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譜』巧克力抹茶磅蛋糕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 2014-12-06 08:32:59 | 巴幣 22 | 人氣 1924




磅蛋糕屬於奶油較多的蛋糕,所以熱時與冷藏後口感不同,大家可以試試看,
更由於這款蛋糕裡面並非使用可可粉而是黑巧克力塊,所以在製作完成後會讓整體濕潤度增加,吃起來有點類似布朗尼,但是又比布朗尼口感來的更軟質一些。
先是巧克力的香氣,咀嚼後又會慢慢帶出抹茶的苦澀茶味,讓整體吃起來不甜膩而清爽唷!

食譜
模具
18*8*6'長型模1個
材料
無鹽奶油90g
黑糖 50-60g
室溫蛋2個
低筋麵粉75g
泡打粉3g
巧克力粉10g
黑巧克力片50g
無鹽奶油(巧克力用)20g
抹茶粉10g
牛奶(抹茶用)3大匙
模具
18*8*6'長型模1個

前置動作:
烤箱預熱至170度
烤模鋪上烤紙
將抹茶粉與牛奶3大匙調勻
巧克力片切碎和奶油20g一起隔水加熱拌勻備用
(這部分建議拌勻後就讓它泡在溫水中,維持熱度,避免製作蛋糕時緊縮)
無鹽奶油退冰軟化
雞蛋退冰至室溫
泡打粉與低筋麵粉一起過篩備用
黑糖紅糖較容易結塊,請先過篩備用

製作方法:
  1. 將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到至乳霜狀後,將黑糖分二至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要仔細拌勻。
  2. 再將雞蛋分三、四次慢慢倒入拌勻,讓其融合。
  3. 過篩的泡打粉與低筋麵粉倒入後使用塑膠刮刀輕輕拌勻到無粉末殘留即可,請勿過度攪拌。
  4. 取一大匙麵糊(自由決定)與先前先處理好的抹茶調料拌勻。
  5. 剩下的麵糊則倒入處理好的巧克力醬仔細拌勻。
  6. 此時,你會有兩種口味的麵糊,先將,巧克力麵糊平鋪一部分在底部,再將抹茶麵糊疊上,最後再用剩下的的巧克力麵糊覆蓋其上,
  7. 入烤箱前先將烤模在桌上摔一摔,讓麵糊中的空氣跑出,然後放入烤箱,以170度烤上大約20-40分鐘,竹籤插入後不會沾黏即可。
  8. 蛋糕溫涼時就可以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唷

建議:
  • 這款蛋糕製作上非常簡單,只要確實預備好前置動作,就不會有太多問題。
  • 我在製作的時候是將原本要砂糖50g但因為材料臨時不夠所以改成砂糖10g黑糖40g,
  • 所以在冰過後,蛋糕甜度非常低,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吃的甜度去修正。
  • 奶油與雞蛋一定要確實退冰,這樣在攪拌時就不會出現油水分離的問題了。
Q.但是如果,你就是不小心油水分離了那怎麼辦呢?
A.我會很霸氣的直接製作下去,因為最後成果雖然可能細緻度較低,但是仍然可以成型且好吃。
  • 原食譜在烤的時間上面是要求40分鐘,但仍然是希望大家在烤到20分鐘時就去看看狀況,避免烤過頭太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看起來像是發霉巧克力..
2014-12-06 14:06:10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有!可以理解,第一次看到那份食譜的時候,我也在想發霉?!這是發霉嗎?!
不過,吃起來味道很班配啊!
2014-12-07 14:42:14
湛澄
連續幾篇都是巧克力口味的食譜呢^^
妳跟家人大概很愛吃巧克力?(好奇)
2014-12-06 16:17:09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其實是因為巧克力食譜不管怎樣都不太會失敗呀XD
2014-12-07 14:46: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