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終於懂鋼彈主旨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14-12-06 11:25:09│巴幣:0│人氣:468
終於懂鋼彈主旨

兩編文都只一位認真地看,我也知道自己寫得太深,所以不直接回應兩編了。但從回應就明白現在的不同派系的「宅」間無交集,所以當一旦轉換成從非硬科幻迷或非機人迷的角度和語言,就會變成無人看得懂的地步。所以除回文還另貼到部落閣方便參考。

我寫這個用意是:

其實G所謂的互相理解達到的和平,在自古的宗教和哲學都說到爛了,並在無數其他的故事中有反映,在現實和歷史上的作用不大。

一 大天使君的回應,我可以說他根本無興趣看我寫的,我在寫「自我肯定」時,他在說「真實歷史」。我在寫「先知和聖人比你鋼彈的新人類強」,他看成是「先和或聖人可以輕易在擂台上ko新人類」。

新人類不過是一個虛構的名詞來的,人類革新不過是故事中的口號,歷史或近代都過類似的說法,例如尼采的超人論或共產黨的社會主義新人。

在二千年前的基督教興起時代,或更早的佛教創立時期,早年的聖人都被看得比於在鋼彈的新人類還誇張的,對於信徒而言教主大人不只像吉翁.戴肯或初代希洛.唯,只是在當時會說得更神化。

二 好像我所謂的那些ABab,真的在第三四者的CcDd眼中確認的事實嗎?

好像龍圖騰被他說成是被征服者的圖騰路事,剛巧證明我引用北斗之拳的正確:

北斗泰聖殿所供奉的其實是魔人的祖先,可這樣又不過是另一種扭曲歷史好不好,因為魔人就是反對歧視自己的師父,把母親葬在宗家的墓地。

但我們的身分和認同就是被歷史和神話所形成的。

三 那些什麼停止地球的話,他便在說約書亞時代沒有地動說。

古代很多故事的偉人總被說成是「使太陽不動」的好不好,所以才有威爾斯`谷川流`鐮池和馬------以現代人的方式詮釋成「地球停止自轉」。

到底太陽不動的意思是什麼?

我不知道但在古人來說某偉人說了那話,經典上便寫太陽便不動,有時相反地偉人受到傷害或離世,太陽不會出來的數日之久。

很大可能是古人的天人感應宇宙觀和把人體比為小宇宙的話。

那麼便涉及在大天使君說「只是名稱相似的」國之四維和四維時空,因為那些在古人的天人感應宇宙觀中,兩個四維是類同的,而在西方就叫做「四樞德」。

又關鋼彈什麼事?

可鋼彈不同樣有什麼宇宙大意志和宇宙性意識的話?

這可不過像星戰的原力一般的觀念,是把古人那套天人感應和小宇宙,推了給未來的人玩吧。

當然我可以說伽利略「使」地球轉動了,伽利略比約書亞偉大了。

所以在威爾斯`谷川流`鐮池和馬後,又要弄東野吾郎的神探伽利略和伽利略少女嗎?

至於在虛構的故事中是否真的做得到?

看作者的高興(在二次元中作者才真的是神),威爾斯是「真」的做到的,但谷川流「不是」真的做到,而鐮池和馬是「做不到但仍然可以一拳斷岳」。

可在現在以色列和美國是真的有人相信約書亞做到的,最要命是這些少數人是富於行動能力和積極地進取。

四 說扯得遠了,可問題是大天使君所說的數十億新人類勝過我所說的一兩個先知或聖人,但那來數十億新人類?

反而是只數個新人類時代,才做到推隕石的事!

因為數十億的便不是新人類,同樣有數十億的便不是先知和聖人,所以才會被說成只有一兩個。

才有些什麼停止太陽停止地球的話。

所以我才寫什麼自我肯定的話,因為只有自我肯定的人才當得上重任,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自我肯定的人才會說得自己多麼不凡而不是那數十億之一。

只是別人不一定認為他是那一兩個吧,我所說的「知道」本便涉及肯定自己承認的偉人時,就無法接受另一套不同的說法。

因為文明便是建立在圍繞著極個別的名人所成立的,所謂半部論語治天下,也許不切合現代但較易滿足統治階級的口味。

這些狂信教主的人雖然不多,但他們都很熱心去爭取和人數不相稱的權力和金錢,反而講合理講理性的人即使較多,可不像他們那麼團結和熱情。

五 同理心當然是完整的人格的一部分,但不應當誇大它的重要性吧,現在說的像循環論證般。

現在他不過是從已經同理心發達的人的角度出發,但為什麼那些未發達的人要同理心達?

如果照他所說同理心過強時一起餓死的話,還要同理心幹什麼?

同理心一定有什麼意義嗎?如果剛巧沒有對象時很難發揮的。

這個可不是說笑的,因為上次在下去學佛時,師父說到「愛你的敵人」想祝福他時,大家都說「無法集中精神冥想」。

三次元世界現實都沒有敵人的人,結果又要回到歷史`神話`動漫中找個可以相掙相惜敵人出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67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NDAM 35周年記... 後一篇:佛學隨筆之十二 輪迴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