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3 偽裝

作者:傳水│2014-12-05 19:23:16│巴幣:2│人氣:66

  「醒醒塔魯特,該準備出發了。」克特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回來,並且叫醒了正在睡覺的塔魯特。

  雖然塔魯特很快的就反應過來,並且坐起身子,但是因為昨天睡得很熟,所以腦袋還有些昏沉,僅僅只是能迅速坐起身的程度。在打了一個大哈欠以後,塔魯特睡眼惺忪地看著克特,雖然心裡已經明白為什麼會被叫醒,但是肉體還無法反應過來,不過這也不能怪他,畢竟現在太陽才剛出來。

  塔魯特看著克特,然後沒什麼精神地說:「早安,克特。你現在才回來嗎?」

  克特沒有說話,只是點頭,然後便轉過身去準備早餐,塔魯特也在這時候將史波克叫醒,至於朗基奴斯,因為他不用睡覺,所以一直是處於清醒的狀態。

  「哈——主人,我們現在就要出發了嗎?」被塔魯特叫醒的史波克一邊打哈欠一邊問著塔魯特,他也像塔魯特一樣沒什麼精神。

  塔魯特笑了笑說:「還沒,不過也快了,先起床做準備吧。」

  「對了,克特,你這麼晚才回來,不休息沒關係嗎?」比起晚回來的原因,塔魯特更擔心的是克特的身體狀況。

  「哈哈哈,我現在精神還不錯,這你就不用擔心了,畢竟今天的主角是你啊塔魯特,來吃早餐吧。」在談話間,克特也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好的,馬上過去吃。」塔魯特邊說邊整理自己的行囊,檢查看看有沒有漏掉什麼。

  當一切都檢查完畢以後,塔魯特就馬上坐到餐桌前面享用早餐,在吃的時候他想到一個問題:「克特,既然你有小孩,那你的妻子呢?」

  「幾年前因病過世了,剛開始是很難過,不過漸漸地也習慣了,我現在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平安長大就好。」雖然他說早已習慣,但是臉上的表情還是有些憂傷。

  「對不起。」塔魯特認為自己問了一個不好的問題,所以有些愧疚。

  「別在意,人生嘛,總會有生離死別的,況且我覺得,你會想問這樣的問題也很合理,快點吃吧,吃完我們就出發。」克特露出了溫柔的微笑,看來他並不怪塔魯特。

  接著他們兩人就沒再說過一句話,只是靜靜的且快速的將早餐給吃完,並且準備前往沙之遺跡。



  當他們一到街上,不出所料,街道上果然很冷清,雖然有正準備出來擺攤的攤販,但是也只是少許。這麼看來沙之村也不是一大早就這麼熱鬧,不過村裡的人口逐漸減少大概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話說,克特,我們接下來要面對的怪物是長什麼樣子?」塔魯特想趁著這個機會得到一些敵人的情報,以備能夠早點想戰術。

  「我也沒有實際看過,不過我聽村長說,那隻怪物可以靠著吃不同的寶石來獲得力量,雖然並不是永久,但是也因為這個能力,使得去討伐他的人,大多都死了,那些活著的也因為恐懼,而漸漸變得精神異常。」克特說這話的時候看了塔魯特一眼,臉上的表情有些不安。

  「靠著吃寶石獲得力量的怪物嗎?朗基你的印象中有這樣的敵人嗎?」塔魯特認為朗基奴斯或許知道些什麼,畢竟他已經存在很多年了。

  「這麼說起來,以前我的主人朗基奴斯還活著的時候,我們曾經有遇過一名魔人,也是使用這樣的能力。不過那時我們並沒有殺死她,因為不小心失手讓她逃跑了。」

  「那麼你說的那個魔人,很強嗎?」塔魯特很在意敵人的強度,畢竟他認為現在的自己還不夠強大。

  朗基奴斯思考了一下,然後有些不安的說:「嗯……如果單論戰鬥能力而言我並不擔心你會輸,可是因為她的能力,所以我覺得她很棘手。」

  「是這樣嗎?那我明白了,不過你既然有和他作戰過的經驗,我想我們應該能贏。」從這話裡可以聽出塔魯特非常地信任朗基奴斯。

  在和塔魯特的對話結束後,朗基奴斯馬上對史波克說:「史波克,這次的戰鬥,你將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你可別鬆懈喔。」

