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夜魔再臨

作者:楓影│2014-12-06 18:49:29│巴幣:10│人氣:124
  練習寫了一篇,還請多多指教。

  雨夜,一個身影閃過街角。
  
  穿過三條街、轉過兩個十字路口,黑影在一條死巷子停了下來。
  
  「就是...這裡了吧...」黑影伸手碰了碰一旁建築物的牆,被碰的地方發出了「吱吱」的聲音,原來是牆的地方突然動了起來,不一會兒,一扇門便出現在眼前。
  
  黑影左右張望了一下,便走進門中。然後門又開始轉動,十五秒後,那裡又變回一面建築物的牆。
  
  門內漆黑無比,黑影嘖了一聲,低聲念了些什麼,接著手用力一揮――瞬間,兩旁的火把由近而遠,全都亮了起來。
  
  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廊,地板由古老的石塊鋪成。兩旁每四把火把就有一扇門,像是呼應火把般,門也一扇扇打開。黑影並沒有理會這些變化,他快速穿過這些門和火把,朝更深處走去。在火光照耀下,黑影的身子也被照亮了,是個披著斗篷的人,身高約160多公分,身材就像普通高中生但偏嬌小一些,斗篷下一片漆黑,只能看到一對火紅的雙眼直視前方。
  
  過了一會兒,黑影在長廊底端停了下來。那是一扇特別的門,比前面任何一扇門都大,門上畫了一些由彎曲的縣構成的圖形,作為材質的淺灰色石頭摸起來非常冰涼,沒有一點生氣。門的兩邊各有一座獅子的石雕,表情凶狠,紫水晶做的眼睛散發著詭異的氣息。
  
  黑影吸了口氣,敲了敲門。
  
  「近來吧!」清脆的女聲響起,黑影推開了門。
  
  門後是一個大的超乎想像的大廳。三層樓高的屋頂,兩座公園的寬度,就像一座巨大的教堂。大廳地板由深色石塊構成,中間有一條紅磚鋪成的路,通到黑影所在的門,而路的另一邊,有一觸光,光亮之中,一位女孩坐在一張木椅上。
  
  「唉呀,你來啦!」笑著站起來,身上披的紅色毯子也隨之滑落,露出了純白的洋裝。「好久不見啦!有情報了嗎?」她伸手一揮,四周的火把全被點燃,大廳瞬間亮了起來。
  
  「算是吧!」黑影拉下了斗篷帽。是一位少年,深黑色的頭髮、偏白的膚色,以及――那對火紅的雙眼。「好啦,艾麗卡,聯絡到其他人了嗎?」
  
  「聯絡到了喔!」被稱為愛麗卡的笑著走向他,「魯爾、傑、艾瑞、葵,還有你―艾伯斯,大家都到了。」
  
  「不愧是妳。」艾伯斯脫下斗篷,露出了高中制服,「愛麗卡,妳的名字很容易念錯呢。」
  
  「嘛,也只是代號而已。」愛麗卡不在乎的說,「別在意。」
  
  「也是啦。」艾伯斯抓了抓頭,「真實姓名,我們都不知道呢!」他把手伸進斗篷,拿出一疊資料,「吶,妳要的情報。」
  
  「謝了,」愛麗卡收下了資料,「你還是一樣有效率呢!」
  
  「少來了,」愛伯斯重新拉上斗篷,「告辭了。」
  
  「嗯。」
  
  接著他一轉身,便消失在黑暗中。
  
  「嘻嘻,好玩的來了呢!」愛麗卡拍了拍手,所有火把片一起熄滅了。「好啦好啦,這次可不會再讓你跑囉!」
 
  
  
  ―隔天,新中學園1-5教室,放學後―
  
  「今天有點熱呢!」耀辰一邊說,一邊收拾著書包。
  
  「耀辰同學,今天下課怎麼都找不到你,你跑去哪了?」同班同學葵甄問。
  
  「不,沒什麼。」耀辰看著窗外,含糊不清的回答。
  
  「別不理我,人家很擔心你呢!」葵甄故意拉高聲音說。
  
  「耀辰同學怎麼回事啊?」
  
  「又再放閃了!」
  
  「竟然對可愛的葵甄同學不理不睬!不可原諒!」
  
  議論紛紛。
  
  這些傢伙!我連待在這都不行嗎?耀辰嘆了口氣。
  
  「耀辰同學,到外面說吧!」察覺到教室太吵,葵甄突然拉著耀辰跑出教室。
  
  「她什麼時候這麼機靈了?」耀辰心想。
  
  5分鐘後,樓梯轉角。
  
  「到底怎麼了?」耀辰問。
  
  「唉呀,不要一開始就進入主題,陪我聊聊嘛~」給人的感覺全變了。儘管眼前的還是那位帶著微笑、有著過間金髮、白皙皮膚及動人藍眼的女孩,但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在哪件過,一定在哪件過!只是耀辰就是想不起來。
  
  「怎麼啦?」眼前的女孩還是輕浮不定,看不出她真正的意圖。
   
  「到底有什麼事呢?葵甄同學。」耀辰笑著問。
  
  「不用再裝了喔!耀辰同學…」藍眼中有著看不透的意圖,「不,愛伯斯!」
  
  耀辰睜大了眼睛。「知道我的代號?」一滴汗從額頭滑落。他退了一步,「妳到底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葵甄笑得十分詭異,「我是和你同一個組織的,這樣你放心了吧?」
  
  「好吧,妳到底有什麼事?」耀辰問。
  
  「『他』來了唷!」葵甄笑著說。
  
  「什麼?」耀辰心裡一震。
  
  「沒錯!」葵甄直視耀辰,「『夜魔』,消失了三年的殺手。」
  
  「為什麼他要回來?」耀辰十分詫異。
  
  「原因不明。」
  
  「這樣啊…」耀辰低下了頭。
  
  「不過有一件事可以確定。」
  
  「嗯?」
  
  「這樣一來,戰爭一定免不了了。」
  
  
   ―校園外,某個懸崖上― 
  
  一位女性站在懸崖上。
  
  一陣風吹來,脖子上的紅圍巾飛了起來,差一點碰大地上。她吸了口氣,重新把圍巾為好,並用手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黑髮。
  
  「夜魔的消息,看來是真的了。」身後一名綠衣少年說,「如何,要行動嗎?」
  
  「先待命吧!」女性看著前方,「我已有計畫。」
  
  「這樣啊…綠衣少年說,「了解。」
  
「又來了嗎,夜魔...」女性轉身,走入樹林,「那孩子正等著你呢!」
 
    (續寫未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翎天藍
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12-07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短篇同人】繫在一起... 後一篇:【極短篇】迷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