富裕孩子接近的水準,再來談競爭。

  回到小說,在目前台灣的市場上,翻譯作品是經過國外市場淘汰脫穎而出的佳作,對於出版社來說比較有回本的保障,而國內作品即使是相同程度的佳作,卻因為尚未經過市場考驗,還無法給出版社信心;且國外作品聯合動畫、漫畫、遊戲、電影……等資源也比國內作品豐富,這不是因為它們比較優秀才容易被改編,而是它們的影視產業比較龐大,能夠改編比較多的作品,面對這些占了先天優勢的翻譯作品,難道我們要無視差異,只相信成為千里馬就會遇上伯樂嗎?

  下醫醫人而上醫醫國,說的就是結構層面的改變遠比個人層面的改變有力,這是個顯而易見甚至理所當然的道理,但卻被我們「清高」的迷思蒙蔽,妳是要為了害怕被當作草莓而繼續在自虐的環境掙扎,還是一起改變這個虐人的世界?

  是的,世界可以改變!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後,我就開始相信,但改變需要的是所有身在其中的人一點一滴累積,我希望自己做的一點點事情能為國內的小說創作墊上一塊磚,讓這些作品更靠近公平競爭的立足點一些,這不只是創作者的夢想,也是讀者的幸福。

By 千晴


以上推廣完畢,謝謝各位!







  
     奇幻推廣粉絲團      千晴自選小說月刊     邪教協會歡迎尼~



好冷喔喔喔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金時
鍵盤支持!
2014-12-06 22:47:56
月亮熊
金時ㄉㄉ(拜
2014-12-07 21:33:44
克里斯クリス
說好的這張呢!?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87/0002677087.PNG
2014-12-07 19:17:33
月亮熊
這張要幹嘛XD?
2014-12-07 21:37:30
瓦瓦特
那那那那我要加緊腳步寫QUQ
昨天看部落格分類 原創奇幻短篇的標籤下竟然只有三篇XDDD
2014-12-07 22:55:14
月亮熊
WWWWW等你唷!
2014-12-08 19:20:12
金時
什麼ㄉㄉla xddddd 有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告訴我我會使用睫毛之力(屁
2014-12-08 01:15:00
月亮熊
我超期待金時的睫毛ㄉXDDDDDDDD
2014-12-08 19:20:23
小魚
奇幻推廣看起來滿有趣的O_O(絕對不是因為職業名稱看起來很帥氣(X
我也喜歡這類的小說 只是小的書還沒有看過很多 寫作功力不足還需進修啊QAQ
2014-12-10 21:4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