  「是,朗基奴斯大哥!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協助你和塔魯特的。」很難得史波克這次沒有睡著,而且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也改變了對朗基奴斯的稱呼。

  「史波克,你竟然稱朗基為大哥啊?」塔魯特對於史波克改變對朗基奴斯的稱呼,有點驚訝。

  史波克則笑著說:「雖然是主人的要求,但是大哥他將自己最後能製造出來的水源都給了我,這讓我真的很感動。而我們史萊姆族會盡力地報答對我們有恩惠的人。」

  「是嗎,那還真是不錯啊,對吧,朗基大哥?」塔魯特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在戲弄朗基奴斯。

  「我只是聽了你的請求才把水給他,算了,你高興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反正你在這次的戰鬥裡,很重要。」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朗基奴斯的語氣聽起來還是有幾分高興。

  「塔魯特,我們到了,我可能沒辦法跟你們進去,因為我就算跟著戰鬥,大概也發揮不了作用,所以我會準備報酬等你們平安歸來,你可千萬要小心啊塔魯特。對了,為了不讓那頭怪物懷疑,你先把朗基奴斯用布纏起來吧。」說完以後,克特就將一條細長的麻布交給塔魯特,接著便轉身離開了。



  當塔魯特一接過麻布以後,很快的就將朗基奴斯給包好,並且抬頭看了一下沙之遺跡的外觀。沙之遺跡的外觀其實很樸實,是用土黃色的石塊堆砌而成,形狀是三角形,而且相當巨大,大概是整個艾比魯沙漠中最大的建築物,就大小來看,大概勝過水之祭壇吧。不過,沙之遺跡的外觀雖然簡單,卻散發出一種莊嚴的氣息,就好像他是神聖且不可侵犯的,只有身為沙之住民才允許進入。但是這樣的地方卻被當成是怪物的巢穴,這對沙之遺跡來說著實是一種嘲諷。

  「好了,我們進去吧!」說完,塔魯特便大步地走進沙之遺跡。

  雖然外觀比水之祭壇大很多,但是內部的構造卻比水之祭壇還要簡單,沒有所謂的分岔道,就是一條長長的單行道。而且雖然稱為遺跡,但是卻不像一般世人印象中那樣老舊,看起來還是有被細心的維護和整修,當然就連裡頭也有明亮的燈光,一點也感覺不出是在遺跡裡面。當然,因為這是沙之村的居民經常進出的地方,為求安全,細心的整頓是必要的,另一方面這也體現出了沙之住民對遺跡的感謝與敬意。

  這裡頭並沒有任何動物,也沒有奇怪的生物,簡單來說,真正的怪物大概只有那頭要求村民繳上小孩的魔物。但是塔魯特他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那頭怪物,也許敵人正在最深處等著他們吧。

  因為途中沒有任何阻礙,就算這條單行道再長,塔魯特他們也很輕鬆且快速地走到最深處。當他們一進到最深處,映入他們眼中的是五顏六色的光芒,而發出這些光芒的不是別的,正是沙之遺跡裡所存放的各種寶石。

  「天啊!這個數量簡直是……」塔魯特揉了自己的眼睛,確認自己並沒有看錯。

  「我知道你很驚訝,因為我也沒看過如此數量龐大的寶石,難怪能養活整個沙之村的人。」朗基奴斯雖然曾經跟著英雄朗基奴斯遊歷世界各地,但是如此景象他也是第一次見到。

  「好多亮晶晶的東西,看起來真是漂亮,主人,這些是什麼?」因為史萊姆一族是只靠水維生的種族,所以並不感到驚訝,但是閃亮的東西仍然能夠吸引他的好奇心。

  「這叫做寶石,是一種貴重的收藏品」

  「那這些東西可以幹嘛?」

  「可以拿去賣給有需要的人,然後就能買一大堆的食物跟水,大概足夠讓你活好幾年吧。」

  「想不到這亮亮的東西這麼神奇。嗯?那是?主人你看,在那些寶石中間有個像是椅子的東西,然後旁邊還有兩個人。」史波克的目光從寶石轉移到了坐落在寶石堆中像是王座的東西,以及站在左右兩旁的人。

  「那是?朗基,你認為那會不會是……」塔魯特很謹慎地問朗基奴斯。

  「嗯,他們身上的服裝是沙之村的服裝,那兩人應該是之前被送過來的孩子們,而那張椅子大概是他們說的怪物所坐的椅子,不過那張椅子的大小並不大,我想……敵人應該就是她。」朗基奴斯的語氣變得有些嚴肅,也許他還察覺到別的事情吧。

  此時,站在椅子旁的女孩子開口問塔魯特:「你是誰,為何在這裡?」

  這時候,椅子旁邊的男孩子也開口說:「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還是說,你是要獻給王的祭品嗎?」

  這兩人的語氣不帶有任何感情,雙眼也非常空洞,感覺就像是被人奪走了靈魂,並且精神被操控著。

  「呃……對,我是這個月要獻給王的祭品,那個……王看起來好像不在這,可以請你們叫王出來嗎?」塔魯特為了不讓他們起疑心,所以配合著他們兩人的說法繼續演下去。

  接著,那名女孩子說:「不用,王已經出來了。」

  「已經出來了,是指?」突然塔魯特感覺到有人站在自己背後,於是很迅速地轉過身去。

  果然,有一名身穿深紅色禮服,並且脖子上配戴著一條藍寶石項鍊,有著一頭黑色長髮,相貌美麗、皮膚白皙且身高只比塔魯特矮一些的女性站在塔魯特身後微笑著。

  「怎麼可能,是什麼時候……」不知何時站在塔魯特的身後,這一點讓塔魯特感到驚訝,因為來到這裡的時候他連一絲氣息都沒有察覺到。

  「塔魯特,她就是我所說的那位魔人——帕絲拉。你可要小心點才好。」朗基奴斯的語氣有點不安,這也使得塔魯特有些緊張。

  不過帕絲拉並沒有說話,只是面露微笑然後從塔魯特的身後優雅地走到王座,然後給了那兩個孩子的臉頰一個輕吻後,就緩緩地坐在王座上看著塔魯特。

  帕絲拉走到王座坐下的這個過程讓塔魯特看呆了,因為帕絲拉的身姿太過優美,就如同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一樣,如果她不是敵人,也許塔魯特也會為她所著迷。

  然後塔魯特仔細一看發現,她並沒有穿鞋,他有想過也許這是帕絲拉可以無聲走到他身後的原因,可是他很快的就否決掉這個想法,因為帕絲拉給他的感覺更像是一瞬間就出現在背後。

  「朗基,我大概猜到你說她的棘手是什麼了,並不是因為寶石的能力對吧?」塔魯特非常不安地問著朗基奴斯。

  「嗯,但是不只這個,她還有不少能力沒有展現出來。」朗基奴斯的語氣越來越嚴肅,看來他認為帕絲拉的能力對塔魯特是個很大的威脅。

  這使得塔魯特有些緊張:「這不是很糟糕嗎?」

  「沒辦法,只能隨機應變了,你先跟她說說話吧。」說完,朗基奴斯就沒有發話給塔魯特了。



  「少年,你到這裡有什麼事嗎?還是說,你就是這個月要獻給我的祭品呢?」帕絲拉首先開口向塔魯特搭話,她的聲音非常柔和,就如同她給人的感覺。

  「是的,我是克特的孩子,也是這個月的祭品。」塔魯特只能硬著頭皮演下去了,為了能找時機打敗帕絲拉,所以不能讓她察覺朗基奴斯的存在。

  「克特的孩子……克特就是那個身材很壯碩的男人吧,我記得她的孩子不是女的嗎?可是你應該是男孩子吧。」這句話使得塔魯特有幾分驚訝,因為他沒想到帕絲拉會知道克特的事。

  「嗯……那是我的妹妹,因為她人在外地讀書趕不回來,所以只好由我代替,您別擔心,我跟她一樣都是16歲。」塔魯特編出了這樣的一個謊話,只希望能騙過帕絲拉。

  「哼——好吧。那麼在儀式開始之前,我要問你幾個問題,首先,明明要被當成祭品了,你怎麼看起來好像一點都不害怕呢?」帕絲拉盯著塔魯特的眼睛,並且想知道塔魯特會給她什麼回答。

  「因為在來之前,我聽說您是個很可怕的怪物,可是實際見到以後,才知道,您是一位如此優雅的人,自然也不害怕了。」塔魯特說出的這些話雖然是謊話,但是並沒有全部,至少有些是他的真心話。

  這時候朗基奴斯有點聽不下去地對塔魯特說:「我真不知道你的口才這麼好,對一名魔物說這些話,你還真是一點也不害臊啊。」

  只見塔魯特無奈地說:「我也沒辦法,首先,我剛剛真的被她吸引住了,再來,我也是不想讓她起疑心才這麼說的。」

  「也罷,畢竟她能聽出你的話是否虛假,只是我覺得很奇怪,在剛剛她早就應該揭穿你,到底在籌算什麼呢?」對於帕絲拉的認識,朗基奴斯知道謊言是無法瞞過帕絲拉的。

  「我也不知道,反正在她還沒出手前,就先這樣進行下去吧。」於是塔魯特又停止與朗基奴斯對話,繼續專注在帕絲拉的問題上。

  「是嗎?那你還真勇敢,也很會說話呢。再來,我很好奇你身上那個,用麻布纏著的東西,拿過來給我看看吧。」

  這個要求讓塔魯特感覺到事情不妙,原本他想趁帕絲拉不注意先給她一擊,可是現在卻要將朗基奴斯拿給她看,如果讓她知道這是朗基奴斯,那麼想必她會非常生氣,因為這可是當時擊退她的長槍啊。

  「朗基,怎麼辦啊?」塔魯特沒有回應帕絲拉的要求,反而先問朗基奴斯該怎麼做。

  「你就拿給她看吧,等你走到她面前再把麻布拆下來,我自有辦法。」朗基奴斯好像想到什麼方法,所以語氣裡充滿自信。

  「好吧。」塔魯特非常無奈,因為他不知道朗基奴斯到底想幹嘛,也很擔心會被帕絲拉發現。

  於是他走到帕絲拉面前,並且將纏在朗基奴斯身上的麻布給拆掉,當他把麻布拆掉的瞬間,帕絲拉臉上的神情突然變得有些奇怪,感覺像是在害怕什麼。

  就在這時候,朗基奴斯突然說了一句話,但是並不是對塔魯特說,而是對帕絲拉說:「好久不見帕絲拉,妳應該沒忘記我吧,我有個禮物要送妳呢。」

  話一說完,朗基奴斯的身上發出了藍色的光芒,就像當時與史波克戰鬥時的光芒一樣。果然,從朗基奴斯的槍頭噴出了一道強烈的水柱,這水柱產生的後勁強得連塔魯特都差點抓不住朗基奴斯,而如此近距離接下這一擊的帕絲拉必然會受到不小的傷害,至少塔魯特是這麼認為。



  「可惡的朗基奴斯之槍!」果然這個行為引起了帕絲拉的憤怒,只見帕絲拉人正站在原本塔魯特剛進來的地方,並且身上一點傷都沒有。

  「欸,朗基,你不是說你有辦法嗎,可是她一點傷害都沒有,甚至還生氣了不是嗎?」看著被惹火的帕絲拉,塔魯特有點擔心地看著朗基奴斯。

  「不,塔魯特,你仔細看,有沒有看出哪裡有些改變?」朗基奴斯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的開心,給人的感覺好像是整到了老朋友那樣。

  「什麼改變?嗯——啊!原來如此!」塔魯特好像看到什麼有趣的事情,所以不安的神情也變得開心起來。

  仔細一看,帕絲拉脖子上的藍寶石項鍊被破壞,然後身上穿的禮服也有點縮水,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帕絲拉本人變小所以連同禮服也跟著變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6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槍|魔槍|朗基奴斯|主角|長篇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2 盛產寶石之地... 後一篇:3-4 魔人